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毕生所学写了这封情书给你,谢谢你喜欢

如果,如果只有如果

那么,那么就那么

好像,就好像,好像一样

——我高中语文老师说

今天我想讲一个故事,

发生在我年轻的时候。

那会,我曾爱上一个姑娘,

姑娘不善言谈,撩着,聊着总会演变为尴尬。

怎么办呢?我绞尽脑汁,苦思冥想,

竭尽一个文科生应该有的一切想象力,

最终决定效仿独孤求败大爷

亲自创造一封集各路前辈神功于一体的情书。

我这样写——

刘小云,你好哇。

好久不见。

或许你会奇怪,不过一天而已,怎么就好久了呢。很抱歉,对于我来说,这仿佛过了几年。爱情里,人的时空观便是这么奇怪。虽一天,却有不同的时间和空间,你我就像被宇宙分开一样。

那日目送你回家,你走了,我却还在街上闲逛,却突然发现,我们这座城市除了往日的喧嚣,或也颇有可观之处。你看,眼前有一树一树的花开;你听,耳畔有燕子的呢喃;你用心感受,风曾轻轻吹过……

夜幕降临,我发现了一颗特别亮的星星。我想,倘若你亦每夜皆可见它,或我们就可以,从这颗星的微光上,仿佛更近一些。因为每夜这一颗星,必有一时同你眼睛一样,被我瞅着不放。这颗星,与你的眉目笑语,想热势不会退尽,只会在心中多拐好几个弯罢。

不过有时候真觉得,你是在桥上看星星,而我在楼上看你;你看星星时很近,我看你时却很远。

曾有人说,前世几百次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对于此,我是一向不信的。但有时候却又不得不感谢前世,那时不知修了多少善,才能在这个春光里,遇见你。

好不容易来人间一趟,能看看太阳,和心上人走在街上,真是再好不过。

想那感觉,定是如同一个吻,封缄了你的唇,我的嘴。

所以,谢谢你。

我想你知道,玫瑰是红色的,紫罗兰是蓝色的,糖是甜的,你也是。

我想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等着你的,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有这么个我。

我想和你虚度光阴,比如在茅亭里看雨、假山边看蚂蚁、看蝴蝶恋爱、看蜘蛛结网、低头看鱼、看水,抬头看云、看瀑布、看世界;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离开,浪费它们好看的阴影。

我常常自诩为一个好人,不,应是一个善良的人。所以便总是为别人做好事,尤其对你。我真想把我能做出的、一切好的事,全献给你呢。

你知道吗,每静下心来想你,我的丑脸就会不经意间泛起微笑。因为你,让我的宿命从此分为两段,遇见你和遇见你以后。你治好我的忧郁,而后赐我希望。这忧郁与希望之间似有似无的片刻欢喜,却透支了我生命全部的热情储蓄。


所以,你应该知道我在胡说些什么了,是吗?原谅我的笨拙,原谅我的不成熟,本有些更好的话,可以用来形容你。

《情人》里说:“我遇见你,我记得你。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

其实不如说,我心里的洞是你的形状,除了你,任何人都不能填补。

留下来吧,或者,我跟你走。

因为,你的存在,对我很重要。

因为我,是刘小云至上主义者。

这封情书里,大概用了18个梗吧,因为那年她正好18岁。

我亲手将这封信送给了姑娘,姑娘看了之后羞红了脸,末了还说了声“讨厌!”

我想,那可能是我听到过最动听的声音吧。

然后……第二天这封信就跑到了班主任的手上。

至今我都没有想明白,为什么?那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不过当时我没时间去想别的。

因为我需要在班上大声朗读一遍——这封信。

从此……我成为了同学们眼中的“文化流氓”。

延续到每次同学聚会……

看到一个个捧腹大笑不怀好意的同窗,我也很无奈啊!

最后想说:可惜我们没有在一起 ……

大概我不是他的吴小光,她也不是我的刘小云吧。

对了,感兴趣的可以试着破译一下梗。

因为,海内存知己,才能长相思啊!


一只永远学不会自拍的咸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个偏远的小乡村,在中国,这样的小乡村有很多,背靠着大山,面相着广阔的平原或者小山丘,世世代代依仗着大自然给予...
    妮妮安阅读 1,156评论 0 0
  • 一:缘起 夜晚的城市最热闹的地方并不是灯火通明的高楼大厦,而是来者不拒的街边大排档。在这里,小人物上演着他们的喜怒...
    邱可乐阅读 724评论 0 0
  • 李小颖睁开双眼的时候,阳光斜射进窗内,这让她甚至觉得有点儿刺眼。桌子上日历已经翻到了2010年6月7日,又是充满挑...
    夏冬阳阅读 616评论 0 0
  • 接着这个问题http://www.jianshu.com/p/8ad9aa78883a继续思考 多啦A梦的道具被大...
    Cyberpunk阅读 666评论 0 1
  • 这个世界是由恨来支撑,还是该由爱支持,无视都将两者的力量添加或者削弱,根据不同体质养成的属性不同而有所不同.在未经...
    蓝色凤尾蝶阅读 29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