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北京租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找房

九月份来到北京上班,这个既不愿意来又不得不来的地方,还好朋友在自如上班,我就直接和她合租了一个不到十平米的小公寓,但好在小区的环境和卫生都还可以,以为偌大的北京我俩可以互相依靠了,好景不长,朋友申请调到了深圳,剩下我一个人,只能重新找房子了,以现在这吓死人的工资水平是没办法负担现在的房租了。

接下来几天,上班的时候一有空闲就会在网上看房子,本来看好了自如的房子想着简单省事,但是有朋友说枣园那么远,都跑大兴去了,一个月1500左右还是挺贵的,然后转念一想好像是这样,然后就在赶集网上重新找离公司近一些的,果真,看着图片上还不错的房子,价钱比枣园那边的房子还要合适些,就这样记录了几个电话号码和房子的大概情况,准备开始打电话约看房。

看房

十几个电话里我先找的最合适的两个来打,第一个拨通后,对方说我打错了,很生气的挂断了。然后到了第二个,是个男人接的,说是他老婆的电话,我隐约听到有孩子的声音,心想有孩子的人肯定不是骗子,就约好那天晚上一起去看看房子

下班后,叫上一个同事和我一起去看房子,下了地铁站,一股凉飕飕的冷风扑面而来,烤红薯的香味弥漫在街上,顿时觉得心情还不错(烤红薯是我的最爱),等了一会,一个骑着摩托车的男人过来问是不是看房的,核实了一下信息,我们跟着他来到了草桥欣园小区,小区是比较新的,周围很是安静,有门禁有电梯,安全方便,想想还不错。

二房东也就是小黑中介说,房子是他朋友的,朋友出国了,房子暂时交给他打理出租。进到房间,客厅挺大的,已经有一个主卧和次卧租出去了,首先被客厅的吊灯吸引,璀璨的灯光下客厅显得格外的温馨,中介说之后会在客厅中间弄一个隔断,我和另外一个女孩一人一间,检查了厨房卫生间以及以后房间的采光通风情况,同事也说这个房子还不错,接下来就是还价了,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撒娇卖萌耍横,最终从1500到了1250,心想看的第一个房子就这么靠谱,美滋滋的回家去了。

搬家

我住的房子11.4号到期,但是考虑到还要上班,还要收拾,就决定提前在周天搬家,一大早我就起床各种收拾,本来觉得没什么东西,结果越收拾越多,叫了一个认识多年的帅哥从通州那边跑过来帮我搬家,那天风很大,搬完所有东西扭头看到住了三个月的地方,不免有些失落,如果条件允许的话(钱够多),我还是不太想走的。

下午三点钟的时候,我到了草桥的小区楼下,给中介打电话让他拿着合同和钥匙过来,那天的风,似乎格外的猖狂,我和帅哥还有我的那些行李屹立在这大风中,任凭它蹂躏。

终于,一个骑着摩托车的男人过来了,但是很明显,不是带我看房的那个人。

进去以后,我惊呆了,原本宽敞明亮整洁的客厅现在被打成了两个隔断,中间还有一个突兀的小暗间,我看到我原本要租的那间屋子,劣质的装修,与另一间屋子仅仅隔着一层木板,估计睡觉的呼吸声这边都能听到再看到窄窄的脏乱的地板还有少了一块木板的床头,整个人接近崩溃。

签合同的时候要付一年的网费,一个月80,一年就是960;365的垃圾清理费,押一付三,我一共要付给他6325,我当时第一个想法就是走,中介还在那耀武扬威的说所有事情都提前跟你说好,可以不住,我心想,大冷天的,刮这么大风,我他妈的还得带着行李找地方去啊,明天还得上班。不得已我跟他说我只有2000,因为我才刚刚工作,然后我就给他打了一个欠条,就这样,中介走了,朋友看着我,试图安慰我,我尴尬的说:本来还想请你吃火锅呢,现在没心情了,太晚了,快赶不上车了,只能下次再请你吃饭了。

朋友走了,我听着外面呜呜的风声看着明亮的月光,心里五味杂陈,在北京生活为什么这么困难,一种骨头缝里钻出的孤独寂寞感由内而生,但这种无助感也只能是自己消化,因为内心找不到一个人能抚慰这种无助。

报警

昨天收拾到大半夜,勉强可以入睡了,早上不到六点钟就醒了,看着这脆弱的房间,心中还时不时的隐隐作痛,已经没有了睡意u,索性起床收拾化妆出门上班,晃晃悠悠一天过去了,第一次下班感受到四号线是多么的拥挤,值得庆幸的是,自从来到北京后,之前在学校都能走丢的我,都能迅速找到家,刚到家饿的不行就听到隔壁的女孩说,房东上午报警了。

什么?报警了?那就是说小黑中介可能拿着我们的钱跑了,我第一反映说,报警!赶紧报警!然后生平第一次拨通了110...

拨通110之前,我先给中介打了电话,说把剩下的钱拿给他,他说要我晚上八点在草桥地铁站拿给他,我说可以,一起合租的四个人就这样在楼下等着警察先过来,期间,中介给我打电话问我到地铁站了没,只能用各种办法拖延住他,正在想警察是不是不会来了,就看到一辆闪着警灯的警车开过来了,警察霸气的询问怎么回事,我们正在说着呢,就看到中介迎面过来,看到我们和警察正在交流,调转车头就要逃跑,警察迅速追上,我们小跑着追上了警车。

一番审问后,警察把房东也叫来了,要求三方协商解决,最终我们回到住的地方等待房东的到来。因为是合同纠纷,警察也不能直接干预什么,他做的也仅仅是帮我们警告一下中介。

非法拘禁

警察走后,房东的态度很坚定,中介开始租房的时候告诉房东他是和他爸妈还有弟弟一起住,现在她感觉到自己受骗了,还把原来那么好的房子弄成现在这样的狼狈样,所以坚决不会把房子再租给他了,并且退还他的租金。

我们把中介留在了主卧,告诉他不退钱就不让走。就这样一直谈判到了十二点多,最后他妥协了,把我们每个人的账都算出来了,但是算完后说并没有钱拿给我们。要想让他们把拿到手的钱拿出来真的是非常之困难啊,最终我熬不住了,回屋睡觉去了,主卧的大哥继续跟他耗着。

第二天请了一天假,本来想着中介给了钱,我们就赶紧走人,重新租房,结果直到第二天中午,警察突然来了,原来是中介报了警说我们非法拘禁,警察来了也仅仅是和稀泥,警告我们也警告中介,警察走后,主卧的大哥也并没有放人的意思,直到中介的老婆抱着孩子冲过来,原来一切的幕后主使都是他的老婆。

孩子倒是很淡定,嘴里还含着棒棒糖,中介媳妇扯着嗓门要我们放人,我们自然也没有示弱,一个轮回下来,我们都平静下来认真谈了一下,因为仅仅扣着人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最终决定签个协议,最终期限定在11月3号。

拆房

晚上回到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房东带着一票人把房子砸了,然后女中介抱着孩子在那个已经没有门的小暗间的床上大声嚷嚷着把孩子打了,看到眼前的景象,虽然诧异,但是却很冷静的回到我没有门的房间拿了一桶泡面,饿坏了,同住的室友们说:你心真大。

然后我们都在主卧大哥的房间商量着我们该何去何从,看样子的话肯定是要搬家了,但是我们的钱什么时候退,搬去哪里,什么时候搬都是问题。

外面房东中介还有警察吵得不可开交,屋里面我还在准备后天的教师资格考试,经过这两天的折腾,我发现好多事情不是你想解决就能解决的了的,人们都喜欢拖着,拖到最后不能再拖了才会去解决。

终于,外面似乎安静下来了,出去看了看,房东警察中介在一间次卧里面交谈,大概晚上十一点半的时候,我出去看了一下,发现中介和房东搭着肩在笑脸盈盈的说着什么。眼前的景象似乎有点辣眼睛

中介看到我出来,笑着说一会儿就把钱退给你们哈,我蒙圈的点点头,幸福来得有点突然。

最终。女中介和我们把钱算好,住了三天,扣三天房租,一个月的清洁费30,一个月的网费80.虽无语,但也是接受了,好歹能把大头退回来,也算是结局圆满啦,真想跟她说:你能赔偿我这几天的精神损失费么?

再搬家

第二天晚上我们几个租客就一起去看了一家自如的三居室,可以整租,小区偏旧,空调、洗衣机、热水器都坏了。。。(报修后给修)

当然这是我们住进去以后才发现的,但好在终于可以消停下来了。

搬家第一天我就回到自己的老家考试去了,重在参与。

Tips

1.在北京还是要找到正规的中介公司,这样会避免很多日后的麻烦。也会防止小黑中介卷款潜逃。

2.58同城、赶集网上面个人出租的可靠性并不大,大多为中介或者叫做二房东,他们会把自己的身份证拿给你拍照片留底,但是出事的时候并没什么卵用。

3.房租一般是押一付三,以防万一,你可以以自己不足为由,先少付一些(这个就看中介同不同意了,我是这样的,因为我当时真的木有钱)

4.中介会出示房东和他签的合同,要注意期限。(最好能联系到房东本人,确认房子的可靠性)

5.一旦出事,最好和其他合租人抱团,一个人孤军奋战就鸡飞蛋打了(拘禁中介时,中介表示先把主卧大哥的钱退给他,让他先搬走,但是正直的大哥并没有抛弃我们!)

6.中介媳妇的经典话语:你们把他之前说的话都归零!所以中介的话真是海底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