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不好,你们别笑

图片来源于网络

前段时间看到朋友手机上下载了很多看不懂的软件,后来了解到都是分享文章拿提成的软件,我突然觉得写作赚钱的方式真是多样化。

用分享文章的方法赚钱没有什么不好,只是会带来信息“通胀”,本来好好的文章通过软件的分享平台就会自带广告、自带链接,给已经信息过载的我们再压“一根稻草”。曾经有个朋友当着我的面邀请我开通文章分享软件,我碍于面子在朋友圈分享了两篇,后来听好朋友说分享这样的文章带有非法广告图片,我立刻停掉了这样的分享软件。

人的信誉是有限的,透支了就很难再还。我意识到软件分享的文章是会透支自己作为写作人的信用,一旦别人不喜欢你通过平台分享的文章或是已经对你真正用心写的文章屏蔽,那就太不值过了。

特别是在内容创业,付费打赏的红利风口,很多人来了又走。比如今天看到一个微信公众号宣布暂停运营,这是个团队在写,但依然面临成本的较量,他们认为公众号的红利期已经过了。这是运营不好的例子,还有运营好的好由个人账号升级为团体账号的,因为升级可以让双方享受到更多的功能和服务,在我看来这样的升级就是运营成功的信号。

写作的路上有走有留很正常。回想自己的写作之路,得到平台肯定的有两次,一个是公众号的原创和赞赏肯定,另一个是简书优秀观察作者的肯定。

每个人对好文章的评判标准都不一样,但平台的肯定是有自己的统一标准,只要持续的更新自己的想法就可以更大概率的获得认可。

当然,被认可是一件拿钱换不来的幸福,毕竟认可比认识更重要,我不需要认识那么多人,只要有人认可就好。有时候就是这样,我们认识谁不重要,别人认识不认识我们也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被认可。

刚开始写文章的时候很难,大多数人会有三个烦恼:一是不知道从何写起,二是怕被别人笑话,三是找不到坚持下去的理由。

在我看来怕被别人笑话是很多人遇到的问题。对自己写的东西没有信心,不知道全面不全面,更不知道能不能被人喜欢。

其实这很正常,之前有个领导讲话总是不长,没有逻辑,东一句西一句,很多人在下面议论,但是没过多久,领导自然而然就说长了,更能把问题集中在几个点上,明显上一个台阶。这样的变化其实是自己练习的多了自然生巧的结果,时间叠加的效果超过我们的想象,我们得给领导时间,更得给自己时间接受这样的变化,相信平台有多大,人的潜力就有多大。

在我们没有信心写作的时候要拿出“我写的不好,你们别笑”的勇气,大胆的开始就是最好的进步。很多时候都是因为没有下定决心去写才会再三拖延,以至于写作的梦停留在想象中。

有了写下去的厚脸皮就会好很多,但能做到持续更新就要不断的鼓励自己。人是有惰性的,稍有空间就能偷懒、松懈,尤其是看到别人慢慢离开写作的队伍就会越来越觉得写作难,更新难,这个时候只要告诉自己再写一篇,看看那些天天日更的作者,喝着鸡汤恢复自己写作的精力即可。

脸皮厚还能经常鼓励自己的作者肯定会写出越来越多的作品,比如我已经写出了241篇,不管好与坏,平台知道我在更新,读者知道我在努力,自己更知道没有停下脚步,只需要实践就能证明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有进步。

当然文章的数量多不代表这个作者的文章质量就高,真正让人喜欢的作者不仅可以为他人解疑释惑,更能给人以宽广的视野审视自己。

喜欢一个作者会喜欢他写的一切。不管这个喜欢的作者如何写标题,只要是喜欢的作者就会直接点进去看,因为好的作者总能跟读者找到“同频”,这样的同频时刻可以见证彼此的成长。

打上写作标签的作者是命苦的人,因为你要不断的输入才能有效的输出,也就是说要拿出别人双倍的时间投入,做到自律自持,虽然这样的开始很难,但以后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简单,你会积累很多实例和方法,然后被贴上专业化就能实现更大的价值。

其实写作的路上谁也不敢称老师,因为新媒体有一天都会成为旧媒体,语言是动态的,新名词层出不穷,文字表达的方式也在不断更新,年轻人的世界需要不断的学习才能跟上他们的步伐。

只要时代在发展,我们的写作之路就是动态的,自己学习,然后告诉自己“我写的不好,你们别笑,因为我还会写的更不好”,谁让未来是属于年轻人呢。

所有的成就都会成为过去式,厚脸皮如我,管他呢,总有一天你们会喜欢我的!


文:慧眼识鱼

关注个人成长,每天记录一点自己的思考和感悟,期待与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如果文章对您有帮助,关注一下点个赞❤再走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