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章一碰到小翼的事情你变得有点‘自私’也并不稀奇

与比良中学的比赛,想到了会艰苦,却没有想到会艰苦到这个地步,比良中学次藤身形高大,拥有绝佳的运动神经,力量、速度、耐力均为这一代运动员中的佼佼者,而他和佐野的配合更是天衣无缝,开场后,比良队势如破竹,直落三球,这是南葛队从未面临过的逆境。

休息区的早苗看着一筹莫展的南葛队员,心中也很焦急。她知道这个冠军对小翼来说有多重要,她更知道为了三连霸小翼付出了多少,但此刻的自己,除了祈祷,除了祝福,似乎也没有什么可以做的了,小翼,加油!

面对3分的差距,南葛队到现在都没有想到合适的应对之策,小翼看着已经有些泄气的队员说道:“各位,三连霸是我们追逐三年的梦,我们不能现在就放弃啊,比良虽然强大,但我们一定可以想到办法对付他们的。失败者,就是那些抵达成功之前放弃的人。各位,走吧!”说完,小翼便带着球进入对方阵地,而他心中十分明白,要振奋士气,就必须踢进一球,而此刻他能想到的方法,便是罗伯特笔记中所记载的,也是他一直努力练习的,曲线射门。虽然他还没有成功过,不过他必须放手一搏。当足球在上空划出一道完美的抛物线,在球门上空转而急速落入球网,球场上有一刻的静谧。所有人都惊呆了,就连裁判都忘记吹口哨。短暂的安静后,是排山倒海的欢呼声,南葛队所有人都跑到小翼身边欢呼,这一球,让他们看到了希望。早苗此刻也是难以言说的激动,不只是因为追回一分,更是因为小翼已经练成曲线射门。这也代表着他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果然,他是一个为足球而生的人,只要有足球,他的人生就没有缺憾了。

比赛在双方都筋疲力尽的情况下结束了,南葛队以1分的优势险胜比良,而小翼也因使用多次曲线射门伤情加重,被送入了医疗室。早苗站在医疗室门口来回走动、焦急地等待着,门一拉开,早苗就跑过去询问医生小翼的情况。“曲线射门虽然厉害,但同时对脚的负担是很重的,他一下子踢那么多,脚的伤才会加重,虽然我知道这是比赛的关键时刻,但也要为未来好好想想,一定要注意休养。”这位医生帮小翼看过多次伤,对早苗也自是熟悉,对她并没有什么隐瞒,也希望她能劝劝小翼。小翼听着这边的谈话,说道:“也没有那么严重啦,我平时会注意的,但是比赛场上当然是胜利重要了,总不能让球队因为我一个人而失败吧。我真的没事,对了,早苗,大家都在外面吧,我们是不是要和他们会合,走吧。”

“哦,好!医生,那我们先走了。”早苗弯腰向医生告别。

“大空翼!”正当大家会合准备离开球场时,身后响起了熟悉的声音,日向小次郎。

“大空翼,很好,你已经练好曲线射门了,你一定要赢富良,这样我才能在决赛中打败你。”日向一如往日的斗志勃勃,对小翼也是抱着非胜不可的决心。

面对日向的咄咄逼人,小翼一如既往温和地面对,“日向,你回来了,决赛你会出场是吗?不过,我一定还是会战胜你的,因为三连霸,南葛志在必得。”

小翼的泰然自处很是让日向看不过,不过此时的他也无法做什么,“是吗,那我们走着看好了。”说完扭头就要走,而早苗却急急地出声叫住了他,“日向,等等,我有话想对你说,可以吗?”转身又和队员们说:“大家先到车上等一会儿吧,就5分钟。”不明白经理和日向有什么好说的,大家都将疑惑的目光扫向小翼,只见小翼此刻也是一脸迷惑,阿廖作为南葛敢说话的第一人,自然不会放过这次机会,“经理,你和他还有什么秘密吗?干嘛要单独说啊!你不会是喜欢上他了吧?你……”

“胡说八道写什么呀,我只是有些事情要和日向说而已,你们别瞎猜。”面对队员们的胡思乱想,早苗很是无语。

“你想和我说什么,我们好像没什么好说的吧!”待南葛队员走完之后,日向率先打破沉默。

早苗抬头看了一眼日向,眼中有着歉意,“我是想和你道歉。之前,泽田武志来找过我,希望我让小翼去劝你初赛,我拒绝了,因为我不想小翼为你的事情分心,对不起,我很自私。”没有想到早苗和自己说的竟是这个,更没想到武志曾经找过早苗,而早苗为了这件事和他道歉,更让他语塞,“不,是武志唐突了,你不需要道歉,更何况,你一碰到小翼的事情变得有点儿‘自私’也并不稀奇。呵呵。”

“日向,武志他很关心你,他很希望你能够上场比赛,我相信,东邦所有的球员都希望你这个队长会球场坐镇,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一直都不上场,但是为了你的队员们想想吧,对你,重要的是和小翼之间的胜负,但对他们重要的是全国大赛的胜负,你自己取舍吧。我先走了。”早苗转身离开,只留下日向在久久站在原地。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