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 - 外企那些年 (第五章 第一节)

第五章 杨坤CEO梦碎&杨坤与Linda分道扬镳

这是本财年的最后一个全国销售会议了,所有的销售总监都会来B市,9点刚刚到,10个人已经悉数到场。

关于杨坤升任CEO的传言,在坊间几乎已经快成事实了,这10个人自然知道其中的利害。

一整天的会议,按照既定的流程,各区销售总监汇报完毕上季度的销售完成情况后,把下季度的项目预算也一一进行了分析。

这次,没有一个人藏着掖着,都痛痛快快的把下季度的项目上报给Linda。

杨坤从来没有放松地组织过像今天这样的销售管理会议,如释重负的感觉让他越来越期待下个财年的到来。

晚上,杨坤让Linda提前备好了饭局,然后自掏腰包请大家去KTV。

Linda忙碌了一整天,会后又回整理了数据,加之昨晚与杨坤几番云雨,下班的时候头隐隐的疼。

“我先回去歇着了,头不舒服!”她发了短信给杨坤。

“好的,回家乖乖等我!”

晚餐结束,假装醉醺醺的马威拉着杨坤不撒手,非得当晚留宿杨坤家。

杨坤取出手机,想通知Linda才发现已经没电关机了。

“KTV之后再说吧!”杨坤盘算着如何甩掉马威。

没料,深夜12点,唱歌结束,马威还拉了梁宏一起,两人东倒西歪的,嚷嚷着要去杨坤家一起接着唠。

没法推脱的杨坤只好应下来,路边叫了出租车一起回他家。

“或许Linda早就睡着了。只要她不出来,他们也不会多想!就算屋里有些许女性用品,相信他们也能理解,毕竟自己是个大龄单身汉。”杨坤捏着把汗,只好赌运气。

虎子听到了声音,起身叫唤。

原本躺在沙发上等杨坤的Linda被几声犬吠惊醒了。

她故意蹑手蹑脚的躲在门后藏起来,杨坤伸手开门,门锁的声音刚刚落下,Linda从身后蹦了出来。

“你咋才回来!”Linda趴在杨坤肩膀上不下来。

“哼!”目睹这一切的马威和梁宏惊呆了,梁宏只好假装清清嗓子。

发觉事情不妙的Linda呲溜从杨坤背上滑下来,回头看到门口目瞪口呆的梁宏和马威两人。

Linda张大嘴,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先回屋换衣服!”杨坤说到。

Linda这才发现自己还穿着杨坤买给自己的米奇睡衣,窘迫得一溜烟跑了。

“领导,我们,我们就先走了!”

“是的,我这头也开始不舒服了,今晚喝多了!”

“就是,就是,赶紧回了,要不开的房要浪费了!”

马威和梁宏,你一言我一语,尴尬的语无伦次。

“没事,进来吧,Linda又不是外人!”杨坤示意他们进屋。

两人不好意思,异口同声的执意要走。

“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惊魂未定的马威问旁边的梁宏。

“不知道,没看出来啊!”

“怪不得呢!”

“怪不得啥,快说呀!”

“快不得杨总非要把Linda带走!”

“莫非,他们两个在华东就有一腿?”

“应该不会吧!没有一点迹象呢!”

“谁说的,现在想想,早就不正常了!”

“从何说起?”

“记得那年,我给Linda介绍对象,人家小伙子子挺帅,也挺能干的,还是院长的侄子。见了Linda一面,非常满意,还追了好长一段时间,可是Linda一直没有同意,一直也没告诉我原因。我看,那个时候他们俩就不正常了!”梁宏推理到,这突如其来的八卦把他的醉意一扫而光。

“不会吧?我还是觉得他们是来B市才开始的!”回想自己那边年对Linda的林林总总,马威突然之间后背发凉:万一Linda吹了耳旁风,怎么办?

“咱俩可得保密,不能乱说,现在这节骨眼上。”梁宏叮嘱到。

“是的,杨总也是的。明明知道DA的规定,还在这个时候顶风作浪!哎!”马威不禁为杨坤捏把汗。

毕竟,没有不透风的墙,说不准总部办公室的人早就在知道了,只是自己身在外地,一直没看出端倪而已。

见屋里没有了动静,Linda从屋里出来,像个做错事的小孩,站在杨坤面前等待发落。

“怎么办?我真笨,没事吧?”Linda紧张兮兮的看着杨坤,早就没有了主意

他们这段见不得光的关系,Linda想过很多昭告天下的桥段,可从来没想过这么唐突,这么尴尬。

“傻丫头,这有什么呀?谁还不谈个恋爱!”杨坤过来抱着Linda。

“那我们怎么办?”

“能怎么办?”

“万一他们说出去怎么办?”

“那就说去呗!”

“你可是我的上司!”

“对啊,我也没否认啊!”

“那会不会对你有影响?我倒无所谓!”Linda着急的快哭出来了。

“有啊,当然有影响。以他们的大舌头,他们会马上告诉每个认识的人,最好告诉人事部和Eric,然后我就当不了CEO,也当不了销售总监。最后被DA开除了,回家给你做饭,你养着我!”杨坤一股气说了一大堆。

“对不起,都怪我,我今天不该回来的。我这就打电话给他们,让他们俩保密!”Linda试图挣脱,然后去拿手机。

“傻丫头,逗你玩呢!哪有那么危险!梁宏和马威又不是外人,他们知道轻重的!放心吧!快去洗漱,床上候着!”杨坤推Linda去洗手间,一脸坏坏的表情。

“管它呢,该来的躲不开!”杨坤躺在那里,看着熟睡的Linda,回想她手足无措的样子,甚是可爱。

第二天一早,秘书发了Eric下周来B市的行程给杨坤,让他按照要求安排好会议。

会议的日程与过往没有什么出入,只是,Eric要在会后单独约见10个销售部总监,单独一个一个的谈谈。

杨坤一时间想不出Eric葫芦里卖得什么药,只好照指示行事。

和上次一样,Eric也没有让杨坤派司机去接机,而是自行叫了出租车来到DA总部办公室。

和往常一样,会议由杨坤主持。10个大区的销售总监按照顺序一一做了汇报,Eric一直坐在那里,只是提了几个不痛不痒的问题。

一上午的会议结束了,按照惯例,大家起身一起去公司大院的自助餐厅。

“哦,我今天就不去了,下午还有其他安排,你们好好吃啊!”Eric起身和大家作揖。

“Eric,要不我让Linda带一份沙拉和饮料,给您送会议室来!”杨坤起身问到。

“不用,你们去吧,记得让第一个和我面谈的销售总监1点钟准时来!”Eric说完就打开电脑,开始处理文件。

见Eric没有改变主意的意思,杨坤让Linda招呼大家去食堂吃饭,自己也跟了去。

下午的面谈是按照区域业务量的从小到大来排序的,成都区排在第一,梁宏的西北区排在第二,马威的华东区作为整个中国权重最大的区域被安排在最后。

Eric和每个销售总监的谈话内容大都雷同,无外乎对自己区域的介绍,今后几年的打算和个人职业生涯的规划。

对于这些老套的话题,这些身经百战的老油条早已烂熟于心,所以,很快就谈完了。

轮到马威的时候,已经快到下班的时间了。

“马总,时间不早了,我晚上还有个重要的电话会议,要不咱一边吃饭一边聊?”Eric的安排不知道是有意为之还是凑巧,马威摸不着头脑,只好满口应着,然后跟着Eric下了楼。

一路上,马威战战兢兢的,不知道说点什么好,只好随便吐槽下B市整日的雾霾和堵得水泄不通的鬼交通。

吃饭的地方就在离DA不远的一个饭店,落座后Eric示意马威坐自己对面。

“马总,快请坐!不好意思,晚上还耽误你的时间!”Eric越是客气,马威就越觉得心虚。

“哪有,哪有,应该的!”马威明显觉得自己的手心里攥满了汗。

“我也就不拐弯抹角了,今天我特意请马总出来,是代表公司总部和你谈谈大中华区CEO任选的事情!”

“嗯?”马威显然被吓到了。

杨坤的CEO不是板上钉钉了,莫非有变数?还是总部要从背后调查一下杨坤?

马威猜不出Eric的来意,只好假装没有听清楚。

“是这样的,关于大中华区CEO的人选,总部非常重视。毕竟中国的业务增长在全球都是屈指可数的。所以,对大中华区的管理层设置,我们也是非常慎重的。”

“哦!”马威不知道如何接茬。

“马总也是DA的老员工,肯定对大中华区很了解,有什么看法吗?”

“哪里,哪里,这么多年来,我只负责华东区,其它地方完全不熟悉。”马威被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吓得不轻,连忙推脱。

“那马总对大中华区CEO这个职位怎么看?”

“这个,这个……不是杨总吗?”马威一脸狐疑,越发捉摸不透Eric到底葫芦里卖着什么药。

“对,实不相瞒,杨坤,杨总是管理层考察的对象之一,我本人也对他寄以厚望。不过你也知道,在DA,CEO一职有多重要。公司高层还是要全方位考虑的。”

“杨总他能力很强,业绩也做的很好!”马威赶紧接话茬。

“这个大家有目共睹,不过,我们也得参考下面的声音。毕竟这个职位要负责整个中国,不得不慎重啊!”Eric语重心长的说完,盯着马威等回答。

马威也是第一次见识Eric的迂回战术,原来虽然有所耳闻,今天的对话却远在自己的想象范围之外。对面这个冲着自己笑嘻嘻的Eric让他摸不着头脑,更不知道怎么应付。

“是,是,是,得慎重!”除了附和,马威着实想不出什么话来。

“马总,你也知道,半年前,整个管理层重新调整,现在高层管理方式与原来比大变样了。就拿大中华区CEO这个职位来讲,基本不可能有一言堂的可能性。现在几个候选人,高层都在仔细考察。所以,在没有最终敲定之前,这个机会的大门是向所有的人敞开的,尤其是你们这种年轻有为的管理层!”Eric特意加重了“你们”两个字,说完等马威的回复。

“嗯,我们得学习,得锻炼,争取为DA做更大的贡献!”马威越发不自在了,如坐针毡。

Eric到底想干什么?告诉自己马威的CEO还没有板上钉钉?还是暗示自己也有机会?还是另有它指?

“马总,别这么谦虚。我倒觉得你不妨也试试!华东区毕竟是中国最举足轻重的区域,而且公司上下哪个不知道马总年轻有为。”

“我,我不行……”

“不试,怎么知道呢?”Eric故意拉长语调。

“这,我来考虑考虑……”马威吓得直冒冷汗。

“不急,马总慢慢想,明天中午前给我答复!我先走了,8点还有个电话会议,晚餐你慢慢用!”Eric起身,在马威肩膀上拍了一下,然后转身出了门。

马威坐在那里,回想着Eric的一举一动,像一场梦,却又真真切切的记着他的每一句话,甚至每个表情。

回酒店的路上,Eric总算松了一口气。

自从公司把设立大中华区提上日程,他在确认消息的第一时间就想好了把CEO一职安排给追随自己多年的下属William。无奈,执掌中国销售部的杨坤一直呼声最高,风头大大盖过了William。

虽说高层对杨坤没有海外工作经验一事颇有微词,但在以销售数据说话的DA,只要业绩完成的好,这点瑕疵无论如何也抬不上桌面。

所以,这么长时间以来,他不得已费劲心思督促杨坤按时保质的完成任务,又得为William找到新的突破口。

可惜,杨坤在自己面前几乎没有什么破绽。

自己也是不得已,才出此下策,毕竟从内部击破才有可能拿到最有利的证据,而与杨坤熟识多年的马威才是最好的突破点。

看到马威若有所思,受宠若惊的样子,Eric觉得自己的这盘棋算是赢了一半。

一大早赶回华东办公室的马威,还沉浸在昨晚与Eric的谈话中。

怎么办?去试试吗?自己是杨坤的对手吗?有胜算的把握吗?如果失败了,被杨坤发现了可怎么办?如果不试一下,自己在DA到底还能走多远?杨坤只比自己大三岁,一天天熬到他退休,那得后年马月?

这些念头在马威的脑海里翻滚着,像一团乱麻。

“哦!”马威终于想到了。

杨坤和Linda谈恋爱了,这可是公司的大忌,但转念一想,这件事情只有自己和梁宏知道,透露出去的话,很容易被杨坤怀疑到。

“有了!”马威转念想起了藏在自己文件柜里的那些发票,然后起身取了出来。

这些发票是杨坤的,当年杨坤带客户出国考察,由于没来得及填写费用申请,不得已自掏腰包垫付了整个行程的花费。

Linda入职后,杨坤把这这些东西一股脑给到Linda手里,让她按照公司流程处理一下。

不料,DA的活动申请越发严格,这笔钱也迟迟没有报销出来。Linda把整套文件放在自己身后的文件柜里,时间长了也就忘了这事。

后来,马威的秘书Sally发现了这份文件,就交到了马威手里。

“只有背水一战了!”那么一瞬间,马威像找到了救命稻草,顿时有了豁出去一搏的勇气。

马威把这些发票整理完毕,一张张扫描好,打包整理成一份文件,然后发给了Eric。而邮件正文的内容除了描述他如何把华东区经营的有声有色外,还不忘了提及杨坤插手华东区代理商授权,IE甄选的事情。末了,还是把马威和Linda谈恋爱的事情也写了进去。

重重地点击了发送按钮,马威悬着的心也到落了地,顿时无比的踏实。

Eric前前后后读了很多遍,把文件保存下来,然后火速在删除了收件箱。他没有给马威回信,也不知道怎么回。

说谢谢呢,还是说CEO给他做呢,明明都不是,所以也就懒得回。

马威一个劲儿的刷着电脑,明明收到了已读回执,可是迟迟没有Eric的回复。他有点害怕了,可惜已经无力回天了。

大不了Eric把邮件转给杨坤,大不了打包滚蛋……

马威想到很多解决,唯独不敢想下财年坐上CEO宝座。他越发觉得自己还是太嫩了点!

按照既定的安排,杨坤陪着Eric拜访了几个大医院,签了若干合作协议。整整两天,Eric和杨坤讨论中国的经济,DA的市场,竞争对手的布局等,唯独不谈大中华区CEO认命的事。

结束卫生部的会谈,送Eric到达国际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开始播报安检通知了。

“Eric,一路平安!”杨坤上来握手。

“后会有期,杨总!”Eric转身,拉着行李箱走向候机大厅。

之后的一个月,Eric便毫无音讯了。

DA的财年正好在每年的12月底结束,和下一财年隔着一个新年假期。

12月31号,本财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杨坤一整天把自己关在办公室,恨不得随时随地刷一下邮箱,连中午吃饭都没有出去,而是让Linda买了沙拉送到办公室。

Linda清楚地知道杨坤在等什么,梁宏和马威也不时打电话来询问过。

按照DA多年的习惯,明年的人事任命会在今天正式由美国的总裁办公室发出。

所有的人都在等着,只是想等到的结果不同罢了。

下班时间已过,任命通知还没有发出来。

杨坤开始焦躁不安,大口一大口地喝水,不停地刷新邮箱。

6点过后,新的任命书一个接一个发了出来,但是没有大中华区CEO的。

杨坤屏住呼吸,生怕错过任何一封。晚上8点,再也没有邮件进来,杨坤走出办公室让Linda收拾东西。

Linda执意要带着电脑,被杨坤制止了。

“走,过节去!”

“去哪儿啊?”

“明天你就知道了!”

Linda和杨坤一起下楼,出发去那家常去的酒吧。

酒吧离公司不远,但难得有同事会来。杨坤喜欢这里昏暗的灯光,披头士的音乐和吧台安静喝酒的人们。

没有喧嚣,没有吵闹,这些陌生的男男女女各怀心思,就那么七零八啦的坐在那里,手捧一杯威士忌,像捧着整个人生。

心情不好的时候,杨坤都会来这里。安静的躲在一个角落,上下打量着这里的一切。今天的Linda也出奇的安静,坐在自己的对面,安静的像一只小猫。

杨坤不知道说点什么,Linda也找不到话题。两个人就那么面对面坐着,一起碰杯,一起喝酒。

10点多的时候,按耐不住的梁宏来还是来电了,Linda拿起手机走出酒吧。

“Linda,怎么回事?知道发生什么事了吗?为什么今天没有看到老板的任命通知?”梁宏上来就急切地问到。

“我也不知道,怪怪的。或许五一之后发吧。放心吧,我觉得没有问题。”Linda说。

“希望没有问题。哎,如果老板当了CEO,Linda就是CEO的秘书啦,那可了不起。”梁宏打趣到。

“那是,我也跟着升职。梁总也升职,当个全国销售总监。”Linda被梁宏逗乐了,也跟着胡说。

“那也轮不到我啊,肯定是马威。这小子又有机会了。”梁宏酸酸地说到。

“好啦,有情况,我随时和梁总汇报,还不成,先挂了,睡觉了。”Linda连忙假装打着哈欠说到。

挂掉电话,Linda才发现好几个未接来电,都是赵睿的,便回了回去。

“Linda,咋回事?没出什么状况吧?怎么没有收到邮件,不会就我没收到吧?”赵睿上来就噼里啪啦一堆问题。

“我也没收到,任命通知总部没有发。”Linda答到。

“哦,这我就放心了。我相信肯定是杨总的。”赵睿向来笃信自己的判断力。

“是啊,还能有谁?”Linda故意提高嗓门说到。

“看把你美的。真羡慕你这个家伙傻人有傻福。我要是有你一半福气,就高兴死了。”

“你的福气也马上到了,如果老板升职,马威也会升,这样就管不着你了。找哪天换个人,说不准和杨总一样好呢。这不就时来运转了嘛。”Linda安慰到。

“也是,不过谁能确认来个什么人呢?万一不好怎么办?万一走个王八来个鳖怎么办?”赵睿嬉笑到。

“把心妥妥的放到肚子里面去吧,就算再差也不能比马威差。马威那家伙绝对是差得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主。这辈子再碰到这样的主只能说自己太点儿背了,不可能,坚决不可能。”Linda笑着说到,口气非常肯定。

“希望如此吧,我也觉得老板升职,他就能当中国的销售总监了,除了他,也没有别人。肯定是他,就是迟早的事。你觉得啥时候他能走呢?”赵睿问到。

“我看啊,半年后吧。杨总新上任,不可能那么明目张胆地提拔马威。依我看,杨总肯定得先兼任一段时间。再说了,毕竟这个职位这么重要,杨总不可能自己完全说了算。总得新加坡点头吧,即便他的意思是最重要的。”Linda分析到。

“好吧,老娘我就再熬半年,真是请神容易送神难,他快点滚吧!”赵睿说。

“呸,好像是你请来的似的,只能是谁请谁送了,我们呀,顶多算个神的牺牲品。”Linda笑到。

“对,对,还是CEO的秘书政治觉悟高,需要进步,需要进步。”赵睿打趣到。

“滚,不和你说了。等回头我再修炼修炼,说不准我那天就真成了传说中的白骨精,想想都恐怖。”Linda说到。

“多好啊,那就登峰造极了。我们严重期待这天的到来。”赵睿笑到。

“那还好啊,职位越高,干得事越多,秘密越多,就我这平常口无遮拦的主,还不把我憋死。最要命的还要装假正经,我都愁死了。”Linda说。

“放心吧,你这个精豆子,什么都能应付得了。”赵睿附和着。

“哎,全当这样好了。总之有什么风吹草动,我就尽早通知你。等会再看看邮件,说不准发了呢。我先挂了。”Linda说完打了个哈欠。

等Linda挂掉电话,才发现又有好几个未接来电,都是原来华东区同事打来的。她懒得再一个个回,所幸关了手机。

“是梁宏和赵睿的电话吧?”Linda还没落座,杨坤就问到。

“不是他俩,还能有谁?哦,不,是追我的小男生打来的,他问我明天有没有空!你说我是有空呢,还是没空呢?”

“哦,你告诉他,你没空,明天得陪老公回婆家!”

“你疯了?我可不要回!”

“怎么了,丑媳妇不敢见公婆了?”

“你才丑!”

“回家,丑媳妇!”杨坤起身,拉着Linda走出了酒吧。

回去的出租车上,杨坤和Linda讲自己小时候下海挖蛤蜊差点被大浪卷走的故事,讲和小伙伴海边搭个野火台子自己烤鱼的故事,讲海水有多蓝,沙子有多细,老妈做的贴鱼饼子有多香。

杨坤嘴里那个海边的小渔村,让Linda充满了向往,然后果断答应明天随他回去看看。

听说杨坤要带女朋友回家,家里的兄弟姐妹都赶回来了,七七八八一大家子人站在大门口等他们的车。

车刚刚停稳,杨坤的小侄子和小外甥便冲了过来。

“叔叔,舅舅!”小家伙们拉着杨坤的手不松开。

Linda下车,跟在后面。

“咦,这个漂亮姐姐是谁?”小外甥抬头,眼睛直勾勾地看着Linda。

“什么姐姐,还不叫小舅妈!”

“小舅妈好!小舅妈你好漂亮!”

屋里,杨坤70岁的老妈守在灶台边,锅里是杨坤最爱的贴鱼饼子。

“铃铛姑娘,赶紧屋里走!”老太太起身,操着一口浓重的家乡话说到。

“妈,是Linda!”

“哦,我知道,是铃铛!”

“Linda!”杨坤冲着老太太的耳朵喊了几次,也没有纠正过来,逗得一大家子乐得前俯后仰。

“铃铛多好听啊!就铃铛吧!”Linda向杨坤吐吐舌头。

饭桌上,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盘问着杨坤和Linda:

“你们怎么认识的啊?”

“你们谈了多久了啊?”

“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

恨不得把他俩的关系翻个底朝天。

“马上,马上,等着吃我的喜糖啊!”

“我明年能抱上大孙子吧?”老太太一句话,把Linda问得满脸通红。

“妈,你放心,我努力!”杨坤马上起身帮腔到。

接下来的两天,杨坤领着Linda去海边,去自己的小学,去拜访老师和亲戚,每天被安排的满满的。

大家都不叫Linda名字,而是直接称呼“杨坤的老婆。”

“还老婆呢,我有那么老吗?”Linda抬头,瞪着眼睛看着杨坤。

“你就知足吧,我们乡下人有时候还叫老太婆呢!”

“你才老太婆!”

回B市的前一晚,Linda去洗漱。杨坤偷偷地拿出行李箱夹层里的钻戒,在屋里走来走去。

这个回乡求婚的桥段,是自己原本在B市就盘算好的。

等自己顺利当上了大中华区的CEO,他就带Linda回家,然后求婚。之后,再找个机会,在DA内部给Linda安排个别的岗位。

可惜,认命的通知迟迟没有下文,自己能不能顺利执掌大中华区还是个未知数。所以,这些天,他一直在犹豫这个求婚仪式到底要还是不要。

还是算了吧,等回到B市,一切落定再说吧!

在Linda洗漱完毕,开门的功夫,杨坤改变了主意,把戒指偷偷的藏了回去,然后若无其事的去帮Linda吹干头发。

“明天就要回去了,我还没过够呢!”

“那好办,你明天别回去了。就住在这里,守着咱的房子,我有空就回来看你!”

“滚,那我不成留守妇女了!”

“那好啊,今晚,我就是隔壁老王!”

话音刚落,杨坤已经抱着Linda上下其手了。

早晨6点,天还灰蒙蒙的,两人便早早起了床,吃完了杨坤老妈准备的荷包蛋,开车往B市赶。

一路上,两人谈笑风生,一边聊着在杨坤老家的所见所闻,一边聊着B市的拥挤和无趣。

没有人提及大中华区CEO认命的事,即便两人都清楚的知道,最晚今天早晨,一切都会真相大白。

和原来一样,Linda在离DA办公室一站的地方下车。杨坤开车回家,去换套西服。

9点刚刚过,同事们陆陆续续地来了。

过了一个长假的原因,打招呼格外的亲。很快,办公室的女人们就发现了Linda的新衣服,然后一个劲地夸她职业,不再像个小屁孩儿了。Linda习惯了大家说她像个小姑娘,突然之间,这套前些日子买好的衣服让她有点不自在。

新财年刚开始的缘故,每个人都没有什么特着急的事情要处理。女孩子们三三两两地在茶水间、洗手间高谈阔论假期旅游的事情。

Linda去倒水的时候,有个女孩子问了他杨坤升职的事情,Linda说不知道,就回到座位上了。

着实也没有什么事情,Linda也百无聊赖地坐在位子上发呆。

整整一个上午,杨坤呆在院子里和虎子玩。他不想去办公室,确切的讲他不想面对那份煎熬。

如果有消息,Linda肯定会第一时间通知自己的。如果没有接到电话,那么就是还没有消息。

中午吃饭的时候,总部的任命通知书还没发,也没有见到杨坤,Linda越发地不安。

下午3点左右,杨坤来了。

笔直的西装,精神抖擞,像个凯旋而归的战士。

“杨总好!”Linda从座位上起来,去给杨坤开门。

“假期过得怎么样?玩的开心吗?”杨坤看到Linda身边商务部的女孩,故意问到。

“还不错,去趟香港。”Linda不假思索的答到。

“我去给您泡茶。”Linda说完就去了茶水间。

茶水间,水没有烧开,Linda足足等了10分钟才泡好。

Linda端着茶杯,兴高采烈地走进杨坤的办公室。

推开门,杨坤背对着自己,面朝窗户,一声不吭的坐在那里,连Linda进来都没有转过身来。

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Linda匆匆放下茶杯,退了出来。

回到座位上,没等Linda坐稳,一封新邮件到了,主题是关于大中华区CEO的任命。

Linda迫不及待的打开正文,一个陌生的名字映入眼帘:William,Zhang。

Linda仔细地看了一遍又一遍,的确没有提及杨坤的名字。

一时间,整个办公室炸开了锅,大家议论纷纷。

没有去找杨坤,Linda径直去了洗手间。

那一封任命书在自己脑海里泛滥着,像循环电影一样,一遍又一遍。William Zhang,台湾人,CEO,MBA,博士,前亚太区超声事业部CEO,一长串光鲜的头衔和履历。

照片上那张带着金框眼镜,白净又斯文的脸,像极了所有官员的脸,唯独不像一个CEO。

那张照片,明明应该是杨坤的,而他所有的履历,Linda都烂熟于心。

Linda不知道在厕所呆了多长时间,直到梁宏来电话。

“Linda,我也看到通知了,怎么回事?怎么不是领导了呢?太出人意料了吧?”梁宏上来就是一大堆的问题。

“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杨总下午来的时候还很开心,他也没有料到吧。一个人在办公室呆着呢,不说话。”Linda说到。

“那我打电话给他,安慰一下。”

“别,现在别打。让他自己呆会吧,等过了这段时间再说也不迟。”Linda压低声音说到。

“可是,那个什么William,Zhang,不是下个周就来上班吗?我们老板的房间会不会要让给他?他坐哪里呢?”梁宏迫不及待地问到。

“不知道呢,倒时候再说吧。反正现在总部也没说什么。杨总就还是中国区的销售总监呗。办公室本来就是他的。”Linda显然被梁宏的问题吓到了到,惊慌失措的答到。

“太难预料了,不知道鬼子会不会再用他。这些过河拆桥的东西。”梁宏大声咒骂。

“哎,杨总太可怜了。前些日子还为他们卖命,现在反倒是这下场。”Linda叹气,心疼的要命。

“现在是敏感时期,什么都别乱说,先管好自己,知道不?”梁宏吩咐到。

“知道了,我会注意的。你也是,保重。先挂了,现在人多眼杂,说话不方便。”Linda说完挂了电话。

Linda回到座位的时候,杨坤的门还是虚掩着,里面一点动静都没有。

外面已经炸开了锅,都在讨论William Zhang的事情。

直到下班,都没有讨论出个所以然来,也就散了各自回家了。

Linda起身收拾东西的时候,杨坤还没有出来。她本想敲门叫他一起回家的,但杨坤没有起身开门,只好自己回出租屋了。

晚上7点多了,Linda不放心,打了电话给杨坤。办公室座机和手机都没有人应答。

近凌晨的时候,杨坤下楼打车回家。

B市的出租车司机个个是话唠,从杨坤上车开始,司机就唠叨个没完。杨坤没有搭腔,安静地坐在后排位置上。

接下来的好几天,杨坤都没有去公司上班,也不回Linda的电话。

他把自己包裹在这个突如其来的欺骗和伤害里,无力自拔,活脱脱一个受伤的孩子。回想着半年来自己与Eric的种种过往,他越发觉得自己就是那个彻头彻尾的傻瓜。

愤怒与悲伤的情绪在身体里恣意蔓延着,杨坤觉得自己换了一个人,绝望,无助,满脑子都是陷阱和套路。

晚上,他直挺挺的躺在床上,盯着白晃晃的天花板,随手在床上一抓,试图找个东西搭在自己身上。

是Linda的睡衣,那套粉红色米奇图案的睡衣,上面依稀还有Linda身体的余温。

Linda,她怎么样了?

恍惚之间,杨坤才想起来Linda给自己打了无数个电话,发了好多短信,而自己一个都没有回。

她肯定吓坏了,肯定急疯了,肯定不知所措了。

想到这里,杨坤心头一紧,才发觉自己太任性,太自私,太残忍了。在无限扩大自己痛苦的时候,他把挚爱的Linda一股脑抛在了恼火,不闻不问。

杨坤起身给Linda回了电话。

“你终于给我回电了!我给你打了电话,发了短信,还去家里找你!你去哪里了?”Linda像疯了一样,一连串的问题。

“我很好,没事了。放心吧,我现在就出发去接你,收拾一下楼下等我!”

杨坤到楼下的时候,已经是深夜11点了。

Linda冲上来,紧紧的抱着杨坤不撒手,不争气的眼泪顺着脸颊肆意的流淌着。

“对不起,都怪我!”杨坤低头,一边帮Linda擦拭眼泪,一边重重地吻了上来。

“以后,无论碰到什么事,都不要不理我好吗?”

“好,我知道了,下不为例!”

杨坤搂着消瘦的Linda上车,一脚油门开了出去。

第二天早晨,杨坤洗漱完毕,和Linda一起吃好了早餐,然后一起出门上班。

下午,William就要来了。

杨坤让Linda安排司机去接机,然后定好晚上聚餐的饭店。

杨坤七七八八指定了办公室几个部门的小头目,让Linda一一去通知,算是William走马上任的欢迎宴。

下午三点刚过,司机前面拎着包,William在后面,进了办公室,径直走到了Linda的座位旁边。

“你好,我是William。很高兴见到你。”William说着,伸出了手。

Linda有点蒙了,尴尬的笑了笑。便起身去敲杨坤的门。

“来了?我马上就好。先倒杯水。”杨坤吩咐到。

William随便找了个Linda旁边的空座位坐了下来。

Linda把水递给他的时候,很客气的说了声谢谢。

杨坤关了电脑,定了定神,从办公室走出来,很热情过来和William握手。

“William,欢迎,欢迎。我是杨坤!”

“杨总好,久仰大名啊。今天终于见到真人了!”

“哪里,哪里,您先喝水休息一下,等会我带您去各个部门转一下。”寒暄过后,杨坤提议到。

“好啊,没有问题,你先忙。”William回答到,满脸堆着笑。

杨坤刚回屋,马威就走了过来。

“您好,您就是William吧?我是华东的销售马威。”马威伸出了干巴巴的小手,满脸堆着笑。

“哦,知道,知道,我早就听说你了。Eric和我讲过你的事情,业绩很好的。以后还要多支持我的工作。”William边握手边说到。

“那是当然,一定支持您的工作。等有机会,再和您好好汇报。下午我还有个谈判,就先走了,您先忙。”马威说到忙不迭列的点着头。

临走,马威还不忘叮嘱了Linda好好安排晚上吃饭的事情,然后冲着William笑笑,转身离开了办公室。

慌了神的Linda目送马威离开,这才想起打量一下这个旁边的不速之客。

William一身笔直的西装,黑色的皮鞋擦得锃亮,略有点长的寸头,脸上始终带着笑,俨然一个派头十足的官员。

或许是察觉到了Linda,William故意咳嗽了两声,Linda这才转过头,假装敲着键盘工作。

大概半个小时后,杨坤再次走出办公室,带着William去别的部门转了一圈。杨坤和William一前一后走着,没有什么多余的对话。

下班的时候,杨坤让Linda通知司机来接他们去吃饭。

一众人等聚集在电梯门口,等杨坤和William出来。

电梯门开了,是马威。

早早结束了今天的会谈,马威叮嘱销售去陪客户吃饭,自己赶回了办公室。

杨坤和William来了,两人有说有笑,不知道聊着什么。

看到William拿着包,马威一个健步冲上去从William手里把包接了过来,然后走在杨坤他们后面下了楼。

大家三三两两的叫出租车去了饭店,只留下马威、杨坤和William坐公司的车。

等杨坤和William坐进后排,马威才关了门,自己坐到了副驾驶位,一路上给原本认识路的司机指路。

Linda点了套餐,他们去的时候,菜都上齐了。10个热菜,6个凉菜,外加一个一份的木瓜雪蛤,看上去丰盛极了。

杨坤三人进来的时候,大家不约而同地站起来鼓起了掌。

杨坤安排William坐在主宾的位置,马威伸手把William脱下来的外套挂了起来,然后坐在了William身边。

杨坤坐在正对门口的位置,算是今天的主陪。

开始的气氛有点尴尬,大家面面相觑,谁都不说话。

杨坤让服务员倒上酒,端着酒杯站起来:“好了,废话不说了。大家一起干杯,欢迎William的到来,来!”

大家应声而起,统统举杯表示欢迎。

喝完酒,杨坤提议William给大家说几句。

或许不甚酒力,一杯下去,William已经面红耳赤。

他也端着酒杯站起来说到:“感谢大家,非常感谢。我很荣幸加入这个大家庭,同时也感谢Eric的信任和支持,让我有这个机会。对公司而言,我是个新手,以后的工作中还指望大家多多支持。谢谢了。”William一饮而尽。

除了Linda,每个人都敬了酒。杨坤看看了Linda没有反应,就指着Linda说到:“William,忘了给你介绍,这是Linda,销售部的秘书,以后有什么事情,直接找她就好了。”

William自然知道Linda,这个William的秘书兼女友,从自己进门一刹那就没有什么表现出什么善意,尽管她一直面带微笑。

Linda起身,佝着腰、点了点头算是回应。

晚饭很快就吃完了,司机送William回酒店休息。

马威借口和William顺路回酒店,也跟着去了。

车首先到达William下榻的希尔顿,马威下车帮William开门,然后一手提着包,一手拉着行李箱走在前面,帮William办好入住手续,送他到房间后才转身离开。

马威以太晚为由打发司机回家,自己随手叫了出租车回自己在B市的别墅。

这个别墅是自己新近装修好的,距离DA总部不远,只有来B市出差和开会的时候,他会过来小住。

没有人知道这栋别墅的存在,自从凯利电子高明志把别墅钥匙交到自己手里,他就铁了心把这件事藏在心里,连自己老婆都不知情。

杨坤和Linda回家,睡觉前叮嘱Linda明天帮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把房间让给William。

“我不管,要收你自己收。凭什么啊?”Linda一脸的不乐意。

“听话,明天找个纸箱子,把我的东西整理好。”杨坤说着,异常地平静。

“鸠占鹊巢,我不管。那你坐哪啊?他不是现在有座位吗?又不是没地方做,再说了,他也没什么东西嘛。”Linda撅着嘴,非常不情愿。

“好了,别问那么多。”杨坤说到。

Linda也不好再说什么,只好说好的。

她知道,现在过多的语言除了给杨坤添堵外,毫无裨益。不过,看到杨坤坦然自若的样子,她就放心了许多。

杨坤自有他的道理,Linda这么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