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剑之故人歌》20 致歉

依旧是鬼界,依旧是在奈何桥旁,南溟一身黑衣,似乎是要与鬼界的黑暗融为一体,他一双如古潭般的眸子静静地望着奈何桥上来来往往的鬼魂,久久不动,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姜萱拉住叶亭晚往三生石的方向跑去,她们两个站在三生石前,兴奋地喊顾之川和黎隐,“你们快过来,这是三生石!”

顾之川和黎隐对视一眼,无奈地走了过去,他们看着那块普通的石头,无奈地说道,“不就是一块普通的石头吗,有什么可看的?”

“对啊,就是一块普通的石头,但是,你知道吗?”叶亭晚看着两人,认真地说道,“三生石上记载着一个人的前世今生,据说如果两个相爱的人把名字写在上面,就会生生世世在一起,永不分离。”她的语气虔诚,眸中散发出异样的光辉。

黎隐走了上去,问道,“我们试试?”

“三生石乃是上古时期父神留在鬼界的,你们以为谁都有资格在这上面写上自己的名字吗?”这时南溟走了过来,他看着跃跃欲试的两个人不禁嘲讽地说道,“世事变幻无常,你们以为在这三生石上刻上自己的名字就真的可以生生世世永不分离吗?若是如此,六界之间哪还有什么痴男怨女?”

叶亭晚尴尬地笑笑,脸颊通红。

黎隐拉过叶亭晚,迎着南溟的目光,真诚地说道,“我不管别人如何,也不管我们今后会有怎么样的结局,但是现在,我爱晚晚,只要可以让她高兴的事情,我都愿意做。”语毕,他拉起叶亭晚的手,在三生石上刻上彼此的名字,叶亭晚和黎隐五个字挨在一起,如藤蔓般紧紧缠绕。

南溟挑眉,感慨道,“真是年少轻狂。”

黎隐和叶亭晚相视一笑,紧紧握住彼此的手。

姜萱看着甜甜蜜蜜的好友,忍不住看了一眼顾之川,却见他走到三生石面前,问道,“三生石可是真的可以看到一个人的前世今生?”

南溟看着他,眸中闪过笑意,没有言语。

他站在三生石前,紧闭双眼,眼前浮现出一幕又一幕场景,有少年时的春风得意,有中年时的饱经沧桑,亦有老年时的洞察人心,平淡无奇的人生,或许有那么几件波澜壮阔的大事,但终归是一生平安顺遂,虽出现一个又一个陌生的面孔,但却都不是那一个人,心中越发困惑,自己到底是谁。青琅又是谁,他们到底有什么关系,越来越多的疑问让他的心乱成一团麻,越发的迷茫。

“找到了吗?”南溟看着顾之川,问道。

顾之川摇摇头,眸中难掩失望,“为什么?”

“你不是他。”南溟笃定地说道,他转身,看着凄冷的鬼界,内心一片茫然,“赶紧回到人界吧,鬼界不是你们待的地方。”冰冷的声音回荡在鬼界上空,顿生孤独之感。

顾之川愣愣地看着三生石,面无表情,黎隐走到他身前,关怀地问道,“怎么了?”

顾之川摇头,“没事,你不用担心,我们现在回去吧。”

姜萱走到三生石前,她微闭双眼,脑海中竟出现一幕让她甚是震惊的场景,一身白色锦衣的顾之川和青色长裙的青琅携手而来,他们沿河堤走着,虽寡言少语,但不难看出他们之间很是熟稔,偶尔低声交谈,偶尔相视一笑,眉宇间温柔尽显。

她从未见过这样温柔的顾之川,从未见过如此娇俏的青琅,如此登对的他们,让她顿生自卑之感。

叶亭晚看着失魂落魄的姜萱,微皱双眉,她走过去主动挽住姜萱的胳膊,轻声说道,“萱,有我在。”

姜萱苦笑,她拉紧叶亭晚的手,羡慕地看着好友,“晚晚,有阿隐在,你真幸福。”

“你也会幸福的。”叶亭晚笑着答道,她看着姜萱,眸中满是真诚,“萱,不管你看到了什么,记得那都是过去的事情,羡慕也好,嫉妒也罢,都是无用的,所以你要把握好现在。“她目光投向顾之川,又看向姜萱,满是鼓励。

姜萱微笑,点头。

一行人原路返回回到王府。

瑞香看到姜恕的那一瞬间,眸中瞬间涌出泪水,却强忍着没有落下,她颤抖着声音问道,“媚儿怎么样了?”

“已入轮回,转世投胎。”姜恕笑容满面,“瑞香,娘让我向你致谢,谢谢你多年对她对我的照顾,她希望你可以早日放下执念,潜心修炼,早日修成正果。”

瑞香点头,“那我就放心了。”

这时青琅和步九霄并肩走了过来,他们边走边交谈,不知道说的什么,惹得青琅笑声不断,两人一红一白,姜萱不知为什么突然想起在三生石上看到的画面,青衣的青琅,白衣的顾之川,纵然她不想承认,但她也不得不承认,那两个人站在一起,即使没有交谈,也如神仙眷侣般惹人羡慕。

“看来事情已经解决了。”青琅看着风尘仆仆的几人,笑道,“瑞香,姜恕,恭喜你们得偿所愿。”

瑞香拉着姜恕走了过来,她单膝跪地,施以大礼,“瑞香多谢魔尊,多谢青琅姑娘。”姜恕跟着他行礼,眸中满是感激。

“是青琅大人,瑞香,不要称呼错了。”步九霄淡淡地纠正道。

瑞香抬头,看见步九霄严肃的目光,一愣,“多谢青琅大人。”她重复道。

大人……这个称呼非任何人都可以称呼的,她到底是什么身份,这一刻,瑞香再也无法抑制住内心深处源源不断的好奇心,同时,她也明白,这个看似简单的姑娘并没有表面上那么简单,她的身上有太多的谜题。

“各取所需,我也不过是为了青龙佩罢了。”青琅避开他们的行礼,不以为意地说道。

步九霄不由翻了个白眼,走到了一边。

顾之川走了过去,他看着青琅,眼神里充满了迷茫,“对不起,我未能遵守承诺,告诉了鬼王你的名字。”

话说出口的那一瞬间,顾之川清楚地感受到了身后散发出来的寒意,步九霄缓慢地走到他的面前,眼神尖锐的好似冰块一般,狠狠地戳进他的胸膛,“你答应本尊什么?”

“对不起。”顾之川再次道歉。

“你不能伤害顾之川!”姜萱跑到顾之川面前,拦住步九霄,眸子里满是倔强。

顾之川推开姜萱,无奈地看了他一眼,把她拉到身后,“我的错,我一力承担,不关姜萱的事。”

姜恕也走到步九霄面前,“鬼王以我娘作为筹码,之川不得不说出你的名字,若是道歉也该是我道歉。”他躬身致歉。

步九霄还想说些什么,青琅拉住他,摇摇头,“没事,早晚会知道的。”

“可是……”步九霄还想说些什么,只见青琅摇头,只好闭嘴,走到了一边。

“既然许诺,就要守诺。”青琅淡淡地说道,“作为赔罪,青龙佩的事情就交给你们了。”说完就转身和步九霄离开了,只留下剩下了几人面面相觑。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府。 灿烂盛开的芍药花田之间,瑞香静静地站着,她的目光投向遥远的天际,深邃而又迷惘,姜恕站在不远的地方,看着瑞香...
    苏诉阅读 705评论 0 2
  • 瑞香慈爱地看着姜恕,继续说道,“我以为姜辅只是说说,怎么也没想到他竟然真的等了下去,直至去世。” 姜恒点头,“原来...
    苏诉阅读 345评论 1 3
  • 轮回客栈。 清佐支着头,看着顾之川一脸的好奇,眸中不断有光芒流转,顾之川忍不住别开头去,看向客栈外来来往往的人群,...
    苏诉阅读 443评论 0 3
  • 鬼王殿。 六界之中人员来往最频繁的地方非鬼界莫属,无论是人、神、仙还是妖,若想名正言顺地踏入人界成为凡人都必须经过...
    苏诉阅读 354评论 1 2
  • 千钧一发之际,姜恕出声喊道,“瑞香,别伤了他们!”他的声音竟是前所未有的温和,他挥开瑞香的剑,轻声地再次说道,“瑞...
    苏诉阅读 261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