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自由之路26-30

26.有没有一定能让自己不错过升级机会的办法?

当你错过什么时候的时候,最可怕的并不是错过,二十七“根本不知道自己错过了”。那有没有什么方法让自己不错过?

那就是不再认为“那和我没有关系”!

不管知识点有没有深刻的认识,都不放弃琢磨和学习。

耳濡目染的教育才是真正有效的教育。这样才可能真正激活镜像神经元。

镜像神经元是大脑中的一部分,是通过看到别人的某个行动时被触发。镜像神经元在学习能力方面有很大的作用,因为学习行为里大多数是模仿。镜像神经元多模仿能力就强。

镜像神经元好像只能由亲眼见到的忍触发,哪怕是电影里看到了。这就是言传身教的作用,在家庭中父母的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看到别人的行为,亲身感受到别人真正做到会大大的增强自己的信心和驱动力。

那么如果我们越早有自己的目标人物,就会给我们树立榜样,通过靠近榜样,模仿榜样来达到自己的目标。想到做到,就是从物理上接近目标。

这也是本心说的体悟,需要自己去经历和感受,学习成长更快,同时也说明了感受力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能力。

不能只读书,要增加阅历,同时要扩大社交,增加刺激神经元的机会。


27.你天天刷牙吗?又,我为什么要问这个奇怪的问题?

我们每天刷牙、洗脸,却很少给自己洗脑,不给自己洗脑是最差的“个人卫生习惯”。换一句话说就是我们要把洗脑当作一个习惯,练成一种习惯,如果洗一遍不够,就多洗几遍。

但凡重要的道理,只能靠“过分”的重复才能在大脑里形成新的沟回,否则,那道理就只能成为无济于事的耳旁风。

每一个习惯都是需要不断的练习才能注入到自己的潜意识的。要将洗脑就要成为我非常重要的习惯。吾日三省吾身。

不管现在自己做的好不好,只要持续做下去、练下去,运用成长性思维,一切都会有所改善,甚至必然会有很大的改善。

对自己的未来非常的笃定。


28.你想不想要一个人生的“作弊器”?

这一生️中一直处于装备不全或者落后的状态,又何谈“开挂”?

我们们要增强自己的装备和改变自己的落后思维。那就需要不断的学习。

学习能力进阶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能学会有人手把手教授的技能。第二阶段:能学会书本上所教授的技能。第三阶段:能学会没有人能教授的技能。

目前我更多的是处于第一阶段,因为一直在社群学习也算是手把手教授的过程。这属于被动输入,靠环境,靠老师指引,接下来希望可以根据自己的目标做好第二阶段学习,化被动为主动学习。

不仅要学,还要输出,教就是很好的一个方式,将自己所学及时用出来,及时检验,掏空自己,再继续学习。

教也是一个重要技能,能否通俗易懂的表达清晰。

想想如何去做,关键点在哪里?做的好的人为什么能做得好?做不好的人为什么做不好?有哪些地方可以改进?有哪些刻意练习是必不可少的?

认真思考,反复琢磨。

必须想办法进入第二阶段技能学会书本上所教授的技能,才有可能大幅进步。

书籍和教程有质量差异,你有没有心思去寻找阅读大量相关书籍和教程。你有没有能力去甄别书籍和教程质量的好坏。你有没有能力在实践中运用书籍和教程所传授的知识。

最基本的选书方法论。,不过是选择由著名出版社出版的、再版和重印次数比较多的书。方法论这东西无论多么简单,都至关重要。以前我很不重视方法论,只关注于思维提升。所以我的装备不足。自己的能力也没得以展现,思维的层面没有具体可视化,提现自己的价值。要重视方法论,全面提升。

必须自己琢磨出自己的路径和跨越方式,逻辑严谨,思考缜密,研究深入,只能靠自己实现,只能完全由自己操作,就连讨论都是耽误事儿的。

有时候我们会依赖于讨论,其实是一种外求。拒绝无效社交,有价值的讨论在于优秀的圈子,要努力的去结交,进入优秀的圈子。

第3个阶段有过哪怕一次成功的经历,你就开挂了。可以开始思考一下,尝试某个点运用第3阶段学习方式。


29.再送你一把万能钥匙,你要不要?

一把万能钥匙:就是把注意力从问题本身移开,因为解决方案肯定在其他地方。

我每个阶段都会遇到一下问题,而那个问题在当时都没有答案。会在某个时候突然就解开了,这种情况我一直都有,并且受益于自己不断提出问题的这种模式,因为一次在带动我思考,聚焦我的关注点。

而我的这个模式就是在当时没有去盯着问题本身,在其他的找到了解决方案。学习也是一样,有时候通过学习其他的知识点来解决了专业性的问题。

只要自己不断思考都是可以融会贯通,最终找到答案。


30.把“坚持”这个概念从你的操作系统中删除行不行?

一念一世界,人与人的差异,往往只是一个念头的不同造成的。

如果我们喊苦哈哈的坚持、臭烘烘的努力,其实是一种口号。是自己不想做,抗拒去做,在用口号逼迫自己去完成,可是这样的事往往一直停留在口号上。因为真正是自己想做的事情,有着内在驱动力,是根本不需要坚持和努力。自己会不断的要去做,想尽办法去做,根本停不下来。

如何达到这种自己想去做?

无论做什么事情,在开始之前都要想尽办法为这件事情赋予极重大的意义,甚至多重重大的意义。有的这种意义就会有很强要去做的动力。

另外,想尽办法去寻找拥有那项技能的人和人群,尽量与他们共同度过大量的时间,如果没有办法一对一交流,也起码要时刻关注他们。想办法从物理上接近目标。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社交,从来都是学习活动的一部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