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知道21天日更结束后我的几点感想吗?

从去年开始写作起,我就进入了一个读书会的写作群,这个群是每次连续写作21天,然后休息三天,再重新开始,群里一共40个人左右,是自愿报名参加的,有人会自动报名申请当管理员进行管理。

我是从开始写到现在,基本上就没有间断过。不过在当初要求没有这次参加的无戒小岛21天日更挑战营,要求的字数一千字那么多,而是要求大于一百字就可以了,诗歌,甚至不要求字数。

大家可以想象的到,一个小白,从来没有写作的人,突然去持续不断的输出,每天都要写作,虽然看起来要求不高,但要想完成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据我所知,当时几十个人的群里,能够坚持日更,从不间断的人,寥寥无几,有幸的是不管经历了多少困难,我都是其中最坚持的一个。

虽然后来因各种原因,我不在那个群里了,但当时养成的习惯却保持了下来。

正好这次在简书上看到无戒老师有一个21天日更挑战营,要求每天写作不低于一千字,要连续21天向自己发起挑战,我了解了一下,无戒老师是最近崛起的简书红人,在简书上写作,已经是大师级的人物了!我正好有意向大牛们学习如何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和水平,就立马决定报名参加,到今天活动已经结束了,也就是21天,已经被我坚持了下来!

说容易也很容易,一千字对于我来讲,并没有多难;说难也难,因为其中有一天,因为事情多,工作又累,晚上没有思路,一直拖到十点多才开始写,写的时候眼睛已经睁不开了,是在脑子迷迷糊糊的情况下,半睁着眼睛,强撑着硬凑的一千多字。

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日更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习惯却不能停。那么参加这个训练营,这期间,有什么收获呢?有什么感想呢?是时候应该好好的总结一下了!

一,通过这次活动,我又结识了很多牛人,这是继我在读书会的写作群之后,又参加007不写就出局,每七天一篇写七年,之后的第三个写作群了。我们这个群除了无戒老师还有将近200人,最终坚持日更下来的,一共将近60人,每天1000字以上的输出,并不很容易,能坚持下来就很不简单,能坚持下来的人里面,有很多牛人,其中我最佩服的,就是身怀六甲的美女与君成悦了。每天都是六七千字的输出,而且她的小说,写得非常棒,思如泉涌,妙笔生花,读之令人非常感动,可惜我不是女的,如果是的话,恐怕就会不由自主的代入进去,与书中的主人公,同呼吸共命运了!还有几位亦是我非常佩服的,大部分是女性,非是我重色轻友,真的是女性居多,而且非常优秀。

二,已经养成了每次写文的好习惯。现在我每天的输出大约在两三千字,甚至更多的样子。在过去我对自己的写作字数是没有要求的,想多写就多写,想少写就少写,随意性太大,虽然有进步,但进步缓慢。

现在不一样了,因为我每天在财富专栏要留言一千字,再加上我的日更文大约在1500到2000多字左右,这样加起来一天就大约在2500到3000的样子,数字比过去大大提高,相应的来讲,思考的深度和广度,就比过去大了很多。而这对于我来讲是最重要的,因为在过去我就是一个根本无法深入思考的人,想问题都是浮于表面,深入不下去,而写作带给我的是我分析思考问题能力的提升,这对于我来讲真的是非常重要。

思考能力的提升,加上越来越熟练,自然文章的质量与过去比也就提高了不少,在我比较活跃的郑老师的话304朗诵群,很多同学都给我送了个封号,说我是真的大文豪,我当然知道我不是,但他们那么来称呼我,不也是对我的一种肯定吗?

三,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既拓宽了视野,又增强了信心,也从他们无私的分享中,学到了很多,很多!他们大部分都与我一样,都是写作小白,刚开始学习写作不长时间,各有擅长,看到他们的进步飞速,我也知道,大家基本上都是普通人,而写作是一个技能,关键的是要熟练,那就需要不断的重复,不断的去钻研,当然也就会不断的提高。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何况对于我来讲,他们本来就是玉而非石呢?对我的帮助也就更大了。

四,通过这次活动,我就发现,其实每个人都有其自己擅长的领域的,在其擅长的领域内,他的写作就会得心应手,他的文章也就非常具有含金量,就很容易得到别人的认可,也就是意味着对别人有用,从而被别人喜欢。

而在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内,自己都不认可,恐怕别人就更难认可了。所以也就意味着写作了一段时间,达到一定水平之后,应该形成自己的写作风格了,要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内,深挖细掘,写出自己满意,受众认可的文章,这也正是无戒老师在挑战营开营时所讲的通过形成自己的写作风格,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形成自己独特的标签,在读者心中留下独有的印记。

那么我最擅长的领域是什么呢?我不会写小说,不会写鸡汤文,也不会追踪社会热点。但我善于记录生活,我善于从身边所发生的小事中去发现一些道理,形成一些自己的感悟,并分享出来。现在由于能力不够,水平有限,所以分析的还不够透彻,思考的也不很全面。但相信随着认知能力的提高,写作水平的进步,我一定会越写越好的。

五,生活习惯得以改变。现在的我养成了每天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中都坚持记录的好习惯。一个是记录在工作中发生的各种问题,以及我做了什么,便于查找,并回忆,也便于加深印象!在生活中也是,哪怕有一点点的小感悟,我都会记下来,这些都会成为我写作的素材,因为每天都有任务,所以只要有空,我就会思索,该写什么呢?又该怎么写呢?从哪些角度着手?又想得出什么样的结论呢?这些问题的提出,就加深了我的思考能力,也就提高了我的认知能力。说是意外收获,其实这才是最根本的,我笔写我心,如果心里没有东西,又能写出什么来呢?

六,21天挑战营已经结束,但我的日更却不会停止。我将继续坚持下去,因为它早就成了我的习惯,而不是单纯的任务,能每天动笔写作,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对以后的自己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为什么要停止呢?

我知道我的底子差,天资又不高,没法像有些书友那样,刚开始写就已经很牛逼了,所以就更加需要下功夫,勤能补拙绝对不是虚言。要相信一点,很多所谓的牛人,都是从普通人,因为做了不普通的事,一直做下去,结果一不小心成了牛人,而不是生下来就牛的,现在在一些朋友的心目中,我也可以算上是小牛了。因为最近陆陆续续好多战友加我时说,很佩服你,那么能坚持,我的脸不禁有点红,有点害羞,也有那么点小激动,我才正儿八经的开始好好的规划自己的生活多久啊?就已经赢得了一些人的赞誉了!如果,假如有如果的话,我能够提前几年这样做,我的今天还会是现在这个样子吗?换句话说,我现在已经开始这样做了,那么几年后的我,又岂是今天的我所能想象的呢?

七,感谢无戒老师,感谢一起参加日更的同学,也感谢一直关心支持我的战友和其他朋友们,从你们的身上,我汲取了很多能量,促进了我自己的成长,我定然不会藏私,也会勇敢的分享出来,用我这微不足道的笔,去书写我的工作和生活,以期在提高自己的同时,也能够对大家有一点点小小的用处,那我也就满足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