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凤九同人之九心九结,靡不思君(95)

快要入夜时,东华正在书房内打坐,司命却匆匆而来。

“帝君!”司命行礼道。

“这么晚了有何事?”东华不悦被打断,抬头看向司命。

司命擦擦额头的汗答道:“还请帝君恕罪,实在是事出突然,又事关小殿下,所以小仙才唐突前来。”

“凤九?关凤九何事?”东华意外道。

“帝君是这样的,刚刚小殿下来找小仙,说她以后怕是不能长伴您的身边,还拜托小仙以后更为尽心的伺候您、照顾您,还说待您毒解了以后也不要告诉您见过小殿下一事。小仙也知您身上的毒现下根本无药可解,小殿下如何肯定您一定会解毒?小仙便问小殿下从何得知,小殿下只是不说话;小仙又问小殿下要去哪儿,怎么狠心就此不管帝君,小殿下却只是一直哭,也没说出半个字来,接着就赶着从南天门离开。小仙后来越想越奇怪,怕小殿下是有什么难言的苦衷,所以不得不出此下策,因此急忙赶来同帝君报信。”

东华惊道:“你说凤九已经走了?”

司命道:“小仙确实是亲眼见到小殿下离开九重天的,帝君您难道不知道?”

东华道:“本君确实不知,凤九用完晚膳后只说今晚有些累,想早点歇息,便回了房,因此本君一直以为她尚在房中。”说着便要往凤九歇息的屋子走去。

司命也跟上去,道:“看来小殿下是瞒着你却告诉了小仙,帝君是否觉得小殿下近日有些不妥?”

东华边走边道:“她今日是同我说了不少奇怪,说她要离开,还问我会否想起她,问我神仙羽化后还有否记忆……”

司命越听越惊心:“小殿下到底要做什么?怎会突然反常?”

此时东华已一把推开了凤九那间屋子的大门,只见里头黑黢黢的,只点着一盏小灯,透出莹莹的暖光。东华大步走进去,叫道:“凤九!”

无人应答。

东华走到凤九休息的床榻前,发现被子整整齐齐的叠着,床榻也平整得很,只在正中央摆放着一个小小的锦囊。

东华拾起那枚锦囊一看,原来是青色质地的,就是凤九送给承吞那件衣裳后余下的边角料所制成的,当时自己还是百般不情愿的才肯接受。

东华细细打量这个锦囊,只见针脚紧密,花样也大方,最引人注意的是锦囊的正中间绣着一只小老鼠,这只小老鼠与凤九送给东华玉带钩上的那只老鼠极为相像,同样也是两只大得出奇的招风耳,唯一不同的是,锦囊上的这只小老鼠张着嘴巴傻乎乎的大笑,一副不识人间忧愁的模样。

东华可以肯定,锦囊摆放在床榻上绝对是凤九故意的。只是她何以不当面送自己这个锦囊,而是要在她离开后才任自己默默地发现呢?凤九一贯也是爱捉弄自己、喜欢瞧自己听任她摆布的,否则,她何以送自己那个特别的玉带钩、何以要坚持送自己锦囊?她啊,有时候蔫坏蔫坏的,就是想存心气自己。

而她突然不再捉弄自己、突然要离开、突然提及羽化,又突然对司命言之凿凿自己身上的毒一定可以解去,凤九到底要作甚么?她是要为了自己而牺牲吗?

东华越想越可怕,握紧手中的锦囊冲司命道:“你知道凤九去何处了吗?”

司命道:“小仙不知,但小仙觉得小殿下甚是奇怪,是以趁小殿下不备在她衣角上撒了一些追行粉,只要小仙催动咒语,便可知小殿下在何处。”

“事不宜迟,赶紧带本君去。”东华慌忙催促道。

“小仙遵命。”司命说罢就一个仙法带着帝君消失不见。

——————————

凤九离开九重天后,便寻了一处靠近天族边界的地带欲施法唤出同嵋。凤九看看四周,花香满溢,草木丛生,景色也算是不错。尤其今日月色也甚好,凤九认为在此月圆之夜终结生命,倒也算不错。

待得凤九施法片刻,同嵋也很快出现了。

“你真的想好了?”同嵋的神色不辨悲喜,冷然望向凤九,也不知他心中此刻是作何想法。

“不错。同嵋殿下,凤九却能以我之命换得我那位朋友之命吧?”凤九似乎还想再确认一次。

同嵋不悦道:“你问那么多次是怀疑本君?”

凤九连忙道歉:“凤九不敢,只因我这位朋友中毒颇深,是以凤九才会如此紧张。”

同嵋道:“你这位朋友是谁?到了现下这个地步,你需得说出他的名字本君才好为他续命。”

凤九道:“是东华帝君。”

同嵋相当震惊:“东华紫府少阳君?昔日的天地共主?”

凤九应道:“不错。”

同嵋追问道:“你竟然肯为了他舍命相救?你们究竟是何关系?”

凤九不愿意向他解释,便道:“这与殿下无关吧。”

同嵋嗤笑道:“你不说本君也猜得到,只是本君从未料到,你竟然会对一个比你爷爷辈还要老的人生出情意?世间之大真是无奇不有啊!你这胆色也算是不小!”

凤九听着同嵋言语间有讥讽之意,忍不住冷声道:“凤九的私事,还请殿下不要妄作判断。”

同嵋道:“本来也与本君无关,本君也没什么兴趣打听。”接着转了个话题:“稍后我替你施法索命后,你失去的这一条命便会自动记录、显现在阴阳簿上的阴位,届时本君再施法将东华帝君的姓名记录、显现在与你对应的阳位之上,巫蛊之术便会即刻生效,帝君也会与你交换一条性命,就此捡回他的一条命。如此一来,他所中的毒也就解了。”

凤九听同嵋一串解释后终于知晓个中关节,便道:“凤九明白,多谢殿下明言。”

同嵋却不避讳的直言道:“总得让你死得清楚明白痛快才是。”

“还请殿下尽快救助凤九的朋友。”凤九说罢闭上眼睛动也不动。

同嵋自然明白凤九是在催促自己动手。不过这种换命的巫蛊手段始终不大光明磊落,是以许多年都未再用,如果不是凤九曾经也算有恩于他,自己也不会破例。但这刻要夺取眼前这位如花似玉的小姑娘性命,倒真有些下不了手。

同嵋再次提醒道:“你真的确定要如此?开弓就没有回头箭了。”

凤九仍旧闭着眼睛:“请殿下动手。”

在如此月色美景下,行那夺人性命之事,同嵋心里倒难得的生出来一种对自身的厌弃感。

九心九结,靡不思君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