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灵魂摆渡之黄泉有感

​​原创 初九

前天看了电影灵魂摆渡黄泉篇,很感人,很感慨。

角色的造型很清新,整个画面也很好看,说不出来的舒服感觉。先前我一直以为灵魂摆渡是恐怖片,现在看来,我还是太片面了。这几天在看灵魂摆渡第一季,准备都看看。

三七是阴间的最后一任孟婆,三七的娘亲是个大美人,是上一届孟婆。三七的爹是个凡人,在三七还没出世的时候贪恋人间繁华,不愿陪着三七的娘守护这八百里世人都叫做黄泉的沙漠。每一届孟婆都要守护在这里,渡引从凡间来到阴间转世投胎的魂魄!凡人是不能进入这里的,只有荷诞日,黄泉起大风,凡人才能随风进入黄泉!

一个叫无名的高僧便是这个时候进入黄泉的,彼时,三七还是个扎着三个童子辫的小女孩,每日里跟着娘亲学习熬孟婆汤。无名想去冥王店找阿茶,阿茶就是冥王。而去冥店,黄泉是必经之路。无名给三七的娘亲带了一份礼,是一粒花种子,一千年开花,一千年绿叶的曼珠沙华。三七从来没见过花,只听来阴间的鬼讲过凡间红花绿叶甚是繁华,三七很喜欢,可是三七的娘亲说凡人是不能进入冥店的,无名说阿茶拿了他的琴,要拿回来。

几番打斗间,三七便听到娘亲说无名是阿修罗,让三七不要靠近,可是娘亲不是赵吏的对手,三七眼睁睁看着娘亲魂飞魄散,因为阿修罗的血是孟婆的克星。娘亲最放不下的就是三七,三七自小少了一魂,人憨傻又不漂亮,将来可怎么办。娘亲让三七不要报仇,这都是劫数!三七很难过,没了娘亲,三七就是个孤魂,娘亲是三七最亲近的人,而且三七还没有学会熬孟婆汤!

无名进入了冥店,再没有出来,阴间换了一届孟婆,多了一个叫赵吏的鬼差。这鬼差长得和无名一模一样!三七常在背后这样叫他,但是赵吏却什么都不记得了!三七自打娘亲死后就继任了这一届的孟婆,不知多少个轮回,三七也长大成人,冥王指婚赵吏与孟婆,但赵吏最终还是拒绝了,赵吏说自己不是三七的良人。

三七每日里吃着凡间来的恶鬼,不能吃的鬼喝过难喝的不能再难喝的孟婆汤就可以去转世投胎了!也不知过了多久,阴间来了个叫长生的小男孩,三七很是喜欢,但长生在凡间还活着,一位道长追到了这里,原来小长生是道长的徒弟,只是修行时不小心意外来到了黄泉。因为赵吏的阻拦,三七没办法吃小长生,只得送了回去,再见面,小长生已是白衣少年!

黄泉唯一的一颗曼珠沙华让三七养得好死不活,三七想吃长生,长生说可以留着他帮三七养花。三七是个憨货,虽然想吃长生但更想让曼珠沙华活下来。

时间是个好东西,三七不自觉的就想和长生亲近,而长生越来越不能控制自己喜欢三七!但这一切都是一个局,长生的师父骗长生说师姐得了不治之症,只有在生死簿上勾掉师姐的名字才能救她,接近三七就是为了救师姐。三七听长生说自己的眼睛有几分像师姐,心下戚戚焉。

不管是凡人还是神仙都逃不过一个情字,孟婆也一样,三七对长生动了情,一月不见便得了相思病,再见长生终于私定终身。

可是大婚之日便是劫难来临之时,长生的师姐假冒长生在三七大婚之日从生死簿上勾去了自己的名字还抢走了生死簿。长生的师父联通一众修仙人士来抢夺生死簿,黄泉一片混乱。桃木剑到处纷飞。长生赶来时已经晚了一步,从师姐那里夺回了生死簿却受到众修行之人要挟用三七的性命换生死簿。

三七拼着毁了修为也不让生死簿流落凡间,却得知长生的师父就是自己的生父。而自己之所以痴傻是因为自己的生父将自己的一缕精魂抽走,并造出了一个长生,也知道三七会喜欢长生才用长生骗出了生死簿,因为生死簿只有在孟婆大婚之日才会出现。三七的生父不想死,就想出了这样一个局。

最终三七还是吃了自己的生父这个渣男,夺回了生死簿。而自己也将五魂六魄给了长生,三七说,长生是自己喜欢的人,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好,自己才好。剩下自己一魂也奄奄一息,临终之时找到赵吏,感谢他一直以来的照顾,最后用阿修罗也就是赵吏的血让自己消失于世间!

长生回来找寻三七不见见到了赵吏,得知了三七的消息,便决定在八百里黄泉种满曼珠沙华,等三七轮回到了这里时能找到他。一千年了,长生始终没变,可黄泉除了曼珠沙华早已不复存在。

三七临死前对赵吏说三七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长生也是这么想的!

世间爱情多是如此,看他好,自己才好,可现实似乎越来越多的痴男怨女,总觉得这部电影值得人深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