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暗夜夜瞳》第十一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野外美食大赛2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淼寒拿着一串山楂走在最前面,身后跟着不紧不慢的攸夜,满脸嫌弃的双手沾满泥土,后面本应该指挥现场的分镜导演倒是一脸无奈地左右拎着一只野鸡,右手抓着一只兔子的耳朵。

摄影师脸上都是惊喜,具体发生了什么,大家都不知道,只是看见摄影师在总导演耳边说了什么,总导演一下变得非常开心。

小组里面剩下的都是女孩子,想让女孩子杀鸡杀兔子大概是个困难的事情。

况且,唯世靠在保姆车前想,这位表哥可是相当嫌弃,根本不会动手。

下一秒他就张大了嘴巴,连摄影机都转过去重点给了特写镜头。

满脸雀斑的少女模样虽然平平不讨喜,但是笑起来格外可爱,“这些事情交给我就好了,女孩子都是很害怕的,还是不要见血的好。”说着自己拎着小动物走进了森林不远处。

你自己也是个女孩子啊!


距离复试第一关结束还有1小时30分钟。

紧随其后回来的是小悦和千秋,两个人拿了一条鱼,有野地里找到的胡萝卜,还有一只乌龟咬着千秋的手指头不放。

众人一阵无语。

时间已经迫在眉睫。

“别的我帮不上忙,”小悦微微一笑,只见双手轻轻一抖,每只手都多出来五把刀子,同组的人都吓得迅速躲的好远。

只见金发少女翠绿色眸子带笑,纵身腾空跃起,在半空中双手交叉一甩,用脚一踢桌子,桌子上的食物立刻被惊得弹跳而起,十只刀子在半空中银光闪闪,看的人眼花缭乱。

只不过几秒钟的事情,野山鸡的毛就被褪的格外干净,少女一把接住干净的鸡扔向一边准备做饭目瞪口呆的同学,“剩下的事就交给你们了。”

所有食材都已经切丁分解,小悦拿过几个小碗,在原地潇洒地转了个圈,所有食材都完好无损地落到碗里。

回过神的人加紧做菜。

千秋握着被乌龟咬疼的手指站在一边,“好厉害。”

摄影师站在一边刚好全部拍摄下来,镜头中这个头上不小心沾着鸡毛的小姑娘,格外讨喜俏皮。


“我家花彦呢?”眼见两边都快要把菜做出来,花彦这边的人着急了。

这时候不远处才出现花彦的身影,摄影师一路跟拍,惊讶地合不上嘴。

花彦吹着口哨走在最前面。

手里拿着一片大叶子,里面装着金黄色透明的液体,一股蜂蜜的香甜散发出来。然后花彦手里拴着一根绳子,上面从上到下是小鸟,一条鱼,野鸡,山兔,一只粉色小猪胖嘟嘟地跟在身后。

分镜导演立刻围了过来,“你是怎么找到这些动物的?”

“我走进去不就就看到他们了啊。”花彦一脸无辜。

你骗人!一边没找到食材的几个组心里炸毛,他们找了那么久什么都没有!

“那你看小动物都这么喜欢你,是因为什么呢?”

这位少爷大言不惭,“因为我长的帅呗!”

这位少爷,你的偶像包袱去哪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剩下的就是争分多秒地转抓紧时间做菜……

“时间到!”总导演一声令下,100人的20个小组最后只剩下五个小组做出了可以吃的菜。

总让评委这受伤的心灵获得点安慰。

不管吃起来味道怎么样,至少这些菜都很正常,不会看着恶心,也不会吃了中毒进了医院。

“恭喜通过复试第一轮的同学们,打击好好休息一下,两天之后我们进行复试第二关。”

总导演看着机器里的摄影画面,惊叹之余觉得一定会大卖啊,这全都是白花花的钱啊。

特别是那个满脸雀斑相貌平平的姑娘,让他不由得多看了几眼,然后吩咐身边的人,“这几个人的镜头多放,剪辑一下这一期节目发到网上去,以及交给电视台审核。”


结束了复试第一关的挑战的几个人并不知道,这期节目放到了网上,立刻掀起了一股热潮。

“果然如你所说,这个姑娘是不一般。”花彦和攸夜在同一间屋子里,说着花彦打开电视。

电视上播放的正是最近正火的这个小型综艺真人节目。

电视屏幕上,寻找食材大家都没有看到的一幕现在被摄影师拍下来放到了网上。

面对荒郊野外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这个满脸雀斑的姑娘毫不紧张,非常有计划地询问其他每个人的特长,充分发挥各自的作用。

淼寒和攸夜两个人一前一后走进了森林里。

古木参天,阴郁晦暗,虽然正是夏天,但是却感觉有点冷。

淼寒蹲下身查看地上的脚印以及周边的植物,“这里有动物牙齿啃噬过的痕迹,残存的食物碎片。”淼寒抬头看着攸夜,“还有动物的粪便。”


穿过层层密树,还有各种扎人的草丛,不时飞来飞去的小虫。

攸夜默不作声,但是在花彦看来就是默认了淼寒的做法。

两个人一路循着地上的脚印痕迹悄悄走出去不远,摄影师也尽快跟上,拨开繁盛的草丛,果然看见一只兔子正在吃草。

只见少女回头挥手示意摄影师停下,但是踩到干枯的杂草还是让兔子耳朵一动,迅速狂奔要逃离现场。

那少女不慌不忙地健步如飞,身形一动,摄影师都没看清怎么动的,就见少女追赶的同时一把拽下身边干枯的树藤,发黄的树藤像是有了灵气一般迅速逼近兔子,瞬间缠绕住了兔子的双腿,正在挣扎的时候就被随后碰到的攸夜一把抓住了。

两个人刚要松一口气,忽然之间一阵烈风,一个黑乎乎的影子瞬间就扑了过来。

是一只黑熊。

大概有两米多高,棕黑色的皮毛,一声怒吼,巨大的熊掌登时就朝着淼寒的脸砸了过来。

淼寒只觉得有个人一把把自己拽到了身后,口气冰冷没有任何情绪,“后面看着。”

是攸夜的身影将她护在了身后。

淼寒一愣。

面前一片阴影压了过来。


《暗夜夜瞳》周一到周五更新。

PS:野外黑熊突袭遇到高冷男神攸夜,英雄救美模式开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