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怎么样才能活的更快乐?

昨天一女同事说起了她的女邻居,一个赚钱不多,但几乎都花在自己身上的女人,虽然觉的胖了点,但是个很有自我概念的女人,很舍得投资自己,打扮自己,尽管胖了点,但还是比以前美了很多!

其实说来说去,问题多在女人有没有活出自我上!

一个女人,一旦放弃了自我,就等于是放弃了整个世界!在很多女人的生活中,根本没有自我,特别是很多没有工作的家庭主妇!基本上每天围着老公转,围着孩子转,围着锅台转,围着家务转,结果转来转去,转到最后连自己都迷失了!

前段时间,碰到一个以前的女性朋友,因为家里两个孩子,也没有老人帮忙带,没有工作辞职在家专职带孩子!两个孩子都已经上学了,她每天负责接送,一日三餐,作业辅导,忙的不亦乐乎!虽然看着她气色还不错,可明显状态不如工作的时候,人不禁胖了很多,个人形象也大不如前,明明才30几岁,已然朝着大妈的队伍奋进了!

估计连她自己到底在哪里现在都不清楚,女人的世界里装着家,装着公婆,装着父母,装着爱人,装着孩子,唯独没有装着自己!

作为女人,我也是每天忙忙碌碌,也常常忘记了自已!如今爸妈都已经不在了,我有时候也会迷茫,也会迷茫的问自己我是谁?我在为谁而活,如果没有孩子,我还会不会想要活着?

可能很多女人都回答不了这个问题,包括自己的爱人,是女人的无私忘我吗?女人有时候很让人不解,放弃自我,没有自我,竟然还如此心甘情愿,只要能给别人带来的幸福,女人就觉得快乐,自豪,女人的眼里除了老公孩子,其他好像都看不到……

有时候我也觉得感到彷徨和自卑,尽管自己也上班,可人的需求总是无穷无尽!尽管自己不花老公的钱,可给自己买东西总是舍不得!为自己买一个帽子,买一件衣服,买一双鞋都会感到纠结,都会觉得贵,但为老人,老公和孩子买衣服却从不犹豫,即使价格高只要看上了,一口气也就买了!对自己是不是挺狠的!

有时候想想,女人从早到晚总是为家人忙碌,如果做不到给家人帮助就会心有不安!可每天像个保姆一样忙个不停,如果家人看得到也值了,可如果忙到迷失自我了,还被家人嫌弃,是否还有必要呢?

家庭成员之间要分工,家也不是女人一个人的家,为何总是女人的付出总是被忽视?

而且女人还是心甘情愿的付出的,那天听到楼下两口子吵架,女人没有工作,让他老公每月给她一万块,说要生活费,要房子租金,要两个孩子各个培训班的费用!结果那男人说:“你天天在家没事干,你还要钱,你还有脸要,你咋不去抢呢?”

我真为女人不值,她就是出去找个工作,怎么着也能养活自己!明明每天都在忙,家人看不到,得不到认可!还这样被羞辱!难道家里一日三餐,孩子接送,大大小小的家务劳动,不是女人做的吗?其实一天到晚也没闲着!没有自我的女人,不仅失去了自我,还不被尊重,活的没了自己的世界!

没有自我的女人,也享受不了独处的乐趣,等到孩子长大,离开家去求学,如果老公不关心,女人就会感到失落!也会感到空虚!之所以前面的的生活总是忙忙碌碌,那是因为有人需要她,自己的孩子,自己的老公,为他们服务就是女人活着的全部意义!

可一旦孩子长大,离开家,不需要女人服务了,女人可能做任何事情都毫无乐趣可言,没有人依赖她,感到自己是如此的渺小,存在感太低了,甚至觉得活着都没有什么意思!

没有自我的女人就一直生活在自我矛盾的极度痛苦之中,一方面希望被需要,一方面又觉得自己没有用处,不停地贬低自己,觉得自己是靠男人活着!没有自我的思想,没有进步的要求,对突然的空虚感到无所适从!

当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被剥夺,当自尊心建立在他人的需求上,建立在对他人的服务上,建立在他人的认可上,那么所做出的选择或多或少带有盲目的性质!

女人为了让自己被人认可而处处忍耐,为了别人对自己的好感,甚至强迫自己,可以像保姆一样认真做事,却还是害怕被挑剔被嫌弃,内心常常处于深深地不安之中……

女人要记得,你首先要活出自己,才会迎来幸福!大公无私的奉献没有错,但千万别迷失了自我,没有自己的思想,对自己都陌生,哪怕你得到了全世界,可是这个世界没有你,那又有什么意义呢?

总是在外在的事物忙碌,没有自己的内心生活,没有自己坚守的东西,那么活着也就失去意义了!

曾经有多少女人在生活中迷失了自己,当她们找到自己,也就找到了幸福的权利!找到自我,提升自我,让自己更从容面对,生活中一切难题都会迎刃而解!

当我自己有想法,愿意提升自己,让自己心情愉悦,我发现整个人状态都好了!不去抱怨,心情自然就美丽了!

当我们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爱恨情仇而羞愧,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也可以自豪的说,我已把我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的热情献给了我的灵魂,为了自己而活着!

女人们,千万别忘记,你的生活你做主,先学会爱自己,别人才会更爱你,找到自我,活出自我,你就拥有了全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