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最后一个月,我想放弃了!

很累,很疲惫,很麻木,那些知识点仿佛都很熟悉,又都很陌生,背过的东西似乎还隐隐约约记得,提起笔来又是空空如也。我再也坚持不下去了。
我用了三年的时间,奋战在这条长跑道上,三年啊,九百多个日夜,我什么都没做,就光学习了,可认识它们这么多年,为何到了这最后关头,我们却像是陌生人一般。
我高中前两年,都是在荒废时光,高三这一年,我告诉我自己,我应该要努力了,可是我的努力,带来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打击。我知道是因为我过去不努力而产生的恶果,可是,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

高三最后一个月,我很想放弃了。

好想十点再起床,而不是早晨五点就开始不安稳,强迫自己睁开双眼;

好想打一整晚的游戏,而不是手机都很久没有触碰了;

好想好想,时间一闪即逝,高考就在明天。

这场拉锯战,太久了。

久到我不再去想什么是梦想,久到我忘记了所有远方,久到我,只想立刻结束。

如果人生可以重来一次,我能不能跳过高考!

为什么别人说的奋斗的意义,我一点也没能感受到。

我愿意投降,愿意妥协了。

这样的念头,不知道在多少高三学子脑海里转悠。

当一件事坚持到了极致,疲惫到了极致,我们很多时候,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结束或者放弃。

可是,这里,真的不能放弃。

千万不要去信所谓的不读书也能有更好的前途,也会有伟大的前程。

那些你所知道的不读书故事,都可以说的上是天才级别的人物,他们能将名字传进励志故事里,不知道经受多少考验。

而与他们同路的,百分之九十九,都被淹没在了历史尘埃中。

你或许会告诉我,你不是想来听我说教的,你已经受够了说教,来自老师的、家人的、朋友的,早就将你轮番轰炸过了。

你只是太累,太累,太累了。

说教只会让你很疲惫,而不是重新开始奋斗。

我很诚实的告诉你,我给不了你解救困境的灵药,我也不能让时间迅速到高考开始,我更不会告诉你,实在不行,放弃吧。

我只想说,我只想问,你甘心吗?

大声的质问自己,就这样放弃,你甘心吗?

不甘心。

不甘心,那就停下来。

你肯定会傻眼,不甘心却停下来?

对,你没有听错,越是此刻,你必须停一下。

注意,我们只是普通人,你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你再如何天才也还是一个普通的人。

你不是蜘蛛侠,不是钢铁侠。

此刻的状态,正如弹簧一般,压太紧了,不停一停,弹簧会坏,再也没有机会回到之前的长度了。

选一首最喜欢的歌,或者电影,或者找一个最好的朋友。选一个周末,去一个可以让你放松的地方,不谈学习,不谈未来,只静静享受这几个小时的辰光。

让心,静一静、停一停、松一松。

找一本最喜欢的,看过的书,翻几页你最喜爱的地方;打一场球赛,撸一把王者。

就是让自己停下来,静下来,让弹簧蓄力。

结束之时,告诉自己,现在此刻,是我的起点,离终点,还有一个月。

于是,你的长跑,瞬间从三年变成了一个月。

既然是起点,肯定是有不认识不熟悉的朋友,去认识就可以了,怕它做什么?

那些曾经陌生的知识,在新起点里去认识,并不算晚。

那曾经绷紧的心灵,在新起点里,注满了新鲜的热血。

将曾经的长跑马拉松变成了一个月的短跑,让一切重新开始!用一个月的时间,去证明自己!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疲惫,不是我们承受力弱,而是我们不懂得去分解目标。高考只需要九个小时,但为了这九个小时,我们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整整十二年的时间啊!

太漫长了,十二年读的书,如果放在一起,应该能堆满一间大房子吧。一间大房子的书装在我们的脑海里,有些很熟悉、有些是熟悉的陌生人、有的似曾相识有些却完全陌生。

在这样的情境之下,在最后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将十二年的累积,压在如此短暂的时间,怎么可能会不疲惫呢?

整理这一座十二年累积的大房子,太艰难。

所以我才说,停下来,重新开始。再去修建一座新的房子,重新往里面放东西,那些熟悉的,陌生的,似曾相识的,都分门别类放进来。

在新的屋子里,开启新的旅程。一个月的时间,你不会再觉得艰难,你会一步一步走向最后九个小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