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租房——请给自己留个心眼

写了俩个小时的东西刚才退出选择了不保存,我以为我写在另一个文档了里的,我此刻的心情,用绝望来形容一点儿都不过分。

我能怎么办呢?重新写。我需要留下来,我知道的,这一遍和上一遍写的东西大体上是一样的,但是细节上会有好些不一样的。

在北京租房——请给自己留个心眼

印象中大学的室友看过一本书,名字印象中是《教你学会说话,我不是教你诈》,这篇文章一样的,只是希望你在自己合法权益受侵害或损失的时候不那么无助。

具体有这样的想法,源于昨晚的锅炉风波;

来北京2年零4个月的日子里,换了3次房子。刚来北京学校的介于高中与大学的宿舍,8个人,独卫可以洗澡太阳能的看天气500/月,水电另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一年的合同:天通苑小区次卧1750/月,向阳的屋子,管理费等1440/年。房东人真的特别好,没有坑我和室友俩个姑娘。当时答辩房子空了俩个月,给房东说了,房东人特别好,同意了我们最后一个季交交俩个人月押金抵一个月的做法。算是押金全退了。那会儿房东还会隔段时间过来一次打扫公共卫生,特别和气的希望租户们也爱护设施,注意卫生,毕竟是我们自己住的地方。到期了说长房租,收拾的很干净的屋子,我俩搬走了,对这儿的房子很满意,尤其是柜子我喜欢的不得了,除却天通苑人实在是太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次一年的合同:天通苑北公寓独厨独卫一室1300/月,一楼,阳光很少,房子有些潮,买了除湿器,不过不用合用公共区域了。当时搬离上一个房子的原因涨房租+有时去卫生间不关门。我俩真的受不了这样的事情。房东人依然特别好,走的押金也都退了,还说让我们有时间回去玩。房东那儿书很多,有电子琴,我还借过几次书看,室友也有借电子琴玩儿,听出来室友在谈女儿情,他敲我们门说他听出来谈啥了打了琴谱。当时室友那个嘚瑟啊,觉得自己厉害。其实她是真厉害,我只学会了个俩只老虎。到期我们也搬走了,搬的离公司近了不少。

第三次,就是这一次2017.08.26~2018.08.25,8.26算起,9.9搬进来,9.8起租,

9.3签合同,押一付三,当时签的合同的名字都是我,也没太在意,这一次我知道了原来签合同是不能签俩名字的。这意味着以后直接的责任人是我。

10.26,付三。

10.26这一天早上,我提醒室友该交房租了,要不要我都转了她之后转我一半就行。室友说她的自己转。地铁上支付宝转了一半,没有微信告知。

9点多吧公司,我接到了房东的电话怎么还不交房租,我说早晨转您支付宝了您看下。那你微信告诉我一声儿啊。好吧,我忘记发个微信了。

大概看到了转账,你怎么还转一半过来了不一块儿。我说我问过室友了她说自己转你,估计一会儿就转你了。不太高兴的那种。好吧,这个我们也可以协商少点儿事。

下次我12月底就收下个季度的房租,你提前有个准备,我当时就有些无语了。出去了开始跟他说,9.9住进来押一付三,10.26付三,12月底,这才多久啊,就按合同走呗。各种墨迹与拐弯的说,临近过年了,我不能让我的房子空下来,万一你们不租走了什么的说辞。理论的结果他还是得1月初就收,我相当于没说。

当时被气的不行,就那样应和着挂了电话。随即给室友打了电话,让她把房租转了,说了房东的事情,室友听了也有点气愤让我不用管了,她去交涉。当时觉得室友还是挺好的,安慰了我不少。

室友交涉的结果维持了原判。没有发生丝毫的改变。这个上午,室友劝我以后说话什么的还是不要冲动,虽然他人确实不太好,先答应着之后咱还是按合同走。当时我也给自己写了一段话,我上午的心情就因为这件小事儿不好了。我觉得我似乎处理不好这样的人际关系,我只是知道我能让自己相处的时候不让别人吃亏,但是别人这个样子我还真是没办法。

昨天去了怀柔雁栖湖,逛走了很多的路。晚上5点多回来的吧,跟闺蜜约好了她过来我做个可乐鸡翅吃,这会儿我没太想我生日的事情。

上上一次闺蜜约着奥体看银杏然后一块儿来我这儿做可乐鸡翅吃,闺蜜和男朋友吃饭吃出了钢丝球,处理这件事情加上逛的好心情几乎没什么了就没有过来,我跟另一个同学去看银杏了。可乐鸡翅、香辣虾同学选了香辣虾,可乐鸡翅垮掉了。

上一次闺蜜约我去她那变银杏大道看银杏晚上来我这儿做可乐鸡翅吃,太远我没过去看了一下午面试题,闺蜜和她的室友去了。可乐鸡翅再次垮掉。

这一次终于约起来了。5点多吧出了地铁站买了鲜鸡翅、大瓶可乐、小葱、姜。回家开始问闺蜜到哪儿,搜可乐鸡翅教程:洗鸡翅、小刀划鸡翅、料酒酱油腌制鸡翅。等待闺蜜到了在做。听到厨房阳台上有水声,拉开一看,锅炉漏水了。主卧和侧卧的男同胞都在,还能好点儿,否则都不知道怎么办。商量了下说是叫锅炉公司的人来看修一下。因为最近很冷,开始晚上烧锅炉供暖了,锅炉坏了也没有热水。本来锅炉就不太好,每天都需要放气。

没有随便找一个师傅来看,是因为似乎锅炉是这个屋里最贵的公用设施了,担心弄坏了什么的,还是找专门的锅炉公司的负责人比较靠谱。想着应该100以内三家平摊,就不麻烦房东了,房东也不太好交涉,麻烦的。锅炉师傅说晚上9点后过来,就等着了。

期间闺蜜过来了,我去地铁站接了她,外边很冷,风很大。回家我开始做鸡翅,第一次尝试也还挺好吃的。闺蜜带了紫薯的小蛋糕过来。蛋糕、可乐、鸡翅、提子,三个人的晚餐。三个差不多同样年纪的姑娘,晚餐很愉快,我们玩啊、乐啊、闹啊、聊啊、吃啊。似乎我并没有受周五离职的影响,反而离职让我更洒脱了、自由了一些。吃完饭太饱了继续聊着,然后就等来了锅炉师傅。一切在这里需要是个分水岭。

我没有出去,当时也没太在意,检查修呗,室友我家的代表出去了,三家差不多一家一个人,看着修什么的,我和闺蜜在屋里依然闲聊,我俩虽然都在北京,也差不多维持的是一个月聚一下,上一次是10.3我去找她呆了3天。

锅炉师傅检查,跑过来跑过去偶尔进我们屋,因为锅炉的控制器在我们屋里。,锅炉老化导致的一些问题等最后全休就是760。这个时候主卧的媳妇回来了,让她老公给房东打电话问问先修不修,太贵。这就被拦住了。打了电话房东态度很不好,也就是这个时候我似乎觉得情况不太对了,就跟闺蜜赶紧出去了,听他们说。电话是开着外音的。大概就是房东嫌太贵,不出这钱,还嫌我们叫锅炉师傅过来修了。这边也发声了,觉得我们住。冷啊,锅炉不能用受累的是我们,这边没有叫你也是嫌麻烦你,确实没想到这么多钱。房东说话还是很难听,次卧的男子脾气不太好,听这个很来气,就差不多跟他吵了几句,也没受他这次还是这么坑,也不好好说话。房东说了你等着什么的,他一会儿过来。要打架的感觉,当时的气愤比较诡异。

大家商量了一下,让我一会儿录个音,万一打起来留个凭证。有些害怕,但我还是录音了。房东本身是个胖子,带了2个男子过来,一胖子一中等人吧。说话依然硬气不很客气不让步还是不管。这边确实有做的不对的地方,他就说那已经给锅炉师傅的检查费180,他至多出50块钱。好了没事了,让主卧和我们回屋里去。我们都没有回去,聊到了他上次说给我们补个押金条。这还是商量的间歇邻居让我们跟他要一个,因为他这人不很地道吧。感觉也不是好说话的主。他答应了,但是就我们之前的聊的感觉,不是昨天那种剑拔弩张的状况,他不会答应的那么爽快。

想想我们聊修锁的事情。签合同的时候当时就不太灵敏,他说完了给换一个新的。然后我们等来的完了就是不用等了。第一次锁坏,他还不错,晚上带了人来修了也还是不太好使,但当时能使。第二次再坏给他说,他说他不在,让自己想办法。室友沟通后他说可以找人来换,但是是我们弄坏的,费用他不管。我和室友忍了。但后来也一直没有修。幸亏主卧和次卧人比较好,我俩上班有段时间了也没法锁门,晚上只是门那儿放个椅子。想想我俩这姑娘真是心大,财物损失或者俩姑娘受点儿什么伤害的,啥都是接受不了的。

说回房东来了比较硬气的时刻,让我们都回屋,也都没回去,房东抓住了次卧之前晚交了房租一天,晚一天赔偿年租金的10%,年租金啊算一下一天2000多。也挺多的。昨天才细细看了看合同,发现这种霸王条款并不是这一条,只不过因为之前的房东人好,也从来没有留意过这方面的细节。让次卧直接搬走,给他赔偿金,次卧要求他写个手头的凭证写清楚为什么让他们走以及赔偿啥的事宜。

感觉还是有些什么空落落的。次卧山西吕梁的,每次我回家到了吕梁,也就意味着下一站我就下车了,在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就到家了。房东让他们搬走,还说谁不客气他整死谁。次卧之后说他们走也挺好的,不想在这儿憋屈的住了。昨天也是我最发现的漏水这事儿。唉,我似乎也承担了一部分这件事儿的责任。

房东昨天走的时候说谁不客气他整死谁,感觉也是让人难以接受。他自己有多不客气也不想想。二房东,签合同的时候看他身份证号知道的94年的。应该没有受过太多教育,说话粗鲁态度也不太好。有些人就是有这样的能力,面子上的说的啥都好,啥都答应,过头了他说的那些似乎都荡然无存了。

主卧的媳妇,她真的是很厉害,大概做销售吧,比较客观的分析了这个事情。责备他老公不该先不找房东,可能锅炉公司的确实有些坑,没这么贵。也不该直接把这钱先垫付了。她嗓门大,说话有理有据,是个厉害的角色。我目前还差的太远。总觉得她是那种没有理也能说得理直气壮的类型。

昨晚,之后我们三个姑娘又聊了好多事情,生活上的不知道方向感,情感上的不确定,以及一些对生活的认识,昨晚的事儿的冲击。姚美人聊着聊着睡着了,我和闺蜜又聊了会儿,2点多,累不行了,困了,决定睡觉了。似乎真的是累了,我似乎一躺到沙发上就睡着了。

早晨醒来,我觉得我还是想留下来一些什么。虽然我处理不好这样琐碎的事情,我也讨厌这种烦人的事情。但是我该学着去接受,学着去让自己至少保护好自己的权益的。

人不会有相同的记忆,之前写的不是这样子的,但是大概差不多,因为被我的退出没保存毁完了,又来了一遍,啊,以后真不想写的东西丢了,One Note不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