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总结:感情篇 | 是魔幻,但不后悔经历过的一年

说来惭愧,2020年自从踏进12月后,我就开始全程投入地将精力放在了自己筹备和举办的高敏感社群。于是原本有许多当时的计划都被我推迟了,比如最大的一件事情之一是要记录下我的2020年各方面总结。而其中这一篇迟到的年度总结,正是我一直都忍住了不放下的,所以即便是2021年过了十多天,在这个终于有时间歇下来的空隙,我选择要开始好好写下自己的2020年故事。

说起来,2020年的总结居然会选择了以感情主题开始,我还真的对自己有点惊讶,其实我明明更是一个在思想进步和个人成长上等方面更重视的人。但无可否认的是,2020年,我的感情状态就像一部过山车一样的故事,有高潮也有低谷。更有意思的是,这一年经历到的感受,对比过去几年而言,就像是原来一片平静多时的大海,突然泛起了好多波让我从来没想象到的波浪。我也希望把这些经历过来的珍贵想法都记录下来,成为未来可以让我有所回忆的地方。

这篇总结,我会用月度时间轴作为记录。因为每个月发生的一切,都好像在一步步地推进着下一个月的情节发展,就像是一部连环的故事。并且有些故事的发生背后,都会伴随着一些当时令我沉迷的最带感的音乐。所以那些歌曲都会是构成我的故事里很重要的一部分哦。

2020年1月:是一个重大预示信息的开端

早在2019年末,我有一个擅长了解八字的好朋友,开始给我预测2020年的运势。内容说的挺多的,但最后只有一句留下来的话让我印象最深刻,她说:这一年在你的重要关系上,可能会发生一些重大的变化哦。

听完之后,我对此半信半疑。但是1.2月份经历了一个如此漫长的疫情,每天都被困在家里,所以一有空的时候,我难免就会反复咀嚼和好奇这一句话,它的背后到底会发生什么。当然因为我不希望那句话的背后会指向家庭关系,所以在那个时候我开始将注意力投射到了亲密关系上面。

当时想了想,如果是在亲密关系上有重大的变化,那要么前者就是可能会结束掉3年多的感情而分手,要么后者就是要去到迈向婚姻的阶段......

而当时的我,其实对后者,没有敢抱太大勇气和憧憬;那么如果只剩下一个结果,可能就是前者了吧。

2020年2-4月:我们的日子平淡,就像过去一样

这几个月,因为都在面对疫情的原因,再加上当时伴侣的工作性质要服务zf单位,那个时候ta就在老家线上办公,经常因为紧急的工作项目要通宵达旦。正因为这个原因,我们的距离一直都很远,即使他后面回到来一起,也是聚少离多。到了3月份之后,我也开始投入了生涯规划师的长阶段学习,各自都在忙于做自己的事和工作。虽说是在一起的生活,却也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多被陪伴和被看见的感受,我们的每一个人就像是两颗星球,独自活在了同一个宇宙当中。当然,我的所有喜悦、所有生活中细枝末节想要分享的感受,都成为了只有我一个人才能够理解的体会。

这几个月就像过去我们生活中的平淡一般,那些因成长带来的喜悦只有我自己能够看见,只有被我亲密的朋友和网络上关注自己的小伙伴们看见。

2020年5-6月:第一次,感情的观念开始动摇;第一次,塔罗牌开始走进了我的感情生活中,指导我清晰看见前路

如果说,要为现在分开的结果要去找到一个起点,那么在踏进5月份的第一天经历的不愉快,就成为了我对关系感情观念动摇的开始。作为一个对感受很敏感的自己而言,终于还是十分无奈地在小分组里写下了小心翼翼的一句话:(图)

是迷茫的开始

在这句话的背后,我忽然发现了自己对这段稳定关系的观念,开始走进了第一次的动摇。

6月份,因为加入社群而认识的一位会解读塔罗的朋友,让我开始懵懵懂懂地接触到塔罗牌。在最迷茫的那个当下,我第一次尝试选择了用塔罗牌来指导当下的感情。

当时很让自己震惊的是,在当时解读完之后发现,原来塔罗牌那么懂我。它真的都知道我们两个人的过去是怎么走过来的,也知道我们现在各自的感受状态,还知道未来发展的结果会是怎样。

就在知道塔罗告诉我答案和结果的那一刻,我仿佛也释怀了。我接受了在那个当下各自辛苦的状态和争吵的事实,原来全部都是有原因的。

所以,不仅我看见了自己的辛苦,也看见了他背后的辛苦。

这让我开始理解了他,但更重要的是,我开始真正理解了我们之间当下的关系。

伴随着第一次塔罗牌而来的,还有一次称得上破裂关系的导火索,同时也因为在6月份开始看见了其他人的出现,而让我慢慢领悟到了人生选择有不止一个机会的可能。

2020年7月:装载着很多奇妙感觉的月份

这个月居然是成为了我们最“聚少离多”的月份。在工作面前,以前的伴侣总是一心都能扑倒在上面,最记得因为项目紧急的原因,当时的他连日连夜都辗转在外面出差,还真的没多少时间能回来再跟我交流日常生活的。

在7月的其中一天,我赴会了一场大学二货们好久不见的聚会,席间大家都在聊到各自的感情状态经历。就在当时大家都听完了我的分享后,没想到他们都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你们还是赶紧分开吧,为了各自都好。”虽然在当时我没有办法接受这个结论,但还是挺感激的,因为他们真的都是语重心长地用过来人的想法跟我说,不带半点开玩笑的那种。

7月中旬,我一个人开始独自发起和举办起线下的工作坊,并且接受他们的鼓励开始鼓起了勇气去邀请自己喜欢的人来参加。说实话在活动开始前,自己背后那种感觉还真的挺矛盾的,两面纠结,不说你也懂吧。

在这整个7月份,自己听得最多,也最喜欢听的歌,居然是选择了杨千嬅的“处处吻”。这首歌给我感觉太燃了当时,其实我真的很喜欢,因为就是它给了我好多勇气去想一个自己喜欢的人。会让我重新去用新的面貌新的姿态去看待自己,让我重新开始用化妆来装扮自己,即使我知道这实际上只不过是给我自己一个人看的。

这个月份是一个装载着很多奇妙感觉的月份。

因为成功举办了一场活动,让在场的人因为我而认识了彼此,更让自己顺利地见到了喜欢的对象;

也因为自己举办的活动收获了很大的成就感,但伴侣一直忙于工作却对此毫不知情和关注,两个人的心理距离也在不经意地渐行渐远。你说会失落吗?当然会的。

2020年8月:该来的总是要来,那就一起来吧

经过5月份的根基动摇,6月份的导火索和塔罗牌,还有7月份的老友规劝、出现新想法、和旧的人关系越来越无力。8月份终于要开始面对一个,心中预演了好多次但从未想过真的会发生的事实,那就是我们终于要来到终点了。

最后作出决定的人是自己,而给我自己能做出决定机会的那个人,其实是对方。

可能他也没想到过我会做了个这样的决定吧,背后失落了应该很久。而我,可能心理上原本已经做好了很久的准备了,虽然会有失落,但最后还是很坦然地为自己的人生作出了这样的决定。还记得当时很勇敢地给自己写下了这样的一句话,同时也把我的结果分享给了7月份跟我一起吃饭聚会的那几个二货朋友。

笃定的背后可能也是在走独木桥

所以就从那一刻开始起,原本很有可能未来踏进家庭生活的两个人,接下来都要重新分道扬镳,各自寻找自己的人生了。

经过了分手之后的8月份,还有一件记忆特别深的事,那就是顺其自然大大方方地去跟自己喜欢的对象表了白,清晰又细致地说下了自己的想法。这样勇敢和敞开的态度,换做是8年前跟我当时念书喜欢很久的那个同班同学表白,藏了5年才敢不好意思地说,这简直就是翻天覆地的对比和变化。这真的是一次很神奇的经历,如此可见,我的心态和心理态度真的是颠覆性成长了。

当然,表白的过程虽然很美好,但是也才知道了人家刚刚好已经有女朋友啦~在6月份抽塔罗牌的时候,塔罗就已经告诉我:“你的桃花尽管会有,但来的时候会是逆位。因此这个桃花可能真实就是不存在的。”所以呀,其实早两个月就已经有心理准备去迎接逆位了,也在知道结果的时候就很懂得告诉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但还是没有想得到,逆位的结果原来就是这样的。

说不失落那当然是假的,在那段时候无意中开始听到了一首叫做Loving Strangers的歌,结果因为意境和旋律就迷上了,一刻不发收拾地反复听,仿佛感觉到这样就能治愈好自己了一样。

我在公司里有一个和自己很好的朋友同事,每天可以一起出双入对。那段时间她看到了我8月份经历的波澜壮阔,不由得感慨了一句:没想到呀,在26岁的人身上,还能重新感受到那种因为心动而喜欢别人的纯粹的气息,以前在你身上都看见不到,太久违了。

本来自己都没有这么想,结果听到有人这么一说,差点连感动的两行清泪都想冒出来。

2020年9-10月:一边重新适应单身,一边试着成为朋友吧

这两个月也不用说什么的,和以前的伴侣各自都在重新适应着,重新学会从原来的近距离要慢慢放回到远距离。这种适应变化的经历,虽然不快乐,但总归都是每个人在亲密关系成长的道路上要修炼的必经环节吧。虽然分开,但是大家都会互相为对方的未来而祝福,可能我们真的是足够善良的人吧。

2020年11-12月:你永远都有选择

这是一个因为慨叹塔罗预测的神奇,同时又特别情绪低落的11月。

自己得知喜欢的人和ta的伴侣分手了,刚好三个月。但我一点都没办法兴奋起来,反而更像感同身受,因为就在三个月前的8月份,我已经从抽到的塔罗牌中看到了这个结果。当你经过了三个月后看到了结果一幕幕在你的眼前真实的发生时,你就会深深感叹这中间的各种神奇和玄妙。作为一个高度敏感者,这样的信息让我的大脑接受了巨大的刺激,仿佛连自己也感受其中。

还记得8月份的时候,因为经历波澜壮阔而情绪失落么?那时候不仅只是如此,我还继续去问塔罗牌未来三个月的发展,当时塔罗就给了一个连我自己都看不懂的、很深邃的答案:要去深入了解自己的需求,认真看看自己真正想要什么;同时你有不止一个可以看见的选择,你要相信自己是可以有选择权的。

这个“不止一个可以看见”的选择到底是什么呢?而且难道当时我还不清楚了解自己的真正想要吗?带着这些困惑,直到了10月份结束的时候,一直都很纳闷。盘算了一眼身边所有可见的人,也完全没感受到在哪里还有“多一个选择”。

到了11月份后面,因为那段时间的一些活动经历,果然好像就开始看到了第二个人的出现。而这个新的人的出现,开始让自己慢慢地发现和看见真正的内心需要。

直到那个时候,我才终于明白过来,塔罗牌想要告诉我的所有了。

未来不一定可期,但是第二个人出现的意义,可能就是为了让我感知到这个道理而来的。


看到这里来的时候,时间终于也走到了12月,

现在回头过去看看,2020年的情感之路,还挺像是一段魔幻的旅程。虽然这段过程似乎魔幻,但也可以说是喜乐参半,既然都以这些方式而来到了,那就顺应变化地去接受吧。它们让我感受到了很多过去几年没太能收获到的体会,收获了很多珍贵的特别的经历和故事。

2020年已经翻篇了。就让这一年的这些宝贵的故事,都留在2020年的记录里吧。


                                                                                                        记于2021.1.15(02:5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