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了,一起去京都吧(赤黑)

一、

【中学二年级的时候,我的世界也只在自己能掌控的范围之内。】

     “——我并不习惯所谓的创造特别的回忆......”红发少年一边用毛巾擦着汗一边说。

     “......哈?”黑子从自来水龙头底下抬起头来,发上尚带着水珠顺着发梢落到脸上。似乎是对赤司的话不明所以。

     “可是,若总这么说,也挺无趣的吧,”赤司没有解释,只是打开了另一个水龙头继续说,“所以,我就在想了......”

     黑子不说话,只是看着他。

     “......以名字来称呼你们如何?”

     “嗯?”

     身后传来拉拉队员排练的声音——“喊出声啊——帝光!帝光!”

     黑子微微一愣:“抱歉,能稍微说明一下吗?”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赤司如是说。

     『我虽然一头雾水……他的世界......从最初开始,就不是我所能触及的地方吧……』

     黑子拧紧了水龙头,甩了甩发上的水:“赤司君为什么会这么想呢?明明就很擅长简洁明了的解释,但是对我却总是偷工减料。”

     赤司微微一笑:“那不是因为就算我不做任何解释,黑子你也能理解我的意思吗?”

     “话虽如此,交流中是能理解啦……但是,你不会觉得麻烦吗?”

     “你是指?”

     “和无法跟上你的思维的我说话。”黑子的语气中有些失落。

     “才不麻烦。”赤司笑道,“看你逐渐抓住重点理解起来是十分有趣的事,这就像......在侵蚀掉黑子你的思维一样。”

     “诶诶?”黑子愣愣地摆了摆手,“请不要说些令人误会的话。”

     “但是,就是这样啊。”赤司移开视线,看向正被风吹动的树叶,“例如,我觉得某个东西很漂亮,若黑子你没有说'我觉得这个很美'的话,我就会通过特别的通道来传达这个想法。在这个过程中,你注意到我所要表达的意思,当你理解到我想要表达这个很美的时候,传达给你的意思本身即是我所抱持的感情。”

     “......可是赤司君你也说了,那是你的感情吧。”黑子不解。

     “我并没有说哦,就算我是契机之一,”赤司一本正经地强调,“在你心中,那也是你自己所建立的感情,这和黑子本身的感情有什么不同吗?”

     “可是,我,”黑子一字一顿地说,“觉得还是有些不一样,可是......”

     “可是?”

     “看来和赤司君说话,思维似乎真的会被侵蚀掉呢。”黑子心中暗叹了一口气。

     “哈哈,”赤司笑了笑,“拼尽全力去坚持己见,这种反应更令我开心。”

     “哈?”得到这种回答,黑子更加不明白眼前这个人的世界了。

     “比起那些不论是谁,思维被侵蚀后得出同样的结论而言,如果是在看到同样的事物而一同觉得很美的话,”赤司露出温柔的表情,“我觉得没什么比这个更令人高兴的了。”

     【我在这一瞬间,大概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对外界产生了兴趣。】

     啊啊这样啊,在你的世界里......黑子有些明白了,他看着依然微笑着的红发少年心想。无论是哪种决定最终都是同样的结果,虽然只是细微的地方……立身于无人分享的顶点之上,到底是何种心情呢?那样......会感到寂寞吗?

     『他所见的外界的一切我也想要一同样的视线去探视他的世界。这份心情名为何物呢,不巧的是那时的我并没能得出答案。』

     “——哲也。”

     听到那个声音这样叫他的名字,黑子蓦然一惊。

     “......凉太,大辉……”赤司自言自语着队员的名字。

     “诶?”黑子一时没反应过来。

     “真太郎,敦.......”赤司喝了一口水看向黑子,“怎么样?”

     “啊、呃,那个...特别的?”

     “对。”

     “突然被这么叫的话,大家一定会吓一跳的吧。”

     “是吗?”

     已经被吓一跳了好么……黑子心说。“可是、也没什么不好的......我啊,被这么称呼感到很高兴。”他说。

     “......嗯。”赤司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

     “......那么,为什么要问我这件事呢?”

     “真直率啊。”

     “今天这些我有些不大明白......”

     “到时候就明白了,”赤司揉了揉黑子的头发,“一定会的,一旦想通了,就能得到答案了......我会等你的。”

二、

     『自那以后我一直在寻求那份答案。在寻找。』

     诚凛-洛山。

     “结束——!优胜 诚凛!”

     掌声中,看到的只有那个穿着四号球衣的背影。

     “哔!哔!哔!滴滴滴滴......”

     原本睡相就不好的某人翻了个身按掉了闹钟。

     “......对了,京都。去吧。”

     本想赖床的黑子想起了几人的约定。

     JR京都站。

     青峰和紫原先一步下了车,随后是叫着“好热啊”的精神饱满的金发模特。

     周围立刻一片骚动——

     “是模特吗?”

     “感觉整个人都闪亮亮的呢!”

     “无论如何搭个讪吧!”

     黑子无奈地看着黄濑说:“那个,黄濑君,我说,你还真是显眼呢……”

     黄濑刚想辩解,但其他几人完全不如黑子这么温柔——

     “闭嘴。”一脸嫌弃的青峰。

     “吵死了。”一脸嫌弃的绿间。

     “......”吃着美味棒一脸嫌弃的紫原。

     “等...这算什么啊一个个的!就知道欺负我一个人!”莫名受了委屈的黄濑好像变成了一只遭人遗弃的落魄金毛,朝黑子飞扑过去,“呜啊啊啊啊啊,小黑子——他们都欺负我!”

     “很热啊,黄濑君......”

     青峰有些不耐烦地掏掏耳朵:“话说——为什么突然来京都啊?又不是修学旅行......”

     要说原因的话——

     “因为赤司君在京都啊。”

     “赤司?”

     “对啊。”挣脱了某只黄毛犬的黑子此时又被懒洋洋的紫原搂住脖子。

     咀嚼咀嚼咀嚼......

     “......喂我说!!!咔嚓咔嚓的吵死了!”青峰恼火起来,一把揪住身旁的黄濑骂道。

     “哈怪我吗?”黄濑一脸茫然,“明明是小紫原在吃!”

     “为什么你们在除了篮球之外的交流都这么困难呢……”一旁看戏的绿间吐槽了一句。

     “我只是想来一次,和大家一起,”黑子说,“只是这样而已,不行吗?”

     “没有,才没有这回事!”黄濑第二次扑过去抱住他,“才不是不可以!”

     “唔!”黑子一个踉跄差点摔倒。

     “我也很想来这里哦,虽然工作的时候经常出远门,不过最近都没有私人旅行过。”黄濑说这话时,摆出了一副欠扁的模特脸。

     “吵死了黄濑!”

     “而且这样子不是也很棒吗?”黄濑笑了笑攀上黑子的肩,“有种朋友的感觉。”

     黄濑君,因为意外地懂得看人脸色,所以从不会轻视他。黑子心想。

     “什么啊,也就是说是来见赤司的吗,”青峰一把揪住黄濑的后领,把他从黑子身边拖开,“这样的话就早点说啊。”

     “我有说过啊。”黑子道。

     才没说过,明明是现在才讲的吧!

     青峰想起那天在便利店里黑子说:“青峰君,要不要一起去京都?”

     “.....嗯?哦,可以啊。”他这么回答道。

     “我可是专程来吃汤豆腐的。”他小声嘀咕着。

     “诶——什么啊,”突然身后响起那个熟悉的似笑非笑的声音,“原来是这样啊……”

     “呜啊!!出现了!!”青峰一回头,被那个有些不怀好意的微笑吓得汗毛倒竖。

     “你好。”某人完全没有吓倒别人的自觉,他挥了挥手打了个招呼道,“那么,晚上就吃汤豆腐吧,我也很想吃呢。”

     听到骚动的几人同时看过来。

     “赤仔——好久不见——”

     “小赤司!”

     “啊啊总算来了啊,敦,凉太。”赤司躲开黄濑扑过来的熊抱,“电车里会不会觉得太狭窄?”

     “那是当然的啊,不过也没办法嘛。”一次没扑中的黄濑第二次终于环上了赤司的脖子,用毛绒绒的脑袋蹭了蹭说,“啊,半年没见了呢。”

     “凉太,好难受。”赤司试图挣开,正好看到角落里的黑子,“——哲也。”

     “头发变长了呢,赤司君。”黑子笑了笑,“我是来寻求答案的。”

三、

     最后经过讨论,几人把东西都寄放在投币式自动寄存柜中一起去附近逛。

    在一排鸟居前,赤司率先走了进去。“我去了。”他说,“我在那边等你们。”

     “哇,感觉非常适合小赤司呢!”

     妖怪......黑子心想。

    等众人一个一个都走过鸟居,黑子发现紫原手中抱着一袋八桥。(八桥:京都一种特产零食)

     “紫原君什么时候买的?”

     “啊?就刚刚在路边。”

     吃货的力量真强大。

     再往山上走。

     “比谁先到最上面吧!”青峰道。

     “我会赢的!”黄濑兴致勃勃地响应道。

     “别闹得太过火哦。”赤司不疾不徐地提醒道。

     没过一会儿就出事了。

     青峰和黄濑较劲,一不小心碰倒了绿间,绿间一个不稳撞到了黑子,黑子无辜躺枪眼看着就要摔倒。

     赤司眼疾手快扶住他。

     “我不是说过,不要闹过头的吗?”赤司阴测测地看着罪魁祸首。潜台词一目了然——我讨厌不听话的狗。

     “对不起!!!”

     闹了一天回到赤司家。

     横尸遍野……

     “哈,累死我了……”

     “你们闹得太过了啊……”

     “没办法啊,只有一天可以玩啊,因为不能延长时间,所以只好匆忙玩一圈了啊……”青峰挣扎着爬起来,拍了拍身旁黑子的头,“对吧,哲。”

     “是啊.....”黑子还在躺尸,濒死的状态。

     紫原翻了个身面对天花板,伸出手遮住照在脸上的灯光:“赤仔的房间好大啊……”

     “诶?这是小赤司的家吗?”黄濑一直以为赤司带他们来的是旅店,“可是中学不是在东京念的吗,那家也在东京吧?”

     “啊,这是祖父母的家,”赤司解释道,“父母的家则是在东京,我平时都住在宿舍,很少住这里。”

     “诶,原来是这样的,第一次听说呢。”黄濑说。

     “可是,”黑子道,“会不会给你添麻烦?”

     “没事的,祖父母都喜欢家里热闹一点。“赤司说,“话说,只有一天的话连观光都没办法好好完成吧。”

     “没关系的啦,这种事,”黄濑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一手搭上刚坐起来的黑子的肩,“因为我们并不是来观光的啊,是来看小赤司的嘛。对吧,小黑子?”

     “是啊。”黑子点点头。

     “是吗?”赤司转去问黑子。

     “是这样的。”

     『为什么会是这么惊讶的表情?我并不希望你这样。』

     汤豆腐。

     “开饭了!”

     “肚子好饿——”

     “不对!”青峰的筷子突然顿住,“果然肉才是必要的啊,只是豆腐的话哪能咽得下米饭?”

     “诶诶诶,是蔬菜才对吧,富含维他命啊!”虽然也很喜欢吃肉的黄濑非要抬杠。

    “营养什么的,肉里面也有啊,反正肉才是正道!”

     “呐——这个可以放进去吗?”

     “放进去吧。”

     “可以吗?”

    吵吵闹闹的。

     “嗯,没什么味道诶……”来自专业人士(紫原敦)(误)的评价。

     “是酱油啦,缺酱油!”

     “啊啦啦,好咸!”

     “加点糖吧。”

     “笨蛋吗你,别往里面放!”

     “啊,酱油似乎够了!”

     终于,在一通调料乱加之后——

     “......这个,感觉很接近了诶……”

     “......似乎是呢……”

     终于忍无可忍的赤司缓缓道:“你们啊……”他手中的筷子看上去如同凶器。

     “对、对不起!我们太吵了!”

     “煮的差不多了,吃吧……”大BOSS发话。

     众人舒了一口气。

     “敢剩下的话……”

     “明白明白!绝不浪费!”

   “哲也,已经吃饱了吗?再多吃一点吧。”赤司拿着一只漂亮的白瓷勺舀了豆腐递过来。

     黑子双手合十,说了一句“我吃饱了”。“不用了,已经够了。”他说。

     “哲也,”赤司冲他笑,“你说,不要吃我的汤豆腐?”

     黑子干笑两声,忙道:“这种事情怎么会?请至少等凉一点我再吃吧。”

     “谢谢款待!”

     吃饱喝足。

     “好了,去庭院里放烟花吧!”

     “哇!烟花!”

     “不是啦,在家里只能放小型的烟火啦,那种打到天上去的不行。”

     “哦,点燃了!”

     “你别对着我啊喂!”

     “什么啊,这个怎么点不着?”

     “难道不是点这里吗?这里!”

     “小绿间,这里点个火麻烦你了!”

     “幸好今天的幸运物是蜡烛呢。”

     黑子兴致不高,坐在木走廊边托着腮帮子看他们。

     赤司拿着一直烟火走过来递给他:“哲也,给你。”然后坐到他旁边。

     黑子转了转手上溅着火花的银色小棍开口:“......赤司君。”

     “然后呢?”赤司歪了歪头等他说。

     “赤司君真的是很喜欢我们呢……”

     『现在我明白了,那个时候,我们只是为了当下而忙碌着,仅仅只是看着今天和明天过日子。而他不同。』

     “......我们也非常喜欢你,从那时起就一直喜欢你。因为赤司君是我们的主将……”

     『他一定是一直看着更加遥远的未来。那个时候是把我们所有人都当作特别的存在……就算知道我们有多么脆弱。』

     “......因为我们是一个团体,这种并不是全部的契机缘由。”黑子看着手上的烟火,“正如那时的你所想,我们变得四分五裂一团散沙,而且现在也都和其他人组成了团队。所以那个时候所发生的事情,并不能重新书写......现在我们也不是队友,赤司君也不是我们的队长......”

     黑子抬头看了一眼还在吵吵闹闹的几人:“但是......我们都为了见你而来到此地,这羁绊除了特别的存在还有什么能形容呢?”

     正巧吹来一阵清风,今晚是满月。黑子舒服地眯了眯眼:“虽然赤司君你也说过你并不习惯于此,不过我们一定,从那时起就已经成为朋友了吧。”

     “那个啊,”赤司君沉默了几秒然后说,“就算我不说,你们也能懂的不是吗?正因为我们是我们,所以才显得特别。”

    黑子显得有些生气:“请不要小看我们!因为现在和那时并不一样,我们都拥有了和你不同的思维意识。尤其是我,一直都将你视为神明而敬仰着......”

     手中的烟火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熄灭了。

    “也许会拖你后腿,可是说的也是呢,那时如果你能对我们坦率地说出来就好了,”黑子把燃尽的烟火拿到眼前看了看快要掉落的灰烬,“虽然不论做出何种选择最终都是殊途同归,就算只是细微的地方……”

    赤司一只手撑在身侧靠近黑子:“你在不知所措些什么啊,真是少见呢。”

     “我不是说了我是来寻求答案的吗?” 黑子认真地说。

     “虽然我是有想过是大家一起来还是哲也独自来,不论是哪种都太天真了。”赤司说。

     “我啊,意外的欲望深重呢,无论如何都要做的话,不论哪种选择我都想要传达给你......”

    “啊?”惊讶于黑子的话,赤司愣了一下。

    “虽然我是第一次明说,”黑子把一只脚搁到走廊上,“不过我也不可能只是因为被你侵蚀思维而得出和你一样的答案的。

     “因为我一直想着,想要和赤司君看到同样的风景啊”黑子的两只脚都搁在走廊上,他屈膝,头搁在膝盖上轻声说,“如果说就算改变立场,想要成为特别的存在也只是出于友情的话,

     那么想要成为最接近你的人,想要和你感知同一事物的情感,这个,是否该称之为'恋爱'呢?赤司君你怎么想?”

     赤司沉默了一会儿,终于叹了一口气:“虽然我想就算是由哲也你说出口我也不会输给你才对……”

     “啊,其实找了黄濑君当参谋来着……”黑子如是说。

     “啊,是吗……其实如果你没能发觉的话我是打算就这样下去的,大概。”赤司说。

     “大概?”

     “我说过的吧,我既不习惯也讨厌输,或许先陷下去的一方即是败者这句话并没有错。”

     『虽然我并不清楚到底是说先沦陷......』

     “那还真是,被我蒙住了吧。”黑子微笑。

     赤司突然伸手,拖着黑子的肩直接把他放倒在自己怀里。

     “诶?”

     “下次就自己过来吧。”赤司在他耳边呢喃着,“这样的话,我是怎么想的,就全部告诉你哦。”

     『我想拒绝。』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食用说明:奇迹全员都知道赤司喜欢黑子,只有黑子不知道。 “黑子……”赤司赤红双瞳有些委屈的看着面前这个比自己低几厘...
    病娇奶昔君阅读 2,070评论 0 4
  • *背景奴隶社会 容量 直到年满五岁,黑子哲也才隐约意识到自己与那个人之间的距离,而那,却是难以逾越的鸿沟。 他,是...
    棂骸阅读 1,777评论 0 4
  • 一、前言 最近在做应用迁移时候遇到了一个诡异的类型转换问题,感觉比较有意思,就记录下来和大家分享下。 二、问题的产...
    阿里加多阅读 646评论 1 2
  • 前天发了蓝色小情人的半成品图片。 说好的完工后上图。 话不多说,先看看吧~ 我插的花儿,在一旁静静守候~ 我最喜欢...
    一纱设计阅读 387评论 0 0
  • 模板名称: 游戏手游程序开发网站类织梦模板(带手机端)+PC+移动端+利于SEO优化 下载地址:http://ww...
    zhimengmuban阅读 1,2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