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1、反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战争开始得快,结束得更快,三国大军浩荡如海潮,很快就对南风帝国形成合围之势,兵临城下,南风帝国整军以待,以寡敌众却毫无惧色,军容严整。

秋风扬起尘土,空气中弥漫着肃杀之气,就在此时,天空毫无预兆地刮起一阵狂风,迎着联军方向吹去,风尘滚滚,让联军战士睁不开眼。

南风帝国的攻击也在同时发起,迅如惊雷,急如闪电,联军战士仓皇迎敌,却发现短兵器在鞘中生了根,如何也拔不出来,长兵器重如泰山,握持不住,一时间节节败退。

联军方面的领军将领发现事出反常,且屡试不爽之下,只好下令撤退。开玩笑,士兵们连武器都用不了,难道徒手去送菜?

何况敌军阵营里还有不少以前未曾见过的战车,强弩,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武器。

联军莫名其妙的吃了败仗,就这样灰头土脸的撤走了,这是千百年闻所未闻的奇事。

联军虽然撤走,却是心有不甘,他们认为事有蹊跷,希望帝国背后的大佬出面干预,这事就传到了十大宗门中排名第一的神印宗。

这些自诩正统的宗门,顶着着世外高人的虚名,暗地里却掌控着大陆的格局,他们绝不允许出现一国独大的局面。

于是联合须弥宗、太乙门、罗浮门一起讨伐南风帝国,声称有妖孽作祟 ,搞风搞雨影响到大陆的安宁,四大宗门皆抛出正义之旗,誓要‘靖除妖风’。

张道远独木难支,只好遁回奇门,谁知四大宗门也不乏能人异士,竟然追踪至奇门所在的云雾山。

四大宗门对奇门也早有所闻,更是觊觎奇门的‘奇门遁甲’已久,他们不远千里追踪至此,显然是存了扫灭奇门的念头。

奇门主修奇术,精研阵法,却不崇尚武力,哪里是这些大宗门的对手,眼看一场危机难以避免。

当时奇门的宗主正是百里家族的族长,也即是百里笑的曾祖父百里源志,张道远遁回宗门,后面却是尾大不掉,百里源志手中正捧着这本看不懂的《天易》冥思苦想,四大宗门来袭,顿时令他大惊失色。

正当大家无计可施的时候,《天易》却很突兀地消失了,只是大家都在议论如何应敌,没有人去注意这本破书的变化。

之后就看到四大宗门的人在原地乱串,分不清东西南北,还不断地承受着风、雨、雷、电、水、火的洗礼,一个个都像是从炉子里掏出来的烤山芋,而后在水里淘洗一遍,再用雷电来一波“离子烫”,灰头土脸的狼狈不堪。

奇门众人以为神助,不由精神大振,开启各种阵法展开反击,四大宗门的人惊魂未定,急忙退去,从此奇门盛名大噪,纵使如今已经没落,也无人敢于进犯!

陈剑心像是听神话故事一般,深深的迷醉了,这样的故事也只在小说里才能看到,尽管他曾是一名科研工作者,一直所提倡的是“相信科学,破除迷信”,却也不能阻止他对小说里那神奇世界的向往。

百里笑显然不是一个说书的,他所讲的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此刻就在他的手里,这个故事向陈剑心开启了另一扇窗,让他开始对这个世界充满着好奇和向往。

“笑爷爷,既然它是一本看不懂的书,您将它给我又是什么用意呢?”陈剑心有些好奇地问。

“奇门已经没落至此,再不有所突破,恐怕若干年后便将不复存在,淹没在风尘之中。奇门坐拥《天易》千年岁月,却是毫无所得,这本奇书是至宝无疑,在我们手中却无异于明珠暗投,可是奇门也不会轻易将它外传,你能得‘轮回之眼’的认可,已属福缘深厚,现在更是我奇门弟子,也许它在你手中终能散发出它应有的光彩吧。”

百里笑眼角闪过一丝希翼的光芒,又轻轻摇摇头,这么多年来,奇门众多的天才都毫无收获,陈剑心就能参悟其中的奥妙吗?

“但愿不要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不过有希望总比没有希望好。”百里笑暗想。

陈剑心眼角有些湿润,萍水相逢,百里笑竟对他寄予如此厚望,这份信任让他觉得有些沉重,唯恐肩负不起,却也不敢推辞。

和其它得到此书的人一样,陈剑心也对《天易》充满着好奇。

翻开书,陈剑心并没有感觉到它有什么特殊之处,普通的羊皮纸,记载着类似甲骨文的上古文字,随着一页页翻过去,陈剑心感觉到它似乎有一种特殊的吸引力,仿佛吸铁石一般吸引着它的心神。

“镜湖心”受到陈剑心心神的牵引缓缓跳动,熟悉的音符悠然响起,和以往不同,神秘音符没有显化在外,只随着陈剑心的心神悄然投入古书之中。

那些看不懂的文字却发生了变化,霎时变成一幅幅恢宏磅礴的立体图案闪着耀眼的光辉,如同机械的木偶被注入了灵魂,成为了有思想的活物。

陈剑心只觉得朦朦胧胧的,看不真切,每一幅图案都在不断地变幻着,陈剑心根本捕捉不到任何一个瞬间,无常无定,无根无源。

心神无限扩展,带着那神秘的音节,像一阵清风飘进那些图案之间,像一根纽带在各种图案之间建立起丝丝缕缕的联系。

陈剑心感觉自己遨游在无尽的时空里,似乎宇宙星河天地万物尽在其中,那些图案看似分散,在神秘音节的的梳理下,像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有序的运转着。

即使这样,陈剑心也并没有看得更清楚些,反而觉得头昏目眩,强烈的虚弱感差点让他昏迷过去。

虽然没有看清这些图案到底是什么,也无从破解它的“密码”,不过直觉告诉他这些图案的运转渐渐偏离了其固有的轨迹。

仿佛缺少了其中最核心的部分,就好像一个失去恒星的星系,没有了主心骨,只是依靠图案之间固有的一点微弱的联系维持着运转的平衡。

说得直接点,如果这些图案所组成的是一个阵法,那么它们似乎还缺少一个阵眼。

一想到阵眼,陈剑心突然灵机一动,暗想:“笑爷爷曾说‘轮回之眼’就是一个法阵的阵眼,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补足这些图案的核心呢?”

陈剑心本就是一个科研工作者,对于研究这些未知事物有着极高的热情,想到就做,这是他一贯的态度,却不知道随便摆弄一个法阵,而且是威力巨大的上古法阵那是极危险的事。

正所谓“无知也是一种幸福”,此时的陈剑心就浑然不觉的享受着这种“幸福”。

他努力的控制着自己的意念进入“镜湖心”,去和“轮回之眼”取得联系,因为他的心神和神秘音符是联系在一起的,而神秘音符又联系着书中的那些图案,通过这两层媒介,使“轮回之眼”与图案之间发生关联。

那些图案没有阵眼的支持,就像无根之木,无源之水,此时受神秘音节的牵引,一起向着“轮回之眼”靠近。

神奇的一幕出现了,那些恢宏浩大的恍若无穷尽的图案,竟然全都挤进了“镜湖心”里,这些图案竟然都跑到自己心脏里了,让陈剑心有些懵圈。

既来之则安之,只是陈剑心很奇怪,小小的“镜湖心”怎么能装的下那么浩大的立体图案?

没有来得及思考这些疑问,陈剑心突然心神一震,只觉得镜湖心内一阵天翻地覆,“哇”的一声口喷鲜血,头一歪晕了过去。

百里笑一直在旁边看着,见他一打开书就看得这么专注,心底下暗赞,又见他一会儿若有所思,一会儿眼神迷茫,一会震憾惊奇,一会又泰然自若。

百里笑心里也活络着,难道这小家伙真能参悟这本奇书不成?奇门这么多年来都没有一个人有任何发现,除了看到一些枯燥乏味的上古文字,别无所得,可这书到了这小家伙手里,怎么就能让他产生这么丰富的表情呢?

似乎真有什么发现呢!百里笑又是欣慰又是无奈,欣慰的是他从陈剑心身上看到了希望,无奈的是奇门这么多惊才绝艳的前辈门主穷极一生也不得其门,陈剑心却在短短几个时辰就有所发现,果然是人各有命啊!

百里笑臆想着将来的奇门如何在陈剑心手中再现辉煌,日益昌盛,正张着嘴,流着哈喇子的时候,突见陈剑心脸色苍白地张口喷出一大口鲜血,心里大惊。

飞速抓住陈剑心双手,命百里慧聪将他扶正,盘膝坐在床上,自己坐在陈剑心对面,探了探他的鼻息,把了把脉。

百里笑以右掌贴着陈剑心心口,输出一缕元气护住陈剑心的心脉,左手结出一个又一个玄奥的法印,印在陈剑心的眉心,收回右手,将它轻轻放下,平躺在床上,这才松了一口气。

“爷爷,剑心哥他怎么样了?”聪儿平时显得有些搞怪,总不承认陈剑心比他大,说话也时时带刺,此时见陈剑心好端端的突然吐血,也是慌了神,在一旁紧张地问道。

“很奇怪啊!好好的怎么会伤到心脉?”

百里笑不是没有见识的人,此时也是疑惑不已,就算是触动了法阵,受到反噬,可怎么会伤到心脉呢?

陈剑心的伤很明显是由内而外的,这不合理啊!想到陈剑心身上的不合理已经不少,也就释然了。

“还好伤势不是太严重,一切等他醒过来再说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百里笑看手相的方式却有些特别,不像一般江湖术士那么像模像样地先观察掌纹,反而闭上眼睛,更像是一位老中医先把起脉来。...
    红尘孤灯阅读 3,497评论 94 29
  • 百里笑吩咐店伙计加了一副碗筷,让陈剑心一起吃,又添了几个小菜,这才说: “你的情况爷爷也不太清楚,说不上你身上这些...
    红尘孤灯阅读 1,623评论 53 26
  • 还有一个钟头就要和2017拜拜了 最后再看看2017 我的眼里含着些许泪滴 2017,是我人生里刻骨铭心的一个纪念...
    利君理疗阅读 116评论 0 1
  • 今天晚上发生了一件小事。事情是这样的,经常来喝金桔柠檬的一对小情侣,这次喝了我妈妈做了后发现太甜了。于是我偷偷...
    曾曾的麻麻阅读 301评论 0 0
  • 当你身处一个缺乏色彩的地方,你的出路就是主动去寻找色彩,虽然他可能不大容易找到,或者看起来没那么显眼,但他肯定就在...
    沙汀鱼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