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摆渡-黄泉

灵魂摆渡-黄泉

黄泉八百里沙海,寂寞荒凉,无花无叶。

周末放假在家,和王老师一起看电影,先看了最近大热的《小萝莉的神猴大叔》,豆瓣评分8.6,情节上,无论是泪点还是燃点都很到位。

所以我自觉的贡献出了几滴马尿。​

因为很久没有认认真真的​看过一个电影了,看完有点意犹未尽,瞅着时间还早,所以又搜了一个,《灵魂摆渡-黄泉》,说实话,是奔着豆瓣评分7.2去的。

之前被的《XX妖狐》、《西游记XXX》系列闪瞎过眼睛,所以对国产的这一类题材不敢轻易尝试,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没想到真的真的很好看。

看完后怕自己漏掉什么重要情节,又跑到豆瓣影评上看了看,看到大家都在夸,也就放心了。

为了纪念这个好看的国产电影----我竟然写了影评。。。。




导演


这位其貌不扬的角色就是本片的导演,出场不到一分钟就被打上了马赛克,至于他为什么自毁形象的演出这么一个角色,我百思不得其解,可能他只是单纯的想要参与进来吧。

以下是我梳理的整个故事的大概。剧透~~~~~~~~哦。



孟七


我叫孟七,

我是黄泉之中的孟婆,

类似于现在的公务员,

我的职责就是做好喝的孟婆汤,

给过往的鬼魂喝,

好让他们无忧无虑的去投胎,

我也是黄泉中的第一美人,

可惜生了个女儿是个憨货,

没有我漂亮,但是却比我幸运,

因为我出场几分钟就挂机了,

她却活到了最后,

由于不知道我会挂,

所以我没有告诉女儿孟婆汤的配料,

以至于她做的孟婆汤鬼都不愿意喝,

忘了说了,

我有一个相好的叫陈拾,

但他一点都不诚实,

是个抛弃妻女的坏蛋,

但我还是爱他,

我为女儿取名三七,

就是因为三加七等于十。

好了,

我要领盒饭去了。



三七


我叫三七,

我明明长得很好看,

但导演非要让我演的又傻又丑,

好在我的演技在线,

所以我成功了,

很多人都说我的演技撑起了这一部电影,

我。。。。。。。​

因为我是故事的主角,

所以我需要好几个分割线,割割割割割割



三七

因为天生缺一魄,

我是一个又傻又憨的憨货,

明明是孟婆庄的老大

可是我却连个鬼都害怕,

时不时的还需要我的杀母仇人赵吏来救我,

我很觊觎赵吏的八块大腹肌,

想要嫁给他,

让他带我行闺房之乐,

虽然我也不知道什么是闺房之乐,

但他说我的胸和他的不配,

What???

好在我很快遇到了一个香喷喷的小娃娃,

他叫长生,

没想到我和他缘分不浅,

第一次没能吃到他,

他竟然在长成一位翩翩美少年之后,

再次羊入虎穴,



长生

就在我和鬼差阿香准备把他先奸后杀的时候,

他开始和我套近乎,

说他是之前来过的小娃娃,

因为他实在太香了,

我没有舍得吃他,

毕竟吃了就没有了,

于是我只能每天舔着他的手指头过过瘾,

这一来二去,

他成了我孟婆庄的常客,

我以为他日日来是为了看我,

结果发现他是为了找一个人,

为此我的心里着实难过,

不过可以每日看见他,

我的心里还是很欢喜,

因为我就是这样一个憨货。



三七

但好日子不长,

一天,两天,好多天过去了,

他都没有再出现,

我才发现我喜欢上了他,

看不到他我好难过,

我的好朋友阿香端了孟婆汤过来,

希望我忘记他,

想着他,

难过的我将眼泪掉进了孟婆汤,

结果孟婆汤马上变得香气四溢,

我的汤成了,

原来,

我变成了一个痴情的憨货。

孟婆汤八泪为引:一滴生泪,二钱老泪,三分苦泪,四杯悔泪,五寸相思泪,六盅病中泪,七尺离别泪,八原是一个孟婆的伤心泪,八泪为引,去其苦涩,留其甘芳,如此煎熬一生,方熬成一锅好汤。


三七




长生

我是长生,

故事的男主角,

除了英俊潇洒帅气之外,

我还有一个其他男主角没有的优点,

那就是我很香,

我很香,

所以三七很想吃我,

又因为我很香,

所以三七舍不得吃我,

还是因为我很香,

三七爱上了我,

我为了找我死去的师姐花凝雪,

在黄泉守候多时,

后来发现她并没有死,

只是得了绝症,

为了救她,

我假装答应和三七结婚,

因为孟婆大婚之时,

可以将一人的名字从生死簿上划去。



长生

我没有按时参加婚礼,

害的三七受了重伤,

原来我是三七的一魄所著,

既不是人,

也不是鬼,

她为了救我,

将自己剩下的五魄给了我,

并送我出了黄泉,

于是我成了一个地仙。


三七




赵吏

我是赵吏,

据说很多人都是冲着我去看的电影,

但让大家失望的是,

我只是个配角,

可是我的演技没有因为我是配角而下线,

我是个鬼差,

我本来是可以娶三七的,

但是我嫌她胸小,

没想到风水轮流转,

真应了那一句话,

今天你对我爱理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

很快三七就变漂亮了,

而且,

喜欢上了小白脸,

不愿意嫁给我了。

三七


嘤嘤嘤~~~~~~~~~


我是赵吏,

除了鬼差,

我还有另一个身份,

那就是,

我是一个阿罗汉,

我的血可以杀死孟婆,

说到这里,

我的作用大家可能都清楚了,

没错,

电影里面的孟婆都是我杀的,

孟七,

我的血杀的,

三七,

还是我的血杀的,

整部电影,

我不仅拿到了First blood,

还完成了double kill  、triple kill  、quadra kill  、penta kill  

以及拿到了孟婆汤的代言

我就是这么酷,

因为我是个鬼差,

我有八块腹肌。



我是花凝雪,

长生的师姐,

我负责长的像三七,

就像素锦的眼睛像白浅上神一样,

我的眼睛和三七的也很像,

大家都以为长生是因为我而喜欢的三七,

其实这只是导演给你的错觉,

我只是个配角,

所以长生喜欢的根本不能是我,

我一上场就挂机,

这不能怪我,

只能怪我的师父,

这都是他让我装死,装病。



很多人都觉得我是影片中的最大赢家,

从生死簿上划掉了名字,

摆脱了不爱我的渣男,

从战乱中及时全身而退,

所以,

很可能我真的是最大赢家,

偷笑---ing



陈拾

我是陈拾,

但我一点也不诚实,

我是孟七的情人,

我不愿意为了她舍去人间繁华,

所以选择了背叛,

我偷走了三七的一窍精魂,

做出了长生,

我谋划了一场大戏,

只是为了长生不老,

但是,

我想不明白,

我放弃了美艳的孟七,

是因为放不下花花世界,

可是,

转身我却去修道了,

所以,

难道我是个GAY??

我主动放弃了长生不老的机会,

却又花了大力气来偷生死簿,

最后,

被自己的女儿一口吞掉,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做。



导演

可能,

我和孟七结婚,

恩恩爱爱,

生个可爱的宝宝三七,

这样的故事导演他不喜欢,

观众也不会想看。

所以,

我并不是真的坏,

只是为了情节需要,

可能在另一个平行时空,

我们一家三口过的很好很幸福。



我是三七,

我是个憨货,

我的故事其实就是为了告诉大家,

遇到了真爱,

就要奋不顾身,

就算是死,

那也是值得。


三七


阿香

我是祝无双,

哦,不对,

我是孙尚香,

我很丑,

没有王者峡谷里的好看,

因为我没有穿蔷薇之恋的皮肤,

三七叫我阿香,


我叫她憨货,

我和三七是好朋友,

我有一段很悲伤的故事,

可是这并不是这部电影的主线,

所以观众并不理解我的忧伤,

也许,

导演的下一部戏就要拍我了,

到时候你们就懂了,

在这部电影,

我作为三七的闺蜜,知心姐姐,

带她喝酒,抓人,给她讲故事,告诉她找男人的标准,

为她张罗婚事,

为她去死。

是的,

为她去死,

所以,

我也去领盒饭了。



彼岸花

我是彼岸花,

又称曼珠沙华,

不管我叫什么,

我都是这么的与众不同,

因为只有我可以在黄泉盛开,

我在这部电影里的作用,

就是,

告诉大家,

送你花种的男人,

和为你养花的男人,

一个会要了你的命,

一个会偷走你的心,

慎重~~~~~~~



丸子

我叫丸子,

并不是这部电影里的角色,

本来陈凯歌的《妖猫转》想请我去演,

但是,

我拒绝了,

因为我不想染头发,

而且,

我的铲屎的说她为我量身定制了一部剧,

叫什么《猫咪甜宠》,

有点小激动呢,

听名字就好羞涩啊 ,

不过,

她说,

预计猴年马月完成,

因为还有一群熊孩子等着她去教育,

好了,

我要把铲屎的电脑关了,

她该休息了,

身体是最重要的,

我爱她。


她写了这么多,故事你们该明白了吧,连我都看懂了。

最后一句,这部剧真的挺好看的,我们猫从来不说谎。。。喵喵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