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暗夜夜瞳》第十五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揭穿身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前几关还是考验胆量的时刻,那么这一关就是考验智商的时候了。

樱看到第二关题目的时候还是吃了一惊,“用筷子夹活苍蝇?!这是哪个变态出的题目啊?!”

总导演在远处打了个喷嚏,分镜导演也是非常无语。

总导演不做声,当然是当红明星花彦出的主意,美名其曰这才能彰显我们节目的别具一格。

攸夜看了一眼,脸上还是面无表情。

先不说筷子夹苍蝇多么难。

第一,高塔里面灯光昏暗;

第二,苍蝇是活的,想要抓住更是难上加难。

进入昏暗的小房间,嗡嗡的声音乱作一团,有洁癖的攸夜忍不住皱起眉头,苍蝇几乎要扑到人的脸上和身上。

一盏电灯吊在天花板摇曳,晃来晃去,时不时照出很多苍蝇的影子。

一旁的桌子上摆着几副筷子,还有其他一些辅助工具,比如捕捉蜻蜓的满是窟窿的网兜,还有一瓶胶水,一个盛放苍蝇的小罐子。

旁边用红字标注,“必须保证抓到瓶子里面的苍蝇是活的!”

樱在一旁一筹莫展,“这不是难为人嘛,怎么可能完成啊?!”

倒是攸夜云淡风轻地率先戴上了白色手套,站在满是尘土的屋子里四处打量。

“你在找什么?”樱很不解。

“老鼠。”攸夜淡淡回答,伸手到樱的靴子旁边一模,唰的抽出一把刀子,对着墙角的地方瞄准就是一扔,只听见一声动物的闷叫,然后攸夜就走进去拎出一只死老鼠。

随后就把用刀子把老鼠身体剖开,让血腥味散发出来,然后在老鼠身上涂上胶水静静等待。

不多时死老鼠身上就沾满了很多苍蝇,全都活着,樱目瞪口呆,只听见攸夜说,“交给你。”

樱一边夹苍蝇一边问,“为什么用我的刀子啊?”

攸夜头也不回,“你的便宜。”

“……”


随着关卡越来越往后面进行,留下来的团队越来越少了。

小悦和千秋走了很久,本以为之前的考验会把胆小的千秋吓个半死,然而不知道他并没有害怕。

只有千秋自己知道,从小他就能够看到那些奇怪的东西,从最初的排斥害怕,已经变得不再害怕了,像是久违的老朋友。

更何况这些还是人扮演的。

“第三关是人偶剑道,”小悦若有所思,“不知道千秋同学对于日式剑道怎么样?”

千秋倒是完全不熟悉,不过没想到小悦也说,“我也不熟悉。”

总导演在摄影机里看到小悦一组的景象简直要吐血。

小悦和千秋都不懂剑道,面对攻击只有小悦一个人用几十把刀子把人偶都肢解地分崩离析。

不过要求里面只说制服,并没有不允许破坏。

小悦钻了空子,让导演也是无可奈何。

陈森

很快复试最后一关也已经结束,最后完成所有挑战的12个小组,只剩下花彦,攸夜,千秋的三个小组可以进入节目组策划的综艺活动之中。

“那我们恭喜这三个小组,可以做为王牌搭档参加我们的综艺节目,其他精彩,下个周敬请期待。”

“王牌搭档”的复试节目一播出引起空前热潮。

特别是满脸雀斑的少女波澜不惊地面对612房间的一切,都给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官方微博下面很多人都翘首以盼下一期的节目。

陈森一边喝茶一边看着节目播放,他关注的并不是小姐的精彩表现,而是小姐从高塔出来之后,常人看不出来的皓腕处一闪而过翠绿色的光芒。

看来有些光芒,根本隐藏不住啊。

陈森轻呵一声,既然如此那就不如让小姐恢复原本的样子,剩下的事情,保护什么的,交给自己就可以了。


回到青语大学学校的三人立刻引来无数围观,倒是之前欺负过淼寒的几个女生不敢上前,因为看到淼寒的表现,才知道平日里她有多么手下留情。

就在此时一个高挑的身影忽然站到了教室门口,引得所有人纷纷侧目。

那女人身材修长,穿黑色V领小西装,短发一丝不苟,暗红色口红衬托出她的高贵妩媚,身后跟着一个举着摄影机的摄影师,气质凛冽如同女王。

“鹿淼寒。”那女人微笑,“请出来一下。我是节目组派来的。”

淼寒有点印象,“请问有事嘛?”

“作为正式的综艺节目,需要以良好的形象出现,”那女人自我介绍,“你好,我是荻系江。”

整个班级都沸腾了!

荻系江!如雷贯耳!鼎鼎有名的国际美妆时尚大师,多少明星邀约为自己服务都很少露面!

淼寒表情还是淡淡的,“现在就要去录制节目了,樱,小悦,千秋,我们走吧。”

说着几人走出教室,引得各个班级疯狂围观。

是同学们忽然意识到,能和电竞企业千金樱和另外一个同样非常出名的千金打成一片的。

绝对不是普通人吧!


“王牌搭档”节目组后台化妆间。

桌子上形状各异的化妆刷一字排开,各类精美的妆品都从几个银色小箱子拿出来。

屋子里只有淼寒和化妆师荻系江。

坐在椅子上的淼寒倒是有点忐忑,荻系江正盯着她的脸仔细看。

然后忽然伸手按在了脸部边缘处。

淼寒条件反射出手就是一掌,手腕忽然被人抓住了。

抬头一看是一身黑衣的攸夜,“这里没有摄影机,”攸夜桎梏她的双手,恶魔一般靠近她的脸,整个俊颜被不断放大。

淼寒的脸立刻红了起来。

“你就承认吧,夜瞳小姐。”淼寒只觉得耳边温热的细痒,随后一只手迅速一过,反应过来时脸上的人皮面具已经被摘下。

攸夜脸上有一闪而过的惊讶。

栗色长发随着面具揭开倾泻而下,脖颈粉嫩如桃,一双眸子盛满世间星光。

“底子不错,”荻系江在一边看的露出微笑,“当初拜托我,没想到小夜的眼光果然非常棒啊。”

“既然已经恢复身份了,”攸夜看向淼寒的手腕,“以后就以原来的面目示人吧。”

淼寒不解,这个人怎么什么都知道!

随后的时间里,摄影机礼貌地留在外面,荻系江倒是头一次这么悠闲。

“皮肤底子这么好,不需要太多装饰了。”

淼寒从化妆间出来的时候,惊艳了众人,这个真的是之前那个女孩子吗?!

雪白色短裙,纤腰一把,眼睛宛若秋水盈盈,脸似乎还是那张脸,但是就是不一样了。

倒是分镜导演率先回过神来,递给淼寒今日任务的卡片。

“请叫大明星花彦起床。”

几个圈内人都不由自主地后退几步。

这位少爷的起床气可不是一般的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