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灵魂摆渡黄泉》故事情节及经典金句大全

《灵魂摆渡黄泉》这部电影是《灵魂摆渡》系列网剧的番外篇。讲述了千年之前黄泉路上两代"孟婆"的凄美动人爱情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少女三七作为这黄泉中的下一任孟婆,被冥王指婚给鬼差赵吏。三七出生时七窍意外丢了一窍,性格憨傻,样貌枯槁,情窦未开,经常遭到赵吏的吐槽和拒绝。她日日独守空旷破旧的"孟婆庄"内,熬着苦涩的孟婆汤,查着一卷竹简形象的"阴阳簿"。与一株将死未死的曼殊沙华相伴。直到那一日,一个名叫长生的修真少年,误打误撞闯进了孟婆庄。

长生的出现使孟婆情窦初开,芳心暗许。长此以往,孟婆决定嫁给长生,与他生生世世在黄泉路上长厢厮守。没曾想这一切都是他的生父陈拾设的一个局。

大婚当天,孟婆请出了"阴阳簿"中的"阴簿"欲让长生划去自己的名字,那样他们便可以免去轮回,获得永生。结果大婚当天来的并非长生,而是长生的师姐幻化成 长生的模样骗取"阴簿"。师姐趁大婚典礼之际划去了自己的名字并抢走了"阴簿"。道人模样的陈拾助其顺利逃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孟婆三七大怒,欲将陈拾食之。在这危急关头,陈拾道出了实情。他原本是上任孟婆孟七的丈夫,也就是她的生父。

当年他与三七母亲孟七大婚当日,在请出"阴簿"划掉自己名字的时候,他在划掉一半之时就犹豫了!他觉得孟婆虽貌美,但比起失掉天下所有貌美的女子生生世世只与孟婆长厢厮守似乎不太值得。于是,大婚当天他便逃走了!所以他寿命延长了几百年,但终究难逃一死!

此后,他窃取了三七的一缕精魂,用三七的一缕精魂造了一个泥人长生,设局让三七喜欢上长生。待三七与长生大婚之日,必会请出"阴簿"划去长生的名字。这时他趁机让长生的师姐盗取"阴簿",他好彻底划去自己的名字,得以永生。

话说长生师姐拿着抢来的"阴簿"欲领着长生一起逃走。而此时长生并不是很高兴,反而质问师姐,你的目的不就是划掉自己的名字得已永生,为什么还要抢走"阴簿"。这时师姐才道出了实情:"其实自己根本就没生病,师傅和她联合骗他,就是为了盗取"阴簿""。他们师徒几人都可以划掉自己的名字得以永生。

长生在得知师姐与师傅设局让他骗取"阴簿"后,丝毫没有要跟师姐双宿双栖的意思,而是执意非要把阴簿还回去。


师姐这时才恍然大悟,长生11岁时初见她时,说他的眼睛像极了一个人,原来那个人就是孟婆三七。而且并不是孟婆三七的眼睛像她,而是她像极了孟婆三七的眼睛。即使她长得貌美如花 ,比孟婆美丽一千倍,但她一直都是孟婆三七的替代品。在长生心里自始至终喜欢的都是在他很小的时候见到的那个其貌不扬的孟婆三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生在得知了事情的始末后,从师姐手中夺回了"阴簿",又拿着"阴簿"送还了回来。这时三七为了不让生父陈拾毁掉泥人长生,自己已被恶人身插数把桃木剑,命不久矣。长生在孟婆三七弥留之际,欲把自己的一窍精魂还给孟婆,让孟婆做回一个真正的孟婆。结果没曾想孟婆三七反而把自己的五魂给了长生。一口吞下了抢走阴簿的自己的生父陈拾,最终护送长生离开冥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若干年后,长生又辗转回到了"孟婆庄",期待着与孟婆的再次相逢。赵吏看长生如此痴情,便把实情告诉了长生,其实当年孟婆三七把自己的五魂给了长生并护送他走后,自己仅存的一魂已不成人样!他请求冥王放过长生,自己将以死谢罪,并承担盗取"阴簿"的所有责任,换回冥界不再追捕长生!冥王答应了。所以,这么多年过去了,长生一直相安无事。只可惜孟婆已死,长生不会再等到孟婆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生问赵吏,孟婆死后去哪了?赵吏答道:"也许去了人间吧!或许做了人;或许做了妖;或许做了花鸟鱼虫。"长生问赵吏:"我可以在这里(孟婆庄)等她吗?"赵吏答道:"随便吧!反正这孟婆庄已经荒废,这八百里黄泉已再无孟婆!"

长生听后落泪了,泪水滴落的地方便会长出一株曼殊沙华。据说此花亦叫彼岸花。花开一千年,花落一千年。叶落花才开,花叶永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千年后,长生仍旧守候在"孟婆庄",期待着与轮回后的孟婆的重逢!这时赵吏拿着一个貌似盒装纯牛奶包装的"孟婆汤"欲让长生尝尝,长生拒绝了!长生说他不想忘记孟婆,他要等着孟婆归来!赵吏说,早知道长生如此痴情,等一个人竟然等了一千年,早就应该把他打晕,为他灌下孟婆汤!长生说,你答应我随我便的!赵吏看屡劝未果,只好扬长而去!此时孟婆庄的八百里黄泉路上,遍地都开满了鲜红似火的曼珠沙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时,长生拿着孟婆三七赠他的钗正看得出神,似乎隐约听到三七站在花丛中轻声呼唤他的名字:

"长生 长生 不做孟婆之后我去了人间

我是你头顶的云

是你耳畔的风

是你涉过潮来潮去

是你眼中烂漫山花

亦是你行过的万里山河

此刻 我亦在你的眼中

你亲手所植八百里曼殊沙华

每一株都是我

人间的云是什么样子

人间的风是什么样子

长江大河 潮来潮去 又是什么样子

会不会有一天

你会带我去看山花烂漫

会不会有一天你会带我

行过人间的

万里河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有一日

你行过黄泉

得见八百里红花

株株情根深种

只是

那第一朵曼殊沙华

是何时开放的呢

情之所钟者

不惧生

不惧死

不惧分离

世间万物

唯情不死

便是长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灵魂摆渡黄泉经典旁白

  1、情之所钟者,不惧生,不惧死,世间万物,唯情不死。

  2、曾闻八百里黄泉,无花无叶,曼珠沙华之种,便在黄泉也种的活。你过不了黄泉,也去不了冥府。

  3、彼有死境,魂之归路。黄沙遍地,故名黄泉。阿罗汉乘风而至,杀孟婆。

  4、我的痛苦,就是我感觉不到痛苦。

  5、我是你头顶的云,是你耳畔的风,是你涉过潮来潮去,是你眼中烂漫山花,亦是你行过的万里山河。

      6、只要他好,我好或不好,我都高兴。那方是真心爱悦一人,方是我的,如意郎君。

  7、孟婆汤的八味药引:一滴生泪、二钱老泪、三分苦泪、四杯悔泪、五寸相思泪、六盅病中泪、七尺别离泪、八味孟婆伤心泪。

  8、终有一日,你行过黄泉,得见八百里红花,株株情根深种。

  9、人间的云是什么样子?人间的风是什么样子?长江大河,潮来潮去,又是什么样子?

  10、会不会有一天,你会带我去看山花烂漫,会不会有一天你会带我行过人间的万里河山?

  11、神,生于人心,而死于人性。

  12、你要笑,不要哭,这样世人才不会觉得你可怜,欺负你。

  13、男人只是女人的一缕精魂,三七和长生,只有在一起才算完整,然而一切皆如曼珠沙华,花叶不相见,唯爱不灭,便是长生。

  14、黄泉路上,彼岸花开。花开一千年,花落一千年,花叶,永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