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实验室:听说真爱能换钱

一:缘起

夜晚的城市最热闹的地方并不是灯火通明的高楼大厦,而是来者不拒的街边大排档。在这里,小人物上演着他们的喜怒哀乐,生活的苦辣酸甜都倒给了啤酒和烧烤,只要喝醉了就又是新的一天。

“你知道她是怎么说的吗?”,大排档最角落里,林凯重重地放下啤酒瓶,不等对面的人回答又自己接着说:“她就这样指着我的鼻子,这样”,林凯伸出食指,伸向前方,伸到对面的人的鼻尖前,“她说,她说‘没有50万,你别想娶我的女儿!’”

坐在林凯对面的小黑把头往后挪了挪远离林凯的食指,左右看了看发现并没有人注意这里。他按下林凯的手,无奈说道:“我知道了,你都说了八百遍了,你准丈母娘都要被你说成一个大魔头了。小云要是听见了,该不开心了。”

林凯打了个嗝,喷出浓浓的酒气,又挥了挥手驱赶面前的味道,说:“她怎么不是魔头了,她就是魔头!大大的魔头!”说完林凯又一巴掌拍在桌上,两眼微眯,“而且是吃人不吐骨头的大魔头。从我和小云交往开始,我就隔三差五买补品买水果去看她,她都笑眯眯接了,对我和小云也是一副赞成的态度。结果我昨天去和她表示了一下和小云结婚的意思,她的态度就立马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怎么,翻脸不认人啊!让我拿50万彩礼,这是嫁女儿还是卖女儿?”

小黑对喝多了的林凯感到好笑,只能劝道:“你也别想太多了,你准丈母娘没准是太爱小云了,舍不得啊。你这几天多软磨硬泡,指不定准丈母娘就被你拿下变成丈母娘了。”

“不行,我拉不下这个脸!她当时那个手指都快戳到我鼻子上了,看她那副盛气凌人的样子,我都怀疑这和之前的不是同一个人,女人果然太可怕了。”

小黑继续劝道:“不低头你还想怎么样呢?不和小云结婚了?你好不容易定下来。”

“谁说一定要和小云结婚的...”林凯嘴里嘟囔着,小黑只以为林凯是喝醉了,也没有在意,只是问道:“那你打算接下来怎么办?”

“怎么办,当然是想办法筹钱啊。你说我毕业到现在从不到三年,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职员升到小主管,我已经很努力了啊,小云妈妈还这样刁难我,肯定就是嫌我家里穷。之前追小云的时候又不说,就是拿我当备胎了,免费提货机啊!不行,要是真和小云成不了,我得到她家把那些礼品全拿回来!”林凯越想越生气,加上麻辣小龙虾的刺激,他全身冒火站起身准备立马追到小云家里。

小黑一把拉住林凯,把他按在椅子上,说:“我看你啊是走火入魔了,学学我多好,没有女朋友,没有烦恼。既然现在是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说到这,小黑从衣服内兜里掏出一张卡片塞到林凯手里,“你要是想一夜暴富呢,就去这里看看,别说我没有帮你。”

林凯拿起卡片对着大排档的灯,终于看到卡片上面写着:

“真爱实验室   天一街520号”

小黑见林凯一头雾水,解释道:“多的我不说,只是告诉你这个实验室是专门请情侣去做实验的,只要通过他们的真爱测试,就能获得丰厚的奖金。当然只是传闻,我没有去过。”

听到丰厚奖金几个字,林凯早已红了眼,抓住小黑的肩膀不停摇晃说:“真有你的啊,你怎么搞到这个东西的。”

小黑骄傲的笑笑,“爱情公寓这片地儿, 去打听打听,有什么事情是我小黑解决不了的?”

“行,有你的。”林凯竖起大拇指,“时间不早了,小云还在等我,我先走了。”

看着林凯远去的背影,小黑的笑脸渐渐消失,露出狰狞的表情,仿佛猎物掉进陷阱时猎人得意的嘴脸。大排档里不断的有人涌入,又有人离开。小黑端坐在位置上,一言不发看着这一切,如同得道高僧,不喜不悲。只是很快,他发现了一个事实,然后怒形于色。

“他妈的臭小子,又让我买单!”

二:开始

“凯,你确定真的是这里吗?”

这是一条荒芜一人的夹在两座大厦之间的巷子里,不知哪里吹来的风一阵阵刮起地上的废纸,仿佛在驱逐不属于这里的异类。小云站在一扇铁门前不知所措,拉着林凯的手轻声问道。

林凯指了指铁门上方用白漆写的“天一街520号”,说:“应该没有错的啊,就是这里。”

“可是,”小云四处望了望,“可是这一点也不像啊,我有点害怕,要不我们走吧。”

林凯心里有些不耐烦,他看着眼前的小云,圆圆的脸蛋,穿着遮住脚踝的牛仔裤和白色的带Hello Kitty图案的T恤,扎着马尾,没有一点女人该有的味道。他现在才发现,这个自己选择的人是如此普通,就连性格也唯唯诺诺,丝毫没有勇气。他多希望看到小云能和她妈妈据理力争,死缠烂打,那样他们也不用到这鬼地方来了。

即便心里抱怨,林凯还是做出一副关怀的样子,搂住小云说:“别怕啊,小云。小黑一定不会骗我的,而且我们都到这里了,怎么能轻言放弃呢。忘了我昨天说的吗?相信我对你的爱。我们那么相爱一定能通过测试拿到奖金,那个时候我就可以风风光光娶你啦!”

小云感受到林凯怀抱的温暖,心里雀跃,也点点头说道:“嗯,我相信你。”

看着他小鸟依人的模样,林凯既是庆幸又是气愤,庆幸的是小云容易掌控,气愤的却是小云同样容易的被掌控在她妈妈手里。

不等林凯再多想,巷口好像有人向这边走过来,心急的林凯拉着小云的手拉开铁门走了进去。

没有人夹道欢迎,也没有突然偷袭,铁门进来后就是一条又长又暗的过道,仿佛恐怖电影里恶魔出现的洞穴,直欲择人而噬。小云紧紧抓着林凯的胳膊,林凯走在前面一副不耐烦的表情,只在转身安慰小云的时候迅速转变为春风般温暖的笑容。只是两个人都没有发现,在他们走过过道后,头顶上有红点闪过,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人看在眼里。

走了5分钟后,前方开始出现光亮,林凯和小云遮住眼睛,走出过道,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任凭谁看到的门口的铁门后到不会相信铁门里竟会是这样一副金碧辉煌。他们站在一个巨大的穹顶之下,穹顶的天花板上镶嵌着无数红宝石,在闪闪发光。大厅中央矗立着一座高达三米的心(❤)形雕塑,上面隐约有不少笔迹,似乎是一些人名。离过道不远处站着一位身穿西装的侍从,对上林凯的眼神后,弯腰伸出左手做了一个“这边请”的姿势后,率先向一个房间走去。林凯和小云对视一下后,也跟了过去。

房间里除了两张椅子外,空无一物。侍从站在房间中央,微笑着说道:“非常欢迎两位来参加我们的真爱测验,接下来请两位先分别到左右两间房间内填写资料。”

林凯点点头,正等待着侍从接下去说,却只见侍从一脸微笑,“然后呢?”林凯一脸诧异。

侍从却只是微笑,静静看着两人。

“那这个测验要多久时间?”

侍从微笑说:“无可奉告,请两位先去填资料。”

“你们的门牌为什么那么破?”

“无可奉告。”

林凯也明白从这个侍从身上问不到什么有价值的信息,只好作罢。小云却感到十分不安,不停唠叨:凯,我不想和你分开,我们还是走吧...

林凯压抑住内心的烦躁和混乱,对小云说:“放心吧,没事的。他刚刚说的我们‘先去’,待会填完资料就又会一起啦。”说到这,他看了看侍从,侍从仍是一脸微笑。不知道为什么,

林凯特别讨厌这种笑容,这种胸有成竹的微笑就好像吃定了他,把林凯当做待宰的羔羊一样。

“相信我,很快我们就会再见的。”

林凯说完,转身走向了左边的房间。

“等等,”侍从叫住林凯,仍旧微笑着说:“确实还有一件事忘了说。请交出你们的手机”

林凯先紧握双拳又松开,他不敢发火,将手机扔在地上后大步离去。而直到林凯消失在门后,小云才交出手机慢慢向右边的房间挪去。

左边的房间和原来的房间构造一模一样,林凯再转身去开门,门已经被锁死无法再打开。此时的林凯没有在铁门口抱着小云时那样充满信心了,这似乎不是普通的实验室,林凯心里没底。

房间中央放着一张椅子一张桌子,桌上有一张纸,一支笔,还有貌似是一台平板电脑。林凯走进桌子后拿起那张纸,看了一眼,不由得皱起眉头。

三 第一次考验

纸上列出了需要填写的内容,除了身份证号码,还有微信号,电话号码、锁屏密码等各种隐私问题,连最喜欢吃的水果这些问题都有。林凯有些担心泄露了这些对自身的安全会造成危害。

在林凯思考的时候,突然房间里响起一个机械的没有丝毫感情的声音:请认真仔细填写所有问题答案,如发现弄虚作假,将取消测试资格。

林凯被这声音吓了一跳,四周看了一圈发现了天花板上墙角的广播音响和监视器,它们杜绝了林凯随便填写资料的小心思。

林凯一项项仔细地填写资料,生怕写错一个字就被取消资格,他一定要得到这笔钱。填到“你最爱的人”时,他停下来思考,是写小云还是写父母,还是写那个已经记不清模样却依然存在心底的初恋对象?

突然,一直被冷落的平板出现了画面,而画面中的人居然是小云!林凯拿起平板,画面的小云正坐在和林凯一样的椅子上,填着同样的一张表格。小云也缓慢地填写着表格,同样的直到“你最爱的人”这一题才停下来。林凯看到小云手托着下巴说了几句话但是平板病没有声音。

“她说了什么啊!”,林凯用力拍打平板,大声喊叫。

画面里,小云似乎决定了,在空白处写下了:妈妈。

林凯要疯了,自己委曲求全的喜欢小云,受小云妈妈的白眼,来到这个鬼地方,不都是为了能和小云结婚吗?结果这算什么,小云最爱的人还是妈妈,不是自己吗?

林凯紧紧的抓着表格,越抓越紧,白纸在压力下一点点变皱,濒临破碎。仿佛听到白纸的惨叫,林凯渐渐松开手。他不能放弃,他需要这笔钱,即使不是为了和小云结婚她还是需要这笔钱。林凯在空白处写上小云的名字,平复心情。

机械的声音再次出现:填写完毕后,请留下纸笔,前往下一个房间。

房间左侧的门自动打开了,“留下纸笔,平板可以带走吗?”林凯摸不透测试人的心理,不知道这是一次道德的考验还是智商的考验。最终林凯还是不敢冒险带走平板,空着手走进了下一个房间。

还是一个一模一样的房间。

在房间里等了几分钟后,有扇门打开了,有个人走了进来,是小云。林凯楞神的瞬间,小云就冲过来抱住林凯,用几近哽咽的声音说:“林凯我好想你啊,虽然才过了一会,可我从没有这么想过你。”看着抱着自己的小云林凯有些心疼,但是想到她“最爱的人”并不是自己,林凯又心生怨恨。

他强装镇定,露出心疼的表情,拍了拍小云的背,说道:“现在不是没事嘛,乖了。”

不等两人温存多少时间,机械化的声音再次响起:恭喜你们通过第一关考验,我们检查了你们的开房信息、各软件聊天记录,没有发现你们不忠于另一半的现象。经评定,林凯获得真爱值8分,穆云获得真爱值7分。现在请一起前往下一个房间,接受第二关考验。

“喂!真爱值是什么东西,干嘛用的啊!”林凯的声音在空荡的房间内回响,却得不到任何回答。“还有起码说一下怎么去下一个房间啊!”

话刚说完,林凯和小云脚下一空,向下方坠去。刹那间无数个年头闪过林凯的心间,最快的那个就是:果然是骗人的吗?我要死了吗?

还没数到三下,林凯屁股就落地了,落在一块厚厚的毯子上,毫发无损。冷静下来后,林凯才好好打量了这个房间,再一次被吓到。

这次的房间与之前的房间完全不一样,有厨房,有床,有分割的房间,有片很大的草地,有个游泳池,豪华别墅里有的东西这里一样也不少。

“第二关考验现在开始。你们将在这里生活五天时间,接受我们提出的一项项测验,五天后作出评分。”


四 生活即是考验

这一次林凯已经懒得问问题了,反正得不到回答。虽然这里的生活物品一应俱全,而且还是林凯梦寐以求的豪宅别墅,但是要在别人的监视下和小云在这里生活五天,林凯还是感觉到了压力。但是,为了钱,为了以后不低声下气,林凯硬着头皮也要上。

落入房间的时候,墙上的时针指向3,离林凯他们来的时候没过多久,应该是下午三点。林凯四处检查了一下,虽然有电视可以看,但是整个房间没有网络。林凯就和小云一边看电视,一边有一句每一句的聊着,心里还顺便盘算着怎么通过测验。

“上一关我和小云都没有撒谎,但是她的真爱值比我低,是因为她‘最爱的人’不是我吗?所以真爱值是看表现出来对对方的爱决定的?”林凯心里有了计较,也决定要好好表现赢得更多真爱值。

到了晚上,小云用准备好的食材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饭,和林凯一起吃了。“果然女人啊就是心大,这种时候了还有心情做大餐。”林凯嘴里享用着美食,心里却对小云十分不满。

考虑到有监视器的存在,林凯也不好在睡觉的时候对小云做些什么,一夜无话。

第二天早上八点,机械化的声音再次出现:今天的考验的是相爱的人之间的默契。第一项考验:两人三足。规则我不再解释了,根据通过草坪的表现综合评分。

林凯翻起白眼表示对这种测验的无语,小云却跟个小女孩似的十分开心。所幸林凯和小云之前已经做过这类游戏,丝毫没有阻碍地通过了草坪。刚一通过,声音就再次响起:经评定,两人各获得9分真爱值,第二项默契考验是针对我的问题写出答案,纸笔在房间内自行寻找。马上开始,立即准备。

林凯和小云找到纸笔,面对面坐下后,声音紧跟着响起:第一题:请写出对方最喜欢吃的水果。

这种问题对两个人都没有压力,林凯和小云快速写好,就公布答案,两人看着对方的答案都笑得很得意。

接下来测试人员又问了一些关于对方的问题,两个人都答对了。小云越来越兴奋,林凯却发现这些问题都是填表时回答的问题,那么接下来应该是......

果然,广播再次响起:最后一题,请写出你认为对方最爱的人。

小云听了问题后呆住了,她有一些慌张。相比之下,林凯表面平静,拳头却是越握越紧。

这一题该怎么写?

如果按照正常思路,林凯应该写的是“小云”,可是林凯看过小云的答案,为了得分他就应该写的是“她妈妈”。

亮出答案的时候,小云吃了一惊,她指着“她妈妈”几个字,吞吞吐吐地说:“你,你怎么会写这个?”

林凯面无表情,:说“我都看到了。”看到林凯的样子,小云急忙说道:“凯, 你听我说...”

林凯抬手阻止了小云继续说下去,“测试要紧。”

机械声音又再次响起:经评定,你们都获得10分真爱值。真是令人羡慕的真爱啊。与前几次不同,这次的声音虽仍机械化,却充满了一股讽刺的味道。

广播继续说道:接下来第三轮考验:双方互扇巴掌。

“什么!”林凯和小云都被吓到,林凯再也忍不住了,抬头嘶吼:“你们到底想干什么?!”

声音不断回响,没人回答。

“我们拒绝!”林凯喊了无数次,仍然没有回答。

良久,广播再次响起:拒绝将被取消资格。

这个威胁对小云来说可有可无,对林凯来说却是晴天霹雳。

“我绝对不能失去资格!”,林凯内心挣扎了数次,终于妥协,“我就轻轻打她一巴掌好了,小云会理解的。”

林凯抬起手,小云诧异得看着他的动作,林凯轻声说:“小云,为了测验,我就轻轻打你一下。”不等小云说话,林凯轻轻在小云脸上拍了一下。

小云不可思议的看着林凯,这个面前的人还是那个说爱她的人吗?那个说要娶她的人吗?小云既委屈又气愤,她也伸出手,快速得在林凯手上拍了一下,只是刚打到林凯,她就后悔了。

林凯似乎也没想到,小云真的会打他,他又想到小云最爱的人不是自己,恼羞成怒,又伸出巴掌,加重了力道,在小云脸上留下一个淡淡的手印。

机械化的声音再次不适宜的出现:打是情骂是爱,继续啊,呵呵。

没有感情的声音却让林凯冷静下来,他看着小云,有些内疚,小云也看着他,眼里都是陌生。他们就这样互相望着对方,半个小时再没有动手。

声音再次出现,宣布了结果:经评定,林凯获得0真爱值,小云获得2真爱值。明天见。

听到这个结果,林凯知道自己被骗了,他踢翻面前的椅子,大叫道:“你耍我!”


五 原来还有别人

声音退却后,房间里只剩良久的沉默。林凯试图拉起小云的手,刚一接触就被小云甩开了。小云避开林凯的眼神,独自走向沙发,坐下,脱掉鞋子抬起双腿放在沙发上,用头枕着膝盖,仿佛一头受惊的小鹿。

林凯也知道此时不适合说话,扶起被踢倒的椅子轻轻坐下。

接下来几天,小云和林凯都处于冷战之中,吃饭休息时两人也是一句话都不说。说好的“明天见”的声音也再没有出现。

小云和林凯心里都在思考一个问题:这会是我们结婚后的生活吗?还是生活本来就是这个样子?他们都偷偷趁对方不注意看着对方,却没有人踏出第一步打破寒冰。

直到第四天,声音再次出现:小两口之间吵吵架很正常啊,怎么就不理人了呢。还有一天时间,你们就好好享受在这里的生活吧,毕竟...你们没多少机会。下一个考验,可就不那么好受了。

一对情侣闹矛盾,却被一个毫不相干的人劝架,林凯和小云心里都有种怪怪的滋味蔓延开来。关于声音所说的关于测验的事情,林凯犹豫不决,不敢再相信。声音消失后,林凯和小云也不再完全互不搭理,开始慢慢说话,到第五天,两个人又如胶似漆,丝毫看不出闹过矛盾或心有间隙。

第五天中午吃完午饭,广播再次响起:五天的测验已经结束,经评定林凯获得4真爱值,穆云获得5真爱值。生活对爱情也是一场考验,你们觉悟的太晚了。未来的路还长,想要一起走下去,就好自为之吧。

虽然只拿到4分的林凯十分不爽,可听到声音一反常态,那么多天来第一次摆出关心的姿态,他有些惊讶又有些怀疑,愤怒却随之消失了。

就在林凯放松心态心存感激的时候,广播下一句说出的话又让林凯暴跳如雷。

“通往下一个房间的门已经打开,希望你们玩得愉快,更希望你们在下一个测验过后还能是情侣,呵呵。”

“别理它。”林凯拉着小云的手,走向打开的门,像一对英勇就义的战士,又好像一对即将殉情的痴男怨女。

“有人来了。”林凯一只脚刚踏进门后的房间,就听到了这句话,是一个男人的声音。

“这里居然还有其他人?”林凯感到不可思议,这个测验幕后的人到底在搞什么?

林凯和小云走进房间,和开始的房间一样的构造,房间中央有一个柜子,有着三十个格子,用阿拉伯数字1-30标记着。柜子上有一个正方形的大红色箱子,是常见的那种用来抽奖的箱子。

而与之前的房间最大的不同是,柜子左侧,有6个人坐成一个有缺口的圆圈,3男3女,每个人身上贴着一个红底白字的号码牌,从1-6。每个人都盯着林凯和小云,有人微笑,有人皱眉,有人不屑一顾。

“过来坐吧。”1号男生向林凯和小云招手,指了指圆圈的缺口位置,面带微笑。林凯坐下后开始观察每一个人。

1号男生戴着一副眼镜,穿一件熨烫平整的白衬衫,脸上始终带着微笑,林凯不由自主的心生好感,“太可怕了”,林凯害怕这样的感觉,会让人麻木,1号男生不简单。

2号女生从林凯进来后就一直维持着同一个姿势坐在椅子上,同样面带微笑,一条红色的连衣裙显示着她的身材和大家闺秀的气质。

3号男生的发型是所有人中最帅气的,他穿着粉红色的衬衫,胸口的纽扣被揭开,露出健壮的胸口,手腕上的百达翡丽手表被打拨来拨去。林凯在杂志上见过这款手表,国内售价180万。3号男生嘴角挂着一丝不屑,“富二代了不起吗?”林凯同样鄙视他。

4号女生也在笑,不同于2号女生,这是一种十分撩人的笑容,穿着超短裙和露脐装,脸蛋漂亮地如同当红花旦冰冰。发现林凯在看着自己,她迅速交叉双腿,二郎腿姿势从右腿在上变为左腿在上。虽然没瞥到裙底风光,可林凯还是感觉心跳漏了一拍。

察觉到林凯的眼神和4号女生的动作,3号男生冷哼一声,林凯迅速收回目光。

5号男生则从头到尾一言不发,灰色的短袖灰色的短裤,整个人没有丝毫的存在感。

6号女生却恰好相反,像一个有多动症的小女生,根本在椅子上坐不住,还不时发出“嘿嘿”的笑声。

仿佛知道林凯的心思,在他观察完所有人后,广播开始响起:

人终于齐了,party可以开始了......


六 群体大乱斗

房间里的8个人发出一阵嘘声,又很快平静下来,走到这一步,8个人都有了一定承受能力。

广播继续说道:新进来的两个人从1号抽屉中拿出号码牌贴在身上,男的7号,女的8号。

和之前一样,你们之间可以对话,但不准交谈关于测验的内容,违者取消资格。

林凯和小云照做了,这房间里的8个人都没有名字,只有编号。

广播又接着说道,似乎还带上一点兴奋:相信我,这个测验很有趣。首先,1号从纸箱中抽取一张卡片,并执行卡片上面的内容,拒绝执行将取消资格。

有一阵细微的杂音一闪而过。

1号男生仍是一副不慌不忙的样子,起身从纸箱中抽出一张卡片,回到位置上坐下。他微笑着举起卡片转了一圈让每个人看到卡片内容,然后才翻转卡片给自己看,上面写着:

完成50个俯卧撑。

1号男生悄悄吐了一口气,他虽然强装镇定还是会担心出现不可掌控的局面。1号男生按照指示做了,他不经常锻炼,50个俯卧撑断断续续做了10级分钟才完成,完成时已经满头大汗。坐回位置后,2号女生很贴心地帮他擦汗,两个人一副恩爱的样子。

“2号女生抽取卡片。”

2号女生抽取卡片后,先自己看了一眼,瞬间她的笑容消失了。

“亲吻除在场的异性(除自己的对象外)”,在场的所有人看到了卡片上的内容,1号男生也收敛了笑容,不过只是刹那又重新微笑。

2号女生也快速找回状态,没等其他人做出反应就吻在理她最近的3号男生脸上,所有人除了1号男生外都怔怔得看着她,对她的冷静和理智不可思议。2号女生坐回原位,和1号男生相视而笑。

“这对情侣真的很可怕。”林凯给他们定下了标签,绝对不能招惹他们。

轮到3号抽取卡片时,他依然沉浸在刚刚2号女生的吻中。或许在他的生活环境里还没有见过这样干净大方的女生吧。直到声音提示第二遍他才站起身恢复不屑的笑容,抽取了他的卡片。

“请将15号抽屉中的东西使用在在场任何一人身上。”卡片上的字冷漠安静。

3号男生打开15号抽屉,他看见了那样东西。他慢慢把手伸进去,握住,又慢慢拿出来,在手上甩了几下,展示在众人面前。仿佛得胜归来的将军,在炫耀他的战利品。

是一把美工刀!

3号男生却出奇的兴奋,他的目光扫过每一个人,小云被他的目光一吓,缩了缩身子。

“你真的打算在谁身上用它吗?”林凯首先提出疑问,其他几人也附和着点点头。

“why not?你都听到了,这可是测验规则啊。”3号又拿着美工刀四处看了一圈,锋利的美工刀闪闪发光。

“就你好了。”出乎所有人意料,他选择的是4号女生,自己的另一半。4号似乎不敢相信,瞪大眼睛望着3号,她明显想拒绝。但谁都看得出来,她和3号自己的地位差异,3号只是眼睛微眯,于是4号就干脆闭上眼睛...等死。

3号又是冷笑一声,拉过4号的一缕头发,一刀割断,顺带评价一句:“愚蠢。”4号女生没有感受到身上任何一寸肌肤的疼痛,睁开眼睛看到3号手里的头发,金黄,弯曲,充满光泽。

“钱少,你真的好聪明啊!”4号女生喜极而泣,抱住3号,3号很是得意,拉过4号的脸,在她嘴上重重亲了一口,然后越来越深入。大庭广众之下被强吻,4号有些挣扎,可是被3号拽住双手,渐渐也不再反抗。

“真是过瘾,刺激!”3号松开4号,像一头饱餐一顿后的狼,兴奋地嚎叫。

接下来,每个人都抽取了卡片。

4号卡片内容是:说出自己另一半的5个缺点。

5号卡片内容是:跳一段舞蹈,持续三分钟。

6号卡片内容是:当着所有人的面挖鼻屎,持续两分钟。

而林凯的卡片内容是:打开8号抽屉,可以分享或独自占有抽屉里的东西。

结果抽屉里有一刀人民币,3号见到钱一脸无所谓,而其他人都些许惊讶。林凯理所当然的把所有钱占为己有,还当着所有人的面点起钞来,不多不少刚好5000。

小云的卡片内容是:请对父母深情告白。

小云照做了,说到最后眼眶通红,几乎落下泪来。

其他人都有些动容,林凯却听得不是滋味。直到小云执行完卡片上的内容,林凯发现一件事:所谓的抽签都是被操控的!他们又被人玩了。


七 这就是爱

1号手无缚鸡之力,就用运动让他暴露缺陷。

2号大方文静,偏偏就要她尴尬。

3号嚣张跋扈,就助长他的气焰,火上浇油。

4号依附3号,却要当众揭开3号的伤疤。

5号沉默寡言,跳起舞来是什么样?

6号不是爱玩吗?玩个够咯。

林凯爱钱也被一览无余的展现在众人面前,小云“最爱的人”是妈妈这一点也被反复利用。

这一轮抽签,幕后的人就是要他们每一个人都暴露出不同以往的另一面,破坏他们在另一半眼中的形象,离间他们的感情。

只是林凯看了一圈,发现每个人都神态自若,并没有生气或者郁闷,幕后的人的小把戏似乎失败了,或许这就是真爱的力量吧?还是只是表面的伪装?

林凯呢?对林凯来说,这计谋虽然低劣,可依然有效。

一轮结束,声音再次响起:开胃甜点完了,接着才是正餐,继续抽签。

柜子里传来齿轮转动的声音,林凯上前查看,发现抽奖箱并不能移动,他低下头往洞里望去,原来箱子中央是空的,连接着一个管道。

“警告,请回到座位上。”

林凯只好停下观察,回到座位上,此时1号也来到抽奖箱前,伸进箱子时卡片正被送上来。这一次,1号先自己看了卡片内容,露出一丝疑惑,随后将卡片给其他人看。

“所有女性打乱位置,重新入座。”

所有女性都慢慢起身,林凯朝4号投去一丝期待的目光,被4号完美接收。4号走到小云身边,推开小云,坐下,翘起二郎腿说:“我觉得这个位置不错。”小云有些尴尬,看向林凯,林凯却装作思考的样子,假装没有看到,一言不发。

经过短时间的重新排序后,原来圈子的顺序从12345678变成了16385274,每个人身边的人都不一样了。

抽签的顺序却是依然没有变,2号抽取卡片后,又变了脸色,而且比之前更加愤怒,她身体发抖,仍是将卡片内容展示给众人。

“所有男性和左手边的女性舌吻1分钟。”

相比其他人的沉默,林凯却隐隐透出一丝兴奋。

似乎是对众人的不作为感到无聊和失望,广播又再次出现:温馨提醒,接受舌吻的两个人可每人获得10分真爱值。拒绝的人不受影响。

又是真爱值,看见众人也是一头雾水的样子,林凯明白众人都不知道真爱值有什么作用。

“我想知道真爱值有什么用。”从来没有发过言的5号抬头问道,没有一丝表情。

广播接着回答:真爱值啊,没有告诉过你们吗?哦,不好意思我忘了呢。测试结束后可以在管理员处兑换,一分真爱值等于五千人民币哦。

广播说完,此起彼伏的惊讶声在人群中响起。最兴奋的莫过于林凯,他计算了一下自己目前的真爱值有31分,那不就是150000?这个实验真的是穷人救星啊!

而现在只要舌吻就能获得50000块钱,旁边又是美女,林凯的心蠢蠢欲动。他望向小云,小云也在看着他,“只是为了拿到钱娶你,小云希望你能理解。”林凯在心里默念,转过头看着4号。

4号眼里同样闪着光,谁会和钱过不去?他们的目光接触,犹如天雷勾动地火,两个人一拍即合,往对方靠近,林凯捧起4号的脸,吻了上去。

“啊......”小云发出惊讶声,她两手拽着,看了一会林凯,别过头去。

1号和2号对视,1号轻轻摇了摇头,2号随即点了点头。与此同时,5号也闭上眼睛,表示拒绝。3号望着和林凯忘情接吻的4号,接连冷笑,然后又转过头对着小云说:“美女,我们来不?”

林凯听到这话,想着睁开眼睛看一看小云,可嘴上被吸引着,脑袋就失去了控制。

小云把头低下,倔强得摇头,一下又一下,一下又一下。此时房间内安静的只剩下林凯和4号接吻时的喘息声,和小云低低的啜泣声。

过了三分钟,广播才提醒:真是令人羡慕的艳福啊,呵呵,一分钟早都过了,我都忘了。4号7号各增加10分真爱值,继续抽签吧。

众人神色各异得看着林凯和4号,4号骄傲得抬了抬下巴,舔了舔嘴唇,似乎意犹未尽。林凯有些不好意思,微低着头望向小云。看着小云发红的眼睛,他张了张嘴,却一句话也没有说。

3号一脸无所谓得抽取卡片,随即念道:“请所有人举手投票选出你最不想见到的那个人,一次举手机会。”

不等众人议论,广播就开始响起:1号。

众人面面相觑,谁都没有反应过来。广播又继续说道:1号。

没有人举手。

“2号。”,没有人举手。

“3号。”一、二、三、四、五个人举手,4号和小云没有举手。看到这副场景,3号哈哈大笑,又立即黑着脸叫道:“你们他妈的什么意思?”

“你太危险了。”5号一动不动,冷静地回答。


八  真爱告白

3号刚要说话,广播先响起:啧啧啧,真是出乎意料的快啊。不过3号不要气馁,只要有人肯花20真爱值来救你,你就可以复活。否则只能请你离开了哦。

3号直直得望向4号,盯得4号心里发毛。

“你不表示一下吗?”3号咬牙切齿。

这一次,4号不再退缩,她站起身,“我早受够了”,她指着3号,情绪渐渐失控。

“钱子聪,你别以为你有钱就了不起了!我是需要钱,可不代表我要一直这么卑躬屈膝下去。你需要我的时候就口口声声‘女朋友’,‘亲爱的’,不需要我了就随便给我点钱去找别的小姑娘。你到底把我当什么了?”

“哼,把你当什么,你心里没数吗?山鸡还想变成凤凰吗?”3号不甘示弱地回应。

4号显然也没有想到3号真的会把这些话说出口,她眼眶发红却立即接着说道:“是,我是配不上你,以前是我痴心妄想,还以为你真的爱我,会跟我在一起。我为了钱,选择了你,没有了钱你还有什么本事?”

“我没什么本身,就是有个有钱老爸。”

“你果然不要脸。不过我还要谢谢你说要来这里玩,要不然我还没有摆脱你的资本。31分(21分+10分接吻奖励)虽然不高,但足够离开你重新选择了。你玩够了,可以滚了。”说到这里,她看了看林凯,努力挤出一丝笑容。

说到这里,3号再也无话可说,广播也立即宣布3号出局。房间右侧的门打开后,3号留下一句“你们等着”,大步走了。

3号走后,4号也好像被抽干了力气,跌坐在椅子上,她可怜巴巴地望着林凯,林凯心里一疼,张开双臂,将她搂在怀里,4号没有拒绝。这一次,小云没有说话,也没有哭。

广播又响起:走了一个人,测验规则也要改一下了,不然就不好玩了。现在女生多了1个,只要有人愿意贡献出30真爱值就可以无条件踢一个人出局。没有人愿意则测验继续。

广播声音落下许久都没有动静,林凯心想:应该没有人会这么想不开吧。

“我,”小云缓缓举起手,声音坚定有力,“我要踢4号出局。”

4号也没有预料到这个结果,张着嘴说不出话。林凯急忙吼道:“小云,你疯了啊!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

“我知道,她和你接吻,让她出局不应该吗?”小云的声音没有感情,林凯感到陌生。

“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啊,你变了,小云。”

“你希望我怎么样呢?变得性感美丽吗?”小云坐下,别过头不再看着林凯。

“呵呵,没事,出局就出局,反正有钱拿我也不想玩了。”房间门再次打开,4号扭着屁股走向门口,还不忘记回头向林凯跑了个媚眼,抬起手指在脸旁做了一股打电话的姿势。林凯被撩拨得忘乎所以,决定在测验结束后去问管理员要4号的资料。

4号走后,广播又响起:现在看着顺眼多了。现在公布一下你们每个人的真爱值吧。1号46,2号46,4号21,5号39,6号35,7号41,8号3。接下来,你们有一次重新选择另一半的机会哦,再给个提醒,男女双方真爱值相加超过一定数值会有惊喜哦。

面对变了样的小云,林凯很想重新选择一个人,但很明显2号6号都不会选择他,他只能放弃。6个人都没有重新选择另一半,看到这种情形,广播似乎早有预料,说道:好,接下来就进行最后一个环节吧,你们这些人趁早结束滚蛋吧。接下来,每个人对自己的另一半告白,我们会评判,给出评分。

幕后的测验人员似乎对目前的情况感到愤怒,6个人却松了一口气,毕竟终于要结束了。

从1号开始,他说道:“雪,遇到你就好像命中注定,遇到了另一个自己。你是如此懂我,如此明事理,我希望和你一辈子这样安稳得走下去。”

林凯听得大皱眉头,这算是哪门子告白,一点也不感动啊。看看2号的样子,一点也没有想哭的样子啊,果然是无用的告白啊。

2号接着说道:“谦,遇到你同样是我的幸运。我们会一辈子携手走下去。”

没了?得,1号2号果然是天生一对,怪胎。

轮到5号时他依然面无表情,说:“小乐,和你在一起很开心,虽然你和我一点也不一样,但谢谢你的体谅和迁就,会喜欢我的人不多了。谢谢。”

6号还是一副小孩子的模样,挠挠头接着说:“哪里哪里,也谢谢你啊,受得了我这么闹腾。虽然你不爱说话,但是能听我说就不错啊。不用谢的。”

还是没有人哭。

轮到林凯了,他酝酿好情绪,说道:“小云,第一次遇见你到时候,你在街上和朋友走散了。那个时候我在想哪有这么笨的人啊,那么大了还会迷路。可是当我陪你找到朋友时,你低着头说谢谢的样子深深触动了我,当时我就想:要一辈子好好照顾这个女孩。”

林凯顿了顿,看向小云,小云目光空洞,看向远方,似乎无动于衷。林凯叹了口气又继续说道:“后来跟你继续接触,发现你虽然笨心地却很好,总能看到你给流浪狗带吃的,看到老人过马路还一定要去扶,真的很傻。慢慢的,我就陷进去啦。在一起后,你又把我照顾得很周到,会给我做饭,会给我补衣服,在你的朋友面前总是说我的好话,还......”

“够了!”林凯看向小云,不知何时她已经满脸挂满泪水,她擦了一把眼泪,说:“那都是以前了,现在早不一样了。”

“小云你在生气对不对,我这几天做的都是我们的将来啊,你要相信我。等我出去有了钱我就会跟你们提亲的,到时候她就不会看不起我了!”

小云摇头,“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弃权,我不想继续了。”


九  没有十全十美

“小云,你怎么可以弃权呢?”林凯的分数本来就不是最高,现在没有了小云,他就更不可能拿第一了,虽然小云目前只有3分。

“真是感人啊,可惜。”

6个人都抬头看向上方,这个声音?一直以来广播里的声音都是机械化分不清男女的声音,而这句话却是清楚响亮,分明是一个年轻女人,还是一个不用看就知道很迷人的女人。

没有给众人解决疑惑,女人继续说道:“1号2号,你们之间的感情理智的可怕,没有妒忌,没有愤怒,没有争吵。感情像一门学问被你们对待,你们聪明,懂得趋利避害。可是这样的爱情还有意思吗?我宣布,你们之间没有真爱。”

1号2号听到这番对话,相视一笑,没有反驳。

女人又继续说道:“5号6号,你们之间只有相互迁就,没有发自内心的爱的冲动。人一辈子不体会一次那种奋不顾身的冲动是一件十分可惜的事。仅有包容的爱情是走不长久的。我宣布,你们之间没有真爱。”

5号依然沉默,6号也收敛了笑容,闹腾不起来了。

“7号,人最可怕的就是连自己都骗啊。8号只是你一个适合结婚的对象,你却非要装作一副非她不可的样子吗?你所有的一举一动我都看着眼里,至于你的小心思,更是一猜就中。8号选择你最好,不选择你你就会立马去寻找别人是吧。8号,我告诉你,女人千万不能过分依赖男人。你的好只会被他们当做放肆的资本。我宣布,你们之间没有真爱。”女人对林凯和小云的爱情做出评价。、

“你懂个屁啊!”林凯的心思被拆除,只能继续假装愤怒和女人对峙。

“一个控制不住自己情绪的男人不可靠。你们一起生活过几天,8号你应该明白,你被打过。”

“那是你们逼我的!你们逼我,小云妈妈也逼我!我为了钱没有办法!”林凯再次觉得被耍得很惨。

“我们逼你了吗?所以金钱规则这一切都比你身边的人重要是吗?一时的背叛就不算背叛了吗?”女人针锋相对。

林凯说不出话来,只能冷哼一声,然后温柔地看着小云,希望小云不被女人影响。

“好了,你们都走吧。4对人居然没有一对是真爱。既然没有真爱,真爱值当然无法兑换,钱自然是一分都没有了。”

如果说之前接二连三的戏耍林凯都为了钱忍了,现在听到自己没有钱拿,他彻底的爆发了。

“你他妈的给我出来!!!”林凯一脚踹在柜子上,柜子纹丝不动,林凯又踹了一脚,一直踹一直骂。直到门被打开,冲进来两个戴头盔拿盾牌的保安,一左一右架起林凯,然后左边的一拳捣在林凯肚子上,林凯吐出一口清水,瘫软在地上。保安随后飘然而退。

“这里不是你可以放肆的地方。还有你们每个人都记好了,出去可以说有真爱实验室这个地方,但是不准说这里的不好。如果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没有人过来参加测验,你们的资料都在我这里,我会做出什么事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现在除了8号,都走吧。”

这样吗?那小黑是不是也来过这里呢?留小云下来干嘛?林凯躺在地上想。

其他人虽然心有不甘,可无奈被人握住命脉,1号和5号扶起林凯,向门口走去。

“穆云,你现在有什么感受?”女人的声音出奇的变得温柔。

小云没有回答。

女人也不生气,继续柔声说道:“我想聘用你来当测验策划,你有兴趣吗?”

小云楞了一下,林凯为他遮风挡雨的画面浮现在脑海里,随后她被撕碎,取而代之的是4号,她和林凯热烈拥吻着,4号望着小云,一直笑啊笑。

“好,我答应。”

“好,很好,3天后来报道吧。”女人似乎很开心。

小云走出房间,来到的却是大厅,大厅里空无一人。她走到心(❤)形雕塑前,这一次她终于看见了那些字迹,是人名。她没有发现和林凯的名字,刻在这里的都是心存真爱的人吗?没有人为她解答。这一次,除了小云,所有人都空手而归。

大厅上方,一个满是屏幕和电脑的房间里,一个身穿黑色旗袍的妖娆女人,坐在大屏幕前,望着小云,用只有自己听得到声音笑着说:

“又一个受情伤的女人,以后的测验将更加有趣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0评论 0 12
  • 今天在易中和铁皮石斛百草园,与图片里面的企业家们一起,呆了一天,回来的路上,想了很多,主要是如何能...
    胡永群阅读 669评论 0 51
  • 正如别人经历过的生活你无法复制那样,我也不怎么具有编造故事的能力。特别想写一本书,但是仅仅是一个开头,一个角色的构...
    fresh北阅读 200评论 0 0
  • Activity 生命周期 Activity切换 A.startActivity(B);A.onPause()B....
    九品小芝麻阅读 2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