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9、奇门遁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百里笑看手相的方式却有些特别,不像一般江湖术士那么像模像样地先观察掌纹,反而闭上眼睛,更像是一位老中医先把起脉来。

难道说一个人的脉搏也能决定他的命运不成?这种奇特的看手相的方式成功地勾起了陈剑心的好奇心,他倒想看看这位百里先生是如何通过脉搏看手相的。

陈剑心在想些什么百里笑不知道,这个世界还没有读心术这门学问。

百里笑当然不是坑蒙拐骗的江湖术士,说起他的来历那是绝不简单。

百里笑是奇门的嫡系弟子,奇门,千年前煊赫一时的第一隐宗,虽然现在的奇门早已不复当初,代代积累的底蕴也是不容小觑的。

奇门之所以称为隐宗,一是因为奇门弟子追求清心寡欲,出世离尘,山门所在,云深雾重。

二是因为奇门传自远古密宗,所修乃是方外之术,相对于当今十大宗门广收门徒而言,奇门只讲缘法,不求势大扬名,不争门徒寡众,仙山自有常乐事,偏安一隅传道统。

正是这种与世无争的态度,导致奇门后继无人,学海无涯,寂寞为舟。

当然也会有一些弟子最终耐不住寂寞悄悄离去,有的自立门户,有的混迹官场,还有的云游天下,逍遥自在,奇门“第一隐宗”之名,也是因为这些弟子而声名大噪。

所谓“第一隐宗”,不是说奇门拥有不可匹敌的武力或者超越一切的势力,它让人忌惮的是那诡异莫测的“奇门遁甲”之术。

“奇门遁甲”分为“藏己”与“先机”。“藏己”主要包括“隐身”和“遁形”,这是奇门的两大秘术。

所谓的“先机”,说的就是最神秘的预测术,这是“奇门遁甲”的进一步拓展,主要用以趋吉避凶,在复杂的环境里利用天时、地利、人和以及那虚无缥缈的神助,在死地中寻求一线生机。

江湖上那些“看相”、“算命”的便是打着“能知过去未来”的口号,但真正能掌握“预测术”的却如凤毛麟角。

而奇门弟子便是依靠这门奇术而得以驰骋天下。

百里笑得过“奇门遁甲”的真传,江湖人看手相看的是表象,百里笑看的却是本相,表象显扬于外,本相隐藏于内;表象清晰易识,本相隐晦难辨。

命运本身就是一个变数,表象虽然容易辨识,却容易固化,不能真实反映变幻莫测的命途走向,而且极具迷惑性,有时候“幻”与“象”本身就是不分家的,唯有本相才是隐藏在表象背后的真“相”。

轻轻搭上陈剑心的腕脉,百里笑试图将心神侵入陈剑心的脉络,以脉搏为支点,踏足通向命运彼岸的桥梁。

这是奇门的不世奇学“借脉寻桥”,百里笑就是凭借它曾经无往而不利,此刻却遇上了前所未有的麻烦。

一种奇妙的节奏在陈剑心的脉络之间律动着,这种节奏来自深邃的幽冥,去如惊鸿无影无踪,在百里笑自以为就要触摸到的瞬间偏偏又和他擦肩而过,滑腻的像泥鳅一般。

百里笑可以隐约地感受到它,却无法真切地把握,它明明在他的记忆里存在过,下一刻却似乎什么也记不得了。

百里笑暗叹“邪门”,随即发出一段亲切而温和的频率试图亲近它,突然一阵飓风袭来,把他卷入无底深渊,失重的感觉让百里笑第一次感觉到命运完全不能由自己掌握,对于擅长掌控命运的他,这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这个笑话却一点也不好笑,百里笑感觉如果任由自己沉入那深不见底的深渊,绝对会是一个万劫不复的结局,这是一个算命先生的直觉。

慌忙中赶快收摄心神,口中念动着“太乙定神咒”,百里笑脸色潮红,突然喷出一口鲜血,鲜血瞬间组成一个九宫八卦阵图。

阵图中,开、休、生、伤、杜、景、死、惊八门齐现,瞬间排出阴阳十八种格局,全是有死无生的死局。

一个大大的“死”字鲜红如血,除此之外,便是一片死灰,毫无生机。

百里笑仰天长啸,心血凝于指尖,左手持符,右手指尖快速飞舞,瞬间写成九个大字“临、兵、斗、者、皆、阵、列、前、行”。

随即又在虚空划出四纵五横九道血线,象一张张开的大网,却是“玄门九字真言”,构筑成一道法力网。

大网迅速收拢,包裹住百里笑的身体后消失不见。

百里笑并指如刀,狠狠刺向心脏位置,一点即收,自百里笑胸口喷出一道血箭,伤口随即愈合。

百里笑整个人就随着这一道血箭从“死”字边缘滑过,进入惊门之中,乙、丙、丁三奇换位,百里笑左转右突之后终于来到生门,惊魂未定之际,整个脸上一片苍白。

百里笑看着一脸童真的陈剑心,越看越觉得不可思议,明明是一个孩子,怎么会拥有如此可怕的力量?

这种力量的气息古老而神秘,莫非这孩子是什么上古仙神转世不成?

看起来,他似乎还不能掌握这种力量,说来也奇怪,除非外来的灵魂力量试图影响它的节奏,才会受到反击,不然它会一直按照自己节奏,永恒不变的律动着。

只是它的反击过于霸道,若不是百里笑最后关头施展血遁之术,只怕此时已经是一具尸体了。

莫非这根本就不是属于他自己的力量,而只是把他当成一个寄体?

百里笑看出来陈剑心的眼神里有着和他年龄不符的沧桑,却也不像一位久经世故的老怪物,这神秘的力量对于他也不知是祸是福?

“这孩子的将来究竟会如何呢?既然得到‘轮回之眼’的认可,便已注定他的一生不会平凡,可他的命运轨迹我根本就触摸不到,不然也可以帮他一把。罢了,路总要自己去走,一切随缘吧!”

“剑心!”百里笑唤道。

“百里先生有何指教?”陈剑心回道。

“相识即是有缘,你和聪儿年龄相差仿佛,就叫老夫一声笑爷爷吧!”

“是,笑爷爷!”陈剑心能感觉到百里笑的善意,不在疑虑,恭恭敬敬叫道。

百里笑轻抚着额头,显得有些虚弱,顺了一口气,才说道: “老夫知道你心中疑问,之所以说你穿过的衣服不能再给其他人穿,那是因为你身上有‘轮回之眼’的气息。”

“轮回之眼?那是什么?”陈剑心有些不明所以地问道。

“你应该还记得断魂桥上发生的事吧?”百里笑眼神中闪过一丝光彩,见陈剑心脸色有些发白,像是想起什么可怕的事似的欲言又止。

百里笑右手轻轻一挥,一阵和风拂过,陈剑心顿时觉得暖洋洋的说不出的舒服,如阳光普照,化去那些恐惧的阴影。

“你应该感觉到了,那里有两种气息,一为生,一为死,阴阳交泰,生死轮回,生死两极化阴阳,两仪无端呈四象。‘轮回之眼’是‘先天两仪无极法阵’的阵眼,其中的生、死二气目前还难以为你掌控,流于外则成祸患。”

“死气让人精元流失,生气让人精元过旺,这都是要命的事情,如今‘轮回之眼’已然认主,生死平衡,阴阳调和,然而你贴身穿过的衣物,必有大量的生死之气残留,失去‘轮回之眼’的束缚,这店伙计怎么承受得了?他的小命也就交代了!”

“我观过你的脉象,试图以本门特有的相术‘借脉寻桥’打开你的命运之门,哪怕是管中窥豹,也可以得到一点指引。不怕你笑话,爷爷不但没有任何收获,差点连自己的命都搭进去,你身上有一种神秘的力量,你自己没有感觉吗?”

“剑心在梦里曾到过一个神秘的地方,那里和我们的世界全不一样,剑心很难准确地描述那里是个什么样子,只能用诡异两个字来形容,不知道跟这个有没有关系。”

陈剑心一肚子迷糊,这段时间基本上就是稀里糊涂过来的,他也想要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也希望能遇上一个明白人!

听百里笑这么一问,心里燃起一线希望,不由大吐特吐,把最近的疑问全吐了出来,只是隐藏了自己的真实年龄和来自地球的秘密。

不是他对百里笑不信任,这里就他一个地球人,对于本土的居民来说,他就是一个外星人,一个外星人的意外闯入,究竟会引起什么样的反应,陈剑心无法预料。

百里笑越听越惊异,陈剑心离奇的遭遇颠覆了他的认知,难道说陈剑心梦境的所在是一个上古秘境?他身体里的神秘力量就是在那里获得的吗?

断魂桥是他设置的一个幻境而已,只是为了阻止村民经过这里,触动“轮回之眼”散发的死气而伤及无辜。

“轮回之眼”诞生于上古战场,战死的上古神灵英灵不散,在特定的地形地貌中与自然界的生气交织成一种特异的气场,形成阴阳两仪法阵。

“轮回之眼”就是这法阵的阵眼,亿万年来,“轮回之眼”已经产生了灵识,如果不加以控制,它的危害是毁灭性的。

奇门发现西岭村和东坡坪之间竟然是上古战场的入口,竟然孕育出“轮回之眼”这样的奇物,就命人专门负责看守,百里笑就是如今的看守者。

对这种上古时期就诞生的天然法阵,奇门也没有更好的措施,只能设置幻境加以警戒,陈剑心所见的那一幅“百鬼夜行图”,就是奇门利用卷轴布置的,尽管在村民们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阴影,效果却也十分明显。

不过听陈剑心说起顾奶奶被恶鬼抓走,百里笑也是莫名其妙,“轮回之眼”虽然凶险,却对鬼魅有着不可抗拒的束缚力,怎么还会有恶鬼在附近出现?

对于陈剑心在“梦境”中的所见所闻,更是匪夷所思。在他印象中,实在找不到这样的模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这周一连串的事情加上连续5天每天不到5个小睡的睡眠让我有点吃不消,但发生的事情一件比一件劲爆,一件比一件刺激,...
    猛虎哥阅读 128评论 0 1
  • 我当初买这本书,就被书名《心无挂碍,无有恐惧》所吸引,现在开始阅读之后发现,这是以佛家禅宗智慧,给我们看待这世界,...
    胡说天下阅读 170评论 0 0
  • 瓶子的世界 我和你 我和子臣一起创作的纸上油画,家,我美貌如花,你英俊潇洒,我们一儿一女,传真无暇的玩耍,我有一个...
    尚水姑娘阅读 238评论 0 0
  • 这里只描了述桥接模式的配置。 桥接: 在桥接模式下,VMWare虚拟出来的操作系统就像是局域网中的一台独立的主机(...
    kun_zhang阅读 2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