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校园]奔跑着去爱你(38)

「38」你说过,会支持我的……

对于叶荇的落榜,叶承琳刚开始是特别小心,生怕言语间的疏忽惹得叶荇伤心,于是还专门交代了儿子不许在叶荇面前提考试的事情。但是看叶荇昨天晚上满脸激动地告诉他们成绩的时候,她觉得叶荇肯定是假装没事的,因为她太了解叶荇了,她的侄女怎么忍心让大家为她担心。

叶承琳推开叶荇房间的门,轻声喊到:“荇儿?在睡觉吗?”

躺在床上发短信的叶荇立马起身,“没,姑姑。”

叶承琳笑眯眯地走到床边坐下来,叶荇盘腿坐好。

叶承琳看着叶荇乱糟糟的头发,忍不住伸手去帮她捋捋。

“看你,不去学校了连头发也不梳了,都乱成啥样了。这头发也长长了,可以扎起来了。要不姑姑帮你编个花头发吧?我最近才刚学的,你这头发刚好,编起来应该很好看。”

叶荇抬头看着叶承琳期待的神情,咧着嘴点头说:“好。”

叶承琳起身从梳妆台上拿来梳子,轻轻地梳顺叶荇的头发,然后施展她的新技能。

叶荇闭上眼很享受,她能感觉到指尖掠过她的头皮,头发在手指绕动,叶承琳的手很轻,叶荇都快睡着了。

“荇儿啊!有没有想好报哪里的学校啊?”

叶荇被叶承琳突然的询问惊醒了,愣了片刻“嗯……没有,没有想。我还想着……要不要复读,我同学都让我复读呢。”

“你妈今天早上打电话给我,问你考得怎么样,她说知道你上不了线,她早就想好了让你报青石化。让我问问你。”

“什么?!!!”叶荇猛地一转头,扯着了还在叶承琳手里的头发,然后就是一阵吃痛。

“恐怕是让你直接转告我而不是问问我的意见吧?我就知道她才没那么好心,恶毒的女人,从来都没管过我,什么事都要替我安排,就连我读学校也要让她决定吗?”叶荇气愤地涨红了脸。

“这孩子,不能这么说你妈。你妈说的那个青石化我也知道,虽然是个高职但是毕竟是跟石油有关的,那以后发展肯定不错。我听说啊,好多从那里头毕业的出来都月薪过万呢。”

“姑妈呀,你说的是不错,我们老师也说过青石化,但是你想想它是石化啊,我一个姑娘家总不能去学什么石油开采,石油研究啥的吧?我对那东西完全不感冒啊。”

“唉~除了那些偏研究类的和石油有关的肯定还有别的专业嘛!你完了查查看。”

“可……那可是个高职啊!我就比本科线落了10分儿,再怎么着也可以上三本吧,而且说不定本科补录还能给录了呢,报个高职那也太浪费我的分数了。”

“我知道,姑妈肯定希望你补录就能上的,那多好。至于青石化,你也可以再考虑考虑,毕竟是你妈的建议。”

“姑妈,你也想让我去青石化吗?去读高职?

叶承琳长叹了口气说:“其实啊,姑妈呢是想让你再复读一年的,姑妈相信以你的实力绝对可以考个好大学,姑妈从来都没有想过让你去读什么高职。你这段时间经了不少事情,我知道对你的打击都不小,心理的还有身体也没有以前好了,姑妈还想着给你多补补,然后好好地再学一年一定没问题的!”

“姑妈,你觉得我再读一年会考上吗?那万一没考上甚至比今年还差了怎么办?”

“哪有那么多万一,不要净往不好处想。姑妈相信你,我敢打包票我侄女一定没问题!”

“你就那么肯定?”

“当然!!!我侄女在我心目中可是最优秀的,从小就学习又好又听话,要不是怕你爸妈不同意啊,你小时候我就想把你要过来给我当女儿呢!”

“嘿嘿,还是姑妈对我好!讲真我还是喜欢你当我妈妈。”

“哈哈,我呀年轻的时候有天做梦梦到我在河边舀水,突然不知从哪里来了只小青蛙,小小的一只竟然帮我舀水,而且速度特别快,一下子水桶就满了。第二天你妈去就生了你!我总感觉这就是天意啊!你就是那只小青蛙。”

在叶荇的记忆里,听垒垒那一辈的老人们经常说起,家里有人要生孩子前亲人很容易做一些有预兆的梦,而且还说梦里梦到蛇一般生的是男孩子,梦到青蛙一般是女孩子。

“哇!真的吗?姑妈你真的有梦到?”

“当然是真的,我骗你干嘛!我真的特别喜欢那个梦,那个场景那只小青蛙到现在都记得很清晰。”

“真好……姑妈,我以后一定对你好!等我挣了钱一定带你吃好多好多好吃的,给你买好多好多漂亮衣服!”

“哈哈,好!姑妈相信,姑妈等着呢……哈哈”

“来,头发编好了,起身去照照镜子。”

叶荇看到镜子里扎着俩花编的自己惊呆了,转着脑袋巴不得看到整个后脑勺。

“好好看啊!姑妈!你真厉害,我从来都没扎过这样子的辫子呢。我经常看到理发店的人才会编这种满头花辫,没想到你也会。”

“哈哈,我可是专门让理发店的人教我的呢!”

“那你以后也教我吧,我可以给你编呢!”

“好!没问题!”

叶荇很诧异,她没想到叶承琳也是希望她复读。那肯定是为了自己好,而不像彭蒲。叶荇从垒垒离去的那一刻开始就不再觉得她是她的妈妈了,她恨他她,打心底的恨她,甚至这辈子都不想再和她说一句话。

“好了,荇儿,我去做饭,早点吃完饭,带你们去看看爷爷奶奶。”

“嗯!好。我好想他们啊!姑妈我帮你!”

“好!”

“我们快快吃饭,快快去小镇,快快去看爷爷奶奶!”叶荇嘟囔着跟着叶承琳进了厨房。

十二点,他们已经到了小镇,然后去到爷爷奶奶的墓地。

下午,由于叶承琳的老公突然从工地回来,她就带着龙先回了县城。

叶荇说还想去看看老宅,晚一点再回去。

叶荇从老宅出来,在车站给白毅天打电话。原来白毅天也准备去县城呢,他们俩可真是心有灵犀。

叶荇暗自窃喜。在车站静静地等着。

十分钟后一辆绿色的出租车停在她身旁,白毅天摇下车窗喊她上车。

“等很久了吧?”

“没有,还不到十分钟呢!”

“毅天,你志愿报好了吗?”

“嗯……报了河南建筑大学。”

“哦……河——南……那挺好的……”

“什么专业啊?”

“安全工程。”

“哦!”

“河南,离青州是不是很远啊?”

“没有很远,也有点远。我看坐火车也要十二三个小时吧。”

“哦……”

“没事啦,以后我来看你就好了。”

“你想好报什么学校了吗?”

“没有。我妈让我报青石化——”

“那学校好啊!真的,青石化的口碑一直都不错的,你想想你报青石化肯定录取得上!”

叶荇还没说完后半句就被白毅天打断了。

“可是……”

“可是什么?你想想我们俩可以同时上大学了,以后我回来就可以直接到青州来找你了。”

“但是青石化是高职,只用读三年啊,你才是大学。”

“哦,我差点给忘了,没关系,都是大学。你可以等等我嘛。等我一年,我们毕业了,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

“其实毅天,我想着要不要复读……”

白毅天的脸顿时变得阴沉。

刚刚还在兴奋不已,想象着美好未来的他,突然变得一言不发,格外安静。

叶荇低着头,不敢说话,车里的气氛极冷,只有司机依旧单曲循环着《爱情买卖》,他到底有多喜欢这首歌呢。

到林城还要半个小时。

这半个小时里,叶荇度秒如年。

不知何时,车停了,司机说到了。

白毅天付了钱,随口说了句:“好!复读好啊!”

然后下车“啪”地一声摔上了车门,扬长而去。完全不顾还在车里的叶荇。

叶荇被那一声猛烈的巨响吓得怔住了。

“啧啧啧!这小伙子!!我的车门都要给摔掉了!火气也太大了吧!少出点力气会死啊!!”出租车司机非常地不满。

“师傅,对不起啊,实在不好意思。”叶荇强挤出半点微笑。

她打开车门,双脚像是绑了几千斤沉铁似的,怎么都抬不起来。

半天,她才下了车。

抬头。

白毅天早已消失在街道的人群中。

叶荇好想哭,她觉得难过又觉得委屈,“你不是说会支持我的选择的吗?”

上一篇:你这个胆小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