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组第三次晨会记录

时间:7月21日(6:00-7:00)

YY房间号:1393871885

主持:黄丹丹         教练:刘伟

参与人员:3组全体成员

应到:11人    实到:8人请假:2人缺席:1人

主持人:

       时间过得很快,今天已经是我们组第3次的晨会了,我是这周的代组长黄丹丹,同时也是这次晨会的主持人

       经过两次的晨会和三周的共同学习,大家彼此都比较熟悉了,所以我们不用太正式,像家人一样就好。那么,欢迎大家回来一起聊聊天,讲讲我们的经验和烦恼。

下面我给大家简单介绍下今天的流程

今天的流程分为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小伙伴自我介绍和分享;

                                                        第二环节:讨论,将由刘伟教练进行答疑。(10分钟)

                                                        第三环节:主持人总结,公布下一次班会安排

         在分享开始前,作为这一周的代组长,我想着借这个机会,好好谢谢大家,最开始来到易效能时候,我是抱着做一个好好学习的小透明的心态来的,也不知道是谁想出的代组长这个制度,断了我当小透明的念头,倒也让我成长不少。

         一开始由于宝宝比较小,自由的时间少,所以没办法投入太多的精力,也没想去投入。所以工作起来效果不是特别好。回想起当时特别像个没断奶的娃,什么都不会,做什么都没底。

          关键时刻,非常感谢刘伟教练拉了我一把,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发现我原来一直说能力不足,其实最根本的问题是努力的不够,我的努力根本还不到谈论能力的程度。在那之后我才真正的,投入到这一份代组长的工作中来。我开始想方设法,筹办这一次的小组会,邀请每一个人,并且寻求上一任组委会大臣的支持。等等

         所以这次晨会能够举办,我特别感谢刘伟教练的指导,组委会各位大臣的支持,以及每一位小伙伴的支持,还有童组长默默的支持,如果没有你们,这一次组会就不能顺利的举办。谢谢你们。

        好了,时间关系,我们回到我们这次的主题,这次我们来聊聊大家有什么好习惯,为了养成这个习惯经过了怎样的努力,有什么经验?或者还有什么困惑?下面请出第一位分享的同学:马如娟。

马如娟秘书长的分享

        大家早上好,我是马如娟。今天的讨论的习惯养成的经验。其实我没有什么好习惯,甚至有一堆的坏习惯,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在习惯上并不是很好。

       可能我现在奉承的理念都是说不如做,所以坚定一件事的时候就会在心底里跟自己说做吧,如果冒出退却的念头,又心底里念多几句。习惯养成是日积月累的,但一开始要去接受一些良好的习惯或许无法调节过来,但还是尽量跟自己说自己行的。

     不跟别人攀比,别人习惯再好,自己没有开始,就永远不知道自己也可以做到哪一步。

        所以加入易效能也是希望能改掉我的一些习惯的,下周就开始运动了,希望我能坚持并养成习惯,谢谢大家。


熊震华的分享:

        同学早上好!这次说的主题是好习惯的养成,我和艾莉同学一样,其实我自己觉得也没有太多的好习惯,但是自从学习易效能以后呢,我觉得更有意识的养成好习惯,从早起开始。我觉得养成好习惯和易效能给我的启发是烂开始,不管怎么样,先开始,然后,在想自己想养成习惯的动机,从开始以后就每天给自己打气:我要更多的自由,有更多的自由,就有更多的自律,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不断的给自己打气,慢慢的从第一天开始,今天已经打卡,早起有21天了,我自己觉得我的习惯早起已经慢慢养成,同时上一周就开始再带着家人一起去晨跑,已经是第三天了,另外一个好习惯,就是去坚持,去找到自己坚持的方向,可以去打造新的习惯的一个经验。

       然后另外还有一个经验,就是把他喊出去,让全世界都知道你在做这件事情,就没有给自己退路,就是不断在群里面,同时在群里面告诉大家,我在做这件事情,在朋友圈也在发,无形中逼着自己要做这些东西,我觉得这些是一些小小的心得吧。

 

黄艾莉学习委员的分享:

大家好,我是黄艾莉

这是我们践行的第三周了,这周我们学习了100讲关于习惯养成的秘密

我也分享下我养成的一个收益终身的习惯吧-- 那就是跑步

我是去年11月份才开始有跑步的想法,因为当时身体不是特别好,每天精力总是不够用,看到朋友圈同是易晓能的李灿同学每天都分享跑步,看他也是从2公里,3公里慢慢跑到33公里

真的震撼到我了,刚好那时候我在做梦想板,我就想,要不在梦想板上加一条:跑马拉松吧

于是我跟李灿同学请教了一些跑步技巧,就穿起跑鞋出门去了

刚刚开始真的是很痛苦的

我跑到2公里就气喘吁吁,感觉呼吸不通畅,浑身很重,心率跳地很快,真的跑不下去了

后来我请教了身边一些朋友,他们教我要保持呼吸均匀,尽量慢地跑,跑前跑后的拉伸很重要,刚开始多注意关注自己身体的变化,不要去管配速以及公里,只要自己有一点点慢慢进步就好

于是我给自己设立了一个小目标,先保持呼吸均匀先,再慢慢跑到2公里. 不断地去跟前辈沟通,不断地可以练习,不断地记录发生,跑了7.8次后,我真的可以达到5公里了.

跑到5公里后我继续挑战10公里,再后来我能跑到15公里了.现在在准备挑战半马了

由于慢慢调整好自己的呼吸,姿势,我现在跑5公里已经很轻松了.

也由于1周2-3次的运动,让我现在每天精力很充沛

我想任何习惯的养成都需要一个过程的

就像叶老师所说的,每次只能专注养成一个习惯

你要设定一个目标,如跑马拉松

可以从笨拙地开始,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实践,不断地调整,刻意练习,直到它变成你骨子里的习惯. 像刷牙洗脸一样自然.

好了,我今天的分享就此结束,谢谢大家


林鸿生的分享:

         经过这段时间学习了,基本已经养成了一些习惯,比如说五点起床,然后就写晨间日记,跑步,做清单这些,养成这些习惯还是需要内在的驱动,而非别人逼着你做。比如我第一次接触到一百讲的时候,早上6:10起床,然后就去跑出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三公里,然后觉得时间不够了,后面就开始5:50起床去跑步,最后想挑战一下自己的六公里,那现在就每天就是五点起床,所以早起是为了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做好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久而久之,我觉得这个习惯就形成了。还有比如跑步,每天跑步,刚开始跑的时候会很累,后来,每经过一次汗流浃背后,感觉一天的精力更旺盛了,所以现在要是一天要有足够的精力的话,就一定要去跑步,就是精力的充电。就慢慢形成了一种习惯,所以,让我感到不可思议的就是,在易效能里面,我想大家都能找到他们自己想要的东西,曾经一天两包烟的我现在也是戒掉了,原因就是我,看我每天这么辛苦的,跑完六公里,汗流浃背,就被一根点燃的烟在霎那间给摧毁了,这样不如不去跑,感觉很不值得,就是这样,平白无故的就戒掉,想都不敢想。所以最后想说的就是好的习惯会影响到别人,也可以感染到身上其他的坏的习惯,好了,我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


徐春婷的分享:

        大家好我是徐春婷,我的坐标江门,是一个全职妈妈,参加易效能是在朋友圈看到线下课的宣传,然后听一百讲,没有坚持下来,后来买了10周训练课,苏教练邀请我参加天使班又重新听100讲,在习惯养成方面我的经验是养成一个新习惯所花的时间要比改掉一个旧习惯花的时间要少,例如从前我就是一个早睡早起的小朋友,参加工作后把这个唯一的好习惯也丢了,后来意识到赖床是一种时间的浪费又重新培养自己早睡早起的习惯,也许这是一个简单的习惯,觉得没有难度同事也会拖延去执行。非常认同叶老师说习惯的养成需要动机跟掌握方法跟细节,当你掌握了方法跟细节以后会变得信心而且简单

王颖穗的分享:(忙着照顾孩子,提前写的书面分享)

       早睡是为了健康,早起是为了内心,早起已经慢慢养成习惯了,晚睡习惯也慢慢的改善,早上起来听完喜马拉雅后读一篇英文文章,利用早上精力旺盛时期集中处理工作,不拖沓不懒惰,处理完当天工作,坚持不加班,利用晚上时间陪伴家人。

主持人:今天听了大家的分享,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今后,我们也可以根据小伙伴们分享的经验,培养出更多的好习惯。大家一起努力我们一定可以成长得更快!

答疑环节:

林鸿生问:大家一天的精力是怎么管理的?

 学习委员黄艾莉答:

       1.保持精力及时充电有两个方式就是:运动和冥想。如果不能保持长时间的睡眠,就一定要保持高质量的睡眠。想要提高睡眠质量一定要让自己静下来,坚持每天做冥想。2.如果你今天不断的在放电,意识到自己精神不够了,那你就要停下来,好好的充电,3.如果晚上没办法睡的话,中午必须抽30分钟去午休。

建议用番茄钟,把每天的事务排程,早上,先花五六个番茄钟处理完它,下午在2点到3点都比较旺盛的时候再去处理一部分。

刘伟教练答:

       可以在早上还不太想起床的时候做一个冥想;累的时候冥想。最重要的是早睡。冥想、早睡、第三个是锻炼,做到三点的话就没有问题。

黄丹丹问:习惯养成后怎么突破,例如跑步养成习惯后怎么突破5公里?

刘伟教练答:

       1.循序渐进,一个一个阶段的进行2.没有意志力的时候,有人带着跑也是个办法,3.检查动作是不是标准?4.跑五公里之后,给自己定一个新的冲刺目标。5.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碍。给自己一个心理的暗示,给自己一个正能量的暗示,提升自己的意志力。

学习委员黄艾莉答:

1.树立一个新的目标。2.如果想要突破的就是要坚持。3.先不要管配速。只要先坚持。

林鸿生问:觉得别人很优秀,自己欠缺的太多心里很着急怎么办?、

 刘伟教练答:

       1.少则得,多则惑,参考猴子摘玉米的故事2.做不了太多的事情,就规划一下,3.先把我们正常的生活过好。4.别人的知识也不是一天两天学成的。每天看到别人的分享,但不是说一天两天就能落地的,你看到别人很厉害,别人都是一步一步慢慢做过来的。5.得瑟光荣闷骚可耻,得瑟的时候也可以学到更多东西。

主持人:今天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谢谢每一个小伙伴的支持,让我们彼此变得更好!

我们小组第三次举办的晨会顺利结束,感恩刘伟教练的带领和指导,感谢每位小伙伴的积极配合和参与,我们下一次晨会见!

注:下一轮晨会的安排:

下周的晨会时间是周六早上6:00-7:00,我们的代组长是:林鸿生。希望我们共同配合,把下周的打卡工作完成得更好!

记录大臣:黄丹丹

             (如有错漏,多多包涵和指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