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凤九同人之九心九结,靡不思君(96)

同嵋暗自默念咒语施法,只见一团白光缓缓显现并且逐渐将凤九拢住。同嵋心下不忍,正待狠心劈出一掌,突闻一声惊呼:“凤九!不要!”

同嵋见凤九被推出那团白光,另有一位紫衣白发的神仙被白光拢住,而自己暗含巫蛊之术的那一掌也劈向了那位神仙,也就是东华帝君。

凤九正待闭目就死,却似乎听见了东华的叫声,接着就发现自己被突然推出阵势。凤九摔在一旁的草地上发出一声惊呼,再睁眼时,就见到帝君出现在面前,而他正代替自己站在阵中。而同嵋索命的那一掌也已经劈向东华,见此情景,凤九不由喊道:“帝君!”

随后赶到的司命星君见帝君已身在阵中,不知该如何解救他,急得是团团转,又扶起凤九道:“小殿下你没事吧?”

凤九没空搭理司命,只无意识道:“帝君怎么会赶来?”

凤九再朝东华望去,就见他脸上布满痛苦又狰狞的表情,像是已经受了重伤。而在那道白光的催化下,东华的四肢都有隐隐消失的征兆。凤九见状大惊,赶紧冲入阵中要替代东华受死。

东华此时已经全身酸软,再也无力将凤九推出去,只得抱住凤九,把她藏在自己的胸膛中,以自己的脊背对住白光。

司命见他二人都已闯入阵中,急忙走到同嵋身前,焦急道:“你快些撤阵,伤了帝君,你如何担待得起!”

同嵋却道:“已是来不及了。”

原来同嵋正施法当中,突然见凤九闯入,想要收势已是来不及。这阴阳阵一经开启就无法喊停,需得成功夺人性命,将此人灰飞烟灭才肯罢休。同嵋头先见东华闯阵已是一阵低叹,如今又见凤九也不顾性命的闯入,心中更是一阵唏嘘。看来,这一对有情人今日必将命丧于此。

东华帝君以自己的肉体为凤九抵挡诸多法力的侵蚀,是以他此刻痛苦得很,或许要不了多久都会灰飞烟灭。而凤九,虽然帝君已经尽量护住她,但到底她也在阵中,到底她仙法低微,是以她的脸色也越来越白,或许逃不过这一劫。而这两人的身体都在一道慢慢的消失,共同走向灰飞烟灭之路。

司命看着这二人痛苦的模样也感同身受,自言自语道:“难道真的一点办法也没有了吗?”

同嵋再也不忍心见这二人凄惨的将死之状,干脆闭上眼睛,是以他也错过了自东华周身缓缓升腾起的一道紫光。在白光的欺压下,紫光从原先的微弱越变越盛,慢慢的反倒将原有的白光吞噬干净,而他们二人原先消失的四肢躯体竟又慢慢的回来了。司命见状却有些喜,这是帝君过去修炼仙法时随之而衍生的仙气。早前帝君法力失去九成时,这仙气便基本上瞧不见了,如今又为何会出现?难道此事有转机?

而在阵法中的二人,在阵法的侵袭下已是说不出话来,却仍然抱着对方,两两眼神相望。凤九泪流满面,也不知是疼得还是伤心的,东华的额头也紧紧的抵着凤九的额头,似是要把凤九永远的记住。

终于,这个漫长的阵法已经结束了。同嵋听着四周再无动静,心知这二人多半已经赴死,便在心内默念了两遍往生咒。

同嵋再一睁眼,咦?怎么可能?怎么凤九与东华仍在远处,未随着白光消失?只见东华脸上不复头先的病态,整个人倒有些容光焕发,周身仙气撩撩。而他怀中的凤九,看着则虚弱一些,仍旧虚靠着他。

同嵋不自觉行礼道:“见过东华帝君。”

东华也道:“免礼吧。”

同嵋对眼前的这一幕好奇得不得了,便道:“敢问帝君,方才……如今您……”

东华解释道:“说来也要多谢你。你这阵法邪门得很,当它侵蚀本君时,本君习惯性的运起内功心法与神仙法术来想抵挡。本以为绝无用处,岂料随着你阵法的愈加猛烈,本君因遭受你鬼族巫蛊之术的刺激而召唤回来与之对抗的仙气与仙法却越多。甚至在本君全力抵挡的过程中,将原本在周身游走的毒素尽数推向四肢末端,又在你这阵法的侵蚀下,将我四肢末端的毒素尽数吸收殆尽,是以本君所中的毒竟然从此就解去了。没了毒素的阻碍,本君的仙法与你鬼族的巫术继续对阵,也因此冲破这个阵法嗜仙性命的阻碍,在双方拼命的对抗中,刺激本君召唤回了所有失去的仙法。最后两股力量相互持平,谁也无法吞噬另一方。说来是神族与鬼族之间一场打和的对决,却也令本君侥幸有了恢复全身法力的机缘。说来还要多谢你。”

同嵋恭敬道:“帝君言重了。”语罢又已经看向帝君怀里的凤九:“那凤九……”

东华不自觉的将凤九又往怀里搂了搂,将她的脸颊避过同嵋的眼神。凤九此时双眼仍是睁着,但目光有些涣散,双臂也只是虚虚的抱着自己,显然这阵仗太过厉害,她又法力低微,是以还是有些受不住。

东华朝她轻柔唤道:“凤九,还认得我是谁吗?”

凤九轻轻的眨了眨眼睛,似乎在说认得。

东华又续问道:“我是谁?”

凤九的嘴唇微微动了动,轻不可闻道:“东……华……”

东华这才放心下来,安抚道:“没事了,我们都没事了。”

凤九闻言只是微微闭上眼睛,好像累得很。东华便道:“睡吧,我一会儿带你回去。”

面对帝君与传言不似的温柔,同嵋睁大了眼睛;面对帝君与素日不似的温柔,司命也张大了嘴。

帝君仍旧旁若无人,而后才想起身边还有这么两个大活人,便冲同嵋道:“她有本君的仙法护着,倒也未受何重伤,只是还是耗损了不少仙力,所以会比较虚弱,回去调养数日就好了。“

同嵋一副了然的表情,东华又道:“以后不许再打凤九的主意,你的巫蛊之术,可千万不准再施在凤九身上。”

同嵋只得认错道:“确实是小仙考虑不当,请帝君恕罪。”

帝君语气平和道:“算了,若不是你来这么一出,本君如何能解去所中之毒,又如何能恢复一身仙法?说来,本君还应该多谢你。”

司命本以为帝君要重重责罚同嵋,岂料东华竟然借此机缘闯出一路生路,不禁在一旁大喜道:“恭喜帝君,贺喜帝君。”

“回吧。”东华不再多言,而是一个打横将凤九抱起,再紧扣入怀中,然后大步朝外走去,司命见状也急急跟上。

九心九结,靡不思君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