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cosplay 是一种烧钱的行为吗?

cosplay 是什么?简单地来说就是角色扮演,扮演动漫里面的人物。coser就是专门扮演动漫的人物的一个称呼。


 cosplay很多时候被人们认为是浪费时间,金钱的。今天我就带大家看看我寝室的老大如何去扮演一个她喜欢的角色,希望你们对cosplay有新的认识。

国庆假期我就追随着我老大去广州的琶洲国漫,看她怎么去cos一个人物,今天她要出cos的是《终结的炽天使》的百夜米迦尔




从昨晚就开始收拾东西,把化妆品,衣服道具等等放在行李箱里。早上就早早地起来了,来坐地铁了,连早餐都没时间吃了。

广州的地铁人很多的

我们去到琶洲的国漫,就找师姐们会合,找地方去换衣服,化妆。这个地方是一个洗手间的通道,里面很热。你会看到有人席地而坐,自顾自地在化妆,做准备。我们就选在一个角落开始准备,老大就开始去洗手间换衣服,直接坐在地上化妆。而我出去买食物的时候,看到有些coser直接坐在楼梯口在化妆,在全家的座位上,也看到coser准备,无处不在。


最后被人赶出来


化妆中

 今天她cos的是《终结的炽天使》的百夜米迦尔,百夜米迦尔是一个吸血鬼,要带上假牙,因为假牙的原因之后就不能吃东西啦,她只能喝水填肚子了。


 


老大化好妆,就把剩下的衣服穿好。老大说,有时候衣服会可能不合你身,你就要想 办法去应对。就好像今天老大的穿的袜子套不进去一样,袜子很松等问题。

整理服装


今天师姐约了一个摄影师,她们可以顺便拍正片去了。拍出好看的照片,你觉得容易吗?首先你要了解你所扮演的角色,要考虑摆什么姿势,表情做到位吗?今天我可真真切切体会到的不容易啊,我今天穿了jk服,师姐说,你可以叫摄影师帮你拍啊。毕竟是第一次拍,动作不知道怎么摆,而且要摆得好看。摄影师说,表情不自然,建议我应该多对着镜子练习。还有摄影师也不容易啊,要抬重重地摄像机,而且他还是免费帮你拍摄的。

拍摄


师姐哦


指导,讨论


摆个pose太难了,捂脸


在会展里,里面人很多。其中我们就进到那个coser展示区,看到那些coser 很自信地向别人展示。遇到你喜欢的动漫角色coser是一件很让人兴奋的事,你可以请他跟你合照。在过程中,有人邀请老大去拍照,但在此之前她已经对着镜子练习了无数次了,她自信地在镜头面前摆出符合角色的姿势。


感觉我好像被嫌弃了

接下来,当然去逛展啦。只剩下半个小时去逛啦,拍的东西不多啊。看了高达的展览,是决赛的作品展览,里面的高达都是做出来的然后拿出来参赛,做得很精致,有些作者还很年轻。

 

去国漫的前一晚,我想穿不一样的衣服去。我说,老大你可以借一套给我吗,我想试试。最后她翻箱倒柜地找了一套夏尔的衣服,但她没找到制服鞋和袜子,原来借给了朋友。我当时就说了,随便啦。老大很认真地说,不行,不可以随便。对于cosplay,老大觉得不能随便,这是对角色的不尊重。


cosplay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老大有些时候会做cosplay人物的道具,很考验人的动手能力,这方面不正是丰富你的实践能力吗?还有可以学到妆的技能,cospaly的妆算是舞台妆,有些人就靠这个帮别人化妆赚钱啊。还有拍照片,摆的姿势,这些是容易的事情 吗?拍好的照片要做后期处理,你总要学ps,ae等软件,这不又能学会一种技能吗?

做cosplay还能学到很多技能啊,你cos完的衣服也可以二手转卖啊,这样你还能觉得cosplay是在烧钱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