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剑之故人歌》18 鬼界

王府。

灿烂盛开的芍药花田之间,瑞香静静地站着,她的目光投向遥远的天际,深邃而又迷惘,姜恕站在不远的地方,看着瑞香鹅黄色衣衫的瑞香,目光中布满了担心。

顾之川趴在石桌上,他百无聊赖地看着天上的朵朵白云,支着头,目光呆滞,黎隐和叶亭晚蹲在芍药花旁,耐心地研究着芍药花的习性,姜恒姜萱坐在一起,低声交谈,似乎是遇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忍不住哈哈大笑,笑容明媚。

青琅再次来到王府的时候,看到就是这样一个情景,她看向顾之川几人的方向,对步九霄说道,“他们在那边,需要他们做些什么?”

听见青琅的声音,瑞香转身,看见步九霄的那一刻,清凉的眸子里闪过震惊,还有些许的恐惧,她单膝跪地,恭敬地说道,“拜见魔尊。”

步九霄挑眉,看了一眼瑞香,又看向青琅,温和地问道,“她和明媚有什么关系吗?”

“明媚的娘是她的好朋友。”青琅淡淡地解释道,“怎么,你认识瑞香啊?”她上前扶起瑞香,安抚道,“有我在,她不会伤害你。”

瑞香抬眼看了一眼步九霄,又低下头去。

姜恕站在瑞香身旁,以一种保护的姿态,他警惕地看着步九霄。

顾之川几人走了过来,依次站在瑞香身旁。

“额,你这些年都做了什么,怎么风评这么差?”青琅无奈道,她看着步九霄,忍不住埋怨。

步九霄尴尬地摸摸鼻子,解释道,“毕竟我是魔族魔尊,若是不闻风丧胆,岂不是不符合我的身份?”颇有些强词夺理的意味。

青琅瞪了他一眼。

步九霄走到瑞香身前,漫不经心地说道,“明瑞安是明媚的父亲,那么,你多次潜入断崖就是为了明瑞安吧?”他挑眉,似笑非笑地看着瑞香,“可惜啊,明瑞安早已堕落成魔,成了本尊的部下,你再怎么费尽心思也没有什么用。”

瑞香的脸色惨白,她垂下头去,沉默不语。

青琅诧异地看着步九霄,步九霄解释道,“她曾经多次潜入断崖,找已经堕落成魔的明瑞安,可惜啊,哪一次都没有找到。”他叹了一口气,似乎有些遗憾。

姜恕震惊地看着步九霄,又转头看向瑞香,低声询问,“他说的是真的吗?”

瑞香迟疑了一下,点头。

青琅了然,不再继续这个话题,“九霄,明媚的事情顾之川他们应该如何做?”

听到青琅这么一说,所有人的目光直直投向步九霄,殷切地看着他,步九霄故作深沉,青琅瞪了他一眼,他无奈地摊手,简单地说道,“明媚是人与妖的后代,本来不容于世,但因魂魄寄存在青龙佩中而沾染了茯苍的神力,魂魄得到净化,进而可以转世为人,但是,鬼界并不乐意这些人转世,所以要想让明媚成功转世为人,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去鬼界得到鬼王南溟的同意,有了他的帮助,那就没什么问题了。”他顿了一下,又说道,“青琅不能去,所以只能你们几个去。”

姜萱一愣,不解地问道,“那我们是凡人,如何到达鬼界呢?”

瑞香也紧接着说道,“鬼界厉鬼横行,他们几个少年去很不安全,我不同意。”

“不安全那就不去。”步九霄没好气地说道,把青龙佩放在瑞香手中,之后拉住青琅往外面走去,“我们一起去华都看看。”

姜恕跑到青琅和步九霄面前,坚定地说道,“我该怎么去鬼界?”

顾之川走到姜恕身旁,把手搭在姜恕的肩上,笑道,“我和你一起去鬼界看看,听说奈何桥畔有一个三生石,我正好可以看看我的前世今生。”

“对啊对啊,我也要去。”姜萱见顾之川表态,也跑到了姜恕身边,笑着说道,“王兄,我和你一起去鬼界,晚晚,阿隐,你们去吗?”

叶亭晚和黎隐相视一笑,点头道,“正有此意。”

瑞香担忧地看着几人,“你们想清楚了吗?”

步九霄不给他们回答的时间,直接说道,“拿着青龙佩去见南溟吧,”他目光投向顾之川,似笑非笑地说道,“有他在,没问题的。”眸中饱含着深意,令人看不懂他的意思,唯有青琅有些懂得他的意思。

“切记多看少说,步步谨慎。”青琅嘱咐道。

步九霄接着吩咐了一句,“不要告诉南溟是青琅让你们来的。”

众人点头。

鬼界。

黄泉路上,奈何桥旁,曼珠沙华热烈绽放,如火,如血,如荼,那一团团看似妖艳的火红仿佛是血铺成的地毯,整片的曼珠沙华大批大批的盛开着,妖异浓艳的近于红黑色的花朵是触目惊心的赤红,见者惊艳于曼珠沙华的美的同时,也不由自主生出凄凉之感。

曼珠沙华,又名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姜萱看着浓艳似火的曼珠沙华,又看向奈何桥上等待着的魂魄,心中陡升凄凉之感,他扭头看着顾之川,问道,“如果一生都等不来你爱的那个人,你还会继续等待下去吗?就好像曼珠沙华,花叶永不相见,这样值得吗?值得用一生去相守吗?”

顾之川一愣,扭头看向姜萱,有些莫名其妙。

“我会。”姜萱不待他回答,就自顾自地说道,“如果我爱一个人,不管他爱不爱我,我都会一直等下去,用一生去守护我的爱情,即使孤老一生,寂寞为伴,我也不悔。”她笑着看着顾之川,笑容温暖。

这一刻,顾之川看着身旁相识多年的女孩儿,突然觉得她比这绝美的曼珠沙华还要美,脸颊有些发烧,他扭过头去,看向奈何桥上的孟婆,孟婆一头白发早已及腰,她伸手,舀出一碗汤递给面前的魂魄,面容慈祥。

“那就是孟婆吗?”叶亭晚走了过来,看着桥上的白发婆婆说道。

姜恕点头,“她就是孟婆。”

“你们是谁?”这时,一声冷厉的声音传了过来,姜萱随声音看去,只见一黑一白两位男子走了过来,他们面如冷霜,冷酷地目光直直射向顾之川几人,正是黑白无常。

“凡人?”白无常诧异地看着几人,“什么时候鬼界可以任凡人来去自如了?”

顾之川拱手,“晚辈乃昆仑剑派弟子顾之川,这几位是晚辈的师兄妹,此次前来鬼界是为了求见鬼王,敢问,黑白无常两位大人可否引见?”见到他们的那一刻,顾之川就知道了他们的身份。

黑白无常对视一眼,黑无常道,“为了什么事?”

顾之川从怀中取出青龙佩,递到白无常的手中,“这块玉佩是茯苍将军的物什,晚辈前来是有一事相求,还请两位大人引见。”他声音沉稳,却不告诉他们所为何事。

白无常仔细看过之后,看着顾之川,颇为恭敬地说道,“请。”心下不解,这位年轻人和茯苍上神有何关系?为何会有上神的信物?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本文已在版权印备案,如需转载请访问版权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依旧是鬼界,依旧是在奈何桥旁,南溟一身黑衣,似乎是要与鬼界的黑暗融为一体,他一双如古潭般的眸子静静地望着奈何桥上来...
    苏诉阅读 523评论 5 5
  • 瑞香慈爱地看着姜恕,继续说道,“我以为姜辅只是说说,怎么也没想到他竟然真的等了下去,直至去世。” 姜恒点头,“原来...
    苏诉阅读 345评论 1 3
  • 鬼王殿。 六界之中人员来往最频繁的地方非鬼界莫属,无论是人、神、仙还是妖,若想名正言顺地踏入人界成为凡人都必须经过...
    苏诉阅读 354评论 1 2
  • 千钧一发之际,姜恕出声喊道,“瑞香,别伤了他们!”他的声音竟是前所未有的温和,他挥开瑞香的剑,轻声地再次说道,“瑞...
    苏诉阅读 261评论 4 3
  • 我没谈过恋爱。每每我这样说,总会有人讶异,你竟然没谈过?是啊,我没谈过。我并不是不想谈,我也渴望在青春美好的岁...
    安妮有个梦阅读 2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