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寒假追踪记

      亲爱的同学,老师,大家新的一年祝你们阖家欢乐,幸福美满,30多天的假期里,琳琅满目的,张灯结彩的,红红火火的。在这期间,你们有没有过令你难忘的经历?而我,过的叫一个充实,寒假生活满满的,也是弥漫着浓浓的亲情气息。

        春节放炮,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啊,不是吧!”我本在家中休息的好好的,我那爱折腾人的姐姐突然来电指示我下楼放炮玩。

  “额,我能休息会儿么,好不容易放个寒假。再说了,现在外面正下着小雪,出去冻死人不偿命啊。”我很无奈地说。“不行!你快点给我下来,否则!”她的语气充满了威胁。我心中暗想:“哼,我就不下去你能怎么着。”于是,俺继续在沙发上躺着享受我的休闲寒假……三分钟后,一声大叫出现在门前。“你给我出来!”她在门口施展开了“河东狮吼功”。哎,这个机灵鬼姐姐真是令人无奈啊,没办法,我只好乖乖跟着她下楼玩耍。

  一下楼,我不禁打了个哆嗦。看看天上,漫天雪花如柳絮般飘飘而降。突然,我看见她点燃了手中的刺花,顿时火花飞溅。她不怀好意地走了过来,拿着刺花朝我冲了过来。“啊啊啊,不要啊!”我大喊道,赶紧夺路而逃。不过,我心中真是郁闷极了:“我聪明一世,居然会被你给算计了!”哎,真是倒霉啊。但是我怎么可能光顾着逃跑呢,趁她不注意,我偷偷拿出兜中剩下的四响炮,点燃后往地上一扔,真是神不知鬼不觉。

  几秒后,四响炮在距离她只有一米远的地方爆炸了。“砰砰砰砰”,她被吓得面色惨白,大怒道:“你给我站住!”顺手一扔,只见她刺花如同标枪向我射来。我赶紧纵身闪开,本以为没事了,哪只几道火光在空中划出一个完美的抛物线朝我飞来。“什么!”我吓了一跳,顿时几个爆竹就在我脚边爆炸了,震得我的耳朵嗡嗡发响,有如一万只苍蝇在我身边飞行一样。

  刹那间,一根根爆竹在空中飞舞,爆炸声此起彼伏,颇有些蒋桂大战的气概。我看着这个机灵鬼姐姐,真是头疼极了:“没想到她居然是有备而来的,哎,我的爆竹快要用完了。可人家的还多着呢。这可怎么办?”突然,我贼溜溜的小眼一亮,心中顿时打开了小九九。在被追的时候,我顺手拿走了她落在桌上的刺花,然后“恶狠狠”地威胁说:“要是再打,我就把你的刺花给扔了!”

  “啊,不要啊!”她看起来害怕极了,赶紧把手缩到背后表示投降。正在我心中暗喜时,突然听见背后“彭”的响了一声,这下可把我吓坏了,好似大白天撞见了鬼。原来是姐姐看我不注意偷偷把一根爆竹扔到了我的身后。哎,又被她给算计了。没办法,我只好再次隐蔽。过了没多久,我和姐姐又偷偷把奶奶家准备在大年夜放的爆竹偷出来了一些,在外面玩了个够。一颗颗爆竹爆炸在天际,绽放着一朵朵天空之花。有时会有一些爆竹中藏着的纸降落伞伴随着雪花降落,令我和妹妹抢的不亦乐乎。

  听着一根根爆竹在身边爆炸,看着小雪飘飘的天空,这可真应了那句“爆竹声声辞旧岁,瑞雪飘飘迎新春”。寒假生活放炮真快乐!


          春节钱多多,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节到,春节到,穿新衣,放鞭炮,走访亲友真热闹;压岁钱,装口袋,包饺子,贴春联,小孩盼望春节到。

  这一首顺口溜说的是小孩盼望春节的来临。小孩喜欢春节,因为春节是我们汉族人最热闹的传统节日,我们可以过得开心、轻松、欢快,而且充满想象。

  春节里,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有很多亲朋好友来到我家,还来了很多小朋友,我也可以到他们家里玩,我们互相串门,跟他们一起上街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一起去公园玩跷跷板,在草坪上打滚、踢皮球,玩得忘乎所以,乐得留连忘返。

  因为要过春节,老师总会大发慈悲,没有布置多少作业,我就不用老是被作业压得喘不过气来,几天时间就把作业完成了,还有许多时间可以自由自在地玩耍,可以做许多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画画、折纸、到江滨路上骑自行车,一身轻松,爽极了!

  当然了,压岁钱是少不了的,去亲戚家,七大姑八大姨,一人给一包,每次总是满载而归;亲戚来了,这个献上一百,那个塞上两百,没有不喜获丰收的。爸爸说,压岁钱要存起来,积攒多了,做有意义的事。我总是听爸爸的,不乱花压岁钱,都会把钱存起来。每年都如此。今年春节一定又能收到压岁钱,我又会把它存起来,攒多了,将来取出来做几件有意义的事情。


        春节趣事贴对联,红红火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叮铃铃——叮铃铃。”大年初一的早上,我的姐姐像个活闹钟似蹦来跳去,不一会儿,她窜进我的房间,一边尖声尖气地说:“陈连刚,我的弟弟,快起床吧!”一边还拍打着我的脸蛋。还在熟睡中的我当然不会给她好脸色:“哼,真厌恶。”说着,把头往下埋了埋。忽然听到了爸爸的脚步声,一个激灵跳了起来,风风火火地把衣服穿好,这时,爸爸也进来了,说:“快来帮我贴春联。”说着便下了楼。我听了,打着哈欠很不甘愿公开去当“小二”去了。

爸爸早早准备好春联,我一手拿剪刀,一手拿着胶布,跟屁虫似的随着爸爸东跑西颠。可是贴春联却又把爸爸这个“老手‘给难住了。说来真巧,爸爸拿的春联不论哪个先读都很顺口,爸爸赶忙去找姐姐,姐姐却摆摆手说:”我不晓得,我不晓得。”然后进屋去和电视“斗争”。爸爸又问我怎样贴,我读了一读,嗨,还真就把我难住了,但我还是装出一副学富五车的样子,摸了摸脑袋然后装模作样地看看了,随手指了一个。这时,奶奶正巧从厨房出来,看见这一情形,逗趣地说:”我家陈连刚长能耐了呀,以后春联就让二子贴吧!听了这话,我自得地直哼哼,然后摇头摆尾地去帮爸爸了。快,给我一块胶布。“我一时不顺应用大胶布,一不当心把撕下来的粘起来了,手忙脚乱地弄着,爸爸焦急了,焦急下来弄了一块,我也学着爸爸样子又弄了一块,递给爸爸。爸爸往后走了几步,没歪,又继续把春联贴完。我呢。总是表现得手忙脚乱的,不是胶布的“头”又没了,搞得满头大汗。

终于,春联贴好了,我擦了擦汗,看到那一片红的家中,顿时感遭到了春节那红火!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第一朵春花的盛开,第一块冰雪的消融,第一声老师您好的问候,我的又一学习之旅也随之展开,回首寒假,我的寒假生活是丰富而充实,这与我在寒假作业中认真的态度是脱不了关系的。

  在我看来,寒假作业就像是一次更重要的期末考试。我有自己的计划,例如每天做十面寒假作业,读一篇文章等,除了一些特殊的情况外,我都认真的完成了,就像在期末考试前我严于律己,制定复习计划时一样。在我做题的过程中,一些拿不定主意的题,我并没有靠瞎蒙,乱猜,而是去认真思考,细心斟酌,生怕自己做错,与在期末考试中做题简直如出一辙。但有一点我却比在期末考试中做的还要好,那就是在做完题后分析一下这道题还有没有更简单的做法。因此,寒假作业是一次更重要的期末考试。

  在我看来,寒假作业就像是一次新的竞争。例如在写作文这方面,看到别人写,我也开始写,别人再写,我也再写,别人还写,我就比别人写的更多。所以,在我完成三篇作文任务后,我也不觉得自己就真的完成任务了,那么多人都已经写了6篇之多了,我也要写,于是,我的作文篇数又在原来基础上加了一篇,看来,寒假作业也是一个激烈的竞争平台呀!在我做作业想玩时,我就会时时想到可能别的同学现在正在努力学习呢,于是,我也丝毫不敢懈怠,做作业一做就是三四个小时,效率也十分高,因此,寒假作业是一次新的竞争。

  在我看来,寒假作业更像是一个丰富的知识库。在我做语文寒假作业的过程中,一些谜语,猜字的题目,都丰富了我的知识,陶冶了我的情操,让我大开眼界,就连数学,英语,物理作业也是,有一些探究性学习和作业下面的经典名言都让我了解了不少课外知识,看起来十分有趣,在不知不觉中,一些课外知识就记入了我的大脑,因此,寒假作业是一个丰富的知识库。

  寒假作业是一次更重要的期末考试,也是一次新的竞争,更是一个丰富的知识库,只有认真对待寒假作业,我在学习之路上才会越走越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瑞雪兆丰年,时光总是不等人,蓦然回首,寒假生活令人留恋。不久后,就像大地一样被雪覆盖,春节的气氛消失的无影无踪。年中再也没有那么融洽的场面,人心啊人心,总会在过年这几天日子大展光彩,雪花啊雪花,总会在过年这几天日子飘忽不停,我啊我,总会在过年这几天日子玩的不亦乐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一进入张家界大峡谷,映入眼帘的就是这无尽的阶梯。 因为前一天一整天都在天门山上玩,没怎么休息,所以,这天下阶梯的时...
    Alan_ash阅读 427评论 0 2
  • 白壁斑斓苔墨短, 绿窗隐约蕉书长。 风翻莲叶无穷碧, 未送荷香已送凉。 2016.6.25,湖州
    江南烟雨阅读 380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