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3晨间日记D128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4点45分(在弟弟家,醒得较早;弟弟闹肚子,我来打破了他的饮食规律,吃杂了,可能肚子有点胀气,他很早就醒了,我也很早就醒了,一直到4点45分起床。)

就寝:22点38分(出差到天津,晚间时间可控,完成了阅读,读书笔记,时间日志等计划,又准备新开一本书,精力有些不集中就没有继续了。躺在床上看了一会儿电子书,十点半准时睡觉。)

天气:天气晴,空气轻度污染,温度4-16℃,日出时间6点51分,坐标:天津河东区

心情:有点懊悔,昨晚不应该按自己的喜好想吃点烤串,弟弟的饮食习惯和我的不一样,平时比较简单健康,我因工作性质的原因,平时饮食就很杂,大鱼大肉有,青菜萝卜也有,有时还三中全会,所以抵抗能力稍强。以后与别人吃饭需要特别注意这一点。

纪念日:每一天都是充满活力的新一天,每一天都是努力坚持的新纪录,每天都是值得铭刻在心的纪念日。现在的每一天创造我们美好的未来,让未来现在就来。

叫我起床的不是闹钟是梦想

年度目标及关键点:

1.早起:每天5点之前起床  148/365

2.跑步700公里:662/700

3.阅读纸书50本:41/50

新增《从零开始学写作》

4.每天阅读纸书30页:139/368

5.写作 晨间日记D128:128/365

6.投资资金已完成目标

7.每天写读书笔记25分钟:7/365

本月重要成果:

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阅读的量和速度提高明显,通过对阅读页数和阅读时间的记录,统计出一天,一周,一月的阅读页数和时间,就可以算出自己的阅读速度了,目前稳定在1.5分/页,从而就能预估阅读一本书需要的时间了,对于做阅读计划有重要的帮助,可以让我们预估更准,让计划建立在数据的基础上,更有利于执行。

而这一切来源于时间统计法,这是柳比歇夫发明的伟大的时间管理工具,感谢atimelogger,让时间统计法更易操作;感谢智能手机,让app有了用武之地,随时记录时间开销;感谢我自己,一直热爱时间统计法,真实记录自己的时间开销,真实面对生活,面对真实的生活。有了记录就有了痕迹,有了痕迹才证明我们活着,放肆的活着,精彩的活着,有追求的活着;人要保持活着的状态不容易,身体得是活着的,我们要锻炼自己的身体,保持积极健康的状态;思想要是活着的,要不停的更新自己的知识,不断的运用知识改变自己的行为,要保持大脑的开放性包容不同的意见;灵魂要是活着的,灵魂要自由,要有信仰,要有安放的地方,我安放灵魂的地方有两个:写作和跑步——不安的时候坐下来写,烦躁的时候站起来跑,让灵魂在自我对话中升华;

人要保持活着的状态不容易,要保持清醒的活着的状态更难。何谓清醒?就是知道自己的目标,知道自己的状态,知道怎样做才能完成目标以及真正的行动,每天为目标付出持续的行动,乐此不疲。喜欢每天付出,每天记录,每天成功的感觉;我今天成功了因为我的昨天是成功的,我明天将成功因为我今天成功了,我每天都得自己想要的,所以每天都是成功的;同时我也是幸福的,我每天都珍惜我所拥有的,需求不高,够用就好,所有生活必需品以外的,我都不会刻意追求,简单即有效,把灵魂安放在早起,写作,跑步和阅读上,灵魂有了安放处,到处都是幸福地。


今日三只青蛙/番茄钟

1.跑步5公里;2个番茄钟

2.阅读纸书40页;2个番茄钟

3.写作 晨间日记D128;3个番茄钟

成功日志-记录三五件有收获的事务

2018-11-12  4点49分起床  147/365

写作 晨间日记D127 3786字 127分  30字/分

跑步6公里  40分  6.6分/公里  662/700

阅读《从零开始学写作》45/24-232

74页  106分  1.43分/页

阅读纸书74页  106分  1.43分/页 139/365

读书笔记25分钟  7/365

财务检视

自从理解了广义投资后,我的心安定了很多,对股票市场的跌宕起伏也不萦于心了,因为股票市场的投资只是我很小一部分经济投资,更多更重要的投资是我时间的投资,时间这种重要资产固定,平稳流逝,必须争分夺秒的管理,做好时间投资的计划才是我们美好人生的开始。

以前虽不至于一睡不起,但也没有利用好早上的时间,除了看小说还是看小说,一看就是十几年,直到30岁开始醒悟,我不能再生活在虚幻的世界里,我还要在现实社会生存,长期沉迷虚幻世界,在真实的世界中生存困难,更别提生活了,精致的生活对从前的我是遥远天边的云朵,可望不可及。醒悟之后的我开始寻求突破,从自己最薄弱的意志力入手,增强自己的意志力,《本能:突破瓶颈  改变命运》和《意志力是训练出来的》对我的帮助最大,改变了我的思维模式,一切就有可能,我不是意志力薄弱,而是缺乏训练的正确方法,意志力薄弱没有耐性的人不可能坚持十几年如一日的阅读小说,我相信我能成功,并开始付诸实践,大部分内容已经不记得了,但我相信所有的知识已经融入了我的灵魂与血液,不断的指导我前进。

早起也有了它特殊的意义,我所有的好习惯中早起是一个抓手,是一个基础,它促进我养成早睡的习惯,保证我写作,跑步和阅读都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保证每天有计划的完成最重要最艰难的三件大事:写作,跑步,阅读;让自己的灵魂得以安歇,让自己的身体得以锻炼,让自己的思想得以升华,一切源于早起,一切终于幸福。早起保证了投资时间的可行性及效率,时间投资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投资,而早起是时间投资中的起点与基垫,坚持早起的人终将收获美好的人生。

人际的投入

开卷有益-学习/读书/听书

《从零开始学写作》写作练习实践:修改简书第二篇文章,本来只想修改一下标题:从“对自己投资的一点回顾”到“为什么投资亏钱的总是你?”,改完标题后由觉得内容不太符合标题,不能成为标题党,决定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为什么亏钱:投资知识、投资纪律和时间复利;结构有了需要搜集素材论证,最好结合自己的案例进行细节阐述,普通人的案例更有代表性;最后从700多字的小短文硬是写成了一篇2000多字的文章,也是我第一次可以练习写作。

附上两篇对比文章见证简书5个月的进步:

第一篇:2018年4月9日  对自己投资的一点回顾D1

        投资理财学习,始于《富爸爸不公平的优势》,进而知道了《穷爸爸富爸爸》,认识了金钱魔法师罗伯特.清崎,最重要的是明白了资产和负债的概念:资产是使金钱源源不断的流进你的口袋的东西;负债是使钱从你的口袋不断流出的东西;正是因为明白了资产与负债的真正意义,从此以后对于金钱及财富的积累进入了新的阶段,生活和工作的状态持续提高,一切源于富爸爸的资产与负债的正确定义。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追随富爸爸的脚步,了解到商业社会必须具备的三项技能:财务知识,销售能力和技术分析,遵循富爸爸的推荐,努力学习财务,销售和技术分析的基础知识,其中最受益的莫过于《销售圣经》、《期货市场技术分析》和《聪明的投资者》等,因本职工作就是工业品的销售,学习的销售知识很快就能应用到日常工作中,在一边学习一边工作中实践销售知识,对销售能力提升很快,销售额从1000万左右徘徊到3000万,6000万,甚至一度达到8000万,在两年内收入实现了翻倍,能力提升的同时反过来促进了更加努力的学习销售知识,反复操练销售技能,从而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在财务和技术分析方面则通过股票实战(想了半天既不能叫股票投资,也不能叫交易,就是看了点书没头没脑的一头扎进股市)来检验与实践,刚开始心血来潮的开户,照着书操作,那叫一个惨不忍睹!不断的学习实践中知道了还有最重要的时间因素,也知道了投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能急功近利,今天买了明天就想赚钱的那不是投资,是投机。很多时候可能你选的股票是对的,只是你不能长久的持有,什么时候买很重要,什么时候卖更重要,印证了一句老话:买的没有卖的精。从技术分析到价值投资,又或间歇性的想投机,看了《股票作手回忆录》又想试试,总之翻来覆去的折腾,没有赔钱也是个奇迹。直到学习了《邓普顿教你逆向投资》后,明确了一点自己的投资策略,坚持以市净率作为指标找寻便宜货,此策略没能让我赚到大钱,但有足够的安全边际,有时候还能小赚一点,但投资的宗旨就是要赚钱,这样做基本很难赚钱,从而思考到底怎样的操作才是正确的?什么样的投资是适合自己的?需要更深入的学习与实践。近期准备对选择的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和交通银行逢低买入,长期持有(根据市净率的增长考虑是否逐步减仓),对于已亏损的启迪桑德进行积极的操作,尝试通过操作减少损失,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但我想进行最好的努力。

第二篇:2018年11月13日  为什么投资亏钱的总是你?

在投资领域流传一个说法:7亏2平1赚;70%的人都在亏钱,20%的人持平,只有10%的人能长久的赚钱,并且随着时间的持续,越赚越多。那为什么70%的人亏钱呢?我觉得有三个方面的原因:1.投资知识;2.投资纪律;3.时间复利。

1.投资知识

在资本市场叱诧风云的人物,都具备丰富的投资知识,甚至师从著名经济学家,从本杰明.格雷厄姆到沃伦.巴菲特,从约翰.邓普顿到乔治.索罗斯,从彼得.林奇到威廉.江恩,这些投资界的大师们都具有深厚的经济学,金融学系统知识,并在投资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的投资理念,投资哲学,从而积累了大量的财富并历久弥坚。

不说投资界的大师,就是我们普通股民,如果不是脑子一热投入股市,而是提前阅读一些投资经典读物,掌握基本的投资原理再进入投资领域,就已经战胜了80%的投资小白。

对此我自己的经历是惨痛的!

我的投资理财生涯,起源于《富爸爸 不公平的优势》,进而知道了《穷爸爸 富爸爸》,认识了罗伯特.清崎,明白了资产和负债的概念:资产是使钱源源不断的流进口袋的东西;负债是使钱从口袋不断流出的东西;这一点简单的投资理财知识让我急切的投入股市的浪潮中,没扑通几下就被大潮直接淹没了,连渣子都没剩下。痛定思痛,决定没有金刚钻就不揽瓷器活,专心阅读经典,研究投资。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追寻富爸爸的脚步,陆续阅读了一些投资书籍《期货市场的技术分析》《聪明的投资者》《国富论》《金融炼金术》《怎样选择成长股》《邓普顿教你逆向投资》等,在看书学习过程中再次进行股票实战练习(想了半天既不能叫股票投资,也不能叫交易,就是看了点书没头没脑的一头扎进股市,拿真金白银练习),刚开始心血来潮的开户,照着书操作,那叫一个惨不忍睹!慢慢知道了还有最重要的时间因素,可能你选的股票是对的,只是你不能长期持有,什么时候买很重要,什么时候卖更重要。从技术分析到价值投资,又或间歇性的想投机,看了《股票作手回忆录》又想试试,总之翻来覆去的折腾,没有赔钱也是个奇迹。一直坚持的以市净率作为指标找寻便宜货的想法没赚到钱,但有足够的安全边际,原则是不要亏钱,但投资的初衷就是赚钱,这样做很难赚钱,从而思考到底怎样的操作才正确?怎样的投资是适合自己的?需要更深入的学习与实践。近期准备对选择的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和交通银行逢低买入,长期持有(根据市净率的增长考虑是否逐步减仓),对于已亏损的启迪桑德进行积极的操作,尝试通过操作减少损失,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但我想进行最好的努力。

任何一点有用的知识都可以让我们更好的规避风险,让我们更从容的面对涨跌,让我们更积极的投资人生。

2.投资纪律

在投资领域,除了知识,更重要的是投资纪律。

巴菲特说过:如果你的一生中只有二十次投资机会,你就会更谨慎的选择投资标的。他的一生也是这样做的,查理.芒格在《穷查理宝典》中说过,巴菲特一生中80%的财富来自最重要的10次投资,抓住了这几个仅有的机会,他们才创造了今天的伯克希尔.哈撒韦。

约翰.邓普顿爵士也一直坚持便宜货猎手的原则,不是便宜货坚决不投资,是便宜货坚决不放过的原则。在所有美国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他成功投资了日本和韩国,随着日本和韩国经济的复苏,赚得盆满钵满;又在资本大肆进入日本和韩国时提前抽身,成功躲过了日韩经济危机。在《邓普顿教你逆向投资》一书中详细描述了这一段经历,这全都得益于便宜货猎手的纪律:在极度悲观点投资。他还忠告投资者:牛市在悲观中诞生,在怀疑中成长,在乐观中成熟,在兴奋中死亡。

我自己不长的生命中经历了两次牛熊转换:2007年10月股市疯涨到6124点,到2008年10月快速跌到1664点;从2013年1849点到2015年6月又一次涨到5178点,直到现在持续在2500左右盘整;如果我们形成了自己的投资纪律,我们就可以规避很多的风险,保证投资资产的安全。我一直坚持市盈率加市净率的选股原则,投资银行股,如交通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虽然没有大赚,但无论市场如何剧烈的波动也没大亏过,每年都能保证稳定的收益,是长期投资的不二法门。后来静极思动,自己负责的大客户感觉像是成长股,又想起巴菲特投资熟悉的领域的理念,环保也是大势所趋,一激动就投资了启迪桑德,其实这个标的不符合我的投资原则:低市盈率破净股。由于我在启迪桑德上没有坚持投资纪律,这只股票成为我持有股票中浮亏最多的一只,相信一时半会儿无法解套,更别说高效赚钱了。

可见在投资中遵守纪律是多么的重要,你遵守投资纪律就能吃肉喝汤,你不遵守投资纪律就只能被吃肉喝汤了。

3.时间复利

时间复利是所有投资者都绕不过的坎,也是所有投资者最重要的武器,如果你了解并精通时间复利,你就无往而不利了。

复利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爱因斯坦说世界上最厉害的东西不是原子弹,而是“时间+复利”;巴菲特说过“复利有点像从山上往山下滚雪球,最开始的时候最小,但是只要往下滚的时间足够长,而且雪球粘的适当紧,最后雪球一定会变得很大很大”。

无论是科学界还是投资界对于时间复利都推崇备至,一切都需要时间的加成,成功人物都知道时间复利的极大威力,前期都在默默积累,努力精进,从不缺乏耐性,也从不失去信心。

相反我们普通人总是急功近利,今天播种明天就想收获。今天培养一个习惯,明天就想看见效果;今天投资股市,明天就想涨停卖出;今天跑步几公里,明天就想瘦几斤。总是那么的浮躁,那么的敷衍,那么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却总想收获成功。成功从来就不是简单的事,所有成功的背后都是我们看不见的努力与汗水,都是异于常人的坚持,投入与卓绝的练习,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因而产生了复利奇迹;比尔盖茨成功前投入了大量时间,码了几万行代码;马云成功前花了大量时间,跑了不计其数的公司,还被人当成骗子;李嘉诚数十年如一日的每天5点起床,做过的工作数不胜数;当我们还在温暖的被窝里幻想美梦成真时,成功的人已经开始投资时间了;当我们还在小说游戏中徜徉时,成功的人已经开始规划时间了。

一切时间都能看得见,我们在每一件事物上付出的时间都反馈在我们未来的收益中,播种什么就收获什么。播种努力,收获希望;播种汗水,收获幸福;播种无聊,就只能收获懊悔了。时间复利随着我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终将开花结果,至于果实是甜美抑或苦楚都由我们自己耕耘。

我们想要投资不亏钱就必须在投资知识,投资纪律和时间复利方面进行努力。其实不仅仅在投资领域,在任何领域,我们想要成功,都必须在相关知识,自律和时间管理方面做出改变,思想改变带动行为改变,行为改变影响结果改变,结果改变成就美好明天……

健康与饮食

今日步数:15000步

今日锻炼:跑步5公里(昨日跑步6公里)

今日饮食:

好习惯打卡

早起

写作

跑步

阅读

时间日志

晨间日记

成功日记

读书笔记

泡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4点49分(昨晚睡觉时暗示自己4点30分之前醒来,今早还是被闹钟叫醒,还需要刻意练习,形成可...
    坤道率然阅读 217评论 0 1
  • 九月正式开学第三周了。联考,周练各进行了一次,却几乎一个字也没有总结。实在太不应该。 昨晚上被一孩子家长问到最近怎...
    子非鱼lily阅读 200评论 0 1
  • “美丽的风景会让人丧失自我。”安君说。 可是我们那个小小的城没有美丽的风景,没有山,也没有广阔的水,只有一条大河长...
    青壶先生阅读 462评论 2 2
  • 这个天 睡觉真舒适 一定要压着被 睡衣赶紧脱了去 外面的太阳闪着亮 家里还有丝凉意 冬衣晒个来回 花也剩不了几天 ...
    一度一阅读 101评论 0 0
  • 晚霞烧满天,山花亦灿灿 相映夕阳里,共醉彩云间
    细雨蒙蒙A阅读 131评论 24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