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 欠下的大冒险

食用说明:奇迹全员都知道赤司喜欢黑子,只有黑子不知道。


“黑子……”赤司赤红双瞳有些委屈的看着面前这个比自己低几厘米的蓝发少年,又指了指旁边一脸得瑟的黄濑青峰他们。

黑子面无表情的小小黑了一下:“赤司君在其他地方很厉害,这方面却总会碰钉子呢。”

“请别嘲笑我了,黑子。青峰让我们十指相扣十秒钟。”

“我知道了。”

看到对方向他伸出的带有薄茧的双手,黑子垂眸掩去眼底的情感。

两人十指相扣,黑子被赤司抱在怀里。

这已经是不下十次了,第一次只是摸摸头发,到现在的这样暧昧的动作。黑子也问过为什么总要找他,可好像总会被黄濑他们转移话题。

再然后――

“你是谁…?”

“我当然是赤司征十郎了,哲也。”氤氲着强大压迫力的赤金异瞳让黑子感到诧异不解。

赤司面带笑容,赤发微微抚起,少了温柔多了冰冷。

外面雨还在下,黑子的身子被不断吹进来的冷风冻的打颤,他突然不敢直视那双瞳孔,手中紧紧攥着他刚刚递给自己的毛巾。

是的,在与紫原的一场比赛,赤司征十郎被“替换”了。

他重新带领帝光一路取得压倒性的胜利。

那天雨夜里他和赤司的事没再被提起。

俩人的关系似乎也就到那里止步不前。

至少黑子是这么认为的。

他不认识这个赤司征十郎。

这个赤司认同他们现在的打法,不重视团队,只在乎胜利。

这已不是黑子所坚持热爱的篮球。

奇迹的世代因为过于强大使不少对手失去对篮球的热爱,甚至于成为了阴影。

没人能够打败帝光,所以粉丝都崇拜着帝光帝王一般的耀眼光芒。

他们喜欢帝光的“百战百胜”,羡慕帝光的才能天赋,对于帝光的胜利他们兴奋不已又觉得理所当然。

他们只是遵从本性去喜欢帝光篮球部,因为人类只想要追随强者。

就像自然界中的弱者自然而然的想要臣服在王者脚下,借此给自己自豪感、安全感,甚至于更多。

只有黑子以及他们自己才知道这份强大所导致的痛苦。

在黑子哲也退部后,一军篮球部就像是终于支撑不住的棋盘,内在破裂不堪。

他们目中无人,胜利唾手可得,迷失了初衷。

赤司一直都明白那个透明少年的重要性以及他的一切。

因为黑子哲也的才能是被赤司征十郎发掘出来的。

后来的WC,黑子所在的诚凛高校取得了日本第一,洛山位居第二。

奇迹的世代重新开始在乎团队,享受和队友一起打的篮球。

以黄濑发起的聚会,他们现在站在东京的街头篮球场,明显刚刚打完一场篮球。

“呐呐,我们继续来玩以前的真心话大冒险吧。”

“哈?黄濑你闲的没事干了。”

“我觉得很好,因为初中大家不是也经常玩这个吗?”

黄濑飞扑向黑子,一脸的开心:“果然小黑子最懂我了。”

“赤司君呢?”桃井看向他。

“那么就开始吧。”

“啊啊,是黑仔和绿仔输了呢。”

绿间皱了皱眉:“是今天的幸运物不够大吗……”

“我选真心话吧。”

“真心话。”

桃井举起自己胜利的剪刀手,笑嘻嘻的说到:“是我问哦。”

“小绿觉得高尾君怎么样呢?”

“……当然是个不错的队友。”绿间瞥开目光。

“那到哲君啦,哲君有喜欢的人吗?”

桃井话一出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了黑子身上。

无意识看了一眼旁边的赤司,支支吾吾拼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黑子的脸颊微微泛红:“……有吧。”

所有人不禁惊呼。

“是谁!是谁!”桃井巴不得跳上天。

“只有一个问题的,桃井小姐。”

“唔……好吧。那么继续继续!一定要让哲君说出来!”

“对!小桃子一定要让小黑子输。”

“没错…的说。”

“哲喜欢的是哪种女人啊。”

紫原漫不经心的问着,紫色的眸子慵懒的看着他们:“啊啦?黑仔难道不是喜欢赤仔的吗?”

“诶!?”

“……为、为什么?”黑子不自主的退了一小步,没人看到他泛红的耳尖。

“因为刚刚月亮妞问的时候黑仔在看赤仔呢。”

赤司刚还阴沉的眸子微不可查的亮了起来。

“不……那个……”

憋红了脸脑袋一片空白不知说什么。

而此时的黄濑突然大喊一声:“啊,老姐突然让我回神奈川,啊啊啊啊――只能下次见啦大家。”

接着一溜烟便不见了人。

“哇不好,已经三点五十了,四点便利店就要出新的写真集了,哲下次见了。”青峰拍拍脑袋扯上一旁不想离开的桃井迅速跑掉。

“阿大这个笨蛋――!!”远处传来桃井的怒吼。

“诶?青峰君……”

看了一眼手机,接着环视了一下四周,看到不远处的熟悉身影对他们说道:“嗯……室仔说他来附近接我了,那么再见啦黑仔赤仔绿仔。”

“再见……”

“喂――小真!”

旁边一个中分黑发男生靠在板车上对他们摇了摇手。

“这里这里哦――”

“笨蛋……”小声嘀咕了一句,绿间抱着幸运物和他们告别后坐在了车子上面。

原本热闹的地方一下子空旷起来。

“诶……?”

俩人大眼瞪小眼。

“那么刚刚的真心话,黑子喜欢谁呢?”赤司嘴角噙着不知名的笑容。

“我……”我喜欢赤司君啊。

可这要我怎么说出口。你我都是男生,赤司君又不可能和我一样。

平复了下心情,将心底的酸涩散去。他做了个深呼吸。

“如果说我喜欢赤司君呢?”

“嗯?”

赤司双眸微微缩小,明显有些惊讶。

霎时间这里安静无比。

过了一会,在黑子叹气准备就这样告别离开的时候,赤司突然向他走来,眉眼如画,温柔至极。

“黑子,你知道吗?”

搂住毫无防备的黑子。

“初中的时候我欠他们一个大冒险。”

撩开黑子额前的刘海。

“我也是正常人。那个时候我还想同你与以前一样,每天都能够在一起说话。”

他声音轻柔舒缓,像是在讲故事。

“但是啊,”

在额头落下一吻。

“我欠下的大冒险,是向爱的人表白。”

黑子眼睛瞪大,微微发红。

太好了,太好了……不是一厢情愿。

黑子紧紧回抱住对方,赤司顺势吻了下去。

“我爱你,黑子。”

“我也爱赤司君……”

“我更要爱你哦,哲也。”

“是的,嗯…征十郎君?”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