吾家有女初长成 (八十四)错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八十三章:角逐

第八十四章:错过

是一对银色的蝴蝶耳环!安雨潇很欢喜,却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今天又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你为什么会送礼物给我呢?”

夏天被安雨潇看得有些紧张,他的内心在呐喊:快,快告诉她,你喜欢她!

“呃,呃.....”他迟疑了半天,脑子里一瞬间想了很多,最后他听见自己故作淡定的声音:“哦,我国庆节的时候逛街看到了这对耳环,觉得挺好看的,就买下来了。想着国庆节相亲如果成功,那我就把这对耳环送给那个女生。结果,没有相到合适的。我一个男生留着这对耳环也没用,想着你或许用得上。”

你真是个懦夫!话到嘴边为什么又说不出口了?夏天狠狠地掐了自己一把。

安雨潇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但她依然笑着说:“我还挺喜欢的,既然你也找不到人送出去,那我就收下了。”她将耳环轻轻放进盒子里,正准备合上。

“你,你不打算试戴一下吗?”夏天有些失落。

“现在?这儿这么多人,多不好意思啊。我回去试戴也一样。”安雨潇合上小盒子,将盒子放进包里。

“哦,那好吧。”


餐馆门口,“我送你回去吧。”夏天主动提出。

“不用了,我住的地方不远,自己回去就行。不早了,你赶紧回宿舍吧。”

“嗯,好。那你路上小心。”夏天见安雨潇态度坚决,没有再坚持。

“嗯,拜拜,明天见。”安雨潇转身离去。

她边走边想:看来自己果然误解夏天了,刚开始他送自己礼物,自己还怀疑他是不是喜欢自己。可是,夏天之前明明说过,他喜欢的女生类型是穿着打扮成熟性感的女生。自己根本就不是那种类型的,可是如果他不喜欢自己,他为什么要送自己礼物呢?

但是,如果他喜欢自己,那刚才他一定会坚持送自己回住的地方,可是他并没有,所以说,他并不喜欢自己,他只是把自己当成好朋友而已。嗯,没错,一定是这样!不过也无所谓,自己也只是把他当成好朋友呀。要是他突然想换个相处方式,自己或许还会不习惯呢。

这边,夏天一路上在心里骂了自己无数次,本来都鼓足了勇气要说明自己的心意,为什么到了关键时刻却说了那样一番话?当时自己想了些什么?是怕被拒绝吗?还是担心以后会连朋友也做不成?或者是因为自己潜意识里觉得没有能力给安雨潇幸福。他想起了那天晚上的事。

“雨潇,你以后打算留在上海吗?”

“嗯,应该会。你呢?”

“可能会去苏州吧,上海房价太高了,压力也大。”

“嗯,也对。对男生来说,在上海买房压力确实大,去苏州也挺不错的。”安雨潇表示理解。

留在上海,夏天心里默念着这四个字。他计算着自己一个月能存多少钱,突然觉得一阵悲哀。这家公司底薪给得很低,自己平时招聘的人数远没有安雨潇多,所以奖金也没有安雨潇多。这样的自己又如何配得上安雨潇呢?又凭什么给她幸福?

还有林杰,领导很器重他,他的工作能力在自己之上。自己拿什么和他竞争?

夏天回到宿舍,“哎,听说了吗?公司形势最近越来越差了,你看这个月工资还没发呢,不知道要拖几天。我们还是得趁早做打算。”同宿舍的人在谈论着。

这些话落在夏天的耳朵里,他没有参与讨论,但心里却有了想法。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他时不时就会请假。安雨潇起了疑心,有次一起吃饭的时候,她试探性地问:“夏天,你是在找新的工作吗?”

“嗯,是的。”夏天不想欺骗安雨潇。

安雨潇有些难过:“那你很快就要离开公司了吗?”

“没那么快,可能还要一段时间吧。我只是带着看一看新的工作机会,没说一定要走。”夏天看出安雨潇的不舍,有些迟疑了。

“嗯,那就好。要是你走了,那我又少一个朋友了。”安雨潇低下头,用吸管搅动着杯子里的饮料。

夏天有些动摇了,要不就先别换工作了吧。

可机会有时候就是这样,当你左盼右盼的时候,它偏偏不来。而当你不那么渴望的时候,它却来了。

没过几天,夏天便接到了一家公司的电话,薪资福利各方面都很不错,还提供免费住宿,唯一的缺点就是距离安雨潇住的地方挺远,单程要两个小时,需要先坐公交再转两趟地铁。自己要不要去呢?

“今天终于发工资了,前阵子我还在担心房租的事呢。”安雨潇在旁边说了句。

夏天查了下银行卡余额,哎,又是少得可怜的工资。他又想起了那家公司开出的条件。


“下班了,一起去吃饭。”安雨潇走到夏天身边。

“你们俩关系可真好,天天一起吃晚饭。”林杰心里酸酸的。

安雨潇白了林杰一眼:“谁让你住得远呢?再拉你一起吃晚饭,你再回去那得多晚了。”

她又看向夏天:“我们走吧。”

“嗯。”夏天心事重重。

吃饭的时候,夏天一直沉默,安雨潇觉得奇怪。

“你有什么心事吗?”

“没什么,就是在发呆呢。”夏天喝了一口可乐。

安雨潇的倔脾气上来了:“不对,肯定有事。你到底说不说?”

夏天抬起头,看安雨潇很焦急的模样。他定了定神,轻声说道:“我找到新工作了。”

什么?!安雨潇愣住了,之前不是还和自己说只是随便看看嘛,怎么这么快就确定好新工作了?“那你什么时候走?”

“今天下午我已经向经理提出离职了,经理说我负责的单子不多,一周后就可以走了。”

“这么快?可是你为什么之前都没有和我说过?”安雨潇有些生气。

夏天不敢看安雨潇的眼睛:“我也没想到会这么快,主要是那家公司薪资福利都比现在好很多。”

安雨潇不说话了,自己有什么资格质问夏天?自己早就看出夏天在这里做得并不开心,既然他找到了更好的工作,自己应该替他高兴才是。可是自己为什么会这么难过呢?

“那新公司在哪里?距离这儿远吗?”

夏天深吸一口气,答道:“挺远的,单程需要两个小时。”

两个小时,距离真的是挺远的。安雨潇心里莫名地伤感。

“那我以后还能再见到你吗?”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