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八十三)角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八十二章:大跌眼镜

第八十三章:角逐

杨晓拉过一把椅子坐下。“爸,你是想和我谈石羽凡的事吧。”

“晓晓啊,你说你这么好的条件,为什么非得找一个长相这样的呢?”杨建成唉声叹气。

“爸,其实石羽凡长相还说得过去,一直以来,他都很照顾我。而且,他家的经济条件还可以,在南京有房有车。他爸妈都有工作,以后也会有退休费。综合考虑下,石羽凡算是比较好的结婚对象。”

 “我不在乎男生是不是有房有车,房子车子我来出都没关系。但晓晓,好歹你也找个长相能带得出去的男生吧。退一万步讲,你找个初中学历,长相中等的男生都比现在这个强好多倍。”杨建成朝石羽凡的方向看了一眼,连连摇头。

“爸,在我决定接受他之前,我已经考虑得很清楚了。我相信我自己的选择不会错的。”

杨建成叹息:“晓晓,你......,唉!”


家里,苏晨正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手里抱着一袋薯片。“邱成,你见到杨晓的男朋友了吧?”

“见到了,长得真是不怎么样啊。这点上,我甩他好几条街。”邱成站在镜子前臭美。

“据我这几天的观察,这人话不多,处事也不灵活。真不知道杨晓怎么会看得上他。”苏晨朝嘴里塞了几片薯片,脸上露出鄙夷的神色。

邱成还想说些什么,苏晨“嘘”了一声。

杨晓和石羽凡说说笑笑地进了门。“姐,你们都在家啊?”

“是啊是啊。”苏晨和邱成对视一眼,心中暗笑。

杨晓看了下挂在墙上的钟,“姐,都已经下午两点了,你该去店里帮忙了。”

“多多在睡觉呢,我不放心。再说了,店里不是有店员嘛,她可是做一天拿一天的钱的。什么活儿都让我们做了,那要她干嘛?”苏晨很不情愿。

杨晓冷眼看着苏晨。没错,店员是做一天拿一天的钱,可是你忘了,老爸可是每月都发你工资的。你哪怕一个月只去一天,都能拿到一个月的工资。天天吃住在家里,生活费一分钱都没给家里掏过,还好意思在这儿说!

杨晓压了压火,说:“哦,那你等多多醒了,再去店里吧。顺便把多多带过去。我们要去市区买些东西,走了。”

她转向石羽凡:“我们走吧。”

石羽凡觉察到气氛有些紧张,乖乖跟着杨晓走了。

看着杨晓和石羽凡远去的背影,苏晨哼了一声,“我又不傻,在家这么舒服,我干嘛给自己找罪受。”

“哎呀,你和杨晓计较什么呀。她就嘴上说说,难不成还真架着你去店里呀?别管她了,我们一起看电视。给我袋薯片,烤肉味的那种。”

苏晨随手丢过来一袋薯片,“喏,给你。”


到了七号下午,大家都陆续返程。国庆后上班第一天,安雨潇呵欠连天,好不容易熬到中午,她立马瘫倒在桌上。

“雨潇,你身体不舒服吗?”林杰问。

“没有啊,就是很困,假期综合症。午饭我也没胃口吃了。”安雨潇有气无力地答道。

“那要帮你带点吃的吗?你不吃东西,下午会吃不消的。”

“没事,下午也没几个小时,我早上买了个面包,还没吃呢。”安雨潇忽然想起什么,撑起身子环顾四周,“哎,夏天今天怎么不和你一起去吃饭?”

“上午他来了一会儿,就被其他同事拉去帮忙发传单招人了。他走之前还特地和你说了呢。”林杰诧异。

有吗?哦,好像是有人和自己说了什么,不过当时自己脑子晕乎乎的,只顾着点头了。“好像是有这回事。你快去吃饭吧,去晚了食堂里好吃的菜都没了。”

“嗯,那你睡会儿吧。”林杰怜惜地看了眼安雨潇,走了。

安雨潇睡了一觉,感觉神清气爽。她看了下时间,十二点四十五。肚子好像有些饿了,要不出去买点吃的吧。

林杰从外面回来,“你醒啦,肚子有点饿了吧。这是我给你买的老鸭粉丝汤,快趁热吃吧。女生要对自己好一些,吃面包没什么营养。”

“你怎么知道我爱吃这个呀?”安雨潇开心地接过来。

“有次聊天的时候,你提过一次。”

有提过吗?自己都想不起来了。没想到林杰这么细心。“谢谢你,多少钱,我给你现金。”安雨潇心里暖暖的。

“没多少钱,算我请你的好了。”林杰摆摆手。

“这怎么行?我不喜欢占便宜。”

林杰想了想,说:“那这样吧,这顿我请你,你再回请我一顿好了。”

“好啊,那你什么时候方便呢?”

“要不就今天晚上吧。”

安雨潇迟疑了下:“不好意思啊,今天晚上我之前和夏天约好了一起去吃饭的。因为之前他请过我一次,所以我也要回请他。”

又是夏天,能换个套路吗?林杰有些懊恼自己没有早点请安雨潇吃饭,他垂下眼帘:“那好吧,那就明天晚上吧。”

“嗯,好。”安雨潇满口答应,奇怪,为什么林杰看上去很失望?

下班前,夏天总算赶回了公司。“哎,今天可累坏了,跑了好几个地方去发传单。”

“我本来都打算今天晚上自己一个人吃饭了。结果,你后来发短信说,你会赶回来的。”

“我怎么可能失约呢?让一个女生孤零零地坐在热闹的饭馆里吃饭,那也太残忍了。我肯定是不会让这样的事发生的。”夏天露出俏皮的笑容。

安雨潇收拾好东西,“可以走了吧?”

“走吧。”


饭馆里,安雨潇乐呵呵地吃着烤鱼,“你也喜欢吃烤鱼?好巧啊。”

“这么好吃的东西肯定会有很多人喜欢哪。”夏天体贴地将鱼肉分成一块块的。

“嗯,我从小就特别爱吃鱼。”安雨潇津津有味地吃着。

“你觉得林杰这个人怎么样?”夏天纠结了半天,还是决定问了。

“他呀,人不错,行事也算稳重,领导也挺器重他的。我今天又发现了他的一个特质,就是细心。中午我太困了,就没去吃饭。我都和他说了,我有面包,结果他还是给我带了老鸭粉丝汤。平时看他话不是很多,我以为他的性子是偏冷的那种呢,没想到他还有暖男的潜质。”

“哦.....”夏天心里很不是滋味。林杰开始有所行动了,看来自己得先下手为强了。

他悄悄地从包里拿出一个小盒子,紧紧地攥在手里。要怎么和她说呢?她会接受这个礼物吗?

“你发什么呆呀?赶快吃啊。你再不吃,烤鱼都要被我吃光了。”

夏天轻咳了一声,说:“雨潇,我有个礼物要送给你。”

礼物?今天既不是自己的生日又不是什么特殊的节日,夏天为什么会送礼物呢?“什么礼物呀?”

“给你。”

安雨潇接过来,慢慢打开了盒子。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