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系列之二 水浒人物鲁智深

哎呀呀,带娃这职业太难太难,允许辞职否?

昨天虽也做了准备,可还是没能喂饱儿子听故事的欲望,听了水浒还要听寓言,听了寓言还要听童话,把我逼到山穷水尽之境,无奈只好以剪刀石头布来结束他的软磨硬泡。

今天还得准备,并特画了思维导图,不知道今晚能不能用故事喂饱他的睡眠。

今晚继昨晚讲的第一个出场人物史进,再讲讲2.3.4.5.6出场的人物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九纹龙史进(史家庄少庄主)

2 神机军师 朱武(少华山大寨主)

3 跳涧虎 陈达(少华山二寨主)

4 白花蛇 杨春(少华山三寨主)

5 花和尚 鲁智深(鲁达,提辖)

6 打虎将 李忠(史进师傅,后为桃花山寨主)

神机军师是《水浒传》中朱武的绰号。

朱武,定远人氏,能使两口双刀,精通阵法,很有谋略。同陈达、杨春,一起在少华山落草。陈达攻打史家庄,被史进打败。朱武同杨春求史进放了陈达。史进和少华山绿林好汉来往密切,被华阴县县官得知,包围了史家庄,朱武等三人救了史进。后朱武等人投奔梁山。封为同参赞军务头领。受招安后,朱武随宋江征讨方腊,为生还的十五员偏将之一。被封为武奕郎兼 诸路都统领。

排 名:第37位,地煞星第1位

上山前职业:原为少华山大寨主,史进上山后降为二寨主。

鲁智深是今晚要讲的重量级人物,先从他拳打镇关西讲起。

一天,鲁达、李忠、史进三人来到潘家酒楼喝酒。吃得正欢,突然听到隔壁传来啼哭的声音,鲁达就叫酒保过来询问。原来是当地一个自称“镇关西”的屠户郑屠强娶了金氏女子为小妾,后又索要银两,金氏父女只好四处卖唱。鲁达和史进当即凑了十五两银子给他们。第二天清早,鲁达安排金氏父女安全离开后,便去找郑屠算帐。鲁达装作买肉,故意戏耍了郑屠一番。郑屠被激怒后暴跳如雷,被鲁达摁倒在地,先后只三拳便要了他的性命。鲁达怕吃官司,一溜烟回家收拾好行礼走了。

花和尚倒拔垂杨柳

鲁智深到大相国寺看菜园子。菜园子附近的泼皮来闹事,被鲁智深把两个领头的踢到粪坑里,吓得他们跪地求饶。第二天,泼皮们买些酒菜向鲁智深赔礼。大家正吃得高兴,听到门外大树上的乌鸦叫个不停,泼皮们欲搬梯子拆掉鸟巢,鲁智深已脱掉外衣,用左手向下搂住树干,右手把住树的上半截,腰往上一挺,那棵树竟然连根被拔起。

大闹五台山

鲁智深随赵员外上山落发为僧,在山中十分无礼。一日在半山亭见一人挑酒上山,截住喝了一桶,烂醉上山,闹了一回,长老止住,扶他睡了。几个月后,又下山,订做了一条62斤禅杖和一口戒刀,又在酒店中谎称是行脚僧,大喝一顿,揣了条狗腿上山,门子不让进,打坏两金刚,众人怕他烧了寺,才放进他。在床上逼要众僧吃肉,僧人不吃,就打起来,工人们拿了棍棒来打,他就折俩桌腿打起来,被长老叫住,写书荐往智清长老处。只好把他打发到大相国寺去了。

鲁智深大闹野猪林

豹子头林冲因得罪了高俅,被刺配沧州。陆虞候买通防送公人董超、薛霸,要于途中结果(杀害)林冲。两公差一路上百般折磨林冲。在野猪林,见四面无人,两公差便凶相毕露,不由分说把林冲绑在树上,说明高太尉陆虞候指使他俩陷害林冲的根由。两人要用水火棍打死林冲。二人正要下手,忽然听见有人大喝一声,接着跳出来个和尚,原来是鲁智深,他一直在暗中保护林冲。鲁智深捡了禅杖,怒火冲天地朝两公差打来。两公差惊得魂飞魄散,不敢动弹一下。鲁智深来到林冲面前,把绳子割断,扶起林冲,一路护送林冲安全到了沧州府。

大闹桃花山。

李忠只是一个配角,几乎没有故事情节,出场很少。在大闹桃花山中,也是个配件,主角是鲁智深和周通。

李忠原来是江湖上使枪弄棒卖药的, 头尖骨脸似蛇形,人称“打虎将”,他是教史进武艺的启蒙老师。

李忠后来在路过桃花山时被山寨首领周通袭击,李忠却把他打败了,之后便坐上了桃花山的第一把交椅,成为桃花山大头领,周通则沦为二头领。一日,当鲁智深路过桃花山下的桃花村时,恰巧遇上周通强行迎娶桃花村庄主的女儿,鲁智深先行躲在房中打了周通一顿。李忠闻讯下山去替周通报复,双方交谈数句后便认得鲁智深,跟鲁智深再次相遇。之后双方和解后,鲁智深便离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