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微友有点烦!

人们常说志同道合,有相同兴趣爱好的人,在一起能愉快地相处,才能成为真正的朋友。随着现在我们通讯工具越来越发达,我们交友的方式也变得越来越来简单。前一秒还是陌生人,过一会就可能成为好友了,聊天的方式也变得更便捷了,若是兴趣相投,也能很快聊得火热。

之前在一个学习群里,因为平时经常发言,比较有积极性,到是在群里认识了不少优秀的小伙伴。但大家的交往也都仅仅限于在群里,很少会有主动加好友的,大家都秉持着不打扰的原则。在我几次比较搞笑的发言后,有一个群友主动加我,然后说了一下些客套话,表示欣赏之类的,也就当同在微信上学习的朋友这样对待吧,平时也不会主动打扰。

到是这位朋友比较热情,会经常分享一些学习资料,一些课程,讲座,还有一些搞笑的视频之类的过来。说实话,这年头能接收到的信息太多了,对于学习也是有各自的领域和计划的。但出于礼貌,还是会回复一两句,咱就是一个普通人,也不能太清高了吧,象征性的回复,表示感谢分享吧。

偶尔他也会来找我闲聊几句,有空的时候也会回复一下。基本上是回得比较少的情况,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说真心话,我觉得这个人真有点挺烦的。主动给我发了照照片过来,看起来应该是50来岁吧,一位中年男士。还说要到广州来旅游,问我欢迎不,我心想你来你的来,跟我有什么关系呢。我便回道:广州人民都欢迎你,广东的各大景区和各地名小吃也欢迎你。你来广州消费,广州肯定欢迎你的。

有一次竟然说什么找情人之类的话,让人很是反感。我随口回道:那是你的本事吧!他倒是来劲了,说什么广东人思想开放,应该大部分人不管男女都对于找情人的话题不会避讳的。 我心想你看起来也像个正经人,怎么骨子里这么不正经呢,看样子也是50多岁的人了,怎么就不能给后辈做好表率呢。便不再回话,顿时以前的好感全消散了。

后来又陆续发了一些分享过来,还表示说人与人相处要有来有往,他看到有用的资料分享给我,我以后看到也要分享给他。我想你这分享对我来说不是受益啊,是一种打扰啊。但还是表示感谢了一声。有次还分享了几份一看标题就不太正经的文章之类。后来陆续几次没有回复,到是来劲儿了,说怎么不回啊,我发了几个字:上班,挺忙的。

最后一次,他感觉好像挺愤怒,挺生气似的。发了一串信息没有回复后,来了一句“那有删好友吧!”哎呀,我滴个天啊,我当时忍不住笑出声来,赶紧拿起手机把他从好友名单里删掉了,如释重负的感觉。

我感觉啊,做人还真不能委屈了自己,原本以为自己是礼貌,涵养,到是给了别人无理打扰的契机。交朋结友,合得来就交,合不来就不交,何必勉强自己的啊。对于这种不太懂得自重的人,真的没有必要浪费时间来哄他。都谁啊,我压根不认识你,回你是客气,但别把我的客气当成无底线的浪费时间。

网上交友,特别是大家都在学习群里认识的,咱们可以交流学习心得,可以传递正能量。一起修身养性,提升自我素质。也别太意对方一定要有信息必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需要忙碌,忙着赚钱,忙着幸福呢,谁有空一天天的闲聊啊。聊得来的,志同道合的,就多交流些,兴趣不相投的,就淡一些的,偶尔问候,或是朋友圈点赞即可,就做个点赞之交也未尝不可,何必硬要打扰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