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丁靴 ll 冬季里的基础单品之一 》


马丁靴不仅仅是酷感,搭配裙装也能营造出很好地效果。在经历了设计师们的巧妙改良,马丁靴不仅是实用节俭,更是时代女性突显自信酷感的风格必选。




好听试试看



听歌看文章

才是享受

让时间和心情慢下来

休息一下


英式马丁靴发展史


为病人而设计


1945年德国二战期间,一位叫Klaus Mäertens的医生为了帮助摔伤腿的同伴,而设计的一双舒适但又不僵硬的军靴,而后Klaus Mäertens有了和大英皮靴生产商R.Griggs合作制鞋的念头,最经典的英式马丁靴品牌的大名Dr.Martens因此被敲定。



马丁靴源于德国


1952年他们在慕尼黑开了分厂。50年代末,马丁靴就已经有200多种款式了。这时两个合伙人开始在国际市场上寻找买家,想要出售马丁靴的专利。英国品牌Griggs当即买下了这个专利,并开始生产这样有着独特线脚的靴子。但Dr.martens的名称一直沿用至今。



因黄色针步而名声大振


1960年4月1日(1 April 1960),第一双Dr.Martens“马丁.博士”诞生于英国的北安普顿郡。首款推出的就是那双至今都被奉为经典款的8孔1460款式靴,人们习惯称之为“马丁靴”,鞋边黄色针步及独特的鞋印图案,就像病毒传播一样,低调地引起了一场革命。这场风潮,从伦敦一直风靡到全球。



Griggs公司在原有的马丁靴设计上做了一些改变从而突出了其工作靴的特点,比如坚硬的圆形鞋头设计,鱼骨状边缘装饰和经典的黄色边缘装饰线,有8孔、10孔、14孔和20孔。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腿长腿短来选择合适你的靴筒高和孔数。



随后,市场上出现了樱桃红色的八孔马丁靴,英伦风十足。不仅舒适,而且耐穿,可以轻松应对恶劣天气和环境,马上受到了邮差和工人们的欢迎和喜爱。后来警员们将黄色线脚染黑正好和他们的黑色警服搭配。



这种专属于工人阶级的靴子,是英国工会的象征。60年代后期发源于英国的光头党(Skinhead)文化,在之后的几十年中影响了一代英国青年。



马丁靴和朋克风潮


20世纪70年代,马丁靴早已成为朋克、哥特派摇滚、垃圾摇滚和摩登派等亚文化反叛群体的标志性装扮。比如朋克乐队的The Clash、摇滚乐队Slade和Madness的成员以及The Who乐队的吉他手彼·罗汤森(Pete Townshed)……



当时流行将鞋带绕在鞋底的凹槽后再缠绕在小腿上,并将裤子卷至小腿正好露出鞋带的位置。搭配前卫风格的朋克装扮,马丁靴在这些翻盘的青年人群中彰显出一种不谙世事的狂野气质,从而与那些同时穿着马丁靴执勤的警察和邮递员们形成了鲜明对比。




70年代,著名的雷蒙斯乐队(The Ramones)成为了马丁靴的簇拥着。1976年,“朋克教母”薇薇恩•韦斯特伍德(Vivienne Westwood)设计的“躁动”系列引爆了朋克风尚的狂欢浪潮,并且将Dr.martens的马丁靴时尚推向鼎盛。



由于很多流氓球迷观赛时用马丁靴当武器,砍伤了球员,鉴于事态的严重性,警察命令禁止球迷穿马丁靴入场观赛。图中警察正在搜索骑摩托车的足球迷,之后没多久,警察就开始没收足球迷的马丁靴了。



马丁靴这么好,那我该怎么选?


Dr Martens 有三孔、六孔、八孔、十孔、十四孔、十八孔、二十孔。。。孔越多,帮就越高啦!




8孔


如果你是第一次买马丁靴,最经典最推荐的就是8孔(1460)。这款已经有多种颜色,有些颜色很闪,如紫色、橙色。若想更闪可以选漆皮的,还有一些卖萌款,鞋头有个鬼脸什么的。



1460款可以搭牛仔裤,再来一个同色系的剑桥包,妥妥的英伦范儿~记得搭裤子时把裤脚卷起露个脚踝!这款的缺点就是开始穿时会磨腿,鞋帮最高处会与你的腿磨上一阵才贴合,请备好创口贴。另外这鞋略重,想要轻盈走路的请绕走~1460基本都是100磅左右。




3孔


第二推荐三孔的(1461、1462)这型的跟1460的差别就是帮变短了,除了变矮了,其实鞋头也扁一些。其实这款更好穿~1460大长腿穿会更好,因为鞋帮遮掉了一部分小腿,要靠露脚踝来冲击一下视觉以免造成腿短的错觉(真的是错觉么。。)三孔不存在这个问题,颜色也很多。(价格60磅样子)



6孔


一下这个是六孔的939,鞋帮最高处那块有点软软的,不会磨腿了。皮质是那种旧旧的感觉。虽然dr martens 鞋很多大多写的unix-sex,男女均适合,但个人感觉这款适合男生配风衣、大衣。跟踢不烂长得有点像诶~(100磅+)



N孔


高帮的马丁靴很能修腿形~因为它皮硬,即使缺点也是优点,因为穿的时候腿不太好弯,所以腿看起来很直,这双鞋怎么看怎么不像白天能穿出去的鞋。(140磅左右)



那么马丁靴选什么款式最好?


最百搭的马丁靴——黑色马丁靴


黑色马丁靴不论是软皮或硬皮,因极其低调的颜色而让造型变得更酷更神秘。同时又极具亲和力,因为和任何裤装都可以放肆搭配,哪怕是西裤。



其中最最加分的便是一身黑造型,最不济来条修身裤子搭配黑色马丁靴,非常非常拉风又显腿长。




大叔示范



最爷们的马丁靴——做旧深咖马丁靴


做旧后的颜色和材质,透露出一种阅历,和沧桑感。是每个女人都会着迷的气质,也是男人都为之向往的一种情怀。





大叔示范



最时髦的马丁靴——勃艮第酒红色马丁靴


红色的马丁靴不必黑色和棕色的经典,但自带时髦属性,尤其是勃艮第酒红色,活力,个性,前卫。搭配一身黑或其他色彩饱和度较低的单品,稳赢!



大叔示范



最抢眼的马丁靴——白色马丁靴


高明度色彩的马丁靴并不适合大多数男士,白色马丁靴是其中极具冲击力的一款,搭配起来会比较困难,但如果搭配的好,能让你脱颖而出,拥有更多的可能性。



私心推荐——其他颜色的马丁靴


像一些洋气的天蓝色、故事感极强的沙漠色、科技感十足的银色,都可以去尝试下。虽然稍微有些难度。保守选择黑色修身裤来搭配就好了!





大叔的靴与彩色袜子



马丁靴与运动裤的混搭。

下期教你玩卡丁靴的搭配,

END


大叔只玩大家平时可以能穿的搭配,不是舞台造型类的,牛不牛,哈哈哈哈,功力已经隔空点穴了。


形象搭配我是认真的

认真我是玩命的

所以形象搭配我是玩命的



需要提供线上服务的,可以加这个微信号。





大叔只是一普通人

五五身材

我能,

你就能,

咱们只玩落地式的穿搭,

自信由内致外,

你就是唯一!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女装搭配,男装搭配,美食记,好电影推荐,音乐推荐!

和其他服装公众号不一样的地方

就是大叔会自己示范!

微信:yushao891

微博:@祯毓大叔穿搭公馆

40岁中/能写/很会手机拍照/很会搭衣服/更会买衣服/青岛大叔


请关注下,再走吧,谢谢!

如果感觉好,请多多转发,帮助更多的人,找到自己的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