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米之死

李米,女性,28岁,体重49kg,身高162cm,擅长,民乐,家乡,云南昆明。Linda看着手中的简历页,盯着对面的女生许久,说道:“有点胖、个子矮、肤色黑、年纪大,除了嗓音,简直一无是处。从现在开始我是你的经理人,在天娱集团,你就得听我的,作为王牌经纪人,我还没有捧不红的艺人。从现在起,开始节食,另外参加选秀开始吧。”

Linda带着李米去了一家造型店换了头面又买了新衣服,然后带着她去参加了一家好声音选秀节目。李米回到公司,就开始拿起吉他,准备试音,经纪人走过来,一把抢过吉他,

“又不用你真唱,你摆个pose就好了,我们都打好关系了,你现在最重要的是什么,知道吗?公共,公关懂吗?过来跟我拍照。”

李米跟着Linda来到一处类似宠物店的地方,进去,Linda跟服务员说,老规矩,我们拍几张照片就走,然后开始摆相机。

“阿嚏、阿嚏”李米开始不停的打喷嚏,她从小就对皮毛过敏,所以从来不敢养些小猫小狗。

“你干嘛呢?!摆好pose,懂不。”Linda不高兴的吼道。

“我... 我对这些皮毛过敏。”李米弱弱的讲。

“又不要你养,拍几张照片,做一下宣传,大家都喜欢萌萌哒的东西,你忍着点,东西都摆好了,得花多少钱呢。”

“阿嚏。”李米打了个大大的喷嚏,然后开始抱着猫咪拍照片。

“胸,胸要露出来点,要有沟。”经纪人喊道。

“微笑,懂不,露出八颗牙齿。”

“哎呀,你怎么那么笨啊,笑,有点感情,不是让你摆僵尸脸。”

“手,摸着猫咪,对,对,就这样。”

李米觉得自己的脸已经僵硬了,然后她感觉自己的脖子和手臂上开始又痒又疼,她眼看着自己的双手开始出现一个个小红疙瘩,却又不能做些什么。

“好了,可以了,收工。”

终于解放了,听到经纪人说完这句话,李米觉得自己好像活过来了一样,她开始不停地搓着双手,打着喷嚏,经纪人撇了她一眼,就带着那帮照相师回去了,最后剩李米还在打着喷嚏,那个宠物店的服务员给她叫了车,带她去了医院。

由于重度过敏,李米起了一周的荨麻疹,落下了不少工作,等到工作室的时候,Linda阴着脸,又把她骂了一通。

到了选秀直播那天,Linda千叮万嘱的说,歌不用唱,对嘴型就可以,因为他们已经把声音过滤过了,她只要假唱就可以,一定要会编故事,一定要。

轮到李米上台的时候,耳朵里放着她一早在工作间录好的歌,她天马星空的想着故事,好不容易歌曲结束了,导师问她,有什么梦想啊,为什么来参加选秀啊。

“我特别特别喜欢唱歌,唱歌能给人带来新的生活,我家很穷,小时候吃饭都吃不饱,我很早就出来工作了,我还养着一群流浪猫,有好几十只呢,每天给小猫猫唱歌是我最幸福的事情呢。”李米嗲嗲的说着话,一字一字的说着经纪人一早让她背的话语,好像一个机器人那样。

第二天,报纸头条写着“纯情女歌手,为猫歌唱”,上面配着的正是上次她拍的照片,她打开自己的微博,翻着工作人员给她发的状态,“9月1日,今天家里来了新成员好开心哦。”“9月2日,猫猫生病了,在线求医生,着急中”“9月3日,今天给邻居家的狗狗喂食了,猫猫们吃醋了。”李米刷着微博,好像再看陌生人一样。

“反响好像一般啊,”Linda说道,“我们再去拍一组你照料小动物的照片。”

然后她和经纪人去了上次她们去的那家宠物店,“老板,买只猫。”Linda讲,然后把钱递给老板,带着猫和李米就走了,李米看着那只可怜兮兮的猫咪,疑惑的问道:“你要养猫啊?”Linda白了她一眼,没搭理她,继续回到了工作室,一路上小猫咪咪的叫个不停,“叫什么叫,一会叫你叫不出来。”Linda吼了一句,“李米,跟我过来。”李米战战兢兢的过去,看到Linda拿着一条绳子盘成一个环扣套在猫咪的脖子上,使劲嘞了下去,“Linda,你要干嘛!”Linda恶狠狠的看了她一眼,手上却没闲着,猫咪蹬了蹬腿,就不动了。“各部门注意,我们开始拍写真。”... ...

第二天一早,李米抱着死去的猫咪泫然欲泣的照片被网友们刷屏了,微博评论下面排了一排,都是安慰她宝贝别哭,宝贝抱抱,愿猫咪在天上安息。“安息”李米想了想,“怎么可能会安息,哎。”

“李米,你明晚上去趟星月酒吧,穿的清纯一点,那个导师明晚在那喝酒,你在他身后晃一下,我找人去拍照。”

“这样不好吧。”

“我怎么说,你就怎么做。”

第二天晚上,李米穿着粉色小蓬蓬裙去了星月酒吧,在拥挤的人群中,寻找那个导师的身影,不能太靠近,也不能露出正脸,她想着经纪人的话,在那个导师的斜对面坐了下来。第三天,报纸上头条写着“某某选秀歌手,夜会导师,内幕已定”... ...

“你去把脸做一下吧,你这张脸太普通了,观众们记不住。”

“可我只是歌手啊。”

“人都不认识,谁买你的唱片啊,特色,要有特色。”

李米拿起Linda定的机票,飞去了首尔,回来的时候,安检人员检查了三次,觉得她身份证是造假,还给扣留机场了,最后Linda派人去接她,才把她弄了回来,然后报纸的头条已然变成“某三流歌手变脸,电子眼不识别。”

“李米,今天呈祥集团的太子爷请客,我给你弄了张请柬,你打扮打扮过去,别给我丢脸。”

“哦。”

李米身着酒红色晚礼服,脚蹬Jimmy choo恨天高,挽着LV新款包包,甩着一头金色波浪,一步一摇的进了酒会。“有钱人真是奢侈啊,”她想,“到处都是金碧辉煌的样子,美酒、美女、侍者、帅哥,大家一边喝酒一边调笑,就像一群养尊处优的动物,虽然光鲜亮丽,但是毫无是处。”她一边打量,不知不觉就被灌了很多酒,迷迷糊糊的就被人带进了一个昏暗的房间,到处都是烟,都是抽烟的人... ...

“姓名?”

“啊?”

“说你呢,姓名!”

李米醒了,是被一群穿着制服的人叫醒的,还给她拍了照片,那种穿黄衣服的照片,这辈子第一次进警局,居然是因为吸毒,“呵呵,”李米笑着,她知道明天的头条该是某女歌手私生活混乱,聚众吸毒... ...

“李米,你快点回来,你妈生病了。”

“你说什么,英子。”

“阿姨生病了,病的很严重,她不让我告诉你,怕你担心,你还是回来看看吧。”

“妈。”李米心里念了句,可是她出不去呀,她要在看守所呆四个月呢。她开始拜托各种人照顾妈妈,找经纪人,找朋友。

等到她拎着行李走出看守所时,英子一身缟素的站在外面等她,“英子,我妈,怎么样了?”

“李米,你冷静啊,阿姨,阿姨她走了。”

“你说什么?”

“阿姨没了,她看到好多人骂你,还看到你现在的照片,一着急,就突发心脏病,过去了。李米,你得挺住啊。”

“妈,妈... ....妈,我对不起你!”李米蹲在地上嚎啕大哭... ...

“行了,行了,你妈都走了两月了吧,你该开始工作了吧,我们培养你不是让你过来缅怀的,别忘了,你签了5年的合同呢!明天开始工作。”又是Linda,她已经打过N个电话了,她盯着手机屏,好像Linda随时会跳出来一样。

“最近粉丝量挺大,但都是黑粉,总得想个办法,让黑转粉啊!我想想啊。”Linda坐在转椅上对着李米讲。

“对了,我们可以去拜托万事达的老总,让他给我们雇些水军,然后你再去参加个真人秀,最近那个挺火。”

“喂,您好,是万事达的秦总吗?哎呀,当然是有事求您啦... ...”

“好了,搞定,晚上跟我去吃个饭。”

到了晚上Linda带着李米去了万事达总部,跟秦总喝酒,期间,她被不停的灌酒,她听不懂他们在讲什么,只是一杯一杯的喝着,好像都不是她喝的似的,可是李米还是醉了,她记得,最后秦总又开始给她倒了一大杯酒... ...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她睁开眼,开始打量房间,她总觉得不对劲,头顶有吊灯,床也很大,自己居然没穿睡衣,突然她意识到,这不是自己的房间,她猛地坐起身来,看到自己的衣服散落在地上,房间没有一个人... ...

李米气冲冲的跑到Linda办公间,Linda正在打电话,过了会,Linda放下手里的电话,笑眯眯的说,“睡醒啦,告诉你个好消息,都搞定了,你等着大红大紫吧。”

李米满脸通红的盯着她,“干嘛,不就是陪了别人一夜吗?有得有失,这是规则,记着点,你还太嫩。下去吧。”

“啪”一个响亮的巴掌印在了Linda脸上,李米气冲冲的走了。

“你个小丫头,胆肥了是吧,敢打老娘,你等着。”Linda赶紧找冰块敷脸... ...

李米斜坐在自己租的房间的阳台上,她看着外面来来往往的行人,想着自己背着吉他从大山走出来的梦想,“我只是想安安静静的唱首歌啊!”李米喃喃道,眼泪吧嗒吧嗒掉在发黄的吉他上... ...

风吹起报纸上的头条,“整容脸”“情妇”“吸毒犯””绿茶婊”... ...一个一个标题随着风在天上打旋,李米看着它们飞呀飞呀,不知道落在了哪里,就像她自己一样,不知道为什么还在这里。

她卸下浓妆,褪下裙子,穿上自己的背带裤,抱着自己的吉他,像鸟儿一样飞下了楼层 ... ...

“看着镜子里面那陌生的脸 妳深吸口气擦干双眼

安慰自己说没变没变 不过是今天的妆浓了一些

趁着青春 还剩几年 努力追上城市的光鲜

天黑以后 天亮之前 设法抹去心底那些疲倦

只是夜深人静 就会想念自己 眼神还那么清亮纯净的曾经

睡不着的夜里 多么想念自己 想要哭就哭吧 笑就笑的任性

... ....

咚咚咚

“进来”

“你好linda小姐,我叫睫毛”

... ....

有些人有些故事,只不过是在复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