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曾让我执着的感动

生在大山,长在大山,爱这里淳朴的一切,爱这里纯洁的姑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在一个云烟氤氲,青山环抱的小山村,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潺潺流淌,在那条小河的中央有着两个青年嬉闹的玩耍着,他们那轻灵的嬉笑声宛如流动的音符般活灵活现,好似给这个大山里增添了无尽的生机,又好似本就属于这个大山。

“阿梅,吃我这招……”

“啊……石磊哥你好坏,都弄人家衣服里了。”

“是吗?我看看。”

听到女孩儿那嗔怒的惊叫声,那名叫石磊的男孩儿立即停止了手中撩水的动作,连忙关切的走上前问道。

“嘿嘿,你上当了石磊哥……”还没等石磊站稳,只见那女孩儿突然明眸一闪,一个急转身,一波清泉便朝石磊身上泼去,石磊来不及躲闪,一下子便变成了落汤鸡。

“好你个臭丫头啊,你敢耍我?”见到自己浑身浸湿,石磊不怒反笑,只见他坏笑着朝阿梅靠近道:“臭丫头,有本事你就站在那里不动,看我怎么收拾你!”

看着石磊那副调笑的表情,女孩儿咯咯地轻笑着,那张清秀的小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面对着石磊的挑逗,只见她突然仰起头,那红润的嘴角儿掀起了一个很是任性的弧度:“我偏不!”

望着眼前那有些调皮的阿梅,石磊有些忍俊不禁,他十分喜欢这样的阿梅,他喜欢前者那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表情,他也喜欢前者那因为任性而掀起的嘴角,或许是哭,又或许是笑。

只不过他意如此,阿梅又何尝不是呢?

“嘻嘻,我看你往哪跑……”

收回心神,石磊一个箭步便冲了过去,而阿梅则也不甘示弱直接一声轻哼,掉头就跑。

就这样,两个人一追一逃在这条清澈见底的河面上留下了圈圈涟漪,而那纯真、质朴的笑声也作为回馈,回荡在这幽静的大山里。

约莫过了几分钟,阿梅还是被石磊抓住了,毕竟阿梅是个女儿身,即便是在村子里经常帮家里人放牛,体力比较充沛,但还是跑不过石磊这样的七尺男儿,不过也难怪,即便是再要强的女孩,在她心爱的人面前也是个弱女子。

“妮子,这回跑不动了吧。”石磊看着那个气喘吁吁,但还是有些执拗的阿梅,嘴角不由得浮现起一抹得意的笑容,那是一种征服的快感。

“石磊哥你耍赖,你明明跑的比我快,还不让着我点……”

“我已经让着你了,不然你以为你还能坚持到现在呀?”看着眼前嘟着嘴,表情甚是可爱的阿梅,石磊笑了笑:“再说了,你在高中田径队里那“小飞侠”的称号又不是徒有其名的,我要是再不认真点那脸可就丢大了。”

“嘿嘿,石磊哥说的没错——我就是那个人见人爱的“小飞侠”,阿梅是也!”

听到石磊这么说,只见那女孩儿突然一个马步扎下,然后“喝喝”的隔空打了几拳,因为用力过猛的缘故,她扎好的马尾也是乖巧的跟着左右摆动,那番姿态煞是惹人喜爱。

望着阿梅颇有些娇蛮的姿态,石磊轻轻地笑了笑,旋即抹了抹鼻子说道:“倒是有点侠女的味道,不过,侠女也不能逃避惩罚哦。”

“唔……不要,阿梅不要接受惩罚。”看到石磊靠近,阿梅连忙倒退了几步,那表情也是要多可怜有多可怜,只不过在她那可怜的目光之中却有着几分狡黠浮现。

“阿梅,你可要愿赌服输哦,这回你可就别想跑了……”

看着阿梅那仍有着几分侥幸的目光,石磊连忙补充了几句,只是就在这个时候一阵轻灵的宛如百灵鸟般悦耳的笑声,便传入他的耳中。

“嘻嘻……谁说我要跑呀~~我想说在“临死”之前怎么也得拉个垫背的呀。”

语罢,只见那女孩儿连忙弯下了苗条的腰肢,朝石磊的方向“泼”起水来,而那石磊等反应过来时,身上已经尽数湿透,不过对于此他也只能暗笑:自己又在不知不觉中着了这妮子的道了,而这一次已经记不清是第几回了。

不过他才不会总是被那妮子捉弄呢。

这般想着,石磊便也奋力的还击了起来,只不过在还击之余他便是一步一步的朝阿梅的方向靠了过去,直到有一秒,在那水花溅起半米多高的时候,他顺势一把便抓住了阿梅纤细的手臂,然后将其揽入了怀中。

少女入怀的那一刻,石磊明显感觉到阿梅的身子僵了一下,而他那原本古井无波的心也在那一秒彻底的紊乱了起来,这使得他那早已想好的,惩罚的举动也不知该从何做起。

就这样,气氛在那一瞬沉寂了下来,周遭静的只能听见两个人那有些急促的喘息声和心跳声,还有的仅仅是那从两个人湿透的衣服上滴落的水滴声,‘滴答滴答’那声音和心跳之间的韵律宛如大自然最杰出的影音作品一般,在青山与绿水的烘托之下把两个人之间的那份旖旎展现到了极致——那是一个极美的画面。

不知道过了多久,石磊怀中的阿梅突然“嗯嗯”的吱呜了两声,回想起刚才那个突如其来的拥抱,她的心中还依然是有些小鹿乱撞,虽然开始的时候她十分紧张,但是而后的幸福感却让她的心中很是满足,于是她便乖乖的陶醉了其中,任由对方那厚重的呼吸声和心跳声打扰着自己那平静如水的心境。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阿梅慢慢发现两个人好像抱的太紧了,紧的她都有些喘不过气来。

似是察觉到了怀中那女孩儿的反抗,石磊缓缓的松开了她的肩膀,看着阿梅那双清澈的秋水眸子,石磊那双深邃的眼眸之中也是充满了柔情,慢慢的他低下头,缓缓地闭上了眼睛,这一次他想要再疯狂一下。

望着石磊那慢慢靠近的脸庞,阿梅那本就羞红的小脸儿立即变得通红了起来,这一瞬间她只感觉自己那颗小小的心脏已经跳到了嗓子眼儿,她很清楚石磊接下来想做什么,而此时的她也是彻底慌乱了。

“石……石磊哥……我好热啊……”

就在石磊将要吻上阿梅的唇时,后者那娇弱的声音突然传入了他的耳中,这让得他那颗悸动的心突然平静了下来:自己是不是有点心急了?阿梅今年才十七岁呀?石磊轻吐了一口气默默的心道。

“妮子,咱俩的衣服都湿透了,你怎么还会热呢?”看着那眼前满脸羞红的阿梅,那好事未遂的石磊突然笑着玩味道。

“就……就是热嘛……”阿梅躲闪的看了看石磊然后绞着手指说道。

“呵呵……好了好了,咱们回去吧,我也该去复习功课了……”揉了揉阿梅的脑袋,石磊的眼中满满都是宠爱,对于阿梅他永远都是有用不完的爱,至少在他二十岁之前他一直都是这么觉得。

“嗯!”看着石磊那柔情的目光,阿梅那颗慌乱的心慢慢的平静了下来,只是在平静之余她也是跺了跺脚暗暗发誓:“石磊哥,下一次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二】

不久之后,两个人便手拉着手回到了村子,他们所在的村子大约100来户人家,虽然村子并不富裕,但是民风却是淳朴的很,几乎每家每户都是本本分分,勤勤恳恳的在劳作,即便是在这日新月异城市化的今天,这个村子依旧没有太大的改变,也许有些大城市的人来到这里会觉得有些落后,但是一定会有一些受够了城市喧嚣的花甲之人来到这里,因为对于他们来说这里就是人间天堂。

阿梅和石磊手牵着手漫步在村子那布满着苔藓的青石台阶之上,每当有村民路过,看到两个人那亲昵的模样时都会给予他们一个纯朴的笑容,在这个村庄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两个人那两小无猜,青梅竹马的关系,对于他们的事情村民们也都是津津乐道,因为从他们身上许多年长的村民都能够找到那个曾经年少轻狂的自己,那个最朦胧且最美好的青春岁月。

然而石磊和阿梅一定是最特别的一对,因为熟悉他们的人都知道,两个人不仅长相出类拔萃,而那学习成绩在村庄里也是名列前茅的存在,因此在村子里他们是那为数不多的希望。

尤其是石磊,村民对他更是寄予厚望,因为即便是在市里那重点的高中他也是为数不多的尖子生之一,而今年那即将临近的高考也是无数村民翘首企盼的一刻,因为那个少年曾和所有的村民承诺过他要努力考上首都的重点大学!将来学成之后回报村子。

在不知不觉中石磊和阿梅便走到了互相分别的岔道口,虽然已经到了分别的时候但是两个人的手却完全没有松开,气氛沉寂了许久,石磊首先开口说道:“阿梅,还有半个月我就要高考了,你知道这对我以及村子的重要性,所以以后我陪你的时间可能就少了,你不要见怪……”

石磊那一段意味深长的话说完,那女孩儿不由得撇了撇嘴轻声的嘀咕道:“以后么……石磊哥要是去了北京的话……那以后会有多久?”

听到阿梅那幽怨极深的话语石磊的心不由得一疼,阿梅说的没错,如果他真的考上了北京的大学那两个人才会真正的天各一方,那时候见面的机会恐怕真的会遥遥无期了。

“阿梅,我答应你,不管以后我的人离你有多远,我的心一直都会在你身边……”说到这儿石磊把女孩儿的手轻轻拨开,然后放在了自己的胸口,在那里有着一颗炙热的心在跳动。

“嗯!”闻言,阿梅螓首微点,淡淡的笑了出来,对于石磊所说过的话他总是选择无条件的信任。

“回去吧……”看着阿梅那又再度绽放的笑容,石磊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心来,毕竟对于未来他也不敢给阿梅太多的承诺,那是因为在他的心中有着属于他的梦想,那个承载着他整个家庭以及村子的希望,他也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对了,石磊哥,记得把湿衣服换下来,阿梅帮你洗干净……”

“啊?哦……”听到阿梅这么说石磊才缓过神来,望着后者那颇为认真的目光石磊也没有拒绝,他笑笑道:“好吧,那我就不客气了……”

片刻,石磊便已经回到了家里,说起他们家即便是在这个并不富裕的村庄里也算是比较贫穷的一户,他们家一共四口人,除了他的父亲和母亲之外他还有着一个刚满四岁的弟弟,他的母亲因为患有严重的哮喘病所以也不能下地劳作,因此他一家人生活的重担,便全压在他父亲一个人身上,不过即使是这样他的家人也依然很是乐观,因为对于他们来说石磊就是整个家庭的希望。

“爹,我回来了……”

“阿磊回来了呀,正好,马上就开饭了……”

当石磊走进门的时候,他的父亲正在卖力的刮着鱼鳞,那是一条不大的鲤鱼,不过这对于石磊家来说已经算是少有的一道菜了,只不过最近因为他的缘故家里的伙食好像改善了很多,至少石磊每天都能吃到一道荤菜。

“噢,对了,你屋里的灯我给换了一个高瓦的,这回你晚上学习应该不碍事了。”

“嗯,我知道了,我去看看我娘他们……”看着父亲那日渐佝偻的背影石磊心中一阵心酸,他总是那么的默默付出,然后扛起家中一切的重担,而他也正是因为父亲的缘故才一直勉励着自己不断的进步,从而他也是下定了决心,一定要用自己的双手改变这一切。

回到屋,石磊的母亲正在认真的做着刺绣,她的旁边是那已经睡熟的弟弟‘小石头’。

看到母亲石磊便立即和她聊了起来,比起父亲他和母亲总是有说不完的话,不过她的身体很不好,时常都是说着说着话便咳嗽个不停,她的病因为耽误了治疗,所以已经演化成了痨病,对于这件事石磊很是内疚也很是无奈,如果那时的他要是有能力的话,那母亲的病也一定不会耽误。

那一晚,石磊匆匆的送去了自己那身湿透的衣服,而当他的父母得知事情的缘由时,脸上也已经笑开了花,因为对于阿梅,他们比任何人都要喜欢的紧。

不过那种独有的幸福感却完完全全只有石磊自己能够体会的到。

第二天,当天色刚刚蒙蒙亮的时候,石磊依照惯例早早的起了床,清晨,对于他这个莘莘学子来说是最宝贵的时间,因此他从不耽误。

那天他照常的打开了窗户,当新鲜的空气和温暖的阳光扑面而来之时他闭上了双眼,舒畅的吸了一口气:“又是美好的一天呀……”

“嘿嘿……那如果加上阿梅的话,会不会更美好?”

就在石磊沉吟之际,一道能让他卸掉全身防备的轻灵笑声便传入了他的耳中,他迫不及待的睁开双眼看向了阿梅,此时的后者就宛如那宫廷中正要给阿玛请安的格格一样手捧着一沓折叠有致的衣物,盈盈而立,那番音容笑貌不由得让人神往。

“如果加上阿梅的话,那只要有你一个人就足够了……”看着阿梅石磊真挚的说。

“嘻嘻,那我也是……”聆听着石磊那用情至深的话语阿梅巧笑嫣然,随即便是把衣物递给了前者。

当石磊欣慰的接过那还残留着淡淡清香的衣物时,阿梅突然笑吟吟的补充道:“以后石磊哥不管有什么要洗的衣服,通通都交给阿梅,伯母她的身体不好就不好麻烦她了。”

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石磊只觉得他的心仿佛被融化了一般,一股不可抑制的暖流直接冲破了重重阻碍钻入了他的鼻腔,最终舒润了双眼,不过那种浓烈的感觉还是被他生生抑制了下来,眼泪最终没有掉下来。

“好了啦……不要啰嗦那么多了……今天该上学了吧,快去吧,一定要好好学习……”说这话的时候石磊迟迟没有抬头,他怕,他很怕直视阿梅的时候会忍不住流下眼泪。

“石磊哥……你没事吧?”看着石磊那缄默不语的神情阿梅的柳眉微蹙,虽然她一眼便看出了前者的那份异样,但是因为事发突然,乖巧的她并没有过于追问,因为她心中很清楚,这时候的石磊一定不想解释什么。

就这样,那天的早晨,两个人很是微妙的没有互相告别, 那之后,阿梅便和几个要好的同伴坐着拖拉机离开了村庄,赶往了市里的重点高中,她和石磊不同,她是一名高一的新生,而石磊则是因为面临高考的缘故,所以在最后的半个月他选择了在家复习,因此这一次他并没有和阿梅一起去上学。

  【三】

时光似水流年,转眼间半月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大半,石磊因为一直专心复习的缘故,所以倒也并未有多大的感受,因为他每天过着披星戴月的生活,心中早已没有了时间的概念,只不过对于他来说,这一周既充实也是最漫长的一周,因为在那些日子里他承受了以前从未有过的思念之苦,那种思念常常让他在复习的过程中找不到正确的方向,没有了那女孩的音容笑貌,他的世界仿佛失去了所有的色彩,他真的很想念很想念阿梅。

那一天,石磊还是按照惯例早早的起床复习功课,复习到晌午的时候,他隐隐有些困意,可就是在这个时候一阵阵熟悉的猫叫声驱逐了他的困意,他四下观望,当看到窗台的时候他突然看到有一只黑色斑毛的猫爪正探出窗台朝他摆手。

“大伯家的花花……怎么可能?”

看到那一幕石磊以为自己昏了头,所以下意识的揉了揉眼睛,只不过就在这个时候“花花”的小脑袋居然也探了出来,这匪夷所思的一幕让石磊懵然清醒,他放下了手中的试卷连忙走上前去,就在他走到窗台跟前准备看个究竟的时候,一道身影猛的站起,这令石磊大吃了一惊。

“噔噔噔……小飞侠“乖猫”闪亮登场!!”

“石磊哥,你有没有想我呀?”

当石磊看清楚那现身之人之时他的身体不由得一僵,因为那开口之人不是别人,正是那让他魂牵梦绕了两周之久的阿梅。

此时的阿梅正手托着小猫煞是可爱的做着招财猫的动作,见到石磊没有说话她连忙抬了抬猫爪幽怨的喝道:“石磊哥!你到底有没有听到……”

还不待阿梅把话说完,一个宽大的手臂便透过窗台温柔的将她揽入了怀中,阿梅的身子一倾整个人便倒在了后者那温暖的胸口之上。

小猫从阿梅的手上挣脱,只听石磊在她耳边柔情似水的说:“怎么会不想?我想你,我想你,我想你……无论你想听多少遍我都会给你说……”

“我也一样……”女孩儿把头深深的埋进男孩儿的胸膛之上,幸福的绽开了笑容。

那天中午温暖的阳光洒下,透过树荫,那无数光斑照射在了一对幸福的年轻人身上,那一幕甚是感人。

时光淌淌的流过,转眼间那激动人心的高考也已经结束,望着试后那在校园里欢呼雀跃的众多同窗,石磊也是缓缓的松了一口气:紧张了许久的高考也终于是落幕了啊。

对于这次高考,石磊可以说是一气呵成,毕竟为了这次高考他倾注了所有的心血,所以他不允许失败,因为不知道从何时起他的理想已经没有那么宏大,在考入市里重点高中那一年,他成了全村的焦点,那时候承蒙所有村民的期望他夸下海口,说要考上首都的重点大学,然后建设村子。现在想来那梦想的确有些不切实际,想要建设村子又谈何容易?

不过如今的他却是把梦想脚踏实地,他要先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自己想要守护的人,他的家人,以及他最爱的阿梅。

而至于建设村子,他相信只要有着梦想他终有一天就能够实现。

高考结束后的那段日子,没有了负担与束缚,他与阿梅度过了一段极其美好的时光,那些日子他推掉了所有的琐事,专心的陪伴阿梅以及父母,因为他隐隐的觉得以后这样的时光不多了。

不久之后,录取通知书便发下来了,石磊则也是不负众望,他考上了首都的“北京建筑大学”,那所大学即便是在全国的建筑类院校也是赫赫有名的存在,可以说,进入了那里基本上就会成为社会上有用的人才,而那前程也是不可估量。

石磊的状元及第无疑是引起了全村乃至全县的高度重视,毕竟这种事就算是对于整个县城来说都是个极其重要的事情,所以对于石磊他们也是格外的关注,而也正因为如此,那段时间村子也是沸腾了起来。

不过对于那些,身为当事人的石磊则是持有一种漠不关心的态度,他依然是做着每天该做的事情,依然是每天快乐的陪在阿梅的身边。

天下始终是没有不散的宴席,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石磊不得不提早踏上了前往北京的行程,那一天县政府专门派了一辆金杯车为石磊践行,当车子开到火车站的时候,一行人全部下了车,当看到石磊和阿梅还依然手拉着手不肯分开的样子时,几乎所有人都是鼻头一酸,因为任谁都明白,她们俩这一次分离之后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面了。

“爹,大伯大娘,离发车还有着一段时间,我想和阿梅到周围走走,可以吗?”望着眼前那双眸浸湿的阿梅,石磊的声音也是几近哽咽,他看了看身旁的乡亲,然后问道。

“哎……去吧,去吧,别走太远了……”石磊的大伯以及大娘看着他们伤感的样子心中也很不是滋味儿,随即眼睛一湿不忍的转过了头去。

石磊拉着阿梅的手缓缓的走出了火车站,这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气氛仿佛又回到了高考前的那个的清晨。

“阿梅,都到这了这个时候还不陪我多两句话?”攥着阿梅那柔弱无骨的小手,石磊忍不住的说道。

听到石磊这么说阿梅沉默了一瞬,然后缓缓说道:“阿梅不是不想陪石磊哥说话……只是,只是我永远不想和你说告别的话,我不想……”话说完女孩儿那白皙的俏脸之上已是尽撒泪花。

看着阿梅在自己面前哭成了一个泪人,石磊的心中也不由得一酸,不过他却依然像以前一样把女孩儿拥入了怀中,然后轻轻地抚摸着她的秀发,柔情的说道:“你还记得你刚升入初中那会儿吗?那时候我也是面临着中考这一道难关,那时我经常带着你去县城那通往市里的铁路边玩,那时候我就对你说,我一定会沿着这条铁路进入市里,然后考上那里的重点高中,让村里的每个人都刮目相看……那时候,你也是为了我才不再贪玩,努力的学习,结果考上了和我一样高中……”

“然而现在也是一样!为了理想,为了未来我们不能停滞不前,我们依然要沿着这条铁轨到达想要到达的地方,对于我们来说分别就是意味着重逢,难道不是吗?”

听完石磊那一段语重心长的话语,在他怀中的女孩儿已是停止了哭泣,她抬起头看着石磊,嘴角浮现了一抹如释重负的笑容:“石磊哥,谢谢你,我都明白了……”

阿梅说完便转过身,对着那通往北京的铁轨双手呈喇叭状,高声喊道:“我沈梅一定会在来年的高考中胜出!然后追赶上石磊哥的脚步——我一定不会认输的!!”

语罢,许多路人都用奇怪的眼神射了过来,而对于这些阿梅则是俏皮的对石磊眨了眨眼睛,然后回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笑容,那种笑容就如同以前一样纯真而自然,让他倍感安心。

“那个……时间快到了,走之前是不是得留下点什么?”石磊看了看手表,旋即看向了阿梅打趣的问道。

“诶?”听到石磊所说的提议,阿梅的俏脸不由染上一抹红霞,不过随即她便是螓首微点,缓缓的闭上了双眸。

见到阿梅竟是如此简单的就答应了要求,石磊的心血不由得翻涌,随即他便是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连忙迎了上去……

在这个夏日炎炎的车站,两个人深情的接吻相拥,而他们彼此之间的那份执着也伴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发的感人至深……

(未完待续)



{大学篇}

曾经年少的承诺你是否还记得?

【一】

分别之后,石磊便踏入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北京建筑工程大学”,这所大学是个建设人才辈出的地方,因此像石磊这样的天才在这里反倒不足为奇。

不过虽说如此,石磊心中却是毫无退缩之意,因为他心中很是清楚,在那绵延几千里的大山之外,有着一道娇俏可人的倩影正无时不刻的牵挂着他,思念着他。

在她身后更是有着无数道善良淳朴的身影对他投来期盼的目光,那目光告诉他,你就是我们的希望。

因此,即便眼前是刀山火海,他也会不惧艰险勇往直前,因为他要为了所有热爱他的人奋斗终身,最终成功了,可以只躺在她的怀中,或喜或悲。

光阴似箭,转眼间石磊在这所大学已经生活了将近两年之久,在这两年之中他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了学习之中,而那其中的辛酸也是无人得知。

在忙碌的学习之余,石磊最大的乐趣便是和阿梅通话了,因为没有手机的缘故,石磊经常是在公用电话亭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有时候会站的他腿发麻,有时候更是打的他连生活费都用光,可是不论怎么样,只要耳边能听到那女孩的轻灵笑声总会让他的身上充满了干劲儿,甚至连一天的阴霾都是一扫而光。

爱情总归是一剂抚慰人心的良药,有了它不管石磊在外面受了多大的挫折,也未曾让过他灰心失望……

在和阿梅谈心的过程中,石磊也得知了不少事情,他的母亲因为痨病的缘故,身子骨依旧是一天不如一天,不过后来因为有了县政府的资助,病情得到了有效地控制,对于这些石磊十分的感激,只不过他心里也很是清楚,阿梅一定是付出最多的人,因为在和母亲的通话之中,他经常会听到母亲对阿梅的赞赏,那种赞赏已经远远地超越了寻常的关心,反而隐隐的多了一种感激之意,不过对于这件事石磊也没有太多的过问,他只是觉得阿梅一定是为母亲付出了什么,所以母亲才会如此的感激她。

在聊天的过程中阿梅经常会旁敲侧击的问道:“新学校怎么样呀?有没有漂亮的女孩儿追你呢?”

对于此,石磊总会柔情的回道:“我的心中只有你一个人,就算别的女孩长的跟天仙一样,也入不了我的法眼……”

而每当阿梅听到石磊这么说之后都会咯咯的娇笑着,但是最近几次通话她却说了一些不一样的话。

“石磊哥,你要是碰到喜欢的女孩儿一定要告诉阿梅,阿梅不会怪你的……”

每当石磊听到阿梅这么说的时候,他的那颗心脏总是会莫名的刺痛——这个女孩儿总是能够戳中他内心之中那最柔软的地方,然后让他特别的想将其拥入怀中,细心的抚慰。

只不过电话里终究是不能做到这一点,所以石磊便会默默的说道:“傻瓜,怎么会有那种事呢?除非……除非有一天你不喜欢我了!”

“不会的!阿梅永远都喜欢石磊哥!阿梅的心永远都不会变的!”

还不待石磊把话说完,电话那头便传来了女孩儿那坚定不移的喝声,在那喝声之中充满了无尽的眷恋。

“那不就得了吗?我和你是一样的,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不会有任何改变!石磊顿了顿然后淡淡的说:“所以从今往后不要再说这样的话了,好吗?”

“恩,我知道了……”阿梅听后随即很是乖巧的应了下来。

“对了,阿梅你快生日了吧?”就在这个时候石磊突然想起了一个特别重要的事情。

“是啊,石磊哥,你还记得阿梅的生日啊。”阿梅听后很是开心的说。

“当然会记得了,这一次我可是给你准备好礼物了呢……”

“是么?是什么礼物啊……能不能透露一点呢?”阿梅很是好奇的问道。

“这是个秘密,等收到的时候你自然就知道了。”石磊笑着说道。

“嗯,行,那阿梅可是很期待呢……”

那天,在和阿梅聊了许久之后石磊便挂断了电话,在回学校的路上,石磊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回想起阿梅的那些话,他的心里隐隐的有些堵塞,阿梅终究是一个心思缜密的女孩儿,她越是在意自己,心中越是害怕失去,那种患得患失的心情唯有深爱着她的石磊方才能够感同身受。

而对于阿梅的过问,实际上石磊也并没有说出全部的实情,毕竟,大学是一个恋爱的天堂,虽然说石磊本身很是贫穷,但是他的学习成绩与外表在“建大”还是出类拔萃的,也正因为如此在这将近两年的时间里也有过不少的女同学对她表达过爱意,虽然说他表面上冷若冰霜,拒人于千里之外,但却还是有着一个女孩儿让他颇为的在意,那个人便是蒋媛媛……


【二】

蒋媛媛是和石磊同届学经济管理的一名高材生,她在“建大”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一个才女,至于石磊为什么和她认识那还是因为一个有意思的经历。

那时候,在经济院有“没有宅男不喜欢蒋大美女一说”,在测绘院则有“没有美女能撼动‘实心王子’一说”,而那‘实心王子’则便是测绘院给予石磊的一个“美称”!

这两种说法曾经在两个院系炒的沸沸扬扬,直到有一天两个当事人在无意之中面对面吃饭的时候,一堆八卦的校友撞见,便如此这般的齐声起哄道:

“青蛙王子碰上白雪公主……冷漠与热火将谁与争锋?”

那句玩笑的话语传开,整个食堂便陷入了一阵哄乱的气氛之中,而那舆论的两个焦点,蒋媛媛则是因为诧异,满脸羞红的盯住了后者,而此时的石磊却是一言不发,浑身上下也散发着一股阴冷的气息。

“对不起,不管你是谁我都要说清楚我对你没兴趣!所以也请那些八卦的同学以后不要再乱猜疑,你们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努力学习……”

“你以为你是谁呀!姑奶奶我还不稀罕呢!”只见还不待石磊把话说完,蒋媛媛便是率先的骂了出来,而后,还不等石磊解释她便突然的拾起了面前的一碗白粥,泼在了石磊的身上……

被陌生的女孩儿泼了一身的白粥,石磊并没有像其他同学想象中的那样拍案而起,他只是拿出口袋中的纸巾慢慢的擦拭着衣服,然后缓缓说道:“ 这一次是我不对在先,我承认!所以这下便算是我的赔礼吧,对不起!”

那天,石磊说完那段话之后便默默的离开了,而蒋媛媛则是因为愤怒被气的目瞪口呆,那一次,一向温柔的她也是头一回如此失态。

然而,令石磊万万没想到的是,也正是因为那一次的误会,她和蒋媛媛便有了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情缘。

那一次之后两个人也算不打不相识互相的又重新认识了一回,那时候因为知道石磊经常勤工俭学的缘故,蒋媛媛便利用自己的一些关系,时常给石磊找了一些工程测量的活,这些活因为正是石磊专业的缘故,所以他干起来特别的顺手,而也正因为如此,他与蒋媛媛的关系慢慢的近了许多。

漫步在学校,石磊缓缓的吐了一口气,回想起在大学发生那些事情,他不禁摇了摇头,原本他想在阿梅考入北京之前不和任何女孩有所交集,但是那个女孩却是一再扰乱了她那颗平静的心。

“石磊同学,你站住……”

就在石磊低头沉思之际,在他的身后一道甜美的声音突然响起,石磊回过头,然后笑着说道:“蒋同学你有什么事吗?”

“你还问我有什么事?”蒋媛媛听了黛眉微蹙,随即嗔怪道:“给你打手机也打不通,宿舍里也找不到你的人,你又给我玩消失……”

“噢,那个手机我不怎么用,刚才我出去打电话了,抱歉了。”看着那双手叉腰,一脸怒意的蒋媛媛,石磊连忙解释道。

“哼!你这个另类……”看着石磊那张无辜的表情,蒋媛媛暗骂了一句然后说道:“怎么?又给女朋友打电话去了?”

“嗯,是的!”石磊听后很是坚定的说。

“噢……”听完石磊的回答,蒋媛媛有些醋意的撇了撇嘴然后说道:“我找你有些重要的事情要谈,能行个方便吗?”

“好吧,不过你要长话短说,因为你之前给我介绍的工作我还没有完成,下午我还要去。”




在学校的凉亭里,当蒋媛媛和石磊大致的说完那所谓的重要之事的时候,石磊缓缓的摇了摇头:“媛媛,谢谢你的好意,但是现在就出国留学实在是违背了我的本意,再说我家里也没钱……”

“没钱我可以帮你想办法啊……我……”

“你帮我的已经够多了,而且以后我也不想再麻烦你了。”还不等蒋媛媛把话说完石磊便果断的拦话道。

“是因为你的女朋友吗?”蒋媛媛醋意十足的问道。

闻言,石磊并没有直接回答,只见他不忍的看了看后者,然后说道:“我只是想自食其力罢了。”

“好了,约好的时间到了,我先走了……”石磊看了看手表,然后便扬长而去。

“好,好啊……石磊!算你有骨气!!”

看着石磊离去的背影,蒋媛媛对着他幽怨大喊了出来。

那天下午,石磊在黄村的某个工地忙到了傍晚才匆匆的收工,他负责的是给这个工地做测量放线的工作,这个工作说起来也是他的老本行,所以他干起来也是如鱼得水,而今天也是他在这个工地帮忙的最后一天。

“石磊,这是你这半个月的工钱,一共3000块,你点点……”包工头老张很是和蔼的看着石磊,然后便把手里的那一沓钱递给了他,对于石磊这个勤快的年轻人,他还满是欣赏的。

“诶,怎么会这么多?我记得应该是两千块吧?”接过那沓自己的血汗钱石磊很是疑惑的问道。

“什么?你不知道呀,那是老板奖励你的呀,老板说这一直以来你表现的很不错,所以就给你加了一千块钱……”听到石磊这么问,老张也很是奇怪说道。

“一直以来?”

听到老张这么说石磊突然觉得自己的脑袋突然嗡了一下,自己在这个工地满打满算也就工作了半个月的时间,怎么能被称作是一直以来呢?除非……除非从以前到现在都是一个幕后老板。

这般想着,石磊便又是连忙问道:“你们的老板姓什么?”

“姓蒋呀,你问这个干什么呀?”老张说道。

“原来真的姓蒋……”

听到老张的回答石磊的内心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般很不是滋味,事到如今他已经完全明白了,难怪他每回问到蒋媛媛通过什么关系帮他找工作的时候,她总是遮遮掩掩,原来自己忙活了半天居然是在他的父亲的手底下工作呀,或许除了这个答案也没有其他的原因更值得相信了……

收回思绪,石磊不禁的咬了咬自己那干涩的嘴唇,然后他便是从那一沓的钞票里抽出了十张,塞到了老张的手里,还不等老张开口询问他便是说道:“请您务必把这一千块交到蒋经理手中,我石磊无功不受禄!”

话说完,石磊已经是跑出了十米开外,而那老张见状则是目瞪口呆的喃喃道:“这傻小子,白给的钱都不要……”

一口气跑到黄村的步行街上,石磊方才停下了脚步,漫步在繁华的街道上,石磊不由得一把抓乱了自己的头发,他现在的心很乱,从懂事到现在他一直都认为自己的感情世界除了阿梅以外就不可能容下第二个人,但是到了现在他不得不说那是个很天真很天真的想法。

自从上大学以来他一直都封闭着自己的感情,不让自己和其它异性有任何的接触,那是因为他不想与阿梅之间的感情因为其他人有任何瑕疵,哪怕一点点都会让他难以接受。

可是唯有蒋媛媛是特别的,石磊不仅和她罢手言和,而且还慢慢的接受了她的帮助,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为她打破了常规,但是他只知道那种感情是多余的,是他不应该拥有的东西!

不知道过了多久,石磊走到了一个公用电话亭旁,插上IC卡他熟练的拨通了阿梅家的电话。

“喂……阿梅,我是石磊。”石磊有些有气无力的说道。

“噢,是石磊呀,我是你大娘,阿梅她不在家……”

“是大娘呀……那她去哪了?”

“她,她出去了……”听到石磊这么问,石磊的大娘有些心虚的回道。

“这么晚了,还出去,她不复习功课吗?”听到大娘这么说石磊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了一股无名之火涌出,因为现在已经五月份了,距离今年的高考仅仅也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个时候阿梅居然不在家好好复习。”

“这……我也不知道,她回来我会和她说的。”

“好了,我回头再给她打吧,您早点休息……”

和大娘问候了几句之后石磊便匆匆挂断了电话,挂断电话之后,石磊突然想起自己有一阵子没和父亲通话了,便又抄起电话拨通了自己家的座机。

“嘟嘟……”电话那头响了许久才有人接通。

“喂,你好,找哪位?”电话接通,那头传来的居然是个少女的声音,而那个声音石磊也是再熟悉不过的了。

“阿梅?你怎么在我们家呀?”听到电话那边的声音石磊很是诧异的问,因为这实在是太突然了。

“石……石磊哥呀……”电话那头,阿梅也是很惊讶的回道,只不过那份惊讶之中却是有着几分不知所措。

“我,我来看看大娘呀,石磊哥你有事吗?”

“噢……没什么,我就是想和我父亲说几句话,他在吗?”听到阿梅这么说石磊也没多想,然后问道。

“大伯他……大伯他出去串门了。”阿梅有些没底气的说道。

“出去了?这么巧?”石磊有些怀疑的问道,因为今天的巧事一件接着一件,让他隐隐有些觉得不对劲。

“嗯,是的……怎么,石磊哥还不信我呀?”阿梅有些嗔怪的反问道。

“我信,我当然信你了!”听到阿梅这么说石磊也没再追问,旋即他突然说道:“不过有一件重要的事我得嘱咐你一下。”

“什么啊?”阿梅连忙问道。

“你也马上就要高考了,可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哦,我可是在北京等着你呢。”

“哦……我知道了……”电话那头,阿梅有些失落的答道。

“阿梅,今天你怎么了?我怎么觉得你怪怪的?”听到阿梅的回答石磊心里隐隐有些不舒服,因为这要是换做以往,阿梅一定会大义凛然的说放心吧,可是今天却是这个状态。

“我……我没事,我是谁呀?我可是小飞侠呀!不和你说了,我回去复习了!”阿梅似乎是听出石磊那言外之意,连忙打起精神说出了一堆振奋的话,只不过听起来却是有些牵强。

“好吧,我正好也是有一些事,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平常心就行!”

在传授了阿梅几个应考的窍门之后,石磊便匆匆的挂断了电话,那之后他去了商场,攥着刚到手的血汗钱,他买了两样东西,一个是一部精美的翻盖手机,另一个则是一个可爱的大号“毛绒维尼熊”,那是阿梅最喜爱的东西。


【三】

在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蒋媛媛都没有再联系石磊,而石磊也很少能再碰见她,毕竟大学校园那么大,要想无意间碰见一个人还是一件很难的事,除非像以前一样对方刻意的去找他,但是他知道那基本不可能了。

五月底的一天,石磊正躺在床上和阿梅手机聊天,前几天的时候阿梅已经收到了自己邮给她的生日礼物,她很是喜欢,而且还拍了几张自己抱着大维尼熊的照片发给了自己。

就在这个时候石磊突然被一个电话打断,他定睛一看竟然是蒋媛媛打来的。

“喂,媛媛,你找我有什么事?”

“哼!我找你有重要的事!十秒钟给我下楼,不然我就再也不理你了!!”电话那头蒋媛媛颇为蛮横的说道。

听到蒋媛媛这不由分说的话语,石磊也是一头的雾水,不过因为对后者有些愧疚他也没再多问,他连忙跳下床,穿上拖鞋便奔了出去。

跑到楼下,当看到那一身靓丽装扮的蒋媛媛时,石磊不由得一愣,不过看到她那张怒气未消的脸庞时石磊不由得问道:“你今天这是怎么了?”

“看你我就生气,那天的事过了这么久,你居然跟个没事人一样!你真当我那么好欺负?”蒋媛媛看着石磊,气不打一处来。

“那天……那天是我太鲁莽了,对不起。”听到蒋媛媛这么问,石磊立即是没了脾气,因为自己那天的确是做的有些过分。

“赔礼道歉就完了,你以为这样就能让我消气?”蒋媛媛美眸一瞪又是说道。

“那我请你吃饭吧……行吧?”石磊看着蒋媛媛弱弱的说。

“哼!这还差不多,不过我要让你请我喝酒,咱俩不醉不归!”蒋媛媛抹了抹俏鼻,得意的说,因为她知道,石磊酒量很差。

“好……好吧……”石磊耷拉个脑袋无奈的应了下来。




傍晚,在一家大排档的一个桌位,石磊喝的已经是连眼皮都抬不起来,他的酒量本来就差,但是硬生生的被蒋媛媛灌了四杯扎啤。

而对面的蒋媛媛虽然俏脸微红,但却并没有明显醉意,这个时候她端起面前的大半杯扎啤一饮而尽,看着石磊她攥了攥拳头说道:“石磊,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说出这句在心中珍藏已久的话,蒋媛媛只感觉自己已经紧张到不行,只不过借着酒意她的羞涩生生被掩盖了下来。

“喂!我和你说话呢!你有没有听到啊?”说了许久不见石磊回答蒋媛媛急了,随即她拿脚蹬了一下后者,有些生气的喝道。

听着蒋媛媛的问话,石磊愣了愣失笑道:“在上大学之前我一直认为,我不会再喜欢任何一个人,但是万万没想到呀,还有你这么一号人物……”

“你什么意思?”蒋媛媛黛眉微蹙,很是认真的问道。

“如果没有她,或许我一定会喜欢上你!”石磊缓缓的说道。

“是吗!”蒋媛媛听后挑眉,淡淡的笑道。

“但是她是我最重要的东西,因为有她我不会让自己喜欢上你,这世界本来就是有得必有失,但是我知道,没有她我活不了!”

听到这句话蒋媛媛的心阵阵刺痛,原本听到石磊说喜欢自己她很是开心,但是接下来的话,却让她那颗泛起希望的心再度沉入湖底。

“她对你就那么重要?”蒋媛媛有些不甘的问道。

“是真的真的很重要……”当说完这句话的时候石磊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不过就在这时候他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响了。

听到石磊的回答,蒋媛媛不禁难受的揉了揉额头,这句话无疑让她的心难受到了极点,因为她居然被一个未知的人打败了,可是她却无法反击。

石磊的手机铃声响了许久,直到第二遍又打来的时候蒋媛媛拿起了电话,看到电话显示“阿梅”她不禁一惊,她不会就是?

“喂,石磊哥,你怎么不接电话呀?”电话接通,一个女孩儿轻灵的嗓音便传了过来,只不过她说了半天也不见对方回音。

“喂,石磊哥,你在听吗?我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告诉你……”

“你好,我叫蒋媛媛,石磊他睡着了……”沉默了许久蒋媛媛开口说道。

“你,你是谁?你是他什么人?”电话那边阿梅警惕的问道。

“我是他的朋友,有些事我正好想和你谈一谈……”

那一夜,在混沌之中过去,石磊只记得在他醒来的时候他已经被众舍友架着爬上了三楼,弄到了床上。

而第二天,当他醒来的时候,他惊讶的发现自己根本记不清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事情。


【四】

那之后直到六月份,石磊打给阿梅的电话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打不通,直到高考前夕她突然的接到了阿梅的一个电话,电话刚一接通他便听到了电话那头,阿梅那令人心疼的抽泣声。

“石磊哥……阿梅,阿梅再也不能去北京和你一起上学了,阿梅真的没有办法……对不起,石磊哥,我让你失望了,不过就算没有阿梅陪你,你也不会孤单的吧。”

那一次的通话,阿梅说了许多莫名其妙的话语,这让石磊心中咯噔了一下,回想起之前阿梅的一系列反常举动,石磊的脑袋突然嗡了一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不过,还不等石磊出言询问,电话那边便“呜呜”的大哭着挂断了电话,而等石磊再打过去已是再也无法接通。

“不行!我必须要回去一趟,家里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这般想着,石磊便匆匆的收拾起了行礼,给学校请了一个假。

几天之后,正是高考的第一天,石磊怀着无以复加的心情踏上了返程的列车,当火车飞速的行驶在高速铁路上的时候,他已是心急如焚:“阿梅,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你都要记住,有我在你身边!”

“对于我们来说,分别就是意味着重逢!为了这句话我可是一直都在奋斗着呀,所以我不允许你就这么认输!”

火车一直在飞速的行驶着,而石磊的话也是坚定不移的传出……

在那个青山环抱,宛如桃源一般的村子,有一个格外漂亮的女孩儿正站在村口,失落的揪着一个花瓣,她美眸无奈的看向大山之外,心中很不是滋味,今天本来是她和那个男孩儿约定好的日子,可是自己却不得不食言。

“阿梅,你家卖牛的钱,以及在村子里筹集到的钱已经全部到位,这里一共是八万块钱,我想如果再加上县政府的补助,石磊他父亲的手术费这下应该够了。”冯村长看着村头那孤单的倩影,心中也是一阵心疼,这个女孩儿在石磊走的两年里不知道吃了多少苦,可是一直以来她都是默默的在承受。

“嗯,那就麻烦村长大伯赶紧安排车子把石大伯送进城里吧,他的病不能再耽搁了。”

“嗯……”冯村长听后立即点了点头,然后便也不再耽搁,赶紧叫了两个人吩咐了下去。

不过就在这个时候,一辆出租车突然驶进了大山,看着那由远而近的出租车所有人心中都是一惊,因为平常的时候根本不会有出租车驶入这个大山,而现在这是?

“好像是石磊吧!”终于,有一个村民眼尖,似是不确定的说道。

“好像是……”听到那个村民这么说,许多视力不错的村民都是默默的点了点头。

不过,就在众人恭喜似的看向阿梅的时候,却突然发现这个丫头突然不知道几时已经消失不见了。

看着车窗外那一座座熟悉的大山,以及那不远方的一栋栋房屋,石磊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不过就在他看到到村口那聚集着的众多村民的时候,心中不禁又是紧张了起来,这究竟是怎么了?

出租车开到村口停了下来,石磊顾不上多说什么,直接塞给了司机300块钱便匆匆的下了车。当石磊出现在所有人面前的时候,村民们竟都是不约而同的摇了摇头,在他们眼里石磊始终是个命苦的孩子。

“大家能不能告诉我,究竟是怎么了!”当看到所有村民那唉声叹气的样子,石磊终是忍不住嘶哑的叫了出来,今天,他要弄清楚所有的事。

就在石磊痛苦嘶吼的时候,村民的中心突然让开了一条泾渭分明的路,只见一个体格颇为壮硕的村民正背着一个骨瘦嶙峋的老人缓缓走了过来。

当石磊看清那背上老人的面貌的时候,心中不由得一阵酸痛,他声嘶力竭的喊道:“父亲……您究竟怎么了啊!”

  似乎是听到了石磊的呼唤,那壮年背上的老人睁开双眼有气无力的说道:“阿磊呀,你过来,为父给你说一些事,都是你想知道的……”



在村庄不远处的一处潺潺流淌的小河岸边,一个漂亮的少女正把小脚丫儿浸在水中,时不时的打着水花,偶尔她拾起身边的小石子在水上打着水漂儿,只不过此时的少女,俏脸上已经布满了泪花。

不过就在这个时候,一道让她熟悉至极的声音传入了她的耳中,不过那道声音却是哽咽的厉害:“阿梅……你怎么这么傻呀……为什么要这么傻呀?”

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坐在河堤边的少女,身子猛然一颤,不过她还是没有回过头,只是隐隐的能听见女孩那低低的哭泣声。

“为了我,你在这两年吃了多少苦,你不仅照顾我的母亲还要照顾我病重的父亲,为了我,真的值得吗?”只见石磊一步一句的字字声泪俱下,这个女孩儿总是让她心疼的无以言表,总是想让自己把她装在内心深处,然后静静地守护……

听到石磊的脚步声越来越近,那女孩竟是突然站起来转头想要逃开,不过就是在这个时候石磊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臂,宛如三年前一般将她揽入了怀中。

“我不会再让你跑的!这一次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要把你带在身边,因为你就是我的全部!”

“呜呜呜啊啊……”

石磊那饱含深意的话语传开,那女孩儿终是忍不住一下子便瘫软在了石磊的怀中,她没有说话只是一直卖力的大哭着,那哭声传荡在这幽幽的大山里,显得格外的忧伤。

过了许久,那女孩哭到石磊的胸口都浸湿了方才停了下来,她抿着眼泪幽幽的看了石磊一眼说道:“那天晚上当我听了那个叫媛媛的女孩说了许多她和你之间的故事之后,我的心真的好乱,所以那么长时间我都没联系你……”

“媛媛?”听到阿梅这么说,石磊并没有太过的惊讶,只不过这让他隐隐的想起不少那天晚上的事。

“但是现在呢?”石磊动情的问道。

“现在,现在不论怎么样我都不会放弃你!因为我真的做不到!”

“石磊哥……阿梅真的无法忘记你!真的好爱你!”阿梅看着石磊也很是动情的回道。

“那就对了……”石磊听后抚摸着阿梅的头柔声说道:“那个女孩儿虽然很好,但是跟你比起来我只能说那只是个也或许……但是因为有你的存在,就连那或许都不存在……”

“可是她家的条件真的很优越啊……”阿梅抬起头有些犹豫的质问道。

“可是,就算是平凡我也要和你在一起!”

说完这一句石磊便闭上了湿润的双眼,把阿梅深深的埋在了自己的怀里……

在这个时候石磊想起了坐火车的途中接通的一个电话,那是蒋媛媛打来的,她告诉了自己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

她和石磊说,那天晚上他本想为了自己的爱情,拆散他们两个人,但是听了他和阿梅的故事之后她退却了,因为她认为阿梅实在是个不可多得女孩,她告诉石磊说一定要好好珍惜她。


【五】

办公室内,当我写到小说的最后一段故事的时候,心情久久的不能平静,原本我并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但是这一次,这篇小说的每一个字却都倾注了我所有的心血,因为对于我来说那些事情是我一辈子最宝贵的财富。

“咚咚咚……”

就在我思绪万千之际,办公室的门突然响起,我摘下了眼镜连忙说道:“请进。”

门打开,推门而入的是一个梳着平头的年轻小伙子,这个人是我的助手小吴,他是一名今年新来的学生,对于他我倒是颇为的照顾,因为每每看到他我都会想起那个初来北京的我。

“会开完了吗?”

“嗯,开完了,石科长,您猜大会都说了些什么?”小吴手拿着笔记本恭敬的说道。

“噢……都说了什么呀?”

“经理说您是公司最具潜力的年轻领导之一,要着重的培养您……可惜当时您没去,没法看到那一幕。”

“而且因为公司今年效益很好的缘故,所以他们决定先组织一批先进的员工和领导去夏威夷旅游,您被选为了第一批呢!”

小吴看着我,兴奋的说了许多大会上的事情,那种感觉就好像他便是当事人一般,只不过当他说到去夏威夷旅游的时候我则是摇了摇头,说道:“去夏威夷还真是不错啊……待会有空你若是碰到经理的话便告诉他,这个机会我给你了,我不想去。”

“啊?您不想去呀,为什么?”

对于我的决定小吴很是诧异的瞪大了眼睛,因为单位组织去旅游也很不容易,他实在想不明白我为什么不去。

“因为你嫂子怀孕了……”我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说道。

“噢,那还真是恭喜您了,石科长!”

“嗯,你快去吧,要是飞机票办下来的话可就不好变更了……”我戴上了眼睛连忙催促道。

“嗯,真的谢谢你,石科长,我一定会努力工作报答您的。”

小吴看着我,很是感激的给我鞠了一躬,然后便在我的催促之下,忙着变更去了。

他走之后我又是打开了电脑,看着那篇小说我缓缓地笑道:“真的写完了吗?或许有许多事都不是一言两语就能写出来的。”

想到这儿我便是拿出了手机,熟练地拨通了一个电话,电话那边响了几声很快便是接通了。

“喂?老婆,我有一件事想问你一下。”

“嗯,老公,有什么事呀?”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极其甜美的声音……

“我在写一篇小说,内容写得全部都是我们的故事,我想让你帮我回忆一下,回忆一下自从石磊考上大学,离开村庄之后的故事……”

“噢……嘻嘻,我知道了。”

电话那头听闻竟是轻灵的笑了出来,那种淳朴可人的笑声简直与征文里的阿梅无异。

“嘻嘻……可是那之后的故事有很多,你要听那一段呢?”

“我想听阿梅为了石磊,放弃上大学的那一段故事,我想知道她为什么那么傻……”听闻我便是情不自禁的问道,仿佛那件事就发生在昨天。

“因为……因为他们都是淳朴的好孩子,他们为了对方而努力,为了对方而执着,为了能让对方过的更好,他们互相付出着,扶持着,他们……他们都是好样的!”说到这儿电话那边的声音似乎有些哽咽,不过那其中真挚的感情却是毋庸置疑的。

“我知道了,我都知道!因为对于我来说,你就是我一辈子的执着!谢谢你,老婆,我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写了。”

“嗯,那你在外面要多注意身体噢!”

“知道了,你也是!”

……

撂下电话,我的思绪翻涌,闭上眼,我仿佛又回到了老家的那条波光粼粼的小河,又仿佛回到了那个民风淳朴的村庄,在那里我能看到他们一个个善良质朴,热情憨笑的样子。

仔细想想,若不是身边有着这么一群淳朴善良的村民,有着这么一个生机盎然的生活环境,又怎么会有石磊,又怎么会有阿梅这么可爱的人呢?

不,或许我还忘了说一个人,那个一直漂泊海外,一直也是对我执着不已的女孩儿——蒋媛媛,现在也不知道你过的怎么样了。

不过不管怎么样我都知道,你和阿梅一样,都是那么可爱的人啊!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