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八十)情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七十九章:偶遇

第八十章:情敌

“我考上复旦大学的研究生了。”

安雨潇的睫毛轻轻抖动着:“那恭喜你如愿以偿了。”

“雨潇,其实有些话我一直都藏在心里。没多久我们都要毕业了。我想,如果我再不说,可能真的没有机会了。”

安雨潇几乎是狂奔到宿舍,翻箱倒柜找出了那幅画。还好,画还在。她将画卷慢慢打开,轻轻抚摸着这幅画。肖然,谢谢你为我做了这么多。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安雨潇忙得像个陀螺,要搬东西到租住的房子,工作任务也日益繁多,她渐渐感到有些体力不支。

终于迎来了周末,可安雨潇刚起床,便觉得鼻子不通气,喉咙也有些痛,鼻涕还流个不停。难道是感冒了?可是天气不冷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雨潇,这么好的天气,你不出来溜达吗?”夏天的电话又来了。

安雨潇一边用面纸擦着鼻涕,一边说:“真不巧呀,我今天恐怕得去医院了。

“哎,怎么每次找你,你要么是要搬家,要么是去医院。约你出来玩怎么就这么难呢?”夏天有些不相信。

“你以为我想去医院啊?我从早上起来,鼻涕就流个不停。不知道是生什么病了。”

“雨潇,你该不会是感冒了吧?”

安雨潇皱着眉头:“感冒?天气又不冷,怎么会感冒?”

“哎呀,你这是热感冒呀。你在家等一等,我马上就过去找你,陪你去医院。”夏天边说,边迅速收拾东西。

“你不用过来,我自己一个人去就行。”

“你忘啦,人挂吊瓶的时候会很想睡觉,肯定得有另一个人在旁边看着的。”夏天据理力争。

是哦,自己怎么忘了这一点了?“那好吧。”


从排队挂号到找到座位挂吊瓶的整个流程,都是夏天在跑东跑西的。已经好久没人这么关心自己了,安雨潇有种莫名的感动。

安雨潇和夏天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你今天一直在帮忙跑腿,太谢谢你了。”

夏天看着安雨潇清秀的侧脸,心里有种情愫在涌动:“你不用谢我,上次问你也帮我忙了。”

“那晚饭我请客。”

夏天喜出望外:“好啊。”他看了看时间,又说:“现在吃晚饭有些早,这附近有家电影院,我们去看电影吧。最近有部迪士尼的动画片上映了,据说很不错呢。”

看电影?这不是情侣做的事吗?不过夏天既然想看,那自己就陪他一次吧。“好呀。”

电影的确好看,安雨潇抱着夏天买的一桶爆米花吃个不停,目不转睛地盯着电影屏幕,完全没注意到夏天也在吃这桶爆米花。

爆米花怎么这么快就没了?自己好像没吃多少呀。安雨潇纳闷,将空桶放到一边。

饭桌上,安雨潇和夏天谈论着电影的一些情节。

“哎,雨潇,你在大学的时候有不少男生追你吧?”夏天冷不丁发问。

安雨潇一愣,怎么突然问这个?“追我的没几个。”

“那还是有的咯。有人向你表白过吗?有没有成功啊?”

安雨潇瞟了夏天一眼,“哎,你很八卦啊。”

“就是好奇而已,你就和我说说呗。”

真是好奇宝宝。“好吧,我就告诉你吧。有一个暗恋了我很久,默默地为我做了很多事,后来向我表白了,可是被我拒绝了。”

“被拒绝了?为什么呀?”夏天有些紧张。

“感觉他的性格和我不太适合。”

“那他被拒绝了之后,你们岂不是成陌生人了?”

安雨潇轻轻摇了摇头:“本来我也以为结局会是这样,但好在结果比我预想的要好得多。”

那天晚上肖然平静地和自己说了很多。

“雨潇,其实在我那次向你表明心意之前,我有给过你暗示的。你还记得那幅画吗?我特地画了两只鸟,它们会永远地相依相偎。还有,我之所以会选择考复旦大学的研究生,只因为你说过,那是你梦想的大学。虽然你放弃了考研,但我想,我一定要为你完成这个梦想。以后,我会替你去看遍复旦大学的每一处风景。其实,你接不接受我现在都无所谓了,今天你愿意和我吃顿饭,还愿意听我说这么多,我没有什么遗憾了。”

“雨潇,你怎么了?”

安雨潇回过神,笑了笑:“没什么,就是想到了当时那个男生说的一些话。总之,现在我们又做回了朋友。”

“哦,那还不错。”夏天暗暗松了口气。

“你呢?谈过几段恋爱啊?”

夏天吓了一跳,没想到安雨潇会突然问自己的恋情。他犹豫了半天才开口:“谈过一个,谈了两年,是异地恋。”

异地恋?啧啧,看不出来夏天这么随性的人居然能谈这么久。自己还真是小看他了。“你们怎么认识的?后来为什么又分了?”

“打游戏认识的,然后她主动提出让我去看她。然后我就去了,之后就和她谈了。后来,她总是动不动就耍性子闹分手,没几天又反悔。次数多了,我就烦了。有次,她和我闹不愉快了,又说要和我分手,说完就关机了。我打了很多次电话都是关机,发短信也没人回。后来我想,分就分呗,闹了这么多次,也是够了。”

夏天刻意隐去了一些细节,比如他是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去那个女生所在的城市,还有他和那个女生在宾馆里共度了两晚。他担心安雨潇会介意,他更害怕安雨潇知道这些后直接将自己判出局。

“没想到你还挺专情的,异地恋都能谈那么久。”安雨潇不禁赞叹。

“最后还不是分了。经历这一次,异地恋我是不想再尝试了。”

“你平时都有什么兴趣爱好呀?”安雨潇觉察到夏天情绪有些低落,转移了话题。


周一上班,安雨潇到公司后,和林杰聊了几句。

“雨潇,你感冒了呀?”林杰立刻听出安雨潇的声音有点不对劲。

“是感冒了,周末已经去医院看过了,医生开了些药片。多亏了夏天陪我去医院,不然挂吊瓶的时候我都不能安心睡觉。”安雨潇笑着看向夏天。

夏天一脸灿烂的笑容,心里美滋滋的。

林杰心里酸酸的。夏天陪安雨潇去医院了?是雨潇主动要求的吗?她为什么没想到自己?

他转头,见夏天正痴痴地看着安雨潇。原来,夏天也喜欢安雨潇!那雨潇是否知道夏天喜欢自己呢?她又是什么想法呢?而且,夏天是自己的朋友,自己该和他展开竞争吗?

“林杰,这周末轮到我们俩一起值班。”安雨潇走到林杰面前。

一起值班?那岂不是意味着自己可以和安雨潇独处一天?林杰开心起来。


周末,安雨潇早早来到公司。这时,公司的座机响了。

林杰肯定会接的吧,自己不用操心。可是,座机已经响了三声,林杰却没有接电话的意思。

安雨潇有些恼火:“林杰!”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