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大峡谷之游

一进入张家界大峡谷,映入眼帘的就是这无尽的阶梯。

大峡谷入口处的第二段阶梯
大峡谷第三段阶梯

因为前一天一整天都在天门山上玩,没怎么休息,所以,这天下阶梯的时候,小腿都在发软、发抖。而且天空飘着无尽的毛毛细雨,长了青苔的阶梯光滑闪亮。可是又不能不坚持下去,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就滚了下去,面对万丈深渊,肯定尸骨无存。

于是,每次摄影的时候,都要先注意脚下,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张家界大峡谷一线天
张家界大峡谷一线天峭壁

一线天,是名副其实的一线天,峭壁千仞,无法尽收镜头。

遥望远方的山崖
停下休息的片刻,遥望远方的山峦,满眼的苍翠,令人心神俱宁。
回首下过的阶梯

回首走过的阶梯,已经看不见来处了。都说下山容易上山难,其实是上山容易下山难。(突然想起我家那只熊孩子似的喵,每次都顾头不顾尾地一个劲往上爬,下来的时候就害怕了。发出只有它恐惧和害怕时才会有的声音,呼唤主人快去救它。)

吴王坡
关于这个李自成的宝藏,当我们在天门山的时候,也看到了一处。难道这宝藏真的埋在这张家界附近?
峭壁上的裂缝

峭壁上的明显裂缝,那裂缝里头会不会有深洞呢?

沿途的风景

喀斯特地貌造就了这些壮丽的自然景观,让人赏心悦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溪流是山谷中最富有灵性的东西。

看到溪流的时候,我们不由松了口气:终于到底了!

彩虹瀑布

不久,一挂瀑布呈现于我们眼前。名曰:彩虹瀑布。瀑布,是最能彰显山的灵魂的东西。你看它从山的崖缝里无休止地喷薄而出,汇成淙淙溪流,汩汩而去,宛如山的博大襟怀拥抱着每一个生灵。

彩虹瀑布加入了溪流

彩虹瀑布流速湍急,溅起了细密的瀑布雨。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它都很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远观彩虹瀑布

美景虽好,我们也不得不如这奔流不止的溪流一样继续前行。有人说,恨不得不走了。这么美的风景,这么好的空气!看不够,玩不够!

湍急的溪流

沿着湍急的溪流,我们顶着毛毛细雨溯溪而下。

不久一挂比彩虹瀑布规模稍小的瀑布出现在眼前。在它下面有一七窍玲珑的小洞窟群,边上还有一小片天然冲涮形成的地理图案。

沿途的小瀑布

瀑布之力
玲珑七窍洞
美图天成,----瀑布的鬼斧神功

我不由感叹于水的力量,大自然的画笔。

缓流

在这段缓流前方,右边的峭壁上亦有一些瀑布,人们经过时不得不撑起伞,穿上雨衣。山泉瀑布可是相当冷冽的。在猛洞河漂流的时候,我就被它淋得感冒发烧了。

急流

毛毛雨加上瀑布雨在溪流水面上形成一层薄薄的雾气,飘渺地弥漫着,让人如临仙境。

可是当我们走到一个休息站的时候,却发现我们根本就没有到达峡谷底。无尽的阶梯旁是一大群人在穿一些奇怪的装备。挤过去一看,原来是一快速下到谷底的一种方式。被称为滑道,有点像小朋友玩的滑滑梯,只不过更陡峭、更光滑,还弯弯拐拐的。我心想:这石头被磨得如此光溜发亮,该得有多滑呀!

那些年纪大的老人,还有不敢滑下去的人就选择了继续走楼梯。为了节约时间,我们选择了滑道。

系好装备,戴好防滑手套,却总是担心一个不小心,把前面的人给踹着了。管理人员提醒了注意事项。刚开始,出于身体本能,速度很容易失控。冷静下来之后,我努力克服本能保持正确的身体姿势,用双脚和双手控制好了速度。连着三个滑道,总高大概有三百多米,我们又来到一个休息点。哇喔,还没有下到底呀!

跟上面一样,一边是无尽阶梯,另一边是索道。为了赶时间,也是因为小腿太累,不想再下楼梯了。我们选择了乘滑索。

这是我们第一次乘滑索。真的是一次比一次惊险。有一些人都不敢乘坐。自由落体运动,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适应的。还有人担心滑索的安全性。但不管怎样,在管理人员的安慰和解说下,犹豫的人和不犹豫的人都被扣上了滑索。管理人员一推,每个人于是都风中凌乱了。根根头发都被耳绊呼啸而过的风拉直了。按照管理人员的要求,我把腿伸直。只用了几秒钟,就看到了终点。然后,双脚就“嗵”的一声,狠狠地踹在了缓冲垫上。这真是一次奇妙的体验!

很奇怪的是,我以为自己会紧张害怕,但我居然还有点意尤未尽的感觉,似乎连心跳都没有加速。旁边的女孩子欢叫着:“太好玩了!刚开始还挺害怕的,哈哈!”先前感到恐惧害怕的人此时却兴奋地尖叫起来:“这感觉棒极了!太棒了!”

这一次是真的下到了大峡谷谷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蝴蝶瀑布

在谷底还是能看到很多瀑布。最好看的就是这个蝴蝶瀑布了,从山顶到山脚,蜿蜒曲折,宛如仙子飘逸的裙裾。

别人成了我的风景

瀑布和溪流汇聚成了安静的湖泊。在一小段玻璃桥上,一群人在拍照。我觉得这个画面很有趣,于是把他们也给拍了下来。是不是很符合徐志摩的那首诗的意境:你在桥上拍风景,你却成了别人的风景。

一段小玻璃桥
溪流终成湖泊
凝视着这宁静如碧玉的湖泊和远处的小桥,仿佛心也宁静了。
桥和洞

这小石拱桥和巨大的洞穴及湖泊相连,很有一番古趣。真的不想走了,如此美妙的意境。有人就说了:要是能一辈子住在这里就好了!

这奇山秀水,怎不让人流连忘返!

观光船在瀑布和溪流形成的湖泊中驶向归途

可是,我们终究是要从来处来到去处去的。归去的观光船早已在码头等待着我们了。再看一眼这奇山秀水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ttributeSet保存的是在布局里面设置的属性,但是无法拿到引用 typedArray可以拿到指定的属性 <...
    喵叮当阅读 513评论 0 0
  • 第一种:这个比较笨,但是也能实现 建立一个Cube,将该脚本挂到Cube上就可以了 int RotateSpeed...
    吐泡泡的小鲤鱼阅读 1,194评论 0 2
  • 本书的作者在封面就提到了一种思想: 多数企业喜欢用有经验的人,但麦肯锡为什么更喜欢爱招没有经验的人?为什么经过麦肯...
    superAnny阅读 1,198评论 0 2
  • 蒲巴教育内部文件 1 号 第一届艺术节准备工作稿(初定) 一、准备工作 从大门到室内三楼安排工作: 1、木门口摆放...
    李雨晴_aa79阅读 118评论 0 0
  • 石磨村是我们这个小城市里不起眼的地方,他的小路也总是一些村里的农民在去地里与回家时才会走的。他身后的神头泉却是远近...
    糟糟莲阅读 291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