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正试图扭曲我的婚姻观

假如疫情还不结束

因为这段时间没办法上学,发现朋友圈里,居然很多人都在晒自己的相亲经历。

我觉得疫情扰乱了生活的同时,也扰乱了朋友的爱情线。

继而想到如果疫情再不结束,我可能要远程参加他们的婚礼了。

我妈怎么找我茬的,可能是太闲了。

她今天不用上班,我一堆网课一堆作业。

早上十点多,我妈悄悄跑到书房门口,躲在门缝里看我,我正写着作业。

感觉不对劲,一扭头就看见了那双眯着又睁大的眼睛,透着狡狯。

吓得我一激灵,忙扶胸口顺气“妈,你干嘛!吓我一跳”

她带着那被发现的骄傲,大大方方推开门看着我,背靠在门上,双手环抱在胸前,眼睛像机关枪一样在我身上扫射。

我看着她,她什么也不说,我当时害怕极了,什么中年妇女压力大呀,精神不正常的问题,全部涌入我的脑袋。

“嘛呢!有问题啊?”我问她。

好久她才嫌弃地说“跟你爸形容的一样,长得跟个豆芽菜似的!要不靠我怎么嫁的出去!”

然后就关上门出去了,留下一脸吃惊的我。

苍天,我做错什么了。

“妈你说什么呢?”

……

无人回应

“我才不要嫁出去!”

……

无人回应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们两相对而坐,她给我煮了绿豆粉,因为她不会做其他的。

我的心在哭,但我要假装很开心,拿起筷子,赶紧扒拉一口,还不要忘记夸奖“妈,你做的绿豆粉好好吃啊!”

她不吃,拿起筷子,戳了两下自己的粉。

“姑娘啊,我得说说你啊!”

我立马狗腿式放下筷子“得嘞,您说!”

“怎么能不嫁人呢?”

“这问题还早吧!”

“不早了,再说问题不早解决,以后会变成大问题?”

“什么大问题?”

“万一你嫁不出去呢?”

“我也没想嫁出去啊!这不正好吗?”

我妈双手一拍“看吧我就知道,你有问题,你这样是有问题的,思想不正常。”

“不是,妈,妈,你听我说啊,现在单身女性挺好的,生活独立,思想独立,自由自在,多好啊!”

“哪里好?”

我紧接着给她列举了,几十条结婚的坏处。

什么生活方式不一样,我喜欢吃辣,他万一喜欢吃清淡的,他迁就我还是我迁就他。

万一他睡觉打呼噜,吵到我,我不能打死他。

万一他不会做饭,又懒惰有不讲卫生,什么都要我操持,我会抱怨的,家庭不会和睦。

万一他嘴巴很坏,每天和我吵架,影响我心情。

万一他妈不喜欢我,影响我心情。

万一他婚外情,我怎么处理,我也没经验,等等诸多问题,对于我来说这些,都将严重影响到我以后的生活质量。

结果我妈就开口了,把我所有的担忧都否定了,好像这些都是小孩子的无稽之谈。

“你这些都是什么事情啊,小到不能再小的问题,婚姻就要相互包容,理解一下不就好了。”

我满脸无奈“理解久了,迁就久了,就会产生新问题,婚姻就是不可调和的矛盾。就像我爸跟你,我姐跟姐夫。”

“我和你爸好着呢,你姐那是她自己找的,什么都不会还要倒贴她都觉得开心,每天笑嘻嘻的,看她多幸福啊,但你不要找这样的!”

“哪里好?他们也每天吵架?多影响情绪?”

“你是太上皇啊,整天,影响你情绪,影响你情绪的,你的情绪有那么重要啊?”

我一看不对劲啊,话锋好像转了哎!

我先补充一下,我尝试过多种方式,如何在延长两个月的假期里,甚至更长的假期里,不被爸妈扔出去。那就是你一定得顺着她们,一定不要像第一天回家那样任意妄为,一定不要惹怒她们,一定不能顶嘴,即使很不满意也要怂着抱怨。

我沉默了,我妈又开口了“你整天在家待在房里,也不出门,也不打扫卫生,饭也不会做,只会洗碗洗碗,家里谁不会洗碗啊。”

“妈妈你看你这话说的,别人都说女儿是贴心小棉袄,我可以温暖你们呀。”

“现在天气这么热,要什么小棉袄,热死了。”说完顺便送了我个大白眼。

我想死的心都有了,今天是要把我不嫁人,和我没学上的问题搁在一起,新烦旧厌的,能把我轰炸死吧。

“好,那我现在来问你,如果你不结婚,你下半辈子怎么养活自己,你是打算啃老呢,还是自己饿死在外面啊。”

“妈,你怎么这么想我,我不会吃软饭的,我自己挣钱,住敬老院。”

我妈被我倔强的怂话给逗笑了,但还是没有放弃对我的强制性教育。

“就算你衣食无忧,不用担心没有人养老送终,你要打扰我和你爸吗?还是你一个大姑娘你要挤在你姐他们家去啊。”

“我可以出去住。”

“就算你出去住,我说个小问题,家里突然没水没电了,你怎么办?”

“我打电话找物业!”

“万一是晚上呢?你不得吓死啊,再说个小的,你一个人在家没水喝这么办?”

“有送水的呀。”

“他能给你放上饮水机上啊,再说你一个女孩子,在外头多不方便,啥也扛不动,让别人送多不方便多不安全。”

“妈,这些都不是事儿,我一个人都能搞定,水我可以喝小瓶,快递外卖放门口就好了。”

“哎,等我和你爸都去了,你连个照顾自己的人都没有,万一生病了,还要自己排队挂号,连个饭也没的吃。”

她用手撑着下巴,面色哀伤“家里有个什么事情也没有人可以商量,一个人是自由,但也孤独啊,找个人虽然可能和你闹,和你吵,凡事还可以依靠,生病也不用担心没有人照顾。”

我顺着我妈的思路想,就掉进了她给我扭曲的婚姻观里,什么独立啊,什么自由啊,好像都没有病床前的陪伴让人动容。

我知道她是担心我,无人照顾,可是我多贪恋那份自由,不被干涉,不被控制,但是我的妈妈,多想我像一个正常人一样,按部就班出生求学工作然后结婚生子,教育后代。

转念一想,还是别把这个问题搁在我们中间,毕竟被每天说思想不正常的闺女,是要每天被教育的。

“妈,那我以后要找个什么都会的,像我爸这样的。”

“别找你爸这样的,一肚子坏水,要找一个……”

“找个你喜欢的。”

她就笑了,和我说起她同事的儿子怎样怎样

然后她就愉快地聊起了……


生活它一直很艰难嘛

我扒拉面前的绿豆粉,开始填饱自己的胃,继续苟活。

目测已经不能在家愉快的呆下去了,希望疫情赶紧结束,我要复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