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几款适合懒人小白的英语听力App

最近一直在脑子里琢磨,要给自己的听力学习之旅来个总结,也想把这几款用得最频繁、最好的听力App分享给需要的人。当然,今天提到的方法和资源都是我通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摸索找到的适合我自己的,对听力本身就很好的英语达人不一定合适,但对和曾经的我一样的听力小白也许会有点帮助。

我的听力水平曾经菜到了什么程度,可以用惊天地泣鬼神来形容,只要学过英语的应该都不会比我差。从小到大的英语考试,听力部分基本(99%)靠猜,除了“hello”和“yes”,我从来都没听懂过他们在说什么。所幸阅读能力还可以,否则我怎么能在各次月考、模拟考、期中考、期末考、高考、的大浪中一路冲杀、勉强越过及格线呢?万幸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没有考听力,否则我也不能以50分的压线分顺利考上研究生了。

是的,英语一直是我各门学科的短板,而听力是我英语学习的短板。我记得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总分710,听力占35%,也就是听力总分约248,而我只得了几十分。本想找出当年的黑暗历史,把它贴出来鼓励一下大家,无奈,翻箱倒柜一下午,也没找出那张四级成绩单,也许是哪天看到那样的成绩,实在是看不过眼,扔进垃圾箱了吧。总之,我的听力已经菜到无以复加的程度了。

英语,一直是我的痛楚,真正开始用心学英语是在大概一年前。去年我报了个学习辅导班,辅导班的好处就在于“师傅领进门”,学习一段时间后,我就感觉我在学校所谓的学英语,等同于“背单词”。于是在师傅把我领进门后,我开始慢慢摸索真正的学英语的方法。

从去年8、9月份开始,我尝试下载了一些App,每天利用零碎的时间来提高听力。在专攻听力上所花的时间就是大多数的工作日(大概3/5吧),每天大概20分钟左右,也就是大概一周一个多小时的样子。

到今天,我已经能听懂常规语速、甚至稍快速一点的日常对话和简单的文章了。当前阶段的瓶颈在于词汇量不够,导致在听新闻的时候生词一多就容易卡壳。

对于学习,不论是书籍,还是现在的网络学习资源,都宜精不宜多,选择过多反而不能安心地学习。所以,我们一定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App和资源。我希望下面这几款我觉得很不错的App,也能给你的听力学习带来便利和提升。

1、扇贝听力

第一个要推荐的是“扇贝听力”。

适合场合和听力类型:

  • 适合精听

推荐理由:

  • 界面简洁,功能明确

扇贝有个大家族,大多数人用得最多的应该是扇贝单词。但我只用过家族中的扇贝听力,可能因为我有选择恐惧症,我不喜欢花样很多的东西,花样过多会让我不知从哪下手为好。扇贝家族之所以每个功能都单独开发一款App,也许就是为了照顾像我这种偏爱简洁范儿的人吧。它简洁大方的界面和功能让我开始了就没停下来。

  • 不同的填空比例、材料类型设置

这是它的主界面,你可以自己选择是听句子还是文章。

主界面

可以根据你当前的水平和需求,设置每个句子要填多少百分比的单词,还可以选择你要听的材料类型。

模式设置
材料类型
  • 积分制度,让学习更有乐趣

贝壳(相当于钱)可以通过学习和花钱购买来获取,我从来没有花钱买过贝壳,基本上都是靠学习赚取的,一般来说,学习赚取的基本够需求了。而贝壳可以换取更多的学习资源,我用得最多的就是买听力提示了,例如,有时候有的单词你真的不认识、甚至都没见过,听一百遍你也听不出是什么,这个时候,用上一个听力提示可以给你节省时间。

听力提示

这是我的打卡日历,总共打卡115天。你可以配置你的打卡目标,比如说,每天5个句子,听完5个句子,就可以打卡了。

打卡日历

2、懒人英语

第二个是“懒人英语”。

适合场合和听力类型:

  • 适合泛听

推荐理由

  • 资源丰富

可在首页和分类中选择你喜欢的资源,有美剧、歌曲、BBC、VOA等等。

主页面

听力材料里包括中英文对照字幕,可设置语速、定时等,还可以点右下角的小话筒一句一句地跟读。

我最爱的《绝望主妇》

3、喜马拉雅FM的订阅广播

第三个,与其说是推荐App,不如说是推荐一个节目。它是一个订阅号,分为初级和高级两个版本。

适合场合和听力类型:

  • 增强学习乐趣、消遣和磨耳朵

推荐理由:

  • 题材涵盖面广、主播是外国人

节目形式大致是几个主持人在一起通过对话的形式谈论一些话题。下面这个是初级版本的节目,里面除了老外主播的对话,还有中文主播的讲解。


初级版本

这是高级的版本,全英文的对话。

高级版本

怎么把它们结合起来用?

英语听力,需要精听和泛听的结合。这3个App,我的使用方法是:

  • 每天中午睡觉之前,先用扇贝听力精听5个句子,大概花费10-15分钟。

  • 打完卡后,打开懒人英语闭上眼睛听美剧,我选的是《绝望的主妇》,选这部的原因,一是因为这是我最爱的美剧,没有之一,二是因为这部剧里的发音对比于《绯闻女孩》那些上流社会的语言风格更接地气、中规中矩、清晰易懂一些,比较贴近于普通美国人的发音,语速对比于《老友记》和其他美剧都更适合初学者。虽然在最开始的时候,我闭着眼睛听,什么都听不懂,只能听懂几个单词,但好歹它能作为我午休的催眠曲,一般听个10到20分钟,就进入午睡的梦乡了。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泛听对口语发音提升的重要性,在最开始的时候,我的发音一直被小路子同学诟病,但听几个月美剧下来,我开口说英语的时候,他终于闭嘴了。泛听的作用就是在潜移默化当中去影响你的发音、打磨你的耳朵。

  • 广播类的英语节目,就可以放在做家务、做面膜等时间拿来随便听听,是用来磨耳朵的,放松心态去听,既有趣又能学到知识。


以上分享的几款App和我自己实践出来的学习方法,不一定适合你,但希望可以给需要的你作个参考和借鉴。

英语学习是件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英语能力的提升是个缓慢的过程,但我们只需要每天学习一点点,长期下来,就能看得到明显的效果。愿我们一起,在学习英语的道路上慢慢精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