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读书笔记

我的读书笔记分三个方面:

一、缘起:

不记得从哪里知道这本书的,好像一开始我是打算了解一下,是否适合给儿子买这本书,但是看到简介里头说,大人孩子都适合看,正好我觉得自己缺乏一些基本的理财思维,这本书好像是童话小说之类的,读起来很轻松有趣,于是就试着开始读,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很快就读完了,不仅读的过程中很开心很享受,读完之后也觉得非常有价值,超赞的一本书。

二、概要介绍:

《小狗钱钱》是德国人博多·舍费尔写的,有两部,这是第一部,我根据自己的理解介绍一下,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叫吉娅的12岁小女孩的精彩故事,她通过一只叫钱钱的狗学到了很多关于金钱、赚钱和理财的知识,实现了自己的小梦想,也帮助自己爸爸妈妈摆脱了财务困境,读完这本书,我们每个人应该也能学到非常好的理财思维,利用金钱过上理想的生活。

我没查到这本书是哪一年写的,但中文版首次出版应该是2002年,我在微信读书上面读的事2014年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的版本,对比了一下南海出版社的版本,译者是一样的,所以文字上没有差别,读完我的感受也是翻译没太大问题,挺好的。

三、金句摘抄与我的感悟:

所有人都希望自己变得富有一些,只是有些人的这一愿望更为强烈,而有些人却假装自己满足于现在的生活。

——我的感悟:假装,就是自己欺骗自己,为自己的无能为力找借口,如果努力去做,肯定会更好,可能有人会说我很努力但结果就是不好怎么办,那应该是努力的方法有问题,如果进一步拆解问题原因,并继续努力,改善方法,怎么可能会没有提升呢!

事实上,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更幸福、更成功,也想拥有更多的钱。这种愿望是无可非议的,因为追求富裕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权利。假如我们有足够的钱,我们就能生活得更有尊严,也能更好地为自己和他人服务。

——我的感悟:对赚钱抱有极大的兴趣和热情,前提还要正确认知钱的本质和意义,不是为了懒惰、享受和贪婪,一定要为了更美好的目标,所以价值观与我们个人品格非常重要,《小狗钱钱2》就是讲述这个的。

认为我们必须忍受拮据的生活,甚至认为这样才是高尚的——这种想法是人类犯下的最重大的错误之一。

自由是可以增加的,潜力和力量都是可以增强的!

成功的故事很少有精彩的翻版,但是故事中包含的道理却可以帮助我们在遭遇困境时找到最佳的出路。

——我的感悟:学习并实践,不是简单复制和照搬。

有些人一看到这一类标题就发怵,根本不敢奢望构筑自己的财富梦想;有些人整天忙得不可开交,所以没有工夫去打理自己的财产;还有一些人对理财这个话题或多或少有点反感;剩下的一些人,只需要别人的一个提醒、一个点拨。

——我的感悟:各式各样的人,往往在一个个关键问题上的认知差异,就像赛跑,一开始就差距拉开,到最后就阶级分层。

那些复杂的投资模型经常会将人引入歧途。在这个高科技的时代,似乎只有追求高深莫测的东西才是正道,而那些简单和基本的真理却越来越被我们淡忘了。

——我的感悟:大道至简,学习要遵循第一性原理。

人们总是觉得:“不可能这么简单。”但实际上,一切就是“这么简单”,就如同本书中所写的一样。但是我要提醒你注意:实际操作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获取财富的法则虽然很容易理解,但是实际运用却并不容易,所以我们常常需要别人的帮助。本书就能够为你提供这方面的帮助。

最容易触动心灵的始终是故事,无论对象是孩子还是成年人。

——我的感悟:我专门上知乎搜了一下“阅读小说有什么好处”,除了消(浪)磨(费)时间的垃圾网络小说之外,很多精彩的小说往往通过扩大我们的视野,看到更宽广的世界,更多样和更精彩的人与故事,让我们明白更多的可能性,了解更多不同的观点,从中获取灵感和领悟,小说也是哲学。

获取成功与富裕的规律。这些规律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是你在任何情况下要赢得成功的准则。不受地点限制的含义是“在所有地方都有效”,不管是什么社会、什么文化背景下;不受时间的限制是指“绝对不会发生改变”,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变化越来越快、也越来越剧烈的时代,所以这一点显得尤为重要。一切变得更加复杂、更加混乱,更新、更好的产品层出不穷。因此,在这样的时代里,明确方向、找到永恒的真理是十分必要的。我认为,准则就是没有讨论余地的规律。

——我的感悟:真理是通行的,差异在于不同的场景应用,和最终不同的结果呈现。

我们常常会过于迅速地得出结论:“这我已经知道了。”似乎认识几个关键词就足够了。这种想法很可能是一个陷阱,因为当我们发现对要学的东西早已熟悉时,可能就不会继续学习下去。因为我们觉得自己已经知道了,所以就对这些信息不再感兴趣。

——我的感悟:固步自封,自以为是,“不知道自己不知道”。

广为流传的错误观点——人们只能通过多年艰苦的工作才能实现富裕。

——我的感悟:长期以来,长辈和父母总是告诫我们,最好是学一门手艺、老老实实本本分分的、靠劳动赚钱吃饭,这话原本没错,可是他们的眼界里没有金融的概念和思维,只会赚钱和花钱,不懂得理财夜市不行的。所以,还是那句话,如果我们不能通过学习提升认知,那么就肯定无法跳出父辈的天花板,无法更进一步的跨越阶层。

财务问题始终存在,如果我们对它不闻不问,它就会变成一种消极力量,降低我们的生活质量。忽视财务问题,就是放弃成功的机会。

——我的感悟:很多人都意识不到什么是财务问题,只知道缺钱,不停的想要赚钱,但没有从本质上去思考钱是什么,为什么缺钱,怎么才能做到不缺钱,否则赚的多花的也多,永远都缺钱,永远都嫌钱不够多。

财务自由是今天每个人都可能实现的目标,当然这需要我们拥有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的勇气。

——我的感悟:用好金融工具。

正如一句名言所说:“并非困难使我们放弃,而是因为我们放弃,才显得如此困难。”

——我的感悟:如果说有什么让我特别后悔的事情,那就是早知道现在这么难,就应该趁年轻多读点书,更拼一些,延迟满足,在该奋斗的年纪避免安逸,早一点获得财务自由和心灵的自由。

我也不认为钱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可是假如我们缺钱的话,钱就会变得格外重要。

——我的感悟:不用多说,现在绝大多数人都知道钱有多重要,这一点也是我们比世界上其他很多国家更勤奋的原因。

大多数人并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他们只知道,自己想得到更多的东西。我们必须确切地知道自己心里渴望的是什么才行。

——我的感悟:很多人只知道赚钱,可赚钱是为了什么呢,为了花钱,为了不得已花的那些钱。。。如果解决了基本的支出问题,剩下来就可以追求更美好的东西了。

有的时候我们不需要完全明白这种方法为什么有效,也不必管它是怎样起作用的,关键是它有效。

——我的感悟:书中举了个例子,比如电,生活中我们只需要用电就行了,不必非要搞明白电的原理。有一些好的方法,经过前人的总结和时间的检验,我们学以致用就好了,没必要纠结太多,如果总想自己去研究和论证一遍,那就太浪费时间了。

太多的人做事犹豫不决,就是因为他们觉得没有完全弄懂这件事。真正付诸实践要比纯粹的思考有用多了。

不是试试看,而是去切实行动!如果你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那么你只会以失败告终,你会一事无成。‘尝试’纯粹是一种借口,你还没有做,就已经给自己想好了退路。不能试验,你只有两个选择——做或者不做。

——我的感悟:决心很重要!

成功的人之所以成功,就是因为他们一直梦想着自己成功的那一天,不停地想象着自己实现了理想时的情形。

——我的感悟:梦想很重要,要保持我们的想象力!

我们的支出永远是随着我们的收入而增长的。钱的数目并不是决定性因素,更重要的是我们怎么来使用它。

有一只海鸥曾经对我说过:‘在你展翅飞翔之前,你就必须相信自己能到达目的地。’你必须设想自己已经拥有了这些东西,这样你的一个小愿望才会变成一种强烈的渴望。你想象得越多,你的愿望就越强烈,那么你就会开始寻找机会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的感悟:用梦想的美好去战胜自己的恐惧和止步不前。

机会到处都是,但是只有在你寻找它的时候,你才能看见它。只有当你心中有了强烈的渴望,你才会去寻觅机会。而当你想象的时候,强烈的渴望就产生了。

你的自信程度决定了你是否相信自己的能力,是否相信你自己。假如你根本不相信你能做到的话,那么你就根本不会动手去做,而假如你不开始去做,那么你就什么也得不到。

你去准备一个本子,给它取名叫‘成功日记’,然后把所有做成功的事情记录进去。你最好每天都做这件事,每次都写至少5条你的个人成果,任何小事都可以。开始的时候也许你觉得不太容易,可能会问自己,这件或那件事情是否真的可以算作成果。在这种情况下,你的回答应该是肯定的。过于自信比不够自信要好得多。

——我的感悟:如果缺乏信心,那么就一点一滴积累自己的自信心。

情况顺利的时候,人人都能挣到钱。只有在逆境中,一切才能见分晓。

这正是许多没有钱的人爱犯的错误。他们总是有那么多紧急的事情要做,以至于没有时间来关注重要的事情。

——我的感悟:没有找到问题最核心最关键的点,就会总是疲于奔命,永远无法挣脱。

首先,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仍然要坚持自己的想法。一切正常的时候,每个人都能做到这一点。只有当真正的困难出现时才能见分晓。只有少数人能坚定不移地贯彻自己的计划。那些非常成功的人,甚至有能力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作出最杰出的表现。

困难总是在不断地出现。尽管如此,你每天还是要不间断地去做对你的未来意义重大的事情。你为此花费的时间不会超过10分钟,但是就是这10分钟会让一切变得不同。大多数人总是在现有的水平上停滞不前,就是因为他们没有拿出这10分钟。他们总是期望情况能向有利于自己的方向转变,但是他们忽视了一点,那就是他们首先必须改变自己。

——做总比不做的好,日积月累,聚沙成塔,哪怕是微小的行动也能积聚成巨大的成果。

当你决定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必须在72小时之内完成,否则你很可能永远不会再做了。

——我的感悟:我以为有一个72小时定律,结果搜了半天也没找到出处,可能就出自这本书吧。另外看到有一个“烂开始”的概念,挺有意思,说的是行动力相关的问题。

大多数人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会比使用现金时花的钱要多得多。

——我的感悟:停掉信用卡是个好的策略,除非你有能力负债,而且足以承担那些利息。

你不能因为任何人而放弃自己的理想。

——我的感悟:理想是自己的,为什么要因为别人而放弃?

你要花钱,这是对的,因为钱的用处正在于此。但是如果你想变得富有,你同时还要存钱,这笔钱是你绝不会再花的。

——我的感悟:没有本金,就没有复利的基础。

越是把注意力放在疼痛上,我就越会觉得疼。谈论疼痛就像给植物施肥一样。所以我很多年以前就改掉了抱怨的习惯。

——我的感悟:抱怨本身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只会把时间和注意力浪费在问题发生的后果上面,而且把情绪恶魔释放出来,倒不如转移注意力去想一想解决这个问题的具体办法,以最快的速度逃离问题带来的麻烦与痛苦。

贫穷更容易产生不幸。

——我的感悟:有人说,有钱人也未必幸福,纯粹是酸葡萄心理,有钱人至少解决了钱的问题,而穷人还要面对更多需要钱去解决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往往会导致更多的和更严重的不幸。

幸运其实只是充分准备加上努力工作的结果。

——我的感悟:运气只是表象而已,有时候运气会作为一种艺术性的说辞,开玩笑而已,有谁能凭运气成功?

敢的人也会害怕,一个人虽然害怕却仍然敢于前进,这才叫勇敢。

——我的感悟:什么叫勇敢?什么是勇气?如果我们平日里保持积极的心态去思考问题,会发现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勇气,都有勇敢的行为,很多时候没有意识到,也没有去强化和表达,总是消极的,比如我经常听到老人给孩子下结论“这孩子胆子小,这孩子生来就害羞。。。”,都谈不上教育方法对错,首先是心态问题,积极的人才是勇气值高的人,才能时时刻刻表现出勇敢的气质。

你干的活最多只值报酬的一半,另一半报酬源于你的想法和实施这个想法的勇气。

——我的感悟:不要只看表面,人们往往不认可隐形的价值,比如“去中介”和“跳单”,还有很多其他的例子,包括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商业中,人们总是希望价格更低,甚至不要钱。。。

其实爸爸是一个好人,只可惜他一直以来都习惯于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总觉得自己是个牺牲品,而别人都是幸运儿。

——我的感悟:永远要记住,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而往往解决了自身的问题,事情就得到了改善。

“那这些盗贼为什么还要费这么大劲呢?”“因为他们认为有了很多钱就可以改变处境。他们以为金钱会使人幸福。”

——我的感悟:想想我们自己,为什么想赚钱,为什么想赚大钱,只怕有很多想象的目标是享乐,我觉得很多伟大的人给了我们很好的示范,比如任正非,已经非常富有和成功了,七十多了,还是独自一个人出差,还是一如既往勤奋的工作。

要想过更幸福、更满意的生活,人就得改变自身。这和钱无关,金钱本身既不会使人幸福,也不会带来不幸。金钱是中性的,既不好,也不坏。只有当钱属于某一个人的时候,它才会对这个人产生好的影响或者坏的影响。钱可以被用于好的用途,也可以被用于坏的用途。一个幸福的人有了钱会更幸福;而一个悲观忧虑的人,钱越多,烦恼就越多。

“金钱会暴露一个人的本性,金钱就像一个放大镜,它帮你更充分地展现出你本来的样子。好人可以用钱做很多好事。而如果你是盗贼,那你很可能会把钱挥霍在一些蠢事上。”

——我的感悟:中彩票的人,投机致富的人,往往不会很幸福,如果没有良好的价值观,没有形成驾驭金钱的能力,反而会很悲剧。

金钱能成为我们生活中非常强大的助推力。金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我们的生活水平——生活的许多方面都是以钱为基础的。有了钱,我们就更容易实现我们的目标和梦想——当然,包括好的目标和梦想,也包括坏的目标和梦想。

现在,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记成功日记。以前,我首先想到的是为什么有些事情自己没做好,而现在,我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我能够做到的事情上。所以,我更多的是去寻找解决的办法,而不是寻找开脱的借口。

——我的感悟:建立积极正向的思维方式。

如果一个人没有学会理财的话,会生出多少痛苦和烦恼。虽说钱也许不是生活中最要紧的东西,可是在缺钱花的时候它又非常重要。没钱,生活的各个方面都会受到影响,你会整天愁眉苦脸,跟周围的人吵架,还会觉得自己很悲惨,很没用。现在没有人来告诉大家,多存一些钱,让生活过得好,这是多么容易的事情。其实学校里就应该开理财这门课。

——我的感悟:财商教育任重道远,还好我已经有这个意识了,首先自己学习,然后教给儿子。

没有人能强迫你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只有你自己才能强迫自己去做。

——我的感悟:从内心里出发,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才会做的好,变被动为主动。

我生命中出现了最美好的东西,是因为我做了原本不敢做的事。

——我的感悟:克服恐惧,就能前进一大步。原本不应该跟人比较,但我觉得这么说可能大家更好理解一些,如果你每次都克服恐惧,战胜一些困难,就像跨栏比赛,很快就能超过很多人,这个世界原本就是竞争性的,想要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就要超越别人,争当第一,有时候也可以拿别人的努力当做自己的动力。

成功会使人骄傲。如果你骄傲自大,你就会停止学习。不学习,人就不会再进步。

——我的感悟:大多数人还谈不上有什么骄傲和自大的资本,不学习,就不会进步,如果按照竞争思维,那就是不进则退,别人会超过你,通胀也会超过你,最终你会很惨:)

当你写成功日记的时候,你会对自己,对世界,还有对成功的规律作更深入的思考,会越来越多地了解自己和自己的愿望,这样你才会有能力去理解别人。彻底了解自己和世界上的所有秘密,是我们无法完全实现的一种理想,但我们可以一步一步地慢慢接近这种理想。

——我的感悟:成功日记是让自己积累信心,而日记则让自己每天复盘和思考,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小时候我们写日记的习惯慢慢都丢掉了,回想起来,我小时候写日记好像是被迫的,老师要求必须写,而且总是记流水账,应付了事,现在看来,应该调整一下初心,调整一下方法,让日记成为我们最开心的,最喜欢做的,每天自己必做的一件事。

每当你觉得有些事情不好办的时候,你可以做一件事,只要翻一翻成功日记,你就会从过去的事情中找到证据,相信自己未来也有能力完成任何事情。

——我的感悟:成功日记,记录的都是自己点点滴滴的成功事件,让自己信心逐步提升直至爆棚。

你不认为你比自己原本想象的要能干得多吗?

——我的感悟:有时候你做了很牛的事情,别人看来都很佩服,而自己却忽视了,忘记了,太不应该!

恐惧总是出现在我们设想事情会如何不顺的时候。我们对失败的可能性想得越多,就会越害怕。而当你看着自己的成功日记时,你就会注意到那些成功的事情,自然而然也就会想到应该怎样去做。

——我的感悟:想成功,怕失败,两个都在眼前,就看你把注意力放在哪里。

决定一件东西价值多少的唯一因素就是,你愿意为它支付多少钱。

——我的感悟:价格只是个数字,在你买得起的情况下,喜不喜欢才是最重要的。

不要为失去的东西而忧伤,而要对拥有它的时光心存感激。

——我的感悟:何必天长地久,只要曾经拥有。

“经营”和“赚钱”这两个游戏是严肃的。市场就像是一所课堂之外的学校,既是一条荆棘丛生的道路,也是一座错综复杂的迷宫;既是出产雷厉风行的人的场所,也是制造犹豫不决的人的工厂;既是培养思维能力的静修地,也是产生卓越策略的办公室,或是各种创意的交易所。市场这所学校是一个根植于现实生活中的梦想。

赚钱不是一件坏事,它可以为自己和他人带来好处。从小开始赚钱的人拥有对依赖思想的抵抗力,不会乐意让别人来养活自己。而且自己赚钱的人不会成为不断膨胀的消费欲望的奴隶。从事商业活动有助于人们以理智的态度珍惜和使用有限的资源。

——我的感悟:我们的金钱观和财富观,都是长大了之后自己摸索并形成的,而这些原本应该从小就开始树立的,咱们国家的传统观念中,父母对此都是避而不提,小孩子专心学习就好了,赚钱是工作之后的事情。

我们推崇一种聪明的、简朴的生活方式。也就是说,宁愿购买一件一流产品,也不要不停地买许多的二流产品。而且,不要仅仅因为一件产品的外观不再时髦而新产品正在流行,就不断追逐新鲜的东西。

——我的感悟:什么是好的消费观?回头展开学习一下。

生活质量不是由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产品堆砌而成的,而体现在一些别的方面,比如悠闲地享受一下生活,增进邻里关系,表达感情或者从事艺术性和创造性的活动。

分析企业家的传记,有一点很引人注目。绝大多数敢于投身商业活动的人,在童年时期就已经拥有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具有某种“怪癖”,而且善于思考。他们之中的大多数人有过小规模的经营管理的实践经验,参与过小型的经济活动。

——我的感悟:刚好前阵子读了乔布斯和巴菲特的传记,他们都是如此,从小就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探索和实践,而我们从小被要求只能专心学习、不能干别的,现在虽然儿子的学业很重,但我也想尽量多给他一些空间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心理治疗师和企业家彼得·戈培尔认为,思考可以是一种享受,而工作会带来无穷乐趣。

对于孩子们层出不穷的愿望,大人们把迅速满足他们的需要当作一剂速效镇静剂。于是孩子们失去了在发展心理学中被称作进取心和承受力的能力。被宠坏的孩子缺乏应对艰难时刻的心理准备。

——我的感悟:有空要学一点心理学方面的知识,至少通识层面的。

孩子们具有掌握自己发展方向的潜力。因此,成年人不要替孩子们决定该如何发展,而是应该理解、支持他们,帮助他们成长,要相信孩子们的自觉性和进取心。

——我的感悟:教育问题,又是个大课题,留着稍后学习吧。。。

在遇到需要解决的问题时,不要直接把答案摊在他们面前,而是应该给他们机会,让他们自己去寻找解决办法,使他们通过扩大视角、深入调查来体验研究、发现和实验的学习过程。

——我的感悟:不要给答案,也不要给方法,让孩子先去做,遇到问题了再跟他一起来分析和解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本能教会大家把事情做好的经典好书!我用RIA法做了读书笔记,将本书内容总结为做好一件事情的6点建议和2个基本...
    青城悠然阅读 555评论 0 21
  • 真正的勇敢是在感到最恐惧的时候,你依然在往前走。 如果你想富有,请把自己变成一个小孩,因为小孩子的框框最少,他们诚...
    郭开心阅读 372评论 0 0
  • 真正的勇敢是在感到最恐惧的时候,你依然在往前走。 如果你想富有,请把自己变成一个小孩,因为小孩子的框框最少,他们诚...
    郭开心阅读 280评论 0 0
  • 书名:小狗钱钱 作者:博多·舍费尔 读书背景: 十一家中聚餐,唱完歌到家已近午夜,老妈占了浴室,无所事事便打开了微...
    毛裤裤阅读 765评论 0 0
  • 最近阅读了《小狗钱钱》这本书,作者是德国儿童心理学家博多·舍费尔。 书的主要内容是:通过一条会说话的小狗和小女孩的...
    铱璱阅读 6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