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无疾而终的七年

2010-Ⅰ

熊梓淇刚考上上海音乐学院,是一个来自东北铁岭的小伙儿,尚未经历过时间的磨砺和摧残,甚至可以说是少年。那时候熊梓淇尚没有日后被人所津津乐道的假酒和从心,这时候有的只是意气风发、少年得志。熊梓淇天生爱演爱唱,自己也长得不差,考上上音可以说是意料之中的事,音乐剧系,又能演又能唱,自己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扛着行囊提前跑到学校去报到,听说这附近最热闹的地方在上戏附中附近,熊梓淇忍不住挑挑眉,上戏附中啊,那岂不是能看见不少小姑娘。拿出手机一查距离2.8Km,这不挺近的嘛,走着过去得了,说不定还能看见好看的小美人。

不久之后,熊梓淇一个来自东北的大老爷们凌乱在上海街头,因为他迷路了,他思考了一会儿觉得自己没有路痴的毛病,那就只能怪上海道路太像迷宫了。那可咋整,还不是得去,等会坐车回来就行了。熊梓淇决定发挥天朝人民最简单明了的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找个路人问问。看了会儿,发现街头有个学生推着自行车走过来,迈步上去说:“打扰一下,请问可以问个路吗。”仔细看看,还是个没长开的孩子,稚气未脱的模样。学生看了看他,似乎有点害怕的点点头。“请问上戏附中……”熊梓淇话还没有说完,被少年听见上戏附中时的举动吓到了,双眼瞪圆,少年险些破音喊到:“你是上戏附中的高一新生?”熊梓淇摆摆手:“我不是,我是上音的大一新生,听说上戏附中附近比较热闹,如果缺什么东西可以去那附近买。”少年听完之后,表情开始变得仿佛看智障一般,当然好心的少年还是告诉了实诚的熊梓淇同学:“上音附近也有大型商场。”熊梓淇微笑的表情那一刻险些绷不住,好气哦,但是还是要保持微笑。少年还插刀一下说:“你去上音附近的商场比你去上戏附中附近的商城还近,话说这不是上音去上戏的路,你是迷路了吗?”熊梓淇好气哦,小孩子果然都不是小天使,自己面前这只特别尤其的不是。少年似乎戏弄熊梓淇得到了乐子,摆摆手说:“好啦,我带你去上戏附中附近的商城吧,那个商城是要比上音附近的大一些,热闹一些,但是就是有点远。”熊梓淇看着逆着光少年笑着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这位小朋友似乎有点好看,是小天使啊,什么之前内心的吐槽?那是什么,他没有说过。

那个夏天的末尾,一个稚气未脱的少年推着单车在前面慢走,林荫下叶片间细碎的透下阳光撒在少年的身上,似乎有一些让人觉得心动。

2010-Ⅱ

熊梓淇很快就开始了他的大学生活,军训上课与混吃等死,两者并不冲突的大学生活,等到他想起这个有意思的少年的时候,还是他早起跑步遇见上学的少年,少年骑着单车跑得飞快,如同一阵呼啸而过的山风。

熊梓淇看着离开的少年背影,忍不住想骑这么快铁定要出事,这孩子能不能小心点。熊梓淇快步跑了上去想再看看,结果刚跑到街转角就看见坐在地上揉着膝盖的少年和倒在一旁的单车,叹了一口气,把单车扶起来,蹲下身看着少年:“怎么样,还能不能站起来,自己怎么不小心点呢?”语气里透着几分隐晦的亲昵,少年抬起头瞪大眼睛,似乎在惊讶熊梓淇的出现,熊梓淇有些无奈:“我,之前上音迷路那个人。”少年似乎反应过来:“哦!是你啊。”熊梓淇看着少年不在状况的思维,伸手捏了捏少年露出的膝盖,在地上蹭得发红的肌肤渗出星星点点的血迹。“这可咋整啊?你先搁医院看看,还是去找个诊所包扎了。”熊梓淇担心得东北话都蹦出来了,偏生这孩子老是在状况外:“你是东北人啊?”一脸看稀奇的眼神,又重复了一遍:“你是东北人啊?”后来眼珠一转才想起来:“遭了我今天早自习迟到了!”熊梓淇觉得这孩子可能是个天才,扶额:“你这伤咋整?”少年毫不在意的摆摆手:“小伤而已,能有什么?”熊梓淇有点生气,这熊孩子咋这么不爱护自己:“不行,听我的话,去包扎。”锁上单车,押着少年走了最近的一个诊所,不给少年一点反驳的机会,少年一脸愁眉苦脸的说:“你好歹让我给老师打个电话请假啊。”熊梓淇掏出自己手机打吧,少年噗嗤一声笑出来:“谢了,我自己有。”摇摇自己刚拿出的手机。少年小声的抱歉,不停的说对不起麻烦了,熊梓淇有些皱眉,这是请假还是道歉啊,看少年挂了电话刚想说,发现少年一伸手指着前方:“走到诊所啦。”一进去少年立马乖乖坐在椅子上等着医生看膝盖的伤,只是看似乖巧的孩子如果没有摇晃着自己的双脚,熊梓淇可能就相信了。

处理完伤口,少年轻快的出了门,一看就是把医生的叮嘱忘天边去了,熊梓淇出声说:“喂,你自己注意点伤。”少年摆摆手笑着说:“哥们谢了,我叫彭昱畅,上戏附中高二生。”熊梓淇不由得笑笑:“我是熊梓淇,上音大一新生,认识你很高兴。”少年似乎快笑翻过了,点点头:“嗯,好,有缘再见。”转身离去,步子带着几分不稳。

熊梓淇想了想走上前,拎起少年的书包,少年有些惊讶:“诶?”熊梓淇一摊手,叹了口气说:“算了,我好人做到底吧,送你去学校。”

两个少年你一句我一句拌嘴着,往上戏附中走去,那天晨光尚好,树梢秋季新发的幼芽在微风中轻轻颤抖。

2010-Ⅲ

两个人认识以后,就总会发现彼此之间不经意的相遇。

彭昱畅在上音附近的琴行挑吉他时,正巧遇上来需要请人修琴的熊梓淇。彭昱畅挥挥手,笑着打个招呼:“哟,熊同学你好啊。”熊梓淇有点惊讶的点点头:“彭同学你好啊。”熊梓淇把手里的资料递给工作人员,正想和彭昱畅说什么,但琴行的工作人员问话问得紧,熊梓淇终究什么都没有说,跟着走去了柜台,详细的说着钢琴的问题,约好了修理的时间。举起手表看看,心想过了这么久,小屁孩估计早走了,下次看能不能抓住这孩子,一转身看见在软凳上坐着的小孩子,看见自己谈完了事情眼睛一下子就亮起来,看起来是等得有些无聊了。熊梓淇笑着收好钢琴的资料:“怎么,专门等我啊,等得无聊了吧,中午请你吃饭怎么样?”彭昱畅高兴得蹦起来:“真的啊?那敢情好,我要吃大户。”熊梓淇听着彭昱畅的东北音笑笑,心想这孩子和自己混久了连口音都学来了:“话说彭同学今天周末怎么来我们学校这边了?”

“我一个哥们儿生日,送他生日礼物也不知道送什么好,想想觉得送吉他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熊梓淇点点头:“也是,那我们看会儿琴,然后再吃饭。”

“好啊,你可是上音的高材生,陪我看一定出不了错。”

熊梓淇摇摇头说:“傻的吧,专业那么多,我又不是专业学音乐的。”

“那你是学什么的?”

“音乐剧的,行了,给你朋友看吉他吧,你也想送给好朋友一把和他心意的吉他吧。”

“哦,哦,对啊。”

熊梓淇彭昱畅两个人不时的试着琴,相互比较着,最后敲定了一把琴,彭昱畅额头都有些冒汗了:“这和你一起挑一把琴,不比和女人一起逛街轻松。”熊梓淇笑笑:“我这是精益求精,再说了这又不是我给自己挑,是你送朋友,总要再三考虑一下啊。”彭昱畅似想起什么,突然兴奋的对熊梓淇说:“熊梓淇你刚刚是来请人去修钢琴的,那你会弹咯!你能不能弹一个。”熊梓淇想了想点点头:“行啊,你想听什么,不过我不一定会弹。”彭昱畅哪里想得到这么多,半天也想不出来,只能摇摇头说:“你喜欢弹什么弹什么就行了。”熊梓淇表示明白了,坐在琴凳上,清了清嗓子:“下面有请熊梓淇先生为彭昱畅先生献上一支世界名曲。”琴声想起的时候,彭昱畅忍不住大笑起来,熊梓淇弹了一支《小星星》还不够,还弹了一支《欢乐颂》,把彭昱畅逗笑得快喘不过气来。

熊梓淇拍拍手:“好了,小朋友要和我这个大哥哥一起去吃饭了。”彭昱畅揉了揉笑僵的脸,一本正经的说:“小朋友他想吃辣椒炒肉。”熊梓淇点点头:“很接地气嘛,我还担心你吃海鲜之类的?”彭昱畅歪着头:“你不是穷大学生嘛,生活费不多的,我不给你添麻烦。”熊梓淇摇摇头:“不是怕你吃了,只是我海鲜过敏,你要是想吃海鲜我就只能看看,就没有办法和你共进午餐啦。”熊梓淇转身打算走出去,发现自己衣角被小孩子攥着,揉揉头:“怎么啦?”彭昱畅抬起头有点不好意思的表情:“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不知道,但是从今往后我都会记住。”熊梓淇摸了摸小孩子的头,低声安慰了一会儿:“没事啊,真没事,你不是想吃辣椒炒肉嘛,走,咱点三盘,吃一盘,看一盘,倒一盘,吃中餐也可以吃出海鲜的价格啊。”彭昱畅摇摇头,有些害羞的放开衣角:“你神经病啊。”

“是是是,我神经病,请问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天使可以不要不开心了吗?”

彭昱畅推着熊梓淇走出琴行,恼羞成怒的大喊:“你好烦啊,吃饭啦。”

彭昱畅在路上认认真真的问熊梓淇对什么过敏,不能吃什么,不清楚他有没有记牢,只是知道和他在一起时,熊梓淇再也没有需要吃过敏药了。

2011-Ⅰ

正月尚未过去,开学却已经来临,熊梓淇早早的返校,和彭昱畅在网上聊天,似乎和往常一样,但他却笃定自己家小屁孩不高兴,熊梓淇有时候也会暗自心惊,什么时候起把彭昱畅算成自己家的了呢?倘若想不明白就不想了,没有什么比把握当下更加重要了。

短信电话QQ三番轰炸,大大咧咧的向彭昱畅彭少年宣告熊梓淇熊小伙儿,穿越千山万水回到沪城的怀抱。熊梓淇非常纳闷今天彭昱畅怎么迟迟不肯回复,这时候手机铃声突然想起,一看是彭彭彭少年,悬吊的一颗心才放下,接起电话:“彭彭!我回来了!”

“我现在蹲在外滩边上。”彭昱畅漫不经心的话从手机透出来。

“彭彭咋了,彭彭你冷静点!千万别冲动!”

“熊梓茄,你烦不烦,赶紧过来,我就在海关的那一段上。”彭昱畅说完就挂了电话。

熊梓淇站在宿舍里,半天没有反应过来,只能内心吐槽,这熊孩子在闹什么啊。想到熊孩子在外滩头都大了,万一小屁孩一会儿一个不高兴翻过栏杆大冬天的我还能不能捞他得起来,话说我会游泳吗?熊梓淇急急忙忙赶到外滩的时候,发现小屁孩没有在街道上,那应该是在观景台上,跑上观景台看见小屁孩坐在墙角,脚边零乱的倒了几个啤酒拉罐,哟,小屁孩长进了还敢未成年饮酒。熊梓淇走到彭昱畅面前晃了晃手,彭昱畅不耐烦的打开,熊梓淇一挑眉:“怎么了,出什么事啦,你个未成年还敢饮酒,放手给我。”说着就抢彭昱畅手中的拉罐,彭昱畅动了动嘴唇,想说什么又没有开口,最后抬起手把啤酒一饮而尽才开始讲话:“我不是学习不行吗,我想考你学校也考不上,我就得去学艺术啊,可是我还是怕考不上,而且家里人也不太愿意我学艺。”熊梓淇心想多大点事儿啊,学着彭昱畅的样子坐在地上,揉揉彭昱畅的头:“你自己想干什么,明确了就好了,来我问问你,你将来想做什么?”

“我,我不知道。”

“那你喜欢什么?并且有想一辈子做下去的勇气?”

“我,没有。”

“那你现在无非就是对自己前途感到不确定,但是我是支持你去学艺术的,因为学艺术的确能让你走比一般的文化更好的学校。”

“可是我爸妈不同意啊。”彭昱畅有些小孩子撒气一样的瘪嘴。

“那就好好和叔叔阿姨说,你现在正月里跑出来像什么话,叔叔阿姨也会担心你的。”

“他们怎么会,他们才不会。”

“好好好,那我们去吃饭好不好。”熊梓淇看彭昱畅不高兴的表情,连忙说道:“我可是刚从大东北赶回来,飞机餐不好吃,本来想和一个小天使共进晚餐,结果遇上一个小屁孩撒脾气,所以说善良的彭彭彭少年,可不可以满足熊梓茄的这个愿望呢。”

彭昱畅听着话,觉得不对啊,怎么感觉都是在说自己,刚想张嘴反驳,抬眼却看见熊梓淇的双眼,注视着自己的时候似深情万种,彭昱畅不由得拍拍自己胸口想冷静一下:“朕勉为其难的准了。”

凛冽寒风里,熊梓淇牵着彭昱畅的手向前方走去,前方有温暖,更是彭昱畅一时的避风港湾。

2011-Ⅱ

在熊梓淇教导的缓和政策下,彭昱畅渐渐争取到了母亲支持学艺,但是却和父亲始终冷战着,只是本就忙碌的学习之中,增添了艺术课程,彭昱畅就更忙了,仔细算算两个人其实已经很久没有见面。彭昱畅忍不住拍拍自己的脸,想什么呢,两个人又不是谈恋爱还计较多久没有见面,话说像熊梓淇这样的男生才是女生心中的白马王子啊。彭昱畅有些鸵鸟有些自我厌弃,来自被熊梓淇身高打击的郁闷。时间都是过得很快的,当六月结束的时候,彭昱畅已经是一个高三学子,需要准备集训,想到和熊梓淇的见面会更少,不知怎么心头有了些许不高兴,熊梓淇倒老神在在毫不在意,彭昱畅自我安慰反正就是个朋友,少见就少见了,不见就不见了,提着自己的行李就跑去集训班了。

当彭昱畅在集训班看见熊梓淇的时候是怀疑人生的,熊梓淇蓄谋已久吧,想想自己培训学校都是他推荐的,越发的觉得的有道理。主教介绍了一下情况,就宣布解散各自去宿舍整理东西,而彭昱畅脑海只回响着之前的一句话:“这是你们的师兄熊梓淇,也是你们这一届的助教老师,虽然说比你们大不了多少,但是也是你们老师啊。”熊梓淇站着看人都走完了,自家小孩儿还在发呆,走上前捏捏掌心,嗯,软软的真好玩。彭昱畅不由得挑挑眉:“熊老师?”熊梓淇有点自豪有有点矜傲的点点头,彭昱畅一向把这样的表情称为小人得志:“熊老师,我要尊师重道,麻烦您放手,我要为建设社会主义而整理宿舍了。”熊梓淇连忙拖着彭昱畅的手:“彭彭,诶,彭彭,我真的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这不老师刚联系我,我自己也不太确定嘛。”“感情就我一个人烦恼不能见啊?”彭昱畅没好气的答。“不能见什么?什么不能见?”世界第一彭氏忠犬熊梓淇熊先生如是发问,彭昱畅突然觉得被拉住的手有些烫,就像一团炽火,有些慌忙的甩开,抛下熊梓淇向宿舍跑去:“不说了,我收拾东西了,万一等一下上课我东西还没有收拾好就麻烦了。”“彭彭,其实我可以……”熊梓淇话还没有说完,彭昱畅已经跑远了,还摆了摆手让熊梓淇别跟过去,熊梓淇举起被甩开的手看看,喃喃自语道:“其实我可以帮你收拾啊。”摇摇头,觉得小孩子似乎越来越难懂了,难不成青春期来了,仔细想想彭彭好像是眉眼有了变化,不似初见时的孩子气了。

熊梓淇虽然说是助教,其实也只是在兼职,在暑假时间多,当然能天天待在培训学校,等到开学的时候还是以学业为重。听说他要离开,集训班里的人都舍不得,当然最舍不得的自然是班上的女孩子们了,毕竟少了一个帅哥老师啊。看着哭得稀里哗啦的女孩子们,熊梓淇有些头疼,有点无所适从,粗声厉语的说“哭什么哭,又不是不回来看你们了。”这下子姑娘们哭得更惨了,彭昱畅气到不由得瞪了熊梓淇几眼,熊梓淇摊摊手暗示怎么办,彭昱畅扶额摆摆手让他滚,彭昱畅看着班上哭得伤心的妹子们,放低了声音慢慢安慰:“好了,熊老师不是不回来了,只是回去上学而已啊。”

“来,哭花了就不好看了,别伤心了,好好学习考去熊老师的学校就能常看见他了。”

“大家都在同一座城,偶遇或者想见面非常容易的。”

……

熊梓淇看着彭昱畅安慰掉眼泪的女生们,内心想问问,你难道对我没有什么想说的?彭昱畅安慰完同学,提起熊梓淇的包:“走吧,我送你。”熊梓淇内心暗喜,表面矜持的说:“好,包我自己提吧。”说着就拿过了包,不能让彭彭小可爱累到了。

两个人并肩走在路上,有一句没一句的互相搭话,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尬聊了。走到门口的时候,熊梓淇一把抱住彭昱畅,彭昱畅一时没有没有反应过来,差一点就出拳打上了熊梓淇,熊梓淇看着小孩握紧的双拳轻笑,在耳畔低语:“我等你。”两个人的默契足以让彼此明白这句话里的含义,彭昱畅不好意思的点点头,哑声答应道:“好,你等我。”

相识一载,初次见面从未想过日后与你拥有如此多的回忆,我相信我们之间还有无数个一年。

2011-Ⅲ

枝头枯黄的树叶飘落暗示着季节,厚重的早雾足以浸透衣裳,在寒秋雨滴下的时候,彭昱畅离艺考的日子也不远了,熊梓淇拿着手机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开口,让彭彭看电视是不是有点恬不知耻啊,但是这怎么也算自己的电视首秀吧?那头彭昱畅却是打了电话过来:“哟,熊老师厉害了!”

“嗯?”

“我在看电视,那啥,你很棒的!特别棒!电视没有你实际的十分之一好看!大明星!下一个天王就是你!”

熊梓淇接到电话有些哭笑不得,但是好歹知道自己家小孩看了节目,心里忍不住有些美滋滋,想到快艺考了就担心他,便化作老妈子附身,各种各样的叮嘱:“学习怎么样了?冬天快到了要多注意自己身体。凉席已经换了吧?棉被也没有盖?衣服还够不够?算了,要不然我自己过去看你吧。”

彭昱畅在电话那头觉得好笑:“熊梓淇你可别吧,万一来了把班上的姑娘惹哭了,还是得我来哄。东西这些都够,你是当我爸妈放养我不管我了啊。”似乎是顾及着旁边还有其他的人,少年低声说道:“好了,我知道你是关心我。”低喃的声音里带着一丝浅显易懂的撒娇的味道。

熊梓淇不知道为什么听到最后一句话耳朵有些发红,彭昱畅也被宿友打趣是不是在给女朋友打电话,不然怎么会笑得这么开心,恼羞成怒的彭少年对舍友没办法发火,只能冲无辜的熊梓茄开火,超凶的吼了一句:“不说了,挂电话。”偏偏两个人熟识至此,熊梓淇哪里会不懂这个人是恼羞成怒了呢,内心的小人在嚣张的狂笑,世界上有没有人会被人吼了还美滋滋呢?答案是有的,熊梓淇熊先生就是其中一个。

都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就是抓不住的手中沙,一松手就散去了,当然了彭昱畅彭少年艺考完了也并没有放松,还需要准备接下来的校考,而熊梓淇熊先生在比赛中也遇到重重困难,在这个世界上总是有一些智商常常不在线的人物,比如说恋爱之中不自知的情侣,比如说熊梓淇彭昱畅,两个傻子呢,都互相报喜不报忧。

后来彭少年的专业成绩很不错比预计的高不少,而熊先生参加的比赛也完美的收官了,两个人都收拾了一下心情,提着包滚回学校继续努力继续学习,为将来社会主义的建设添砖加瓦。

偶尔也会在漫漫长夜中给对方打一个电话,聊聊天然后继续拼搏,高三可以说是兵荒马乱而又匆匆流逝的一年。两个人也会傻傻的忘了日期,忘记电话那头的他身处何方,以为还是曾经那个自己一出门就能去找对方的时段。当然了,这已经另外一个季节里的刚开始的一个新故事,那个时节寒风瑟瑟中迎春花已经探出花骨朵做先遣,腊梅花仍然暗自在街角散发着清香,那是一个奇异的初春季节啊。

2012-Ⅰ

六月是属于毕业生的一场狂欢,只不过有的人是发自内心的喜悦,而有的人也只能是强颜欢笑的伪装,当然更多的是常听得见的悔恨“我怎么不考得再高一些。”“我当时怎么没有好好学。”好后悔啊,我应该坚持的。”……什么样的悔恨都是有的,与他们一同落下的泪水,交织成为六月毕业季的主旋律。

彭昱畅面对高考志愿也是踌躇的,害怕自己考不上,又害怕其实自己填报的专业可以更好。彭昱畅自己拿不准主意,看着家里父母对自己的深切期望,彭昱畅有一种深深喘不过气来的压抑。高考结束了,和父亲的冷战也结束了,彭昱畅对于自己的十七岁有些想发笑,但是仔细想想有什么可乐的呢?坐在阳台上望着天空的星星,与熊梓淇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似乎这样就能把所有的烦闷倾泻而出。

“熊梓淇,你说你等我,可是万一我考不上怎么办 啊?”

“相信你自己,你可以的,或者填报一个你稳上的学校。”

“你会怪我吗?”

“怎么会呢?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没有你重要。”

彭昱畅觉得耳朵好像有些发烫,不知道说什么好,也只好静默,都说最害怕突然凝固的气氛,偏偏两个人听着彼此的呼吸声也不嫌无聊,最后也不知道是谁绷不住了笑出声来。

熊梓淇还是担心自家小孩没有学上,就问了问少年:“你究竟考什么啊。”

彭昱畅却答非所问:“熊梓淇,其实我已经想好了,我以后当个老师,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过个平平淡淡的日子就够了。”彭昱畅的声音微哑,声音带着几分面对长辈的乖巧。熊梓淇想说小孩别开玩笑了,可是仔细回想少年的话却是格外的坚定。

熊梓淇觉得自己所有的思绪都被打乱了,口不择言的呛声:“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就这样说,你还是个孩子。”

彭昱畅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其实觉得我自己十七岁活得很可笑,自以为是,我不想再让我父母失望了。”

熊梓淇一时反应不过来,这究竟是在说什么,脑子里一团乱麻,似乎一下子明白自己的心思,但又什么都抓不住。彭昱畅挂了电话,枕着双臂躺在阳台上看着夜空,远处的灯火染红了近处的天边,火红的夜幕,仿佛燃起了一重业火,如果活着就原罪,如果爱恋就是原罪,那么我还能坚持多久,还是转头便放手的轻松。

那一夜之后两个人很久都没有联系,两个人都觉得自己需要给对方一个冷静的时间,熊梓淇觉得小孩子不懂事,只是说说而已的,也许转头就忘,彭昱畅觉得是不是大人都这么懦弱,连直面真心的勇气都没有。于是两个人开始了名为冷静实际冷战的漫长一季,在此期间魔都三少友情初步成立,熊梓淇更加融入班级,与未来的大明星同学结下深厚的梁子,可以说两个人都过得格外充实。

如果曾经的誓言被肆意放弃,那么应该怎么样相信我们之间其他的誓言,这本就是可以预见的结局。

2012-Ⅱ

彭昱畅面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也是满是踌躇的,木偶表演系,报的时候觉得两个人专业及其相似,仔细想想毫无任何关联,就像两个人看似关系融洽,其实把一切抛开什么都剩下。

熊梓淇熊先生在开学前几天终于有些按捺不住,向彭昱畅彭魔王服软了:“彭彭,你读什么大学啊?”少年似乎还没有睡醒,带着奶音不耐烦的回答:“你不会看我空间啊。”熊梓淇觉得这个状态非常好,方便他攻克彭昱畅的心灵,冷战快三个月了,做一些事情总会想到彭昱畅,就像他逃不开的魔咒,既然如此不如就让整个人的属于自己,少年未经世事的天真自己来守护,这个人只需要笑着就够了,话虽如此熊梓淇还是按了按自己的胸口,大喊到:“彭彭,我喜欢你。”说完就挂电话,不怂,就是有点怕,万一小孩不答应怎么办。过了一会儿铃声响起,打开一看发现是彭昱畅打来的,熊梓淇内心有点按捺不住的激动,这是不是代表着彭昱畅接受自己了?清了清嗓子,用低哑而深情的声音缓缓问道:“喂,彭彭,怎么了。”彭昱畅劈头盖脸的骂起来:“熊梓淇你是猪吗?熊梓淇你看看现在几点钟?我要睡觉!你把我吓醒了!”熊梓淇扶额,自己怎么忘记小孩是低血糖魔王,但是也只能乖巧回答:“我不是,现在十点了。”彭昱畅第一次明白什么叫气到没脾气,挂断电话把手机随意扔到床上,抓抓自己睡乱的头发,等会儿刚刚熊梓淇说什么?这时候手机不甘寂寞的响起来,一看这不就是刚刚让自己烦恼的那个人吗?“彭彭啊,打开你的窗户,看看你的楼下,我等你。”熊梓淇的话令彭昱畅好奇,拉开窗帘,骗人,楼下什么都没有,突然彭昱畅觉得有必要和熊梓淇谈谈:“熊先生你要知道我现在在假期……”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自作聪明的熊先生打断:“彭少年,我是一个肤浅的人吗,我当然知道你在老家啦。”彭昱畅好气哦,只能没好声的答到:“我谢谢您嘞,还有两天开学我在老家,非常没有问题,你给我等着,我等一下赶回来。”熊梓淇在八月末如火般太阳照射的酷刑里高兴得像一个不能自已的孩子。

当满头大汗的彭昱畅跑向熊梓淇的时候,熊梓淇想也许这是比自己功成名就更加让人觉得心生欢喜的事情,哪怕自己尚未体验过,但是那又怎么样,拥有这个人就等于拥有全世界。

熊梓淇一下子抱住彭昱畅把人吓得发慌:“熊梓淇我警告你啊,我还是个孩子。”熊梓淇轻笑,这个熊孩子脑子里想着什么啊,笑声取悦了彭昱畅,彭昱畅看着熊梓淇冒汗的额头和被汗打湿的衬衫不由得埋怨:“大热天没事做啊,看看浑身的汗。”一边埋怨一边拉人进楼道,熊梓淇趴在彭昱畅的背上,听着埋怨,心里还有点美滋滋的。

窗外令人心烦的知了只有一个季节的破土而出,而我始终相信我们会有无数个一年。

2012-Ⅲ

彭昱畅军训的时候,和熊梓淇一样也是大太阳晒,都说艺校会担心学生的脸晒黑了,熊梓淇觉得也没有啊,他倒不是为自己愤懑不平,只是看着自家小孩被晒黑的脸有些心疼。自己大学离小孩的校区10.7Km,熊梓淇戏称自己和彭昱畅是牛郎织女,彭昱畅用手托起熊梓淇的脸,仔细看看这张帅脸,彭昱畅给出了中肯的评价:“的确是牛郎。”熊梓淇一听自己家小孩还敢开自己玩笑了,但是转头一想,男生宿舍,荤段子,为自己家纯洁乖巧的孩子感到担心。

熊从心搓搓手:“那个彭彭啊,你们宿舍里面的男孩子会不会和你一起讲一些小故事啊?”彭超人面对着甜品怪兽的攻克正忙得不可开交,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只是下意识的回了一声:“啊?”熊梓淇看见小孩吃着蛋糕,突然抬起头瞪圆了双眼,一副受惊小鹿的表情,内心的禽兽快要破栏而出,捂脸捂心捂鼻血,小孩太可爱了,好看也不给别人,这是自己家的。

熊梓茄再度发问:“彭彭,就是你们宿舍会不会讲一些成年人玩笑?”彭少年歪头重复:“成年人玩笑?”熊先生乖巧的点点头,期待着答案。突然发现彭昱畅一脸看弱智的表情看他,就像那一年初见时的模样,熊梓淇心中有了不好的预感,仿佛看见混世魔王即将上线,下一秒熊梓淇发现这个预感真正确:“熊梓淇你是不是个傻子,这种事情不是步入青春期都会干的吗,你要吃醋的话,你还得穿越会好几年前慢慢吃。”熊梓淇内心有点奔溃,小孩明明是个恶魔,我却常常当他是天使,我真傻,我真天真,都是小孩太好看了的缘故,可是这是自己家的啊,自己的小媳妇哭着也要宠。

彭昱畅伸手捏捏熊梓淇的小肥脸,手感不错,非常符合自己心意,就是这个人了。突然凑近自家的傻子,蜻蜓一点,毕竟这个人喋喋不休也很累了,算自己给的一点奖励吧。不过这人是不是在发呆了,举起手晃晃没反应,熊梓淇一下抓住手不停的摸,彭昱畅都被他的举动惹得鸡皮疙瘩掉一地:“你有话好好说,别跟个变态似的。”熊梓淇抬起头瞪大双眼:“彭彭你刚刚亲我啦!”彭昱畅点点头,冷淡的回答:“嗯。”想着自己是不是对熊梓淇太冷淡,怎么自己亲一下,就这么激动?还没有想出答案,就听见熊梓淇又问了一遍:“彭彭你刚刚亲我啦!”彭昱畅抬起另外一只手戳戳小肥脸:“嗯。”

“彭彭你刚刚亲我啦。”

面对再度发问的熊梓淇彭少年支撑不住了,他怕他们两个人能玩一下午的这个游戏:“熊梓淇,神经病啊。”

熊梓淇期待的搓手手,不好意思的回答:“这不是彭彭你第一次主动吗,平时都是我主导,我以为你不喜欢。”

彭昱畅耳朵尖都红了,心想哪个神经病会把这种事情挂在嘴边,但是内心之中不知道怎么多了几分其他的情绪,有点令人发酸的感觉。

在人世间兜兜转转,也许只是为了寻找一个让自己内心柔软的人,彭昱畅很幸运尚经历风霜,便已经遇上视他如珍宝的人,将他捧在手上小心翼翼的爱护。

2013-Ⅰ

彭昱畅靠在熊梓淇怀里玩着手机,时不时活动被冻僵的手指,熊梓淇摸摸冰冷的手,又仔细看着小孩的脸色,才放下心,只是手冷。

大学快放假了,熊梓淇本来在宿舍收拾东西准备回家过年,没想到小孩跑来找自己玩,结果宿舍空调又坏了,两个人只能在寒冬中抱着聊天。

熊梓淇一边给小祖宗搓手,一边哈气,既能摸彭少年的手,又能让彭少年不那么手冷,熊梓淇表示非常满意,非常喜欢冬天,只是叹了一口气,缓缓说道:“南方还是太冷了。”

彭昱畅震惊了,一个北方人居然说南方冷,他觉得这个世界都是玄幻的。突然想起来,传闻中北方特别冷的故事,兴致勃勃的开始提问:“熊老师,听说你们北方人都不怕冷!特别抗冻!在家只用穿一件,甚至还可以大冬天吃冰棍儿。”

熊梓淇觉得自己有必要给小孩科普一下南北方差异,举起手来和彭同学说明:“第一,北方人不抗冻,只是我们有暖气;第二在家只用穿一件,和上面同理;第三大冬天吃冰棍儿,和上面同理。”说起这件事熊梓淇还有点郁闷的搓着彭昱畅的手,哈一口气继续搓,一边搓一边说:“我来之前还有人告诉我南方不冷啊,一点都不,我信了他们的邪,你看我现在穿得比你少吗?”

彭昱畅兴致勃勃的开始扒熊梓淇的衣服,这个问题彭少年非常愿意实践,外套,毛衣,保暖内衣……眼见彭昱畅快把自己扒得半裸,熊梓淇抓住作乱的双手,义正言辞的警告小魔王:“我是一个正常的男人啊,你这样没有好果子吃啊。”

彭昱畅露出对性狂热者的凝视,微笑中带着些许我书读的少你别吓我的真诚。熊梓淇看见小孩这么乖的表情,噗嗤一声笑出来,伸手摸摸少年的头:“放心我不会的……”话语一顿,把少年揽进怀里,低语:“毕竟你还太小了。”彭昱畅满脑子都是,太小了,太小了,太小了……是男人就不能说自己不行,更不能说太小了,彭昱畅气得抓起熊梓淇的领口:“你说什么?”熊梓淇摊摊手,一脸一本正经的说:“你还是个孩子啊,太小了,怎么了?”话虽如此,彭昱畅还是好气哦,但是能怎样,能怎样最后还是把熊梓淇原谅,突然想起,你还是个孩子,好像又想生气了:“我十八了,今年满十九,我成年了!”熊梓淇摸摸彭昱畅的小脸,笑道:“你看看自己的小脸,看着就像十六一样,我都怕我自己是恋童癖。”彭昱畅起身,垂头丧气的蹲着墙角郁闷,开始怀疑人生,怎么样会成熟一点呢,虽然做不到熊梓淇那样高大,但是成熟一点可以吧。突然想起来,彭昱畅抬起头问:“熊梓淇你多高啊?”熊梓淇看着自己家小孩郁闷,笑笑回答:“178。”“178啊……”突然想到什么,自己大一体检就是178厘米,不由得脸红一下,大喊:“熊梓淇,神经病啊。”熊梓淇点点头抱起小孩:“好好好,我就是,那么请问彭少年,你可以乖乖坐好吗,我要收拾东西了,收拾完了我们就去吃晚饭。而且……”熊梓淇突然严肃起来“如果收拾不完,就赶不上飞机,赶不上飞机你的婆婆就会责骂我。”彭昱畅被熊梓淇突然一句话臊得不行,气得拿枕头扔人,熊梓淇一边躲一边认错:“彭彭我错了。”“诶,彭彭别扔了。”“不不不,那是你岳母,我错了。”……眼瞅着收拾好的东西都打乱了,彭昱畅瞪了一眼便下床和熊梓淇一起收拾。

那天下午,阴沉沉的天突然露出暖阳,暖洋洋的阳光照进窗户,也照进了有情人的心里。

2013-Ⅱ

冬去春来夏将至,才五月彭昱畅就早早的打着空调穿上短袖,熊梓淇提着刚上市的早桃跑来看他,看见小孩这么不爱护自己,有点想发火,又不好吼自己的小祖宗,一时气得握拳又松开,彭昱畅看见熊梓淇这样子哪里还有不明白的,关了空调换上衬衫,论乖巧程度熊梓淇可以打十分,这么一会儿熊梓淇气也消了,把桃放桌上,让彭昱畅找个碗来洗洗吃,彭昱畅心想自己不喜欢吃油桃啊,只喜欢吃水蜜桃,但是既然是熊老师买的,还是要给他一个面子的,打开一看,是水蜜桃啊,举起手中的桃子,彭彭疑惑的发问:“熊老师你让我洗洗吃?”熊梓淇点点头:“对啊,洗洗吃,要不然你白嘴啃啊?”彭昱畅表示接受不能:“不是等等?你们但是连片一起吃下去啊?”“难道你们不是吗?”熊梓淇先生惊疑,彭昱畅看了一眼发问:“你之前看我吃桃削皮你是怎么想的?”“我以为你找不到地方洗,只能削了吃啊。”彭昱畅听见这个答案摸了一把脸,开始和熊梓淇表示:“南方人吃桃是需要削皮的。”“什么玩意儿?卧槽?吃个桃儿还削皮儿。”熊梓淇都吓得蹦东北话了,彭昱畅深沉的点点头,两个人对视一眼,第一次发现南北方差异这么大,两个人就南北方差异展开座谈会。

熊梓淇表示自己真的是到了大学才知道,澡堂是单间的,还隔开,自己已经以为这是最大的差别。彭昱畅坏笑的戳戳熊梓淇的腹肌:“你们哪儿,感情还是大澡堂啊,不隔啊。”熊梓淇先生表示我们是澡堂,澡堂你知道吗?,那是可以泡澡的地方!彭昱畅疑惑的问问:“和浴缸有什么区别?”熊梓淇想想:“比较大,就像游泳池似的可以在里面玩。”

彭昱畅突然想起来最近快到端午节了,就随口一问:“诶,熊老师你吃鲜肉粽,还是咸肉粽,还是什么其他的,我妈正好问我,知道你回不去给你一点来自婆婆的关爱。”熊梓淇微笑着:“彭彭,你们家有豆沙的吗?红枣的也行。”两个人对视一眼,表示自己真的是太天真了,光桃都这么大差异,怎么会忘了粽子呢?

“那熊老师你们怎么吃饺子啊?”彭少年把口味发给了母亲,看见母亲奇怪自己今年怎么突然想吃甜口,只能暗自笑笑。熊梓淇靠着桌一边玩着手机,漫不经心的回答:“煮了吃啊,还能怎么吃,虽然水饺和蒸饺但是蘸醋吃的。”

“我们吃水饺就是水饺啊,带汤的,我爸妈都说原汤化原食的。还有蒸饺是早餐早茶小吃啥的,不能算正餐。”

“哦,那你们正餐是什么?”

“肯定得有菜啊,有饭啊。你们东北不都是一天三顿面食吗?”

“那可不是,馒头面条啥的。”

“吃得饱吗?”彭昱畅小朋友对熊梓淇露出一个心疼的表情,突然觉得自家熊老师真可怜。熊梓淇熊先生借着小孩子的同情心吃了豆腐,开心的表示:“吃得饱啊,怎么吃不饱?”

“可是我们这边一边面条是当早饭或者说过了吃饭的点或者什么之类的,只能算垫肚子的东西,不能当成正餐吃的。”

熊梓淇熊先生觉得横亘在他和小朋友之间的也许不止有性别,还有南北方差异,那还能怎么办,还不是得宠着,毕竟这个人是全世界的独一无二啊。

2013-Ⅲ

今年的下半年熊梓淇特别忙,因为大四了课程比往年轻松了不少,但是随之而来的压力也被往年更大,工作是压在熊梓淇身上的一座大山。熊梓淇也是一个天之骄子,让他踏踏实实去做音乐剧的工作,他也是会有不甘心的,他爱唱爱演爱跳,他更想站在更大的舞台上表演,而不是一个小剧场,其实一开始两个人就不一样,只是两个人不承认罢了。

熊梓淇在担任了一档选秀节目的和音工作以后,他内心已经坚定了一个目标,并且愿意去为之奋斗,就像他曾经劝诫彭昱畅的一样,他并非浑浑噩噩度日之人,他想要的非常明确就是一个更大的舞台。此时的彭昱畅尚在象牙塔之中,拥有熊梓淇的一路爱护,自认坚定的目标其实无人告诉他有多么稚嫩可笑,但是他不知道,因为他现在拥有他的全世界,时不时参加学校准备的表演,陪着熊梓淇参加各处的选秀节目。两个人虽只是穷大学生,却也心满意足,因为拥有对方,可以拥有对方就是两个人最大的倚仗。

熊梓淇参加《快乐男声》分区的比赛,一路走过去都十分顺利,但是却只能止步于十四强,内心仍有不甘难过。彭昱畅想他不懂得,他体会不到熊梓淇这时候受到了这么大的打击的心情,但是他知道熊梓淇离奔溃也许只差一步。他拍拍熊梓淇的肩:“熊梓淇你看着我。”抓住熊梓淇的肩膀逼着他和自己对视“我不管其他人怎么看你,你都是我心中最棒的大明星。”熊梓淇摇摇头,像是放弃了什么说:“彭彭,你觉得我去当老师怎么样?其实去一般的剧院当演员也不错。”彭昱畅知道熊梓淇这次迈不过心头这个坎就完了,一辈子都完了,他整个人都会被毁掉。冷酷的说:“我觉得不怎样,你今年才大四,你还年轻,你等得起。”熊梓淇把头埋进彭昱畅的肩头:“我等不起,你看看我同班的同学,我现在算什么,我等不起,你也等不起。”彭昱畅被这个垂头丧气的人气得想吐血:“我没什么等不起的,你别把自己没有斗志奋斗下去了怪在我头上。”似乎戳心了,彭昱畅指着熊梓淇的心说:“你自己想想,让你放弃你自己愿意吗?人生这么长,不为自己奋斗,难道是在平平淡淡的日子里混吃等死吗?你觉得你活过吗?你自己甘心吗?你情愿?你都不,所以说放弃是你的事,别说是我等不起,我彭昱畅一辈子都等得起。”熊梓淇抬起头和彭昱畅对视:“我们会一辈子吧?”

“嗯,会的。”

“不会分开吧?”

“不可能。”

熊梓淇抱着彭昱畅将所有的烦闷化作泪水倾泻而出之后,内心许下一个小心愿,待到功成名就,他一定可以和彭昱畅正大光明的站在世人面前。

两个青年都在内心之中许下了一个看似坚定的心愿,就像从前那个一样坚定,是否易脆现在尚不可知。

2014-Ⅰ

熊梓淇在毕业之前赶上盛事,韩寒拍的电影主题曲请他们学校的学生唱,活跃的熊梓淇自然没被负责人忘下,虽然只是大合唱,也算是对自己大学四年的总结,仔细想想觉得自己似乎什么都没有剩下,除了一个彭昱畅。大学四年,与彭昱畅息息相关的四年。有没有那样一个人,你想到就足够让你开心,嘴角不自觉的上扬,甚至可以笑成傻子。熊梓淇是有的,那个人是彭昱畅。

熊梓淇毕业那天彭昱畅也来了,小孩好奇的戳着熊梓淇的博士帽,熊梓淇笑着看自己的小祖宗东摸摸西瞧瞧:“好了,我让我同学帮忙给我们两个拍一张?”彭昱畅乖巧的点点头,那个模样可以融化一众妹子的心,就想一只软萌的小仓鼠一样,熊梓淇自豪的想好看也是我的。

熊梓淇毕竟是个活跃的人,走过的学生来来去去也认识不少,随手拦住一个熟识的同学请他帮忙拍照,那个同学自己是个单反发烧者,拍出来的照片比一般人不知道高哪里去,还手机的时候笑嘻嘻问了熊梓淇一句:“你弟弟?”熊梓淇点点头:“我的好弟弟。”一旁的彭昱畅不知怎么想起一次熊梓淇逼迫自己叫他好哥哥的情形,脸上不由得发红,熊梓淇瞥见自家小孩害羞的模样,抬起手握拳掩笑。

当电影上映的时候,彭昱畅特意牵着熊梓淇的手跑到电影院去看,因为毕业熊梓淇反而比彭昱畅还要来得空闲。在黑暗的电影院里,两个人并没有看懂多少电影,电影荒诞无稽,就如同两个人的青春一样。

彭昱畅出声问道:“熊梓淇,你大学毕业了,想干嘛?”

熊梓淇想到小孩可能有的担心:“跑龙套,拼搏啊,等到来日功成名就,娶你回家金屋藏娇,还能干嘛?”

彭昱畅惊讶的转头:“你要留在上海?”看着熊梓淇点点头,又重复了一次:“你要留在上海?”

“嗯,对啊。”熊梓淇伸手揉了揉小孩 ,笑着点点头。

彭昱畅低声喃喃自语道:“怎么会留在上海呢?”熊梓淇疑惑的看看人:“怎么你不高兴啊?”彭昱畅连忙摆摆手,生怕眼前人反悔了:“怎么可能,就是太惊讶了,我还在想万一我们两个异地恋了可怎么办。”熊梓淇伸出手指头摇摇:“你要放心啊,我要是想混娱乐圈,怎么说也是在北上广深的机会多一些,再说了上海还有你啊。”彭昱畅想想点点头,才放心下来,熊梓淇看见小孩这个模样觉得不对劲:“你究竟怎么啦?”彭昱畅一下子把头沮丧的埋进熊梓淇怀里,声音闷闷的透出来:“我还以为你要回铁岭了,我还得去铁岭找你,我还在看你们那附近也没有招木偶戏表演的。”熊梓淇闻言整个人都开心得想飘起来,但是还是得教导自家小孩子:“怎么能因为别人而轻易改变自己的目标呢,有什么想法就应该勇往直前的做下去,坚定不移才对。”彭昱畅反驳道:“你怎么会是别人呢?”彭昱畅的声音就像快要哭了的小奶音,熊梓淇没有办法,不能把人惹哭啊,只能抱着好好安慰了,最后两个人也就将事情不了了之。

有的事情并非不存在,只是当事人选择性的看不见,直到有一天面临深渊,因此而不可挽回。

2014-Ⅱ

熊梓淇毕业之后开始正式混迹娱乐圈了,之前大一的时候也有韩国的经纪公司找他,希望他去韩国当训练生,但是去韩国就意味着退学,这让辛辛苦苦考上上音的熊梓淇熊先生不干了,但是现在嘛,毕竟已经是大学毕业了,是不是应该可以闯一闯?只是有点放心不下自己家的小孩,但是又想去韩国试一下,两厢抉择下,急得熊梓淇熊先生嘴巴边都起了一圈燎泡。

彭昱畅坐在奶茶店里等着熊梓淇,看见推门进来的人热得满头大汗,让人喝口奶茶缓缓,然后才开始仔细端详起人,不看不打紧,一看不得了,熊梓淇嘴边的燎泡太破坏美感了。抬手戳戳人,眼神示意嘴巴怎么回事?熊梓淇没有反应过来,后知后觉的摸摸自己的嘴,一不小心碰到燎泡,疼得倒吸一口气。彭昱畅笑出声:“说吧,怎么回事,你这是上火了?还是急的?”虽然可能也就两种,熊梓淇就是觉得彭昱畅知道自己是急上火了,于是彭昱畅彭少年和熊梓淇熊先生的座谈会正式开始。熊先生乖巧的坐好,小声的回答:“急的。”大佬彭点点头示意继续说下去“亲爱的,我有事想和你商量。”彭昱畅听见这话,刚喝进去的奶茶一口就喷出了,拿纸擦了擦奶茶:“熊梓淇你严肃点,不要嬉皮笑脸的,这是非常正经的一个会议。”熊梓淇点点头表示明白了,于是打了一记直球:“彭彭,我想去韩国当训练生。”彭昱畅漫不经心的回答:“那就去啊。”熊梓淇警惕的看看彭昱畅,再度开口发声:“我说我想去韩国当训练生。”彭昱畅点点头:“对啊,我说你去啊。”熊梓淇吓得不敢说话,坐在位置上抱住自己瑟瑟发抖。大佬彭看了一眼熊戏精,敲敲桌子:“熊梓淇好好说话。”

“不是,彭彭你不生气啊?”

“我没有啊,我干嘛要生气啊。”

“我要去韩国诶,那么远,比我回铁岭还远。”

“可是你在那里会有更好的发展机会啊,而且再说了你又不是不回来了,我会等你啊。”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彭昱畅还自豪的笑笑。看见熊梓淇还想说什么的样子,彭昱畅继续说:“我会在这里,我会在这里等着你。”

是啊,彭昱畅就是有这样的底气,有他在的地方,熊梓淇就会回来。吾身所在之处方是汝乡。

有了彭昱畅的首肯,熊梓淇放下了提心吊胆的小心脏,很快就和韩国方面洽谈好了,过不了多久就可以飞去韩国进入训练室进行学习。

熊梓淇飞去韩国那天是个艳阳高照的好日子,湛蓝的天空上漂浮着朵朵白云,晴朗,湛蓝,骄阳似火,又是一个盛夏。候机厅里,听见广播催促登机的声音,彭昱畅主动伸手抱住熊梓淇,笑着在熊梓淇耳旁说:“我等你回家。”熊梓淇笑笑:“好。”望着人走进登机口,看着一架架飞机起飞,彭昱畅在心里偷偷说,熊老师,再见,我们彼此一定都要更好啊。

相识的第三年,两个人终于相隔千山万水,隔着南国烟雨,隔着塞北朔雪,更隔着一片苍海。

2014-Ⅲ

熊梓淇虽然去了韩国,但是时差并不严重,两个人闲下来也会聊天,很像彭昱畅高三那年的处境,只是忙碌的人换成了等待的那一个,忙碌的人常常忘记了还有人等着自己,聊天之中最常见的就是突然想起来的歉意。

彭昱畅偶尔也会呕气的想想,自己怎么就让熊梓淇去了韩国了呢?想归想,彭昱畅却是清楚的知道自己不能做熊梓淇的拦路石,熊梓淇有梦想自己就应该去支持他,要不然自己未免就太过于自私了。

从炎夏走到寒秋,从处暑走到寒露,彼此的思恋都无处安放,相思是疾,不可药救。

彭昱畅没想到自己和熊梓淇的重逢来得这么快,两个人分别的时间尚且没有昔日的那一场冷战长,偶尔彭昱畅也会安慰自己就当和熊梓淇冷战了吧,可是既已饮过琼浆,又怎甘心再咽下苦酒,更何况两人本是良辰美景唯有一人入眼罢矣。

熊梓淇冲彭昱畅小跑过来的时候,彭昱畅还以为自己在做一场美梦,打了熊梓淇一拳,听见这人唤疼才相信:“你这个混蛋,怎么,怎么突然就回来了,还不告诉我。”熊梓淇把人拥入怀中,用着无所谓的语气说:“没什么,想回来就回来了。”彭昱畅一下子想到在网上看见的那些传闻,一下子捏紧肩膀对视:“熊梓淇,他们欺负你啦?”熊梓淇摆摆手:“没有没有,怎么会,只是国内有个电视剧在拍,我想进组试试。”其实熊梓淇内心想着,怎么会呢,韩国很好,练习室也很好,只是他们都没有你一个人好。任世间姹紫嫣红,只独有心上一株。

说是回国拍电视剧,其实也没有在上海待多久,在上海休息了两三天,熊梓淇就又提着行李跑去了剧组的所在地。剧组靠海,少不得吃海鲜,熊梓淇人微言轻也没办法拒绝什么,只能提前吃了抗过敏药,每次过去都象征性吃几口。彭昱畅倒是天天给熊梓淇发着厦门的天气预报,提醒人增减衣服出门带伞与否之类的琐碎小事,当然也少不得每天的一句,不要吃海鲜,多注意身体。有时候明明没什么话说,就拿这句话刷屏。熊梓淇看着小孩每天的提醒,甚至打开过敏药看见提醒的便签,可以想到小孩犯傻的举措,并不觉得厌烦,反而觉得感动,毕竟小孩心里是有自己的才会这样担心。

在国内毕竟还是要比在韩国轻松,虽然不能时不时跑回上海找小孩,但是聊天的时间是明显的多了。当然了就算空闲,熊梓淇现在一个穷小伙儿也负担不了常飞过去飞回来的机票。青春唯一的好处就是自信,肆意,有勇气。彭昱畅看着网上打折的机票下定决心,要跑去厦门给熊梓淇惊喜。熊梓淇看着四五个小时没有一丝回复的消息,内心忍不住有些担心,想到自己明天就可以杀青,忍不住松一口气,来得及的吧?一定没事吧。

当熊梓淇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酒店时,看见彭昱畅连给自己发了三条语音才放心下来“熊梓淇,我没事。”“熊梓淇你猜猜我现在在哪里?厦门!惊不惊喜!就是找不到你住哪儿,我只能先找地方住下来了。”熊梓淇从语音中听出了几丝撒娇的味道,来不及高兴,就听见下一条语音“熊梓淇你怎么不回我啊,是不是今天拍戏累到了,那你好好休息,不用找我啦,等你工作完了再说。”熊梓淇内心美滋滋的,彭彭找我了,彭彭给我探班了,用少女的说法就是熊梓淇熊先生炸成了一朵烟花。熊先生赶忙回复彭少年,证明自己看见了,没有被累到,两个人黏黏糊糊说了好一会儿话才互相道了晚安。熊梓淇看了一下时间,已经是凌晨,可是偏偏兴奋得不想睡觉,只想下楼跑圈冷静。

等到剧组戏杀青之后,两个人在厦门慢慢玩了一场,看了海岸边潮起潮落,听了岛屿上琴声悠扬,执手相看,一眼万年。

深秋的街头,繁花已经枯萎,纵然没有凤凰花开如火,也有一个你让我来惊艳。

2015-Ⅰ

熊梓淇虽然拍了电视剧,以演员的身份出道,但却未大红大紫,这件事情他反倒看开了,还安慰彭昱畅说:“圈内一朝扬名天下知那是幸运,那是奇迹,更多的人都是一点点累积起来才让观众认识的,所以放冷静,放轻松,别在意。”说着扬扬手里各种各样的资料:“来,彭彭,你帮我看看各自选秀,你看我参加哪一个?”彭彭将信将疑的看起资料,却始终记挂着熊梓淇演的这部电视剧,熊梓淇自己都没有这样上心。

彭昱畅看看觉得一个外滩的模特比赛挺好的,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熊梓淇就是一个衣冠禽兽的混蛋,参加这样的比赛取得冠军是易如反掌的事情。话虽如此,彭昱畅也不得不承认熊梓淇是一个长得帅并且有男人味的人,更何况外滩也算一个充满了彼此回忆的地方,于是大佬彭拍案小弟熊执行,便报名参加了比赛,两个人也知道这比赛没有两个人言谈之间这么容易,毕竟上海这个地方最不缺想做明星的人,上音,上戏,上艺……不知道有多少怀揣梦想的人。彭昱畅反驳:“我不是,我没有。我是要传承木偶戏的男人。”

有人渴望一夜成名,便有人渴望平平淡淡,倘若两人理想差异太大,两个人又应该怎么走下去,这一题无解。

彭昱畅已经是大三下半学年了,时间也开始慢慢变得充分,需要开始准备实习了。彭昱畅便一边陪着熊梓淇参加比赛,一边看着各个单位的资料,敲定着自己准备去哪一个公司。

听说这次有不少经纪公司来挑选签约艺人,熊梓淇和彭昱畅更是打起了精神,熊梓淇笑称这是卖笑奔前程,彭昱畅深以为然,觉得这个说法非常有道理,表示其实还有另外一种说法。熊梓淇疑惑的问:“哦?”彭昱畅淡定的答到:“挑种猪。”熊梓淇想一口唾沫呸到彭昱畅脸上,咬咬牙忍住了,自己的小祖宗跪着也要宠,还是愤懑的回了一句:“有你这样说男朋友的嘛!”彭昱畅点点头:“有啊,我就是。你,行走的荷尔蒙,我,安静的美少年。”熊梓淇坏笑着抱住彭昱畅:“那么请问彭先生,荷尔蒙有没有让你兴奋啊?需要我帮你排忧解难吗。”说着手便不怀好意的动起来,游走在少年细腻的肌肤之上。

这只是赛间的一个小插曲,等到熊梓淇拿到冠军时,两个人仍然有些不可置信,毕竟都知道只是当时随口一说的戏言,没有人会想到会有实现的一天,等到好几个经纪公司都抛来了橄榄枝,他们才真的相信冠军是属于熊梓淇的。

熊梓淇自大学毕业后,也已经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了一年,再算上在大学时期的兼职,熊梓淇也算得上一个人精了,他懂得利用自己的欲望和野心,也明白如何用自身的条件向未来的公司展示自己的才能演技,让公司相信自己是个多才多艺的人,让公司相信自己值得更好的签约条件,很快熊梓淇签约一个条件给的双方满意的公司。只是洽谈期间,熊梓淇为了避免彭昱畅担心,很少细说工作上的事情,只是时不时的提醒自己家的小孩实习的工作有没有找到,大学毕业的论文想好了写什么吗?

彭昱畅入了大学以后,参加的活动不少,也算得上活跃,有不少的剧院愿意提供实习的机会给他。他却突然做出一个决定,想要加入演艺圈,甚至连熊梓淇都没有告诉,就签约了公司。

当在公司这一批新人见面的时候,互相见到彼此,都吓得说不出话。彭昱畅慢慢移动到熊梓淇身旁,惊讶的问:“怎么回事,你怎么在这里?”熊梓淇握了握拳头,最后又松开,忍着怒气,一个字一个字慢慢蹦出来:“我还想问你呢,小祖宗,你怎么在这里。”彭昱畅笑笑说:“我希望与你一同走在星途之上。”熊梓淇忍不住给自己家小孩鼓鼓掌,说得真好。

一路前行,或迷茫,或歧途,你我携手共进,必定同去同归。

2015-Ⅱ

签约公司以后,公司制定的方针是说先绑定CP,炒红了以后再做决定。彭昱畅挑挑眉看看熊梓淇,翘着二郎腿坐下,敲着桌子开始审讯:“熊梓淇,你说说看,倘若我不签约进公司,你要和谁组CP?”熊梓淇可是一家之主,是栋梁,面对邪恶势力彭昱畅,表示大丈夫能屈能伸:“彭彭,你听我解释,我真不知道这公司乱搞,你来了我就上访,我当然是和你组CP,别的都是邪教!”也不知道后来熊梓淇怎么说服了公司的上层,对于和他组CP的人松了口,只是因为公司的自制剧先前已经定好了,没办法更改,还是得拍,当然了剧里的CP并非彭昱畅,但是熊梓淇明白,彭昱畅也明白,戏终究只是戏,唯独眼前人是真。

没过多久公司接到一个广告拍摄,空闲还能挑大梁的便是彭昱畅和熊梓淇了,上层一想到之前熊梓淇所谓的上访也不在意,就派人过去问他愿不愿意和彭昱畅组CP,正好有个广告接。熊梓淇一想到能和彭昱畅同框还有什么不乐意的,当即同意。上层暗自嘲笑所谓的坚持也不过是败在资源之下,这样的人很好掌控。而正主两人根本不在意这事,反倒是在争论彭昱畅去什么剧组试角色,毕竟熊梓淇有公司安排,彭昱畅可没有这么好的待遇,什么机会都得自己去努力,自己去拼。彭昱畅自己对一部小成本的网剧就满足了,觉得拍完广告就去试试,熊梓淇既觉得小孩没有斗志,又不想小孩太累,当然离自己稍微近一点也是他的愿望。

拍广告的时候,熊梓淇看着广告词――“友情的温度是三十七度”不知道脑子想到了什么,笑得一脸不怀好意。彭昱畅一见这个人这副表情哪里还有不明白的,靠坐在椅子上吃着苹果,用脚踢踢人小腿:“熊老师擦擦你的口水,怎么说也是为人师表。”熊梓淇看看人,蹲下身靠着人说:“我不是只对你嘛,再说了我们可不是友情的三十七度。”“那是什么?”彭昱畅头也不抬的提问,他觉得这人一准没个正经答案,果然听见小声的回答:“是爱情的三十五度。”彭昱畅恼羞成怒的吼出:“滚。”彭昱畅自认自己还是一个纯洁的少先队员,却发现自己男朋友沉迷于与自己隐晦开车,本来他以为这就是极限了,后来他认识了其他几位同事,他开始怀疑熊梓淇是不是被人带坏的。

广告拍完了不久,在熊梓淇陪伴下彭昱畅就通过了好几个剧组面试,准备进组了,走之前熊梓淇揉着少年的头笑着说:“等你功成名就就来带我回家啊。”反倒是少年闷闷不乐的抱着熊梓淇,翁声翁气的说:“这破公司要玩,都不给你准备什么正经的工作。”“好了,自己要好好照顾自己,进组要小心,不要闹脾气……”熊梓淇想把自己曾经跑龙套吃过的所有的教训都好好的告诉给自家孩子,希望他可以少走弯路,偏偏某人并不领情,用一个吻打断喋喋不休的熊老妈子就跑路。

你会往前走,我也会往前走,也许中途会有一段离别,但我坚信只要是我们,就绝不会分开,这只是一小段可以忽略的时光,毕竟我们还有无数个一年。

2015-Ⅲ

12月也算一个忙碌的月份,彭昱畅在朋友的推荐下参加了天天向上的节目,一想到熊梓淇一月即将进组开拍。彭昱畅终究什么都没有说,一个人跑到长沙,见到了好兄弟的心上人,估计因为有好兄弟的叮嘱,那位朋友对他算得上热情,两个人细聊起来,发现非常投缘,觉得达成一段友谊是非常简单的事情。

节目彩排期间也认识了不少小伙伴,只是心底始终空洞洞的,大概是因为少了一个人吧。不过也算见到了念了很久的偶像――薛之谦,自己也是有爱豆的人啊。突然想起之前微信闲谈,熊梓淇问自己喜欢哪个偶像,自己本意是打薛之谦,没想到按快了打成熊梓淇,把那个人臭屁得不得了,后来见面时还说,彭昱畅彭粉丝,你的爱豆已经知道你的心意了,他现在想吃粉丝……越想越乱,抓了抓头发决定不想了,旁边的造型师看见发型弄乱赶紧叫工作人员重新做,娱乐节目的后台都是慌乱的。

等到主持人前辈们都去开场主持节目时,才开始变得轻松些许,只是过不了多久就轮到他们这一批人上场了。彭昱畅静下心来,毕竟机会难得,自己也要好好把握住机会。一档节目做得妙趣横生并且是业内的常青树,彭昱畅觉得自己需要学习的地方有很多,当主持人按照台本上要求一群人唱歌的时候,先放出一些花絮,一群人反而有些不好意思。等到站到舞台中央时,他才看见坐在人群的熊梓淇和他新戏的搭档,内心的好几种感情都被揉杂在一起,含蓄的笑笑,幸好刚认识的小伙伴提醒才不至于出丑。节目结束以后,一般都是要一起聚餐的,考虑到今天录的有点晚了,大家就说明天再聚,彭昱畅觉得正合自己心意,卸完妆换了衣服,就高高兴兴的去找自己家熊老师了。

彭昱畅和熊梓淇及其搭档就非常接地气的去撸串了,毫不在意自己已经是一个艺人的形象问题,当然了用他们自己的调侃就是,十八线小网红哪来那么多值得在意的。

正年少,正轻狂,恰是好年华。

熊梓淇拍的戏需要奔赴台湾,彭昱畅也开始老妈子担心的叮嘱,搭档在吃完串儿不久就说自己回去休息,两个人就手牵手走在夜市上,身边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听到的是最平常的对话,两个人偏偏觉得很好,我们只是平凡人,我们一起共油盐酱醋茶。

也许是开始渐渐习惯了离别,习惯了娱乐圈的身不由己,两个人的思念不再是可以轻而易举表现出来的样子,或者说两个人开始学会像前辈一样带着面具,彭昱畅觉得自己木偶表演其实没有白学,只是自己从那个操控木偶的人变成了被人操纵的人偶。

每个人都幻想登上舞台,获得另外一段光鲜亮丽的人生,只有站在台上的人才知道每一个人都是傀儡,上演着预定的剧本。

2016-Ⅰ

不得不说彭昱畅看剧本的眼光不赖,虽然出演的只是一部爆笑的低成本网剧,但是却是网剧中比较特别的一部,异军突起,彭昱畅也算小火了一把。

那时候正值腊月,熊梓淇还有两三天才回老家,就和彭昱畅蹲公寓里看着剧,熊梓淇看看剧又看看怀里的人:“我觉得剧里的你没有现实中的你十分之一好看。”彭昱畅玩着游戏翻着白眼答到:“不都是我么?就是你事情多,还有自己看自己的剧不觉得羞耻吗?”熊梓淇一摊手:“不觉得啊,这是你演的啊,我就想看,就想看,我不止看,我还剪视频截图天天看。”彭昱畅不得不提醒这位还没有睡觉就做梦的先生:“你又不会,诶。”彭昱畅像发现什么有趣的事情,眼睛一下就亮起来了“熊梓淇你除了唱歌跳舞弹钢琴你还会啥?”熊梓淇好气哦,要开始自我修炼了,他坚信自己总有一天会成为饭圈大大,嗯,彭昱畅的。

两个人平平淡淡的日子还是继续的过,只是有时候也会不可避免的进组拍戏,圈内人的常态便是聚少离多,他听闻自己的另外一个好友拍了一部网剧,因着话题敏感被下,只是言谈之中并不是失意,而是带着几分动情的模样。

没过多久公司就要在内地拍一部自制剧,熊梓淇他们访花费大精力签约的人自然要力捧,再加上新签约的新人,在宝岛的老艺人,剧里都不一定有彭昱畅的位置,后来还是彭昱畅的经纪人说通了上层,说彭昱畅之前也已经有名气,现在用来带话题也算资源利用,再说还能增加曝光率,一举多得,何乐不为?熊梓淇和彭昱畅本人自然不知道这个突然的决定,熊梓淇尚且在影视城里拍戏,关于进组拍戏他知道的也不过是自制,权谋这些,所以当他在化妆间看见彭昱畅被造型师打理发型的时候,有着几分欣喜若狂,乖乖坐在旁边看着人。等到造型定好之后,两个人才开始往酒店走偷偷开始说起悄悄话,就算得知现在只是来定妆,只是进剧组拍一周的戏,熊梓淇也是高兴的,一个和彭彭同屏的机会,再不把握住自己就真的可以去死,要让彭彭的粉丝知道自己才是正宫,鱼子酱才是官方盖章的CP。

因为同一个剧组,熊梓淇觉得今年生日两个人一定能一起过,还少女心的思考了一下,彭昱畅会不会打着大大的蝴蝶结来找他。当彭昱畅得知熊梓淇的异想天开时,表示自己可以来找熊梓淇然后把他打折。结果因为公司的安排,彭昱畅需求离开影视城去外地参加活动,熊梓淇心都碎了,他觉得自己已经是一个受伤的少女了。彭昱畅抱着熊梓淇安慰了,顺手捏捏熊梓淇的小肥脸,嗯,一如既往的好捏。那天晚上本来应该好好休息准备赶飞机的彭昱畅遭遇某只大灰狼说自己想要提前收一点生日的利息,至于两个人有没有好好休息,大概天知地知床知吧。在剧组举办的生日会寒酸简陋,当然了人倒是不少,还开了直播,只是始终缺了一个人。

哪怕两个人可以对话,也始终隔着千里,怀抱中缺少一个你。

2016-Ⅱ

八月两个人首部合作的网剧终于播了,吐槽声不少,也受到不少人的追捧,毕竟好看的男孩子总是被人优待的,熊梓淇也可以更加正大光明的和彭昱畅秀恩爱了,当然了按照公司安排是麦麸。两个人已经习惯了自己关起门来过日子,相较其他几对也不太清楚应该怎么操作?再加上两个人又在各自的剧组,连自己聊天有时候都顾不上,更何况去微博互动。

彭昱畅看着公司力捧熊梓淇的样子也暗暗心惊,资源只有这么多,不是你踩着我上去,就是我把你抛下,彭昱畅忍不住想自己真的适合混迹娱乐圈吗?九月末有了空闲,便被公司抓住去参加了一场路演,直播有一些小要求小游戏彭昱畅都乖乖做了,本来这都是正常的,之前也没有什么。只是不知道在剧组拍戏的熊梓淇得了谁的指点,在微博上疯狂吃醋,看着微信语音里的撒娇,彭昱畅笑笑,这么久没见,这个人才反应过来?平时的高情商都去哪儿了?

彭昱畅做直播基本上就是饭点,要不然就是他正巧在吃东西,毕竟拍戏就这样,只有吃饭才有空闲,剩下的时间不是拍戏,就是累得要命。有一次彭昱畅做直播,粉丝正好问道,想看谁跳舞,彭昱畅一下子就想起自家那头能歌善舞的熊,想着今年血洗B站的神曲,还有粉丝做的MMD,就想看这个人跳,粉丝得到想看熊老师跳《极乐净土》的答案,鱼子酱内心美滋滋的吃糖,反倒是两个当事人没有沟通。还是熊梓淇看见粉丝私信的时候,才知道彭昱畅想看自己跳,那有什么难学的,自己的媳妇自己宠。一次直播上,粉丝吼着说想看《极乐净土》,熊梓淇也就大大方方跳了,看见一条弹幕说B站有仲堃仪的,熊梓淇想到自己家小孩沉迷游戏沉迷B站什么的,也就上B站以期望和小孩拥有更多的共同话题。

10.25是小孩生日,但自己又在剧组,10.23,是公司给小孩办的生日会,自己也不能去现场,真的是各种各样的郁闷难过,熊梓淇拍拍脸整理的心情,想起小孩说想看《极乐净土》,上了B站才知道,还有粉丝做的视频,知道其实自家小孩挺喜欢这套戏服,就让助理帮忙去公司找找,匆匆忙忙的录了视频,又自己把视频剪辑好,所以说不得不说小孩的话对自己还是很有激励作用的,现在都会P图做视频了。熊梓淇觉得哪天自己披上马甲写同人文都是有可能的,只要是小孩说他想看。

生日会的祝福视频卡得像PPT,被粉丝嘲笑来自东北醋熊的凝视,《极乐净土》也是让人看准了时间放的。只是不一起过的生日又有什么意义呢?熊梓淇先生一边吸着来自粉丝提供的新鲜的彭昱畅,一边听着彭昱畅彭先生的新歌,可以断定这是饭圈第一彭粉了。所以当彭昱畅敲门进来看见宛如邪教拜祭的现场,他对此内心真的没有什么感受,大概就是流下了倔强青铜的眼泪。

恋爱无非就是为一个人做一些自己平时看不上的犯傻举动,可是心里都是甜的啊。

2016-Ⅲ

路演的城市不少,两个人半年之后的同框让粉丝高兴得手舞足蹈,CP粉的大旗熊梓淇一个人就能扛。只有当自己身处北方,才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风光,秋风飒爽,便只是无边落叶飘下,也显得大气,这大概就是一种北国不同于江南婉约的豪迈。

熊梓淇和彭昱畅开玩笑说:“王上,终于回到老家了。”彭昱畅翻着白眼,故做豪迈的样子:“这都是朕的天下,于你一半以做聘。”两个人仔细想想也觉得幼稚,忍不住笑翻了往一处滚,只是拥抱着彼此心中便是心满意足。

在往活动的路上,两个人开着直播聊天,让粉丝吃了一嘴糖。后来乘空隙,熊梓淇偷偷和彭昱畅咬耳朵,你说这红色多喜庆啊,像不像结婚盖章。熊梓淇没想到一语成真,没过多久剧组里的几对君臣就被杂志请去拍照,背景是红的,加上小孩带着的小皇冠,嗯,这照片就是结婚照,自己要买十本回家,再去网上找高清的放大加相框挂床头,自家小孩真的是世界第一可爱,怎么看怎么觉得这么好看,这样好看的人可能就是便宜我了,一想到粉丝常常嚷嚷着要抢孩子,熊梓淇真的是笑出声,这是我的,这是我家的,祝你们粉丝也可以早日睡到自己的爱豆,而我就不一样了,已经睡到了。笑容一敛,唯一有点生气的就是拍照的时候小孩穿的短裤,这么冷的天气,工作人员都没有事先考虑好还是怎么,工作人员表示就这样,言谈之中对此有些不屑,最后也是小孩顺了毛,安慰了自己,一会儿说自己贴了暖宝宝,一会儿又说里面还穿着其他,反正是不冷的,让自己别担心,熊梓淇体会到小明星对这种事情的无奈,可是他真的不想让自己的小朋友体会,他以为自己一路走来已经做得不错了,现在想想其实还是不够,所以说红真的是人人都挣扎着在追求。

彭昱畅其实只是抽空出来拍个杂志,还得赶回剧组,两个人也都不是曾经十几岁的孩子,见一面,一解相思就已经非常高兴了。两个人坐在机场咬耳朵,看会不会被粉丝认出,细说着网上粉丝拍到的照片,有时候看看别人眼中的自己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事情。熊梓淇看见自己对彭昱畅不经意流露出的关心被粉丝拍到,还有粉丝认认真真的分析,就心中忍不住甜蜜蜜,看见了吗?这个全世界最好的人是我的。摸摸彭昱畅因为连跑好几个剧组而消瘦的身体,突然就想起,有时候开直播粉丝说的,彭彭你别吃了,彭彭你胖了……就有一种无名的愤怒,这个人又不是没有敬业的拍戏,他只是在休息之中抽时间和你们粉丝对话而已,你们有什么资格说他的不是呢?更何况他没有错啊。彭昱畅看熊梓淇突然阴沉的表情,抱住人低声说:“好了,我们都会更好的,不要生气,我们要携手并肩走下去啊。”

我们都会更好,你看我们现在不就是手牵着手奔跑向更好的未来吗?

2017-Ⅰ

寒冬来临,拍杂志也只是一个小花絮,因为小孩染回了黑发,熊梓淇觉得自己有必要告诉小孩怎么好好的养头发,染白对头发伤害太大了。春节的时候,公司让《刺客列传》剧组的人重新回来做个活动,发单曲录节目之类的。熊梓淇接拍了一部上星戏,戏很好,电视台也很好,也许这时候开始两个人已经有了间隙。

彭昱畅后来也进组了,与熊梓淇的同一部戏,因为是游泳的戏,所以对身材要求近乎完美,拍戏提前三个月进行训练,彭昱畅健身多年八块腹肌不是光好看而已,倒是熊梓淇需要努力锻炼身材。训练,不止是体能锻炼,还有关于游泳技巧的学习,以及对于饮食的严格管理。

在食堂里,只有数不尽的白煮蛋,西兰花,鸡肉,看见除此之外的食物,几位演员都可以高兴一阵。熊梓淇知道自己家小孩爱吃火锅,但是剧组管的严,毕竟也不能为了口腹之欲,耽搁剧组的拍摄,就是熊梓淇自己有时候心疼了想带小孩开小灶,小孩自己都会义正言辞的拒绝。

过年是在剧组过的,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第一次和小孩一起过年。大年那天公司让两个人开直播,彭昱畅在前,熊梓淇在后,其实两个人基本上都在一起那还有什么差别。直播开始之前小孩有点闹别扭的赶熊梓淇出去,说让他去车库看看,直播完了就上他车,其实彭昱畅倒不是闹什么别闹,只是被粉丝和同事调侃得不好意思,所以想自己一个人单独直播,直播刚开他就知道熊梓淇肯定会看,看见熊梓淇小号进入的时候笑一一下,然后敛了敛表情正式开始直播,看见弹幕们问,熊梓淇去哪了?熊老师有没有来。其实他内心也是有点小高兴的,全天下都知道我和熊老师好,他琢磨着熊梓淇现在肯定在换号,说不定马上就上线,果然没有过多久熊梓淇就进了直播间,彭昱畅继续做着直播,只是心里面不知道怎么有点少女的心情,这个心情我们一般可以称之为娇羞。快到饭点时,熊梓淇琢磨小孩应该也消气了,再说也应该吃饭了,就去房间叫人赶紧吃饭,考虑到毕竟还在直播,就没有刷备用的房卡,反而乖乖的敲门进去,只是忘记自己还看着直播,还被直播的正主看见了,嗯,今年饭圈第一彭吹当着粉丝的面也成功见到爱豆了,让我们可喜可贺给他鼓鼓掌。

三月份小孩和公司解约的事情,熊梓淇尚且有些反应不过来,一想到公司高额的赔款,熊梓淇就忍不住担心,后来才知道小孩和自己签的并非同一个合同,刚进公司的时候,上层并不算看好小孩,因此合约反而没有自己这么严苛。合约解除过程也算得上双方满意,小孩也很快就有了自己的工作室,之前演过的剧公司自然没有那么大权利删除,但是倘若是公司自制的也就不知道还能剩下多少。

熊梓淇不是不知道公司的举动过分,或者说是将前人当做后辈的踏板,将全公司的资源压在自己一人身上,之前与同事闹翻也不乏有这样的问题。谁都想红,谁都想火,资源只有这么多,谁都不甘心。也许小孩离开公司本来就更适合,甚至说起来,自己都没有问过小孩愿不愿意进娱乐圈,但是既然已经进了应该是喜欢的吧?

两个人关系仍然很好,看起来如初。只是破镜重圆尚有痕,开始有差别的两个人怎么会如初。一切只是不自知的假象。

2017-Ⅱ

《浪花一朵朵》两个人杀青的戏其实只差一两天,但是却再也不会有人等着另外一个人一起回去了。网上一些流言蜚语,彭昱畅不是不知道,而是觉得好歹共事一场不想让两边关系闹僵,再说闹僵了对自己和熊梓淇都不好。后来也是工作室觉得这对彭昱畅个人形象不好,出面让彭昱畅配合公关团队处理了流言。彭昱畅看着粉丝偷拍杀青时两个人的拥抱,想着现在两个人甚至要避免同框出现。烦恼得把手机随意扔到一边,说不难过当然是假话,你会越走越远,和我渐行渐远。

彭昱畅之前拍过一部青春喜剧的电影,路演,点映,为了电影的票房全国跑。有时候到达两个人曾一同到过的城市,彭昱畅内心也是会有一种无处宣泄的悲愤,但是自己也算一个小明星,有粉丝接机了,不可以任性,要笑着安抚自己的粉丝们。和同组的女演员做路演时,有主持人问女生唱歌的事情,女生是自己的学妹,但毕竟校区不同,两个人也不见得多熟悉,倘若一定要说估计还是路演之后开始熟悉起来,只是因为之前熊梓淇因为自己进组听说还要拍感情戏放心不下,一天好几个电话打过来,让这个小姑娘吃饱了狗粮。姑娘果然一下子就想到这事,脱口而出的就是:“我又不比不上音乐剧的某人。”彭昱畅只能无奈的笑笑,看见活动之后粉丝说着那是娇羞一笑,心头终于有了酸涩,你看粉丝话语里的我们相爱如初。

彭昱畅不得不感谢自己的粉丝们,是她们让自己享受站在舞台上的感觉,毕竟这个世界上毫无关系的人那么多,她们却用着热情去爱你,长得好看的人也不少,她们却一眼认定了你。他想他明白为什么要宠粉了,不是因为博人心,也不是因为别的,只是单纯的因为是她们,她们对你一腔孤勇的喜欢。

电影上映的时候票房不算特别好,彭昱畅自己也会着急,这部电影也许比不上那些制作精良的大电影,但也是自己参演的第一部电影,也算是对自己的青春做一个告别吧,仔细想想自己都已经毕业一年多了,对于青春的回忆竟然是深远记忆里熊梓淇那张青涩的脸,仔细想想那是二十岁的熊梓淇,和自己一样青春年少,带着一些自以为是。彭昱畅疑心自己是不是老了,开始反复回忆起三年前,四年前……甚至七年前的回忆。

暑假开始的时候,彭昱畅尚不知道意味着什么,直到看见粉丝群里有粉丝义愤填膺的说着熊梓淇删了与自己相关的微博,《浪花一朵朵》官博一次又一次的艾特,彭昱畅才惊醒已经暑假了,这部剧要上了,两个人果然离得越来越远了。一场场活动里般配的两人,见他细心的模样不再是自己一人的专属,苦笑的喃喃:“郎才女貌,天作之合。”

我祝你从今往后步步高升,也祝你我此生不复见,免生相思免生愁。

2017-Ⅲ

又是一年处暑后,有一个粉丝的活动,请了不少明星,同为这一两年窜火的偶像,自然收到了请柬,看见对方工作室早早挂出的预告,彭昱畅笑笑让自己工作室看着时间挂,像平时一样挂晚点挂慢点都没事。

暑期档给熊梓淇带来了大批粉丝,剧里的白云夫妇甜蜜恩爱,公司也让熊梓淇自己用心经营,再加上好几个剧组都等着自己进组拍摄。熊梓淇忙起来连自己都会忘记,更何况是一个旁人呢。等到熊梓淇想起彭昱畅的时候,他还需要感谢自己在拍摄之中出了一场意外,当他躺在病床上安抚着粉丝,收到朋友和同事发来的问候时,他才觉得少了什么,少了一个人啊。点开微信,发现和他的聊天在两个月之前,一个孤零零的表情包似乎在嘲笑什么,熊梓淇有些慌乱手脚,微博,上一次聊天是在七月,QQ,最近一次是五月,那么电话呢?短信呢?熊梓淇颓然的想想,彭昱畅这是和自己分手了?两个人一路走来这么多年究竟算什么?正好遇上助理来问要不要参加一个粉丝活动,熊梓淇摆摆手说:“自己看着办。”熊梓淇瘫在床上想着,自从彭昱畅解约之后两个人究竟都怎么了。是我们彼此不相爱了,还是世间太多阻碍。我与你说好的无数个一年难道只是一场空,还是说你的誓言就是那般的易碎,就像我们毁约的曾经。

熊梓淇看着八月的粉丝活动,自己只去26日那天,哟,还是和那个人好兄弟家的那一位同一场,那是不是有可能见到那个人?翻一页看见27日的明星,熊梓淇含蓄一笑,招呼助理过来,问自己需要多久赶回深圳,能不能在北京待到27日。助理有些为难的摇摇头,说自己不清楚,可能需要问问经纪人。熊梓淇点点头,相信自己一定会得偿所愿,毕竟这个公司不介意施舍给艺人一些力所能及微不足道的恩惠,当然了,这个恩惠对熊梓淇至关重要。

熊梓淇站在台上看见入目的绿,扯扯自己绿色的衣服,嗯,非常天枢,非常的爱彭昱畅,他觉得今天一定可以打动彭昱畅的心。从正午再到傍晚,从日挂当头再到倦鸟归林,彭昱畅从未有过一次回应。他有些羡慕其他人了,有的可以隐晦的表达自己的喜欢,有的可以正大光明的与人互动,只有自己一无所有,倘若七年的感情被人放手,应当表现才有挽留的借口,无人应答。

人生不是一场可以重来的游戏,感情理所应当也不是,和好如初只是一个不存在的事实,熊梓淇和彭昱畅终将渐行渐远,令人感到可怜的是两个人不自知,直到天差地别之时,方才追悔莫及。

离开帝都时,天空中飘着细雨,仿佛嘲笑失意之人。命运早就无情的暗示结局,神袛站在云巅俯瞰众生在红尘之中挣扎。

爱是可望,你是我的可望而不可及。

天南地北,人生无会。

你我无疾而终的七年。

――――――――――――――――――――

文中地点,以及交通距离这些,本人都实锤了

熊老师年龄我不清楚,但按照他与陈学冬同届(2010秋入学-2014夏毕业),我就大胆的设定了,仿佛是个假粉

据许魏洲最近一期访谈得知,中学时期不认识彭彭,但是两个人大学并非同一所,关于两个人怎么会认识,我真的是充满了好奇,所以说私心设置彭彭中学是上戏附中,仿佛是个假粉

彭彭大学是(2012秋入学-2016夏毕业),所以高中应该是(2009秋入学-2012夏毕业)

彭彭大学专业是木偶戏,是上戏的莲花路校区

熊老师大学专业是音乐剧,是上戏的汾阳路校区

上戏附中距离上音(汾阳路校区)2.8公里,上音距离上戏(莲花路校区)10.7公里,Emmmmmmm,请诸君和我一起体会我差一点在上海街头爆炸的激动

真·禽兽·熊X真·十六岁·彭

完全OJBK,希望来年铁窗泪时有人送饭给我,谢谢

记性不好,感觉不少事情都混乱了

脑细胞都快死完,发文一篇,咸鱼十年

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玩意儿,各位看官老爷谢谢观看,连续几天产粮已经心神恍惚了,觉得好像没有人看,我想继续躺着混吃等死了

其实特别想发刀,七夕节也不是情人节,明明是妇女乞巧的日子啊,但是既然大家都说是情人节,我就假装有糖吧

七夕贺文,也是我一个自踩点之后就拥有的脑洞,三天成文,如有错误欢迎指出

――――――――――――――――――――

2010

这时候初见的彭彭,一个只有15岁,连16岁都没有满,啊,好想看看那么嫩的彭老师,话说一个挺巧合的事情,朱朱和浩哥应该也是这个时候认识的,真的人生的因缘际会吧。

我记性不太好,但是我记得就熊老师大学附近有个地铁出口,然后地铁出口可以看见一个公交车站,那个诊所就在公交车站对面,嗯,走几步就是一个转角。

上音有好几个校门,有一个校门附近就是琴行和购物中心这些,对,还是有地下层的。话说上音真的好好看啊,像城堡似的。

2011

外滩真的是一个外地人在上海必逛的景点,可以远眺东方明珠,可以看海关银行这些,城隍庙离得也挺近,啊,突然想起来忘了在文里写城隍庙,个人觉得城隍庙挺灵的。

我记得彭彭又在访谈里说过十七岁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因为成绩差和父亲冷战赌气啥的,我应该没有记错吧。顺带把熊老师做老师的事情一起化用到了这里,熊老师是在艺考前两个月自己跑到上海参加培训,这件事应该也是在一期访谈里有说过,不过我是在新闻里看的,扶额。

关于《梦想合唱团》是一共有两期,第一期在2011/2012,第二期是2012/2013,本来我是不确定的,但是在博客偶然看见第一期的照片,看见有熊老师的照片,才做这个决定,并且当年放荡不羁见人亲的熊老师,其实是出自这里。

2013

南北方差异其实是我自己和亲友们的一些差异,天南地北大家能认识,真的是太幸运了。

2014

熊老师有说过自己在大学毕业之后去了韩国当训练生,但是《老爸太囧》剧组是秋季开拍年末杀青(感谢百度百科),是在厦门哟(感谢百度百科),熊老师自己的百度百科上也有演唱《东极岛岛歌》的信息。

2015

仔细算起来这应该是熊老师和彭老师正正在娱乐圈开始活跃的一年,熊老师在那一年真的是参加比赛跑龙套只要有机会都抓紧了,只是真的太可惜了。彭彭真的要比熊老师的幸运得多,他身边很多朋友都是混娱乐圈的,所以朋友们或多或少都会给他帮助和建议。

2016

熊老师在一次访谈还是直播里说过,他和彭彭是一进公司就认识了,但是在小资给对方画印象的时候,画成了一个长发的样子,所以我就在想熊老师会不会在剧组见到彭彭也是惊喜的,所以就会想到彭彭刚进组的试的第一个造型,而非日后被粉丝吹上天的齐刘海儿。

之前有粉丝攻击过熊老师,除了和彭彭拍的广告和写真一部合作的剧都没有,怎么好意思扒着麦麸,所以说刺客列传真的是非常值得被记住的一部剧,熊彭第一部同框合作的剧。

一语成箴是指不好的事情不幸说中,与不幸言中是同一个说法,所以我用的是一语成真,而非一语成箴,如果有更好的词你可以说出来,我会思考着替换。

2017

实在不知道详说什么,只是明明年初那么好的两个人,现在突然形同陌路,令人难过吧。祝两位老师都步步高升越走越好大红大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彭昱畅是新余大学的一名研究生。 他这个专业考研的人很少,于是乎他很奢侈的一个人住一间研究生宿舍,把那些...
    天枢七彩鹿阅读 437评论 0 2
  • 5. 手机响起微信提示音时,彭昱畅刚刚把熬夜做完的设计稿打包发给朋友,整个人缩在椅子上放空,即便手机就搁在电脑旁边...
    只是为了做外链阅读 1,007评论 0 0
  • 熊梓淇把彭昱畅按在床边让他坐好,自己却没意识的紧张了起来,“对不起。我回家想要说服我爸妈再把你接过去的,可是他们死...
    森林木Vv阅读 3,854评论 0 5
  • 既然如此,我把从头到尾的时间线按顺序理一遍,再看不懂,这锅我就甩给你了。 以下我都用全名。只是个人习惯。不做什么辞...
    千张包阅读 2,219评论 1 1
  • 七律/百日草 作者:心博、图片:网络 人间亦有火球花,步步登高朝晚霞。 五色梅容娇百日,一年草本媚千家。 粉红更有...
    心博1阅读 1,309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