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每一个属于我们的重要的日子

时间的年轮就像一列火车,承载着我的喜悦,欢笑,酸楚,苦涩,从我的世界匆匆呼啸而过,望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这一学期的点点滴滴也涌入我的心头,使而挥之不去。

驶向目的地的火车

一个学期过得很快,长大了一岁的我们,就像一只只小毛虫破茁成蝶,对什么事情都有了全新的见解,对许多问题我们自己在心中都有一个独特的答案,面对老师的问题,我们也不像从前那么沉默,开始有人发言,举手,向同学们表明自己的观点,也许这算是我们的成长了,这一学期,我们的语数英三科,其实在课堂上,表现的都差不多,而关于我们的艺体课程,有些人一直都在坚持,有些人则放弃了,但是这学期的我还是在努力练习,也许我们做得很好,只是自己难以发现!

五下    语 数 英

一学期的我们,总是收获了许多,每天早上的晨诵,有关于书时的课程,也有到考试前的文言文课程,每天每天晨诵都没有停止过,我们几乎已经把晨诵看成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了,一天又一天晨诵变得越来越重要,晨诵的许多诗句,在写作文,写日历的时候我们都可以引用!

从前我认为上语文课,很麻烦,因为老师总会向我们提出问题,而我们总是没有一个人举手,那种场面很尴尬,但是回忆这一学期我们几乎都有了些进步了,上课总有一些人会举手,慢慢的有十个人举手,也许就会带动我们全班开始思考,一天有一天,我们总是这样,有些人朗读课文总是朗读不好,因为每节课上的朗读训练,让他们慢慢自信起来,朗读得越来越好,现在有些从来不举手的人,勇敢的伸出自己的手,回答问题,我想他们这就是,向成长这条路上,勇敢的迈出了一步。

有人说数学就是一个人的思维,其实运算就是学好数学的基本功,但是有时候,我们还会遇到比较复杂的运算,在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注意两点,1.情绪稳定,算理明确,过程合理,速度均匀,结果准确。2.要自信,争取一次做对,慢一点,想清楚再写,最好不要心算,要动手自己算一下,数学没有任何的捷径可以走,必须要保证做题的数量和质量,因为这两种是世界上的必经之路,通常我遇到很多困难的题的时候,有一种想要放弃的感觉,但是现在我知道,如果你遇到很多困难的题,首先在心情上千万不要急躁,泄气,因为你遇到困难的题,对其他人来讲也是如此,只不过他们比你冷静而已,他们善于静下来,自己认真思考,我也希望我可以成为这种人,但是这也不是一下子就能成为的,需要每天的练习,所以只有真正努力了,那时候的精力都投在这件事上,这是我从数学上总结下来的,也是我心中真正的数学。

数学思维

英语,关于外语这一门我觉得我学的还不错!但是我看到了一个新闻,一个小女孩一年级,就可以通过视频,和外国友人对话,这也完完全全i的展示了她的外语能力,我才发现其实我的英语,对别人来说只是小菜一碟,我还要好好努力,对英语不能轻视,面对英语不要认为自己已经是高手了,其实自己在英语这个世界,还弱小的很,只有努力拼搏,让别人知道自己的真实实力,你才能慢慢的进阶为高手,英语不需要像语文那样动脑筋,只有认真的人,细心的人。只要死记硬背就会学会,下学期变得紧张起来了,英语我也一定要努力!

五下      音 体 美

这学期,关于音乐,我们还是在学习一个特殊的乐器,尤克里里,到最后一周时我们学习的一首歌,叫我喜欢弹尤克里里,让我们懂得了许多,尤克里里的事情,原来尤克里里,发明于葡萄牙,最后,盛行于夏威夷,这种四弦琴适合每一个人弹奏,这一学期,我们学了龙的传人,阳光总在风雨后,壮志雄心,还有许多许多我们学不完的优美乐曲,我们经常弹奏这些优美又动听的乐曲,通常都是在美丽的早晨,我们早早的来到教室,开始美丽的弹奏,每天早晨我们几乎是学校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许有很多人知道,在五年级有一个奇特的教室,每天清晨总用优美的琴声,唤醒路过这个教室慵懒的同学们,同时这些琴声也是唤醒我们的主要作用,他们就像一个定时闹钟,每天按时叫醒我,让我对这一天都充满了期待。

尤克里里

每次上体育课,几乎就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也是最放松的时候,不管太阳有多么毒,不管我们是晒得满头大汗,还是在太阳底下奔跑,因而满头大汗,我我们还是感觉到很快乐,因为在体育课上我们仿佛真正的放飞了自我,开始面对真正的自己,我们的体育课上也会学健美操,我们班对健美操也有着特殊的爱好,有时候只要一训练就可以变得很好,有的教练说平时在生活中不努力,到了危急关头才开始练,但是我们毕竟对健美操还是保持着很大的尊重,听说下学期我们要训练跳绳,我希望我也同样可以做的很好,体育这个项目很轻松,在这节课上我们总觉得时间过得很快,总是感叹时间面对主科和副科怎么就这样不公平?体育在这个学期也许找到了它的真正价值,为我们放松自己。

我们的大操场



每周只有两节美术课,我们有一个齐刘海的美术老师,他的简笔画,有时候让我们看不懂,不是怎么的,眼前就出现了一幅很美的画,但是她给我们讲课的时候很清楚,有许多小细节告诉了我们,有时候关于水粉,有时候她也会为我们的画,轻轻的描上几笔,就像画龙点睛一样瞬间就好看了,这我们的画变得更加完美,这样真的让我们的美术课,变得更加有趣!

关于美术的图片

这一学期过去了,有许多东西已经进入了我们的回忆,许多年以后再把回忆这本书翻开,也许我就会心一笑,那个时候我们才发觉,现在的自己还认为自己是小孩子,并没有发觉自己早就已经成长,也许我们是为自己还没有长大,别人早已把我们当成大孩子看,这学期,我们做错了很多事,也许老师已经把我们当大孩子看,认为这些事情不该犯错,但是我们自己还把自己当成小孩子看,现在回想起来,原来我们早已成长!

这个时候我才发觉,成长是一条很曲折的路,这条路很难走,道路旁边也充满着荆棘,因为成长这条路需要挑战和坚持的东西太多,所以成长路上没有任何的捷径,下学期我们同样在成长,还需要挑战和坚持,只能拨开荆棘,勇往直前,我相信我们只有笑迎坎坷,在磨砺上成长,才能让人生因此回味无穷,让生命因此而更加绚丽,不要害怕,勇往直前,总会有一些人在背后帮助我,但是我要学会独立,所以,神秘的六上,我来揭开着一层又一层谜团!

奔跑吧!原本属于青春的少年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