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给她20万把双胞胎打掉,你再和别人闪婚”妈宝男的婚姻观只有你想不到……

  “他还是放弃了我,选择了听他妈的话。”这是最近一个女孩在网络发文求助的一句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孩说自己和孩子父亲2017年4月认识,现在已经孕期7个月,还是双胞胎。但男友母亲不同意他们在一起,提出让其打掉孩子,可以赔偿她20万。

然而女孩舍不得谋杀两个生命,执意要把孩子生下来,为此和自己父母都闹翻了。

若是剧情如此发展,也不过是未婚生子。

然而生活永远比电视剧更狗血,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这不,女孩孕期7个多月时,却收到了孩子父亲和别人闪婚的消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呵呵,如此脑路清奇的剧情,恐怕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拍。

但这确是结结实实存在的。

因为妈宝男的世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

                                —01—

                  妈宝男是怎样的一种存在?

妈宝男,是最近几年婚恋市场上一个令姑娘们闻风丧胆的名词。

百度百科给它的词条定义是:

妈宝男是指什么都听妈妈的,什么都以妈妈是对的,什么都以妈妈为中心的男人。亦指那些被妈妈宠坏了的孩子。

三个“什么”和“妈妈”,将这类群体概括得活灵活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网友们甚至称他们为:地球上的特殊物种。

特殊在哪儿?

特殊在虽然肉身已经长大成人,但成长过程中充满了被控制,被溺爱、被占有。这种行为模式长时间持续后,就变成了妈宝男。

网上随意输入这三个字,满屏的义愤填膺和胆战心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在婚恋里遭遇妈宝男的网友纷纷现身讲述过去那一段可怕噩梦,告诫未婚的姑娘:宁嫁不孝子,也别嫁妈宝男!

@芝芝  女  27岁  美容师

我们是高中同学,结婚前我俩没怎么谈恋爱,想着是同学,人品多少了解点。看着身边人都进入了婚姻,就也随大流结了婚。

婚后生活在一起,才发现他生活自理能力极差,依赖性超强,从吃喝到穿衣都是他妈来安排,他妈说了算。

30岁的人了,他妈还给他买内裤,说我买的太紧,穿着不好。他妈让他以后穿她买的,我买的真的就再也不敢穿了。

看着他的内裤,每次行房,我都觉得我在用别的女人的男人。现在心理有阴影,已半年多不愿爱爱了。

@小荷    女    30岁  护士

我们是单位领导介绍认识的,当时觉得这个人挺老实,也懂得孝顺父母,没啥不良嗜好,觉得对自己好就行。

有钱没钱不重要,不顾亲友反对,相处一年后结婚,婚后才了解老公是个妈宝男。

3年的婚姻生活,不论大小事老公都得听婆婆的,稍有反抗,婆婆就拿死要挟。

这样的压抑生活,我几乎要崩溃,到现在也没敢要孩子,一直在犹豫他还有没有改变的可能,我要不要离婚。

@雅灵  女    32岁  教师

作为已踹了妈宝男的过来人,挖心对妹子说:

不!要!嫁!不!要!嫁!不!要!嫁!

要不然你会后悔一辈子!

他妈妈才是他的爱人,在他妈面前他都不敢和你有基础的亲密,因为他害怕他妈妈吃醋。

他内心本质上觉得自己才是妈妈的丈夫,而他妈妈也是这样认为的,最可怕的是,他们认为这是正常的。

其实这是情感乱伦,你是他们母子之间的小三。

这只是万千妈宝男的一个缩影,现实生活里很多妈宝行为刷新正常人认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类男人性格上最大的特点就是没主见,一切以妈妈的喜怒哀乐为标准。

因为他从小被教育“妈妈养你不容易,你要听妈妈的话”,这样的思想灌输,会令他一辈子不敢反抗妈妈。

而这种不敢反抗不仅仅体现在具体事物上,更可怕的是潜意识里的生理上。

                              —02—

    妈宝男婚后,有太多你不知道的性心理

弗洛伊德在《图腾与禁忌》一书中提出,男孩早期的性追求对象是其母亲。母亲是他生命中第一个女人,长大后男人择偶的标准很多藏有他母亲的影子。

但现实是成年后他要和另一个女人在一起,这就令一些妈宝患者和妻子在一起有一种犯罪的愧疚感,因为潜意识里他是觉得他和妈妈才是一体的,和妻子在一起就是背叛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被很多妈宝患者深深隐藏在心底,最不易被发现的恐怖之处。

而这样的心理直接影响和妻子的两性生活。

一位嫁给妈宝的闺蜜曾疑惑:老公一直不敢在婆婆面前和我牵手,这正常吗?

说他们有次逛街,老公和婆婆并排走在前面,她落在后面,后来她小跑几步追上了,就很自然地牵起老公的手,哪想老公一下子把她手甩开了。

那感觉仿佛她的手令他恶心,空气里尽是嫌弃蔓延。

而这一连串动作,婆婆全程都看在眼里,在看到甩开的那瞬间,婆婆脸上竟然露出一种嫔妃争宠,自己得胜的自豪感。

如果这是一次偶然事件,也许当时老公心里正有其他心事,无意的动作也倒罢了。

可后来的生活里有很多次闺蜜这样的主动,都被他老公重重嫌弃——只要有婆婆在场的时候。

而没有婆婆时,他们倒完全可以和其他夫妻一样牵手。

后来闺蜜就问老公,为什么当着婆婆的面不愿意牵手。

结果她老公来了句:咱俩牵手那么恩爱,那我妈怎么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理学家李雪说:

“如果儿子在和母亲的关系中学会讨好母亲、哄母亲,可能看上去特别体贴关心女人,对女人温柔有加。但一旦确立关系,就会发现,这样的男人恐惧真正的亲密。”

所以一般妈宝都不敢当着妈妈的面,对妻子有任何亲密举动,哪怕只是夫妻间牵手出行,在妈宝心里都是对妈妈的背叛。

长久背负这样的心理压力,妈宝和妻子的感情大多都不好,这不仅仅表现在妈宝男对妈妈言听计从,妻子生气的表象上。

更深层的心理,还体现在背负着妈妈重重的爱,妈宝不能和妻子真正合二为一。

心理学家武志红在接受了大量妈宝患者咨询后,对他们的心理做了这样一个概括:

“严重的妈宝男,内心必然有严重的“厌女症”,并且这份厌恨就是从对妈妈的厌恨而来,只是很难认识到。”

他讲过自己接待的一个妈宝患者,想杀死自己的老婆。后来再深入交谈,发现他真正想杀死的其实是自己的妈妈。

但他不敢允许自己有这样的想法,只能投射到妻子身上。


                              —03—

          为什么做妈宝的妻子注定要痛苦?

知乎上有个妈宝恢复期的男人,出来现身说法 :

“由于从小父母离异,我跟着母亲一起生活,母亲很有主见,所以很多事情都是她帮我处理。

从思想上来说,我十分敬重母亲,觉得她做什么都是对的。

但有时我也极度憎恨母亲,憎恨到我想高声痛骂,这种在意识层面的行为又让我觉得愧疚和不安。

所以心里压抑得痛苦纠结,有时就不由自主地发泄到妻子身上了。”

看到没?

妈宝男表面上对妈妈无比敬佩,但其实内心深处一直有想要逃离的渴望,只是从小被母亲压制,丧失了摆脱的力量。

长期处于这种精神的分裂与撕扯的痛苦里,慢慢就会倾泄到妻子身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说《双面胶》将妈宝这种分裂人格演绎到了极致,男主人公最后不堪母亲的怂恿鼓动,失手掐死了妻子——小说源自真实事例改编。

而这仿佛正应了武志红说过的:

“妈宝男有一个严重的分裂,将妈妈的形象分裂成“好妈妈”与“坏妈妈”,将“好妈妈”投射给真实的妈妈,而将“坏妈妈”投射给妻子。”

在母亲面前百般讨好、百般表现。

一转脸就会把心中对母亲的怨恨发泄到妻子身上。

这也是为什么嫁给妈宝男的女人,注定是痛苦的,因为你要承担起妈宝对母亲不敢表述出来的恶。

他的恨与厌烦只会展现给妻子。作为妻子,在妈宝男身边,你只能感受到漫天的孤独与拒绝。

                                  —04—

              不幸遇上妈宝,出路在哪里?

虽说幸福美好的婚姻需要经营,但不得不承认婚姻有时候也是一种运气。

运气好,一下子就遇上了独立自主的男人,能担当起“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重任;运气不好,遇上了懦弱没主见的妈宝,那真的得考虑“三十六计,走为上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毕竟生命只有一次,没必要为别人病态的母子关系去承受祸害,尤其是当事人还不认为他们有问题的情况下。

一位情感作家说:轻度妈宝,病在肌肤,女人可以用智慧去引导,去调试;中度妈宝,病在肠胃,两人共同意识到问题,去治疗,去改变;而重度妈宝,则病在骨髓,任你是华佗在世,也无回天之力的。

重度妈宝,只有一条出路,那就是把他还给他妈 。

就如韩国电影《黑洞》的结尾,儿媳妇最后把相杀相爱的母子葬在了一起,祝他们:下一世,别再做母子,做恋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就不会祸害到其他姑娘了。


          ————————end————————

本文首发『悦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