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校园]奔跑着去爱你(39)

「39」最后的狂欢

叶荇以为高考结束就是彻底的解脱 ,但事实证明,那只是她在压迫中的理想化自我安慰,人终归是要回归现实的。

现在的她真的很烦,她很难抉择,但是又必须做出一个选择。

慕翎瑾打电话给她。

“叶荇,你在家吗?”

“嗯。”

“我待会儿来县城报名,你要跟我一起吗?”

“啊?报名?!复读班?”

“对呀!总该到重新开始的时候了吧。你跟我一起吗?”

“我……还没有决定好……其实我真的很难选择,我很纠结。”

“额,这样啊。说来听听。”

“姑妈跟我说也希望我复读一年,她觉得我一定可以的;烤全猪说我是胆小鬼,这么多年都过来了,复读都怕,什么都怕;我很想逃脱高中,我的高中很痛苦,真的。”

“你的痛苦是学习带给你的吗?”

“也不是因为学习,我觉得读书做题并没有太大的痛苦。就是很想离开这里,离开高中。”

“其实你真正想逃避的就是高中,仅仅是高中,无关学习无关考试,你只是很害怕高中这段时期,因为这段时间里,你经历了太多伤心和痛苦的事情,所以想逃离。但是,这些都与学校无关,与学习无关,这些痛苦在你的生活里远远多过于你对学习的关注,也正因为这样你不得不忽视了作为一个学生最重要的事,学习!”

叶荇目瞪口呆,慕翎瑾似乎一下子将她分析得无比透彻,她自己也一直尝试着静下心来想明白自己现在的状态,但是只有失败。

“慕,那你觉得我该怎么办?”

“我的建议也是复读,留下来跟我一起。哈哈,为了你好,希望你再读一年,我们一起考个好大学,才会有个好未来嘛。也不排除我的私心啦。”

“你说的很对,我得回归现实,也得为自己负责,读了这么多年书也要给自己有个交代。但是……我也得顾虑毅天啊!”

“噢噢噢噢!!!我知道了!你最大的顾虑就是他吧!是他!他不让你复读?对不对?”

“也不是不让,只是他很不高兴……”

“什么?!!!!他凭什么!他考上了,就不顾及你的想法?就只希望你跟他一起上学?他不是已经报好志愿了吗,河南啊,你随便读个学校,也不可能跟他在同一所大学啊,异地恋和你复读有区别吗?不都是没法在一起。他也太自私了吧?……还是他怕你复读一年后考得比他好,那时候他心里又不平衡了?”

“不会,肯定不是那个原因。我相信他!”

“那是为什么呢?”

“我,我也不知道。”

“我知道他对你好,你对他也好。但是如果他真的喜欢你,真的爱你,就该为你考虑而不是一直指挥着你,他想你怎样,你就怎样,你的未来应该自主选择!懂吗?”

“嗯,我知道了。我还想再考虑考虑跟他讲。慕,你能再给我一点时间吗?”

“多久?要我等你?”

“嗯,半天吧,明天你来找我好不好?”

“好吧,你再好好想想吧,我明天上午再来,我们一起去报复读班。”

时隔多日,录取结果早就出来了,白毅天顺利地被河南建筑大学录取了。现在的白毅天整日忙着参加同学的升学宴,跑上跑下。

似乎早就忘了叶荇。

叶荇鼓足了勇气,拨通那个熟悉的号码。

嘟-嘟-

响了两声。

“喂,叶荇。”

“啊,毅天……你在干嘛?这两天还好吗?”

“我在参加同学的升学宴,这两天有点忙。”

“那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我想跟你说个事。”

电话那头停顿了半分钟。

“是关于复读的事吗?”

“嗯……”

“叶荇,对不起。我上次不该跟你发脾气的,都是我的错,这些天我都没脸来找你。”

“哦,不不,不关你的事,你不要自责。”

“这就是我的错,我也想了很多。你有自己的选择,我不能把我的想法强加在你身上,也许是我太放心不下,所以才不想把你留在这里。对不起。”

“我知道,毅天,我知道的。”

“嗯,你想复读就复读吧,不管是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大不了我等你呗。只要你考上名牌大学了,别忘了我就行。”

“那怎么会?我怎么会忘了你?!”

“哈哈哈哈,我开玩笑的,逗你呢,好了,说真的,我都会支持你的。”

“啊……!谢谢你!毅天!”

“跟我还客气,只不过你又要经历痛苦的高三了,这回我可没法陪在你身边了。”

“我知道,我也很舍不得。不过你放心,我会好好的,不会让你担心。我会经常给你打电话的,不会让我们的关系疏远,永远永远都不会忘记你的!”

“白毅天!快喝酒啊,你丫别怂啊!”

“快快快,喝!喝!”

叶荇完全听得到电话那头一帮男生女生欢闹催促的声音。

“那就先这样,我这边同学还在喝酒,我哪天来学校找你。”

“恩恩,好。”

“那我挂了,再见。”

“嗯,再见。”

白毅天的话让叶荇如释重负,她始终深信,白毅天,是这个世界上除了垒垒最爱她的人,他不会不顾她的感受也不会让她为难。

尽管这样,叶荇从白毅天的话中还是感受到了他些许的无奈和失望,甚至有点“顺其自然”的随意。

第二天一大早,慕翎瑾就来家里找叶荇,她们俩一起拿着准考证和身份证去校门口报名。当然还是选择了复读班理科第一的文胖子。

文胖子笑呵呵地把叶荇给“收了”,至于慕翎瑾,由于是在很早以前就跟文胖子在电话里报名,即使没有成绩也照收不误,只因文胖子也是“性情中人”。

一旦复读班报了名,七月份就准时开始上课,马上进入下一场战斗的准备。

7月25日。

是叶荇去复读班班——高三(26)班的第25天。

叶荇望着6楼小窗户里的小天空,感觉就是在牢狱中,看不清太阳是什么样子。

心情莫名地烦闷。

白毅天后天就要走了,要去上大学了,要离开叶荇了。

叶荇对着窗外发呆,手机震动了一下。

“叶荇,我喊了赵孟奇他们,今晚一起聚聚,你放学了直接来欢乐空间。”

“好。”叶荇回复。

她肯定知道大家今晚是给白毅天践行的。

叶荇偷偷传纸条给身后的慕翎瑾,问她要不要跟她一起去欢乐空间。“我就不去了,你们好好告别吧,肯定有很多话要说,我就不去当电灯泡了。”慕翎瑾很是识大体。

下午6点30分,放学铃一响。

叶荇拎起书包径直走出去。

教室里,其他人纹丝不动,伏案埋头于书本,似乎没有人发现刚刚有人出去了。

叶荇前脚走,后脚文胖子就进来了。走到讲台,背着手,挺着滚圆的肚子,俯瞰身下,像秦始皇一览自己打下的一片大好江山,环顾整个教室。第七排的空位显得特别炸眼。

“那个空位是谁?”

“叶荇!”

“一放学就走?这生活过得很悠闲嘛……”

慕翎瑾为叶荇皱皱眉,闭眼祈祷,希望明天文胖子能忘记这事。

叶荇坐6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便是欢乐空间KTV了。刚下公交,白毅天就打电话来了。

“叶荇你到哪了?”

“我到门口了。”

“那你等我,我来接你。”

“嗯。”

半分钟后,白毅天小跑着出现在门口。

他换了件白色的夹克,里面是蓝色条纹的T恤,头发明显短了,肯定是刚剪过不久。

他依旧像个天使,此刻的他,比之前还要帅气,白色的他,永远发着光。

叶荇一脸花痴地暗自迷醉。

白毅天摸摸她的头:“嗨!你想啥呢?”

“哦!没有,没有。我只是觉得我们好久没见了……”叶荇上次见他,还是他们一起坐车从小镇回来,白毅天对她发火的那天。

“嗯……是好些天没见了……先进去吧。”白毅天的手搭在叶荇的右肩,暧昧地带她进了包厢。

一推开门。

赵孟奇握着话筒吼:“哇哦——主角登场——掌声在哪里??”

“啪啪啪啪啪—”

“Oh~~~耶耶耶耶耶耶~~~~欢迎~欢迎!欢迎!热烈欢迎,叶荇——”

赵孟奇、邱灵儿、刘安刘萍俩姐弟、高冰,还有白毅天高中认识的两位好哥们。叶荇之前在学校见过,白毅天也跟她讲过他们,可就是不知道名字。

“这个老一点、长胡子的是邱梓辽!这个黑一点的是罗威!”白毅天一下子看穿了叶荇的心思。

“哎~你丫咋说话呢?什么叫‘老’?长胡子这叫‘性感’懂不懂?”

“我警告你,你再说我黑,我就回家告诉我妈,放我们家藏獒咬死你个龟孙儿!”

“叶荇,你还记得不我以前跟你说过,我一哥们晚上睡觉都要打个伞,他怕月亮照进来把他给照黑了——哈哈哈哈……”

“扑哧——记得记得!”叶荇忍不住笑了。

“丝~不带这样的!你们这小两口也太默契了吧,一起嘲笑我黑!啊啊啊啊——我不活了不活了……”罗威滑稽地双手捂住脸,活像个害羞的小媳妇儿。

“来来来!爸爸抱~”邱梓辽一把掰过他的头,按在胸前。

半天,罗威才晃过神来,直勾勾地盯着他:“你刚刚说谁抱来着?……啊——?”

“我……我抱啊!”

“龟儿子,你说!爸爸!!!”罗威跳起来一顿“狂揍”。

“别管他们了!任他们‘同归于尽’吧。”白毅天拉着叶荇坐下。

“来来来~唱歌之前,我们先干一杯,人到齐了!”赵孟奇举着酒杯。

“你就别喝了,我替你喝。”白毅天凑在叶荇的耳朵边说,搞得叶荇痒痒的。

叶荇点点头。

大家纷纷举起酒杯。

“叶荇~这怕是不行吧,我们都喝,你一个人端杯橙汁儿,不公平啊!”赵孟奇有意见了。

“就是!就是!哥们儿!这不公平!今晚你必须得喝。”刘安还是嘴巴不饶人。

“白老弟!这不行啊,今儿,怎么着,弟妹也得干了这杯酒。你看你要去上大学了,跑河南那么远的地方,我们都是来给你饯行的,弟妹不能跟你一起,也算是饯行,怎么能不喝这杯酒呢?对不对?”

邱梓辽晃着脑袋说得头头是道。

“来来来,哥你站稳喽,你都醉了!不是叶荇不喝,是她不能喝,她胃不好,沾酒肯定会胃疼!”白毅天扶了一把邱梓辽。

“哎呦呦,这恩爱劲儿~我都看不下去了!不管!今晚这酒必须喝!不然就是不给我们大家面子!来来来,我给弟妹满上~”

说着,罗威找了个空杯倒满了啤酒,白色泡沫溢了出来,顺着茶几边角缓缓流下,渗进地毯。

“我喝!”

叶荇抓起酒杯,咕咚咕咚往下咽,眉头皱得越来越紧,酒滴顺着嘴角脖子滴到POLO衫衣领上。

全场惊呆了。

还没等白毅天反应过来,叶荇就半杯下肚了,他立马抓住叶荇的胳膊试图阻止她,叶荇反手握住白毅天的手示意没事,愣是干完了剩下的半杯。

“好酒量!弟妹好酒量!!啪啪啪啪啪——”

又是一阵拍手。

“来来来,我们干!”

大家一饮而尽,白毅天边喝边看着叶荇涨红的脸颊,很是担心。

“是不是不舒服了?”

“没,没有。就是想打嗝—额!”

“哈哈,打嗝是正常的!委屈你了,他们就是这样不依不饶的,你别在意!”

“恩恩,没事儿。”

“你要是难受了就跟我说,我带你逃走。”

“嗯?……好。”叶荇偷笑。

“叶荇啊!该你唱歌了!”刘安握着话筒,话筒朝向叶荇。

“对对对,怎么着,也要给毅天唱首歌嘛,你看毅天都要走了。”

“可是,我……我只会唱«狮子座»。”

“怎么每次都是«狮子座»,你就不会换一个嘛?应景一点的行不?”刘安都不耐烦了。

“那……那就«离别的车站»吧。”

“啥?!我没听错吧!«离别的车站»都哪个年代的歌了?弟妹啊,你也太复古了吧?”邱梓辽感叹。

刘萍终于看不下去了,站起来说:“你们别挑了!叶荇能在你们面前唱就不错了!还挑来挑去,有完没完了。«离别的车站»怎么了?就是送别的呀,不是要应景吗?叶荇!别管他们,唱!我给你点歌。”

旋律响起,电视屏幕上,依萍站在车站与书桓对望。

“当你紧紧握着我的手,

再三说着珍重珍重,

当你深深看着我的眼,

再三说着别送别送,

当你走上离别的车站,

我终于不停地呼唤呼唤,

眼看你的车子越走越远,

我的心一片零乱零乱,

……”

不知是感动,是不舍,还是紧张,叶荇的声音隐隐地颤抖,但唱得大家都沉默了。

白毅天从没有听过叶荇唱这么悲情的歌,与其说悲情,倒不如说是深情。他看到了叶荇眼里的泪光。

白毅天意识到,这样下去不行,他这帮朋友今晚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整蛊他倒是无所谓,他担心的是叶荇。

“好了,歌也唱完了。时间也不早了,我先送她回去。”白毅天拉着叶荇起身。

“干啥干啥!别呀,我们还没听够呢,弟妹再来一首啊!”

“好了好了,以后还有机会听。真不早了,都十二点了,完了她家人也会担心的!你们先唱着喝着吃着,我送她回去,马上回来!”

没等他们同意,白毅天拉着叶荇就溜了。

跑出KTV,两人都放慢了脚步,白毅天紧了紧握着叶荇的手。

“我能跟你提个要求吗?”白毅天先开口。

“什么?”

“我都没有一张你的照片,你能给我一张你的照片吗?以后我想你的时候就拿出来看。”

“嗯,好的。回去找一张给你。”

“可是,你后天就要走了,我什么时候给你呢?现在回去一时半会肯定找不着……”

“我后天下午的火车,从青州出发,后天早上我在校门口广场上等你,你再给我。”

“那要六点多,那么早你会不会很困?起不起得来?”叶荇问。

“你起得来,我就起得来。”

“好的。”

“复读的日子肯定不好过,我会经常给你打电话的。你要是心情不好或者有什么心事,一定要记得跟我说,我很担心你,知道吗?”

“嗯,我会的。”

两人说着说着,很快就到叶承琳家门口了,叶承琳跟龙已经睡着了。

“我们都坚持吧,一年会很快的,到时候你也来河南,我们就能一直在一起了。你留长发吧,等明年你高考结束,我们就去理发店给你烫个卷发,一点点卷就好,我看现在好多女生都烫卷发,你肯定也很好看。”

“好的,那我不剪头发了,留得长长的,等你回来带我去做个美美的发型,然后跟你一起走。”

忽然,叶荇感觉身体一热。

白毅天反身抱住了她。

这是,他们的第一个拥抱。

“别动,也不要害怕,让我抱抱你,抱抱你就走。”

白毅天下巴抵在叶荇耳边,紧紧地抱着她。

叶荇也慢慢地伸手环住他的腰,闭上眼睛。

“嗙——”

两人立马松开。

“有人!”

“嘘——”

环顾四周,可是都没见到人影儿。

“可能是刮风或者猫狗发出的声音吧,别怕,没人看见的!”白毅天分析道。

“快进去吧,我回KTV!他们今晚肯定又得醉倒,还得人照顾。”

“好,那,我们后天见!广场见!”

“好的,快进去吧,晚上天凉,别着凉了。”

“好,那你回去路上小心。到了给我发消息。”

“嗯。”

叶荇蹑手蹑脚地推开门,灯都没敢开,悄悄地溜进屋。

她不知道,有一双眼睛一直看着她。

上一章:你说过,会支持我的……

下一章:等待王子,骑士的守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