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靥(赤黑)

·哨兵赤向导黑。

·

·

01

西伯利亚的风雪割裂了所有或坚固或脆弱的联系。

闷在防寒服里的汗水无论是否渗透出外都会被极度的低温冻结成冰,士兵们每走一步都像是机器人一样发出咔嚓的声响,他们的脚印甚至都无法烙印下像在热带雨林里那样深刻的痕迹。

这里是西伯利亚。

最残酷的筛选地位居于此,塔选中这里作为新军人的训导之地,也选中这里作为老军人的战前训练基 地。

赤司调整了一下护目镜的位置,极为厚实的手套固然遮挡住了风雪,但也同时使任何微小的简单动作都变得需要小心碰触。通讯器里原本没有什么声响。

但现在行进路程已经足够了,目的地就在前方。风雪中屹立的零落的三座棕屋子显得格外突兀。它们原本就不该存在——作为战前常规考核的目标,这本就是个被建立未有多久的安全屋而已。

哨兵的五感让赤司注意到身边的小队队员已经逐渐汇聚到以他为中心的一个区域内,这意味着他们的计划可以开始了。他们不能浪费任何的一丁点的时间,战前考核可不是说着玩玩的,作为东军 区的精英,他们还得忌惮其余军区是否会抢先毁掉目标。

赤司向周围的同伴打出了古老的手势。这类手势比某些高精尖的通讯玩意强多了。后者适用于普通军人,却会叫哨兵发狂。

黝圌黑皮肤的男人和他的猎豹一起冲了出去,雪地迷彩和速度的影响下,他很快变成一个点。与此同时紫原向赤司挥了挥手,锁定了青峰那个模糊的点,懒洋洋跟了上去,他的身后是亦步亦趋的白熊。下一秒黄濑把速度放慢来防备后方。绿头发的军师摆圌弄起他手头的炸圌弹,准备等赤司和黄濑狙完小窗口里的机械人就扔几个进去。

赤司在暗处抿抿嘴,这应当算是一场十拿九稳的战 役。这也正是他作为指挥者,这回他仅仅是开始前同青峰紫原叮嘱几句好好配合,同绿间商量下隐含的各类风险,再提点了黄濑一句别太躁动。

他甚至都没有像一般的队伍队长那样需要操心向导能否经受得住,他们小队是没有固定向导的奇葩存在,搁在塔里其余排名前列的小队这简直是比“哨兵陷入结合热不听从指令”还能造成战损的存在。

这对于奇迹小队来说并不是值得担忧的问题,他们确实都是没有与任何向导结合过的年轻哨兵,但他们从少年起就在军校磨合,虽说鲜有地都觉圌醒成为了哨兵,但这不妨碍他们的交情足够压过原本固有的狂躁——更何况在比较早之前他们有向导。

因此赤司清楚他不曾言明的古怪感绝非出自于此。自考核伊始他就在困惑,小队的出发点是自选的,他与绿间之前便拍板定下了当日位置最好的入口,而他们也做好了一开始就与其他队伍撞上的准备。

这种情况这并不值得忌惮,反而是自己要是找了个隐秘但完全不好走的入口以期避免与对手相撞。那才是真的蠢。然而值得担忧的问题是他们恰恰没有撞上任何一支队伍。

这种不协调很鲜见,但也并非没有,赤司有自信他们的实力胜于任何一支小队。哪怕有猫腻也不至于让最后结果逆转。

这种隐隐的不协调一直持续到现在,而在思考和缓步行进中流逝的时间则叫赤司感到了不对劲。已经一刻过去,青峰一向追求效率,紫原虽说是为让ACE谨慎些才被叫去打配合的,但那至多十分钟。

此刻距离目标已经少于一千米,可他一直未能听到本该撕破风声禁锢冲向天际的豹吼,也没有看到紫原的灵伴扔出屋子内的机械人。

赤司招呼绿间过来,后者正时不时地看手表。他们得缓解缓解焦躁的情绪。

计划正在以一个他们无力施以援手的速度崩溃,但是他们到仍旧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雪地上脚印很多。”赤司打圌手语告诉绿间,面前的男人艰难地顶着头盔点了点头,他的手也伸出来准备告诉赤司一些什么,有可能是对目前情况的概括也有可能是对下一步计划的询问,但是这些不得而知——

因为距离他们一千米不到的三座目标爆炸了,气流的冲击使他们不得不顷刻卧倒,交换的眼神里是极深的惊骇。

显然目标自己不会爆炸,唯一的解释是他们确实被人抢走了眼皮子底下的猎物与荣耀,更要命得是紫原和青峰居然完全没有动静——这意味着他们被完全控制住,或者不完全也说不定,绿间飞快地分析着现有的几种可能,以至于他在起身的时候还在惊讶这样的唯一解释。

接着他意识到这次考核他们只能拿到评级C了,考核已经结束了。这种不可置信让他转眼看向了对失败几乎是深恶痛疾的赤司,而忽视了那爆炸的目标物。

然而这并不妨事,因为赤司那双异色的眼睛正盯着目标的方向,他暂且读不出小队长的情绪,绿间沉默着跟着看过去,却被从对面走来的蓝眼睛男人与他身后一瞬间出来的各军区精英惊住了。

这种连圌锁反应般的惊骇随即感染了后头快步跟来的黄濑,高个儿的帅气男人张开了嘴,欲言又止,而他身边的金色狐狸忠实而直观地反应了主人的情绪——它扑了上去,直接在男人脚边打起了圈子。

黑子抱起了它。

这次敌我双方的会面里看起来最镇定的就是抱起狐狸的黑子与一直保持不动声色的赤司,男人逗弄狐狸的动作打破了僵局,他自己的白鹤扑棱着翅膀绕着赤司小队飞了一拳,最后回到了他的肩膀上。

“好久不见。赤司君。”

-TB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中学二年级的时候,我的世界也只在自己能掌控的范围之内。】 “——我并不习惯所谓的创造特别的回忆.......
    浅行MIKI阅读 3,279评论 0 5
  • “啊,早上的孩子,暂时没事了哦,很担心吧。”“嗯,五月姐姐对我很好,是青峰君很重要的人。”哦,那就难怪早上这位城中...
    fuji洛秦阅读 324评论 0 0
  • 食用说明:奇迹全员都知道赤司喜欢黑子,只有黑子不知道。 “黑子……”赤司赤红双瞳有些委屈的看着面前这个比自己低几厘...
    病娇奶昔君阅读 2,067评论 0 4
  • 最近看了一本书叫做《创京东:刘强东亲述创业之路》,其中有一小片段: 刘强东开放,学习能力强,不惧怕向各种各样的人学...
    豪哥的世界阅读 2,698评论 1 3
  • 专业引领——导师模拟授课环节主持词 第一场开场—— 尊敬的导师们和亲爱的星火小伙伴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个火热的...
    尘缘心语阅读 6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