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根睫毛

挺后悔的,齐蔓蔓还挺恨班长的。

要不是班长那天晚上带了那把该死的吉他,她也不会头脑一热对吉他起了兴趣。

好像是个夏夜的晚自习,齐蔓蔓班里的那个胖胖的班长迈着小短腿,暗自得意地背着琴包进来了。

很像一个挑衅。

齐蔓蔓立即可怜巴巴地找爹打电话,端得是及其可怜的被中国填鸭式教育坑害的形象。

齐爹效率一向对得起女儿的演技,齐蔓蔓第二天就收到了两千块钱。

齐蔓蔓点完还带着点钞机温度的钞票,才发现,她对吉他根本是瞪眼瞎。

胖班长圆圆的脸上满是惊喜,“蔓蔓你真的要去学吉他?”

齐蔓蔓顺溜地从牛仔裤口袋里摸出一叠毛爷爷,挑眉,不言而喻。

有钱,什么都不是问题。

齐壕请了其实也没懂啥的班长吃了碗酸辣粉,很快班长就牵着齐蔓蔓在烈日下穿梭在大街小巷。

和那个冤孽的相见来得的确是没有一点点征兆。

那家齐蔓蔓纠缠了大半辈子的吉他店其实还没什么浪漫的邂逅。

那几天齐蔓蔓拖着自称跑细了腿的班长跑了好几间琴行,终于在一个黄昏的下午,找到了最后一间吉他店。

指缘琴坊。

店里的空间安排得很不错,灯光打在吉他的面板上折射出装逼满分的好看。

齐蔓蔓停住脚。

机灵的班长马上明白她是看上了,顺着齐蔓蔓目光找到那把原木色的吉他,战战兢兢地翻开了标签。

真丢脸,这寒酸的……

被吉他射了一箭的齐蔓蔓不忍直视地挪开眼,开口:

“贵不?”

期盼再得到犒劳的班长屁颠屁颠地跑过来推荐,很狗腿的蠢样:“这挺不错的,我就在这儿买的!买得起买得起!”

齐蔓蔓很爽快地就买了,并成功怂恿班长和自己报了一对二的辅导班。

那天她还没见到郑梓弘,急急忙忙地背上了吉他去赶七点钟的晚自习,那时候的齐蔓蔓对郑梓弘没多大期待,满心都是自己的宝贝吉他。

晚自习自然是如愿以偿地收获了热切的关注,齐蔓蔓一本满足。

一晚上没放心思在作业上,齐蔓蔓忍住想要拿出自己的40寸大吉他来摸摸的冲动,趴在桌上侧头看着琴包。

“蔓蔓?”

齐蔓蔓抬头,讲台上的小胖手挥舞着一张透明的名片,挤眉弄眼。

迅速get到班长的意思,齐蔓蔓从书包里翻出手机,找到自己也有的那张名片,加了老师的QQ号。

她这个人和很多中学生不一样,齐蔓蔓在网上聊天很是高冷,一反现实中的欢脱。

老师锁了空间,齐蔓蔓撇撇嘴:好像谁就乐意看似的……

约定好了明天的第一节课,齐蔓蔓放下手机,继续看自己靠在桌边的琴包,仿佛视线足以穿过厚厚的加棉琴包直视里面的吉他。

看累了,齐蔓蔓头一歪,睡着了。

梦里是她弹吉他的帅气模样还有周围的一大票粉丝,特甜蜜。

经过这个梦以后齐蔓蔓更加期待起第二天的课程起来,都可以想象到她的未来了。

等待的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齐蔓蔓急吼吼地抬了热水回宿舍,还精挑细选挑了要穿的衣服,甚至将昨天才洗的头浪费地再洗了一次。

“香到臭……”班长皱眉挥手,抗拒齐蔓蔓的靠近。

齐蔓蔓其实长得不丑,还有点可爱。尽管算不上高一年级里的级花,也可以算的上看上去记得住的类型了。

“快点好吗!”齐蔓蔓擦拭着半干不干的披肩发,水珠滴滴答答地落在后背,凉沁沁的。

磨蹭了好一会,两人才志得意满地背上吉他,乐呵呵地出去装逼了。

指缘琴坊离两个人就读的东中不远,途中有很多奶茶店,两人一路商量着哪里更适合发射装逼导弹,一路急赶慢赶地往琴坊走。

到琴坊时传说中的郑梓弘老师还没有来,齐蔓蔓吮着底部铺满果粒的奶茶,耐心地等待。

其实她对这个老师已经不耐烦了。

好在郑梓弘没让齐蔓蔓等多久。男人腿很长,姿势非常优美地从摩托车上下来,头顶的呆毛还被风吹得凌乱。

“来挺早啊?”郑梓弘很有自知之明地按顺头发,对新来的两个学生有了第一印象。

很巧,班长先前买琴时也是从指缘琴坊里的那个姐姐招待的,和齐蔓蔓一样,对这个真正的老板很陌生。

郑梓弘知道昨天和他定下时间的是一个叫齐蔓蔓的小姑娘,在没见过人的情况下,他直觉便感应到了谁是齐蔓蔓。

小藤椅上坐着两个通身青春气息的高中生,都喝着奶茶。

那个胖乎乎的白嫩小胖子,单手端着奶茶,旁边放着大书包,穿一身校服,中规中矩的。

另外一个郑梓弘推测是齐蔓蔓的就不一样了。双手跟小松鼠捧松果似的捧着奶茶,没和那个胖女孩一样和店里的女招待侃侃而谈,很安静,却也很认真地望着她们聊天。

敲乖巧的。

郑梓弘很喜欢这样的女孩子,或许是玩音乐的缘故,他下意识不怎么偏爱太中规中矩的女孩子。

不过分乖张,却又个性得讨人喜欢。

很多年后齐蔓蔓问他,第一印象对谁比较好?

郑梓弘毫不犹豫地就回答了她。

那时候的她一件牛仔袖的浅灰长袖套头卫衣,水洗牛仔裤,有点微胖,脸上鼓鼓的小肉。

回想起来是回味很久的回忆在当时只是郑梓弘停留了极短极短的一瞬间,然后就抬起那双齐蔓蔓永世难忘的大长腿走过来。

“老师好!”齐蔓蔓眼里放出光彩,明显对老师的颜值很满意。

郑梓弘点点头,脸上笑容灿烂,是齐蔓蔓独爱的狭长的,单眼皮,凤眼。

后来的交流也大多是班长进行的,齐蔓蔓只把眼睛看向说话者,不说话也很关注的神态。

郑梓弘坐下,“吉他拿来调调音,小瑶,登记一下。”

老师弹吉他,就算是调音的动作都迷人到了齐蔓蔓的心坎。

他的动作很熟练,调好音的时候两人刚写完名字和联系方式,郑梓弘接过来,念道:

“张媛媛?”

张媛媛很响亮地答应,郑梓弘抬眼看了眼,又继续念:

“齐man man?”

齐蔓蔓很不开心地摇头,纠正:“老师念错了,是wan,不是man。”

郑梓弘懵了,“啊?”

“蔓蔓青萝的蔓!wan!”

图片发自简书App

( ´‸`)今天开始戒掉拖延症!这篇是很久之前的梗,发上来玩玩,更新看评论。

反正拖着玩又不花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