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剑之故人歌》17 帮助

瑞香慈爱地看着姜恕,继续说道,“我以为姜辅只是说说,怎么也没想到他竟然真的等了下去,直至去世。”

姜恒点头,“原来青龙佩寄存了晨后的魂魄,怪不得小的时候总见到先帝拿着玉佩自言自语……”

他突然想起儿时在宫中见到的场景,盛开的芍药花中间,正当壮年的陈帝席地而坐,他面容年轻而又俊朗,可是眸子深处却是满满的沧桑,温暖的阳光照耀在他身上,可怎么也暖不热没有温度的眸子,他一遍又一遍地抚摸着手中的玉佩,笑容温和。

心底突然涌出一股无法抑住的怅惘,青琅看着瑞香,平淡如水般的眸子好似可以看透一切,她说,“你凭什么认为青龙佩可以救明媚?”

“青龙佩是茯苍将军的物什,灵力无限,如果连青龙佩都不能救媚儿,那还有谁可以救媚儿?”瑞香苦涩地说道,“我们没有别的办法,只能这么一试,更何况媚儿的魂魄现在不是在玉佩中好好的吗?这不就证明了青龙佩还是可以的吗?”

姜萱莫名其妙地看着青琅,点头说道,“我在古籍中看到过,上古神物可以滋养魂魄,她说的没有错啊!”

“青龙佩的确是上古神物,可是它只是一件平凡无奇的东西,只不过放在茯苍身上久了沾惹了些许神族的气息。”青琅解释道,她拿出白虎佩,指着上面雕刻的白虎说道,“这些花纹都只是他闲时雕刻在上面的,如果我记得不错,青龙佩上的青龙有一颗眼睛没有雕刻,而且你们若是仔细看的话会发现青龙的整体甚至有些不协调,因为这不是一个人雕的。”

闻言,瑞香震惊地看着青琅,低头仔细观察青龙佩的雕刻,姜恕几人也都围在一起,细致地看着青龙佩。

“你怎么知道?”瑞香把青龙佩递到姜恕手中,看着青琅,仔细地打量着她。

青琅笑笑,没有回答这个问题,“青龙佩在这红尘中待的久了,灵力已快散尽,如若不尽快将明媚的魂魄投入轮回,很快她就会魂飞魄散,届时纵使是天帝也难救她。”

手中的玉佩砰的一声掉在地上,姜恕紧握拳头,额头青筋暴起,他沉声问道,“那该如何救我娘?”

瑞香拉住姜恕,俯身拾起玉佩握在手中,她看着青琅,问道,“什么条件?”

“很简单,我要青龙佩。”青琅看向瑞香手中的青龙佩,笑道,她的笑容恬淡,仿佛是谈一件无足轻重的小事。

没有半点迟疑,姜恕点头,“青龙佩的存在就是为了救我娘,只要我娘没事,青龙佩给你又怎么样呢?”他爽快地答道。

姜恒看着姜恕,想要开口阻止却不知道以什么立场来阻止,只能沉默不语。

顾之川站在一旁,什么话也不说,默默地看着现在的情况,他似乎明白了些什么,又似乎什么也没有明白。

“青琅姑娘,我想知道你如何救媚儿?”瑞香问道。

青琅指着青龙佩,瑞香了然,将玉佩递到她的手里,她接过青龙佩,抚摸着上面的纹理,目光中闪过怅惘,转眼就恢复淡然,“明媚是人妖之后,虽不容于世,但也因祸得福,因魂魄寄存在青龙佩中,沾染了茯苍的灵力,只要方法得当,救她不成问题。”

姜恕点头,“我们需要做些什么?”

“暂时还没有,需要做什么到时候我会告诉你们,现在我先去见一位朋友。”说完就转身,拿着青龙佩向华山的方向飞去,这个时候九霄该是已经到了吧。

华山。

步九霄站立在华山之巅,一身红色的衣衫格外惹眼,察觉到青琅站在他的身后,他转身,嘴角扬起,目光温暖,他笑道,“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

青琅点点头,看着步九霄忍不住笑着说道,“你都不问问是什么事,就要帮我啊?”

步九霄不以为意地说道,看着青琅,眸中难掩笑意,“不管是什么事情,只要你说,我都会帮助你。”

“我相信你。”青琅笑笑,信任地看着步九霄,说道,“虽然我忘记了你是谁,又和我是什么关系,但是,我相信你,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就是觉得我该相信你。”她无奈地看着步九霄,耸耸肩,不由地伸出舌头。

步九霄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他忍不住哈哈大笑,愉悦的笑声回荡在华山之巅,“青琅,你就该相信我,这世上除了我和他,没有任何人值得你百分百相信!”

青琅点头,“对啊,除了他和你,别的人我都不能完全相信。”无奈地摇摇头,心中微涩,她问道,“你知道鬼王吗?”

“鬼王南溟?”步九霄点头,不解地问道,“不止我认识,你也是认识的,不过找他有什么事吗?”

青琅简单地叙述了一下明媚和姜辅的事情,步九霄点头,“如果明媚的魂魄待在青龙佩中多年,的确会净化灵魂,作为人妖之后,会得到转世为人的机会,但鬼界向来不接受这类灵魂转世,你是希望南溟为此破例吗?”

“他会吗?”青琅点点头,问道。

步九霄顿了一下,有些犹豫,半晌才道,“南溟说过,此生你再也不被允许踏入鬼界,再也不见你。”他的笑容苦涩,想起往事,不由叹了一口气。

青琅拧眉,有些不解,但看步九霄显然不愿意多说的样子,也没有再开口问,“我可以不踏入鬼界,不见南溟,但是,明媚的事情我不能不管。”青琅倔强地看着步九霄,坚持道。

步九霄无奈地看着青琅,笑道,“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这么倔强,不达目的不罢休。”他宠溺地看着青琅,目光温柔。

“你有办法?”青琅挑眉,调侃道。

“我当然有办法,但是,”步九霄促狭地一笑,拉住青琅往华都的方向飞去,“我们需要你的那几个小朋友们的帮助。”

青琅不解地看着步九霄,眸中满是疑问,步九霄故作高深,并不回答。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府。 灿烂盛开的芍药花田之间,瑞香静静地站着,她的目光投向遥远的天际,深邃而又迷惘,姜恕站在不远的地方,看着瑞香...
    苏诉阅读 696评论 0 2
  • 千钧一发之际,姜恕出声喊道,“瑞香,别伤了他们!”他的声音竟是前所未有的温和,他挥开瑞香的剑,轻声地再次说道,“瑞...
    苏诉阅读 257评论 4 3
  • 依旧是鬼界,依旧是在奈何桥旁,南溟一身黑衣,似乎是要与鬼界的黑暗融为一体,他一双如古潭般的眸子静静地望着奈何桥上来...
    苏诉阅读 515评论 5 5
  • 华山一别后,青琅就没有再见过瑞香,听姜恕说瑞香回去潜心修炼了,闻言,她笑笑,希望如此吧,以她的资质,若是专注于修炼...
    苏诉阅读 405评论 1 2
  • 一、年初的机会:资金回流 2016年年末市场再度出现资金紧张的局面,随着流动性压力的出现,两市国债逆回购收益率持续...
    程凌革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