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安

我想我是一个经不住诱惑的人所以才会有了今天的我,20岁了半死不说的躺在校园里,嘴里喊着拒绝浪费生命。所以这几年来我常常会去那家叫做风情酒吧的地方坐坐,想以喧闹的音乐,扭动的身体来打破这令人沉闷的孤独和空虚。更多的时候我会叫一杯酒来慢慢的喝着,久而久之,我和这间酒吧的老板就熟识了,说到底就是两个臭味相投的人走到了一起。我们时常聊些荤段子,说些没有孤寂的瞎话。酒吧要想经营下去,在这个城市里老板没两把刷子是不行的,而老方就是这样的人。老方是一个典型的东北人。一个大胖子,脖子上挂着一个狗链子,他这样的人能管理好这样的一家酒吧实在是让人很惊讶的事。他时常露出胳膊上的纹身给我看,一只张牙舞爪的老虎。我说你这纹身不错,什么时候我也给纹一个,然后说着说着,这老小子就哭了,一个大男人哭的像个小娘们,他说小兄弟你是不知道,我们那年代要出来混,谁都要弄个纹身给自己身上装逼。不过不是出来混的都有纹身,可是有纹身的都是出来混的。有些人觉得这纹身好。只有自己知道纹身其实留给你的是一个苦涩的伤疤,所以我这几天一直琢磨着怎么把这纹身弄了去。我15岁就出来混了,那时候年轻什么都不懂,就觉得外面混的人有钱威风。那时候特别崇尚小马哥,我想着最穷不过要饭,不死总会出头,我从小打架就贼猛,每次都是把人往死里打,开始的时候确实觉得威风,整天领着一帮人,看谁不爽了就上去打,后来就进了酒吧看场子,那时候喝酒闹事的多,酒吧也是不好经营的。有的时候讲的不好了就是一场混战,不要以为有警察就可以解决事情,警察也是人不可能天天呆你酒吧里吧。只要你警察一走闹事的就又出来了,况且全部是不知轻重的年纪,动不动就要见个红什么的,所以后来警察也怕我们,干脆就懒的管了。所以酒吧常常需要雇佣一批打手看场子,有什么闹事的人就给我们私下处置。可是你别以为这样就简单了,时常有一些横的这次吃了亏,心里暗里的记着你,有机会就要报复你。所以我们那时候出门身上是从来离不了刀的,刀片时常就放在口袋里。也是我命好,遇见了现在这间酒吧的老板,巧合之下,替他挡了一刀,救了他一命。所以我就在这里留下了,还成了他女婿,如今岳父走了,这个地方就交给我打理。不过那些都是几十年前的事了,想起来还是觉得难以忘记。你们这些后生命好啊,看到你们这些大学生,我有时候也想时光倒流飞回去,我也是祖国的一大好青年。我从来没有想过方胖子还会有这样的往事,待我后来在这酒吧呆的久了才知道每一个到这里来的人都有各自不同的故事。方胖子的酒吧这几年生意异常火爆,远处的几间酒吧没有能同方胖子竞争的。一是因为这酒吧资格老,好多人从小就在这酒吧附近长大,对于他们来说这酒吧就是青春。二是因为方胖子这人办起事情来确实有一套,利用他岳父的那点关系,上下的人倒是认识了不少。时常在一个酒桌上吃饭,谁都要卖他一个面子。常去酒吧的人就会知道,这里明面上的生意是没多少的。所以酒吧里常常会有不少流连在这里的风尘女子,过来喝两杯酒,说两句话,看的对眼了就领回家去,一夜温存。当然还有很多的小姐,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妓。她们年龄普遍不超过25岁,领头的娟姐年龄比较大,已经有40岁。不过看起来也只有30岁的样子,看起来平时的保养应该很不错。身体是本钱,做这一行的没有不懂这个道理的。很多过了40岁的成年男人,就喜欢在她们身上寻找青春的激情。这个社会的黑暗面就是这样,你没有见过,就不会知道这个社会有多黑暗。那些来着奔驰,宝马的人,因为平时家里老婆管的严,所以时常会跑来这里享受一下生活的激情。这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事。当然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是这样,平时那些上班族工作累了,就会叫上三五个好朋友来这里喝上两杯水酒,缓解一下疲劳。酒吧对于他们而言更想一个安放灵魂的地方。

上面的这些都是酒吧一些生活的常态,在这里我且不去说它,我要说的是另一些事。因为我时常到这里来玩,久而久之就跟那一群小姐熟了,其实也说不上熟,只不过偶尔会跟他们一起喝上两杯酒,听他们讲讲自己开心不开心的事。她们大多都还是很单纯的年纪,有些人是为了钱,有些人是为了享乐,还有些人纯粹是生活所迫。在这个社会的人都在贬低小姐这个行业的时候,却还有更多的人在一方面贬低的同时一方面又渴望着那些年轻充盈的肉体。这实在是一种讽刺。作为一个学生你可能会觉得我上面的描述太过露骨了,却又忍不住自己心惊肉跳的心情读下去。且不要用我们的是非关去评论她们好了,我更欣赏的是她们其中一些人身上所流露的那种才情,和不同于一般人的精神上的高贵。古有柳永为艺妓填词,今朝我也来写一些东西来歌颂一种骨子里的灵魂。也许有些人要骂我了,作为一个接受着社会主义教育,沐浴在党和人民阳光下的人,怎能去写这样的东西。我自己也可能有些疑虑,但是我的故事肯定不会让大家失望。因为我的每一个故事都要精妙绝伦,从中迸发出你最大的感动来。

我第一次见到小安的时候确实也被她的美丽所震惊,心想上天怎么会造出这样美丽优雅的可人来。我赞美一切美丽的事物,到了她的面前来,我这一切的描述仿佛都显的太过稚伦。出淤泥而不染,濯青莲而不妖。紫色的头发一直挂到耳边,在配上一席水绿色的长裙,一走一动之间都有着一种夺人心魄的美丽,教你的眼睛不忍心扭过别处去。增之一分则太长,减之一分则太短。著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眉如粉黛,娇羞而立。越是美丽的女人就越聪明。毫无疑问小安也是极其聪明的女人,可是这样的女人一旦陷入了爱情来,也会变成了一个白痴。主角是一个像我一样的大学生,要能俘获这样的女人的心,千城必然是那种长的很好看的男孩子。以前小安是酒吧里的驻唱,她只在每个下午过来,安静的唱几首歌,这一天的收入就颇为丰厚。她在这间酒吧的目的只在于等待一个机会。因为她有梦想,尽管她是一个很平凡的女孩,却渴望有一天能够像她所仰望的歌手一样红遍大江南北。直到千城的出现彻底改变了她。

是的她从看到他的第一面就爱上了他,爱的那么没有理由,爱的那么没有退路。她低下头将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继续讲她和千城的故事。

原以为世上会有一人不爱我的美貌,爱我的灵魂,却发现天下的男人从见到我的这一刻想的也无非是一些龌龊的东西,他们会在你面前说些甜言蜜语,得到你之后,很快就会对你失去了兴趣。我以前一直以为那只是那些坏男人才会做的事,却没想到千城也是这样。

她想千城是怎样的吸引她的了,他想起他们一起玩耍时,他曾经说的那些话,他把她成为他的魔鬼,是上天为了惩罚他,所以要生出小安这样的女子来,走进他,俘获他,让他在这个世界上多活一天都会觉得是一种莫大的恩赐。那些花言巧语啊,多么像甜蜜的罂粟,吸一口就感觉灵魂来到了天堂,即便那只是虚幻的地狱。所以她毫无保留的把一个女人最为珍贵的东西交给他,当他们尽情的体验着这个世界上最原始的欢乐的时候,她也故意睁着眼,看着千城那张因为欲望而扭曲的脸。她已不在是处女,却还是能给予一个女人所能带给男人的最大欢乐。巨大的疼痛感伴随着喜悦一瞬间就侵蚀了她。她仔细的看着眼前这个男人,幻想着和他从今以后自由而幸福的生活。可是她却忘记了她把她最宝贵的东西献给了他之后,她对他就再也没有吸引力。

所以很快千城就消失了,她去他的学校找他得到的也只是一个并不存在的假身份。多么聪明的男孩,从一开始她就只是他的猎物。对于千城而言,她只是人生的一场过客,只是风月场所里对人投怀送报的女人,她跟那些流浪风尘的女子并没有什么不同。说到底他还是看不起她的吧,即便是无数次欢愉的时刻,他也知道在他的心里并不会爱这个女人,他爱的只是那种短暂的充满了刺激的欢乐。

她从来没有想过他会看不起她,直到后来好朋友对她说,我们这种出身于风尘的女子,从一开始心就是烂了的,所以切莫去幻想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直到此刻她才醒悟。后来她变了,她跟无数的男人约会,她辗转盘旋于他们之间,她已不会再想起他。她终于成为了这个世间不能有名字的存在。她成了别人口中的小姐。可是我听了她的故事却觉得她比更多的人活的更伟大一些。

方胖子你说小安这样的女子,为什么就没有选择一种生活的权利了。

你听了这一个故事会让你伤心难过,是因为你还年轻,我手下有20到30个这样的女子,这样的故事我已看的太多,不要说我冷血,我是见怪不怪了。每一个女孩子走上这条路,绝大部分不是她们自己选的,而是命运替她们选的,她们这些没有学历,没有一分谋生的技能,空有一份美貌,一旦唯一的爱情幻想破灭,遍很容易走上这条路。我方胖子同情她们,却没有力量去改变,只能为她们提供这样的一个酒吧,给她们一个安身立命的场所。幸运些的也许还会遇上一个爱她们的男人,给她们一份平凡的爱情,不幸的就只能一个人默默的活着,然后死去。这就是她们的命运。

方胖子你不如就收了小安当干女儿呗,给她一个身份,让她有一份正常人的生活,当我的一个请求,她这样的人不应该有这样的命运。

我倒是肯,她却不一定肯。

你肯吗,她笑语盈盈,我已知道了答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于没有拿充电器导致手机没电关机了,所以暂用亚男的手机发简书 每周五都是忙忙碌碌的一天,劳累的小伙伴们早点睡觉,生...
    童心童画可乐老师1553463阅读 229评论 0 0
  •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追寻; 一曲一场叹,一生为一人。 林水第一次见到纪云的时候是八岁,那时的林水还是...
    鱼小懒_Y阅读 413评论 1 3
  • 人活着,别缺德! 堂堂正正做人,本本分分做事。 做人大忌: 坑、蒙、拐、骗、偷。 做人最怕: 吃、喝、嫖、赌、抽。...
    语过添情_9915阅读 628评论 0 2
  • 12. 一驴四人扛着板车,小心翼翼走在棕榈树干。 “驴人扛板车。”小林说。 “你才是驴人。”周雨说。 “人驴扛板车...
    famicom阅读 752评论 0 2
  • 在swift中使用1,pod 'Firebase/AdMob',2, 导入头文件 #import"Firebase...
    飞天蛤蟆阅读 8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